大豆的種植株距和行距是多少,春大豆種植的株距行距是多少

2021-05-02 10:10:56 字數 3255 閱讀 3367

1樓:往事兮風

計算每667平方公尺播種粒數。根據實際情況計算出每667平方公尺保苗株數,然後按照當地耕作條件和管理水平,加上一定數量的損失率(如機械、人、畜在田間管理過程中和人工間苗所造成的損失),一般田間損失率可按15%~20%計算。單位面積上計畫保苗數加田間損失率,即為每667平方公尺(1畝)播種粒數。

如某品種計畫每667平方公尺保苗2.5萬株,田間損失率估計為20%,則每667平方公尺播種粒數為:每667平方公尺播種粒數:

25000十25000*20%=30000粒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壟密植,就是壟距30釐公尺到40釐公尺的種植方式 ,具體說就是按80釐公尺起壟,在壟上種植兩行,壟距30釐公尺到40釐公尺,就是這麼一種種植方式。壟三栽培法,是以三個壟字打頭,壟體深松,壟下分層施肥,壟上精量雙條播種的三項技術措施。壟體深松的深度為8-10釐公尺,壟高15到20釐公尺,壟寬30釐公尺左右。

壟下分層施肥,第一層12-14釐公尺,第二層15-18釐公尺 第三層7-10釐公尺。壟上精量雙條播種,為壟上雙行,播種深度4-5釐公尺。播種量的計算方法與窄行密植相同。

大豆玉公尺差不多。

3樓:

黑豆的種植,株距多遠

春大豆種植的株距行距是多少

4樓:又雙叒來咯

大豆的行距通常在40公分到50公分之間都是比較合理的,合理密植使群體得到最大限度的發展,個體也得到充分發育;使單位面積上的光能和地力得到充分利用;在同樣的栽培條件下,能獲得最好的經濟效益。

播種時遇高溫時,應先做廂後灌水,若播後水分不足,可在傍晚灌跑馬水。在3葉期及時間苗、定苗,一般定苗密度為每畝3-4萬株,定苗後每畝及時追施尿素6-8公斤。及時中耕除草,中耕除草2-3次,還要進行培土。

出苗後期適用的除草劑一般在大豆2-3片複葉期施藥。春季土壤水分好的年份,施藥可適當早些,用藥量採用下限,春季乾旱,施藥可適當晚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大豆種植密度與產量有密切關係。所謂合理密植是指在當地、當時的具體條件下,正確處理好個體和群體的關係,使群體得到最大限度的發展,個體也得到充分發育;使單位面積上的光能和地力得到充分利用;在同樣的栽培條件下,能獲得最好的經濟效益。因此,乙個適宜的密度不是一成不變的,不能簡單地講「肥地宜稀,瘦地宜密」,主要應考慮以下因素:

(1)品種:品種的繁茂程度,如植株高度、分枝多少、葉片大小等與密度的關係密切。凡植株高大,分枝較多,株型開展,大葉型品種,種植密度宜小;植株矮小,繁茂性差的品種,或植株雖較高,但分枝少,株型收斂的品種,宜採用較大的密度。

(2)肥水條件:試驗表明:土壤肥力和施肥水平與種植密度有密切關係。

(3)品種型別和種植季節:一般夏大豆生育期較長,植株高大,種植密度宜稀;春大豆生育期較短,秋大豆生育期最短,植株也較矮小,宜適當密植。

以上是確定播種密度的一般原則。由於各地的氣候、土壤條件不同,栽培制度各異,管理水平和種植的品種不一,不可能統一種植同乙個密度。黃淮平原和長江流域夏大豆的播種密度一般每畝 1.

5—3萬株。平坦肥沃,有灌溉條件的土地,畝保苗 1.2— 1.

8萬株。肥力中等及肥力一般的地塊,畝保苗 2.2—3萬株為宜。

6樓:曾偉

春大豆的病蟲害較少密點沒事

杉木種植株距和行距是多少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關鍵看你的樹高和樹的冠幅,一般樹小的時候以樹高就是她的株行拒,如果樹超過50釐公尺,那麼以種下樹後,樹於樹之間有20--30釐公尺間距為宜,這是以苗圃定植來說,看你目的幹嘛

大豆種植行距與株距

8樓:向上攀爬的

大豆種植廂寬2-3公尺,行距3公尺,穴距0.33公尺。每穴2-3粒種子,密度每畝3萬株左右。

1、適時播種:一般在8月10日前播種,每畝播種量為8-10千克。

2、合理施肥:每畝用25公斤鈣鎂磷肥拌500公斤土雜肥作蓋種肥;初花期視苗情每畝追施尿素3-5公斤,結莢期用2%過磷酸鈣澄清液每畝用40-50公斤,鉬酸銨0.05%濃度稀釋液每畝用30-40公斤,兩者混合噴於葉面;或用0.1%硼砂溶液噴於葉面,以提高籽粒飽滿度。

3、田間管理:播種時遇高溫時,應先做廂後灌水,若播後水分不足,可在傍晚灌跑馬水。在3葉期及時間苗、定苗,一般定苗密度為每畝3-4萬株,定苗後每畝及時追施尿素6-8公斤。

及時中耕除草,一般中耕除草2-3次,還要進行培土。

9樓:匿名使用者

整地:稻田犁翻後進行分廂,廂寬2-3公尺,行距3公尺,穴距0.33公尺。每穴2-3粒種子,密度每畝3萬株左右。

適時播種:一般在8月10日前播種,每畝播種量為8-10千克。

合理施肥:每畝用25公斤鈣鎂磷肥拌500公斤土雜肥作蓋種肥;初花期視苗情每畝追施尿素3-5公斤,結莢期用2%過磷酸鈣澄清液每畝用40-50公斤,鉬酸銨0.05%濃度稀釋液每畝用30-40公斤,兩者混合噴於葉面;或用0.

1%硼砂溶液噴於葉面,以提高籽粒飽滿度。

田間管理:播種時遇高溫時,應先做廂後灌水,若播後水分不足,可在傍晚灌跑馬水。在3葉期及時間苗、定苗,一般定苗密度為每畝3-4萬株,定苗後每畝及時追施尿素6-8公斤。

及時中耕除草,一般中耕除草2-3次,還要進行培土。

10樓:

麥茬大豆的行距與珠距多遠最適應

11樓:

誰家的大豆行距三公尺,你真是不懂裝懂

12樓:農業黑土地

大豆種植密度如何控制,每畝種多少合適?

大豆種植密度如何控制,每畝種多少合適

13樓:匿名使用者

整地抄:稻田犁翻後襲進行分廂,廂寬2-3公尺,行距3公尺,穴距0.33公尺。每穴2-3粒種子,密度每畝3萬株左右。

適時播種:一般在8月10日前播種,每畝播種量為8-10千克。

合理施肥:每畝用25公斤鈣鎂磷肥拌500公斤土雜肥作蓋種肥;初花期視苗情每畝追施尿素3-5公斤,結莢期用2%過磷酸鈣澄清液每畝用40-50公斤,鉬酸銨0.05%濃度稀釋液每畝用30-40公斤,兩者混合噴於葉面;或用0.

1%硼砂溶液噴於葉面,以提高籽粒飽滿度。

田間管理:播種時遇高溫時,應先做廂後灌水,若播後水分不足,可在傍晚灌跑馬水。在3葉期及時間苗、定苗,一般定苗密度為每畝3-4萬株,定苗後每畝及時追施尿素6-8公斤。

及時中耕除草,一般中耕除草2-3次,還要進行培土。

14樓:農業黑土地

大豆種植密度如何控制,每畝種多少合適?

種山楂樹的行距和株距是多少,西紅柿種植行距和株距是多少?

種山楂樹的行距和株距是3公尺x3公尺。山楂為淺根性樹種,主根不發達,但生長能力強,在瘠薄山地也能生長。側根的分布層較淺,多分布在地表下30 60釐公尺土層內,最深可達90釐公尺,10釐公尺以上和90釐公尺以下土層內的根量很少。側根主要分布在40釐公尺左右的土層內,根系的水平分布範圍,約為樹冠的2 3...

沃柑種植株距與行距多少最適合呢,沃柑種植行距株距怎麼樣

種植樹木的行距與株距是這樣規定的 株距是指同一行內相鄰的兩株樹木之間的距離 是指定植時的距離,一般用公尺表示,下同 行距是指相鄰的兩行之間的距離。一般來說,株距孝行距大,這種栽植方法採光較好 管理方便,在生產中比較常用。比如 6066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

插柳樹苗最好的株距行距是多少,楊樹株距和行距多少合適

插柳樹苗,最好是一公尺,左右的株距 和行距。因為柳 樹長得,比較大。長20到30公分的柳樹苗 株距20 行距20 地理位置也軟乎 乙個人一天能插多少 單以每分鐘20支計算 每小時1200 5小時6000支 這大約是乙個人的一般速度 但要看體力的 手臂很酸 人畢竟不是始終如一的機械 採用一年生垂柳枝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