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單株種植會結黃瓜嗎,為什麼露天種植黃瓜會彎曲

2021-03-04 08:56:32 字數 1228 閱讀 8995

1樓:木木的橙子丶

會的,只是多少的問題

蔬菜名稱:黃瓜

別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1313236

為什麼露天種植黃瓜會彎曲?

2樓:商務

致使黃瓜彎瓜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幾種:

摘葉過多過早。

前期單株結果過多。

開花時子房小的花,長得不好,即便開花,以後得到的養分也較少,容易引起彎曲瓜。

正常的長果型瓜條,在果實膨大時需要一定時間,條件稍微不好,就會形成彎曲瓜,所以,後期選肥用肥很重要。

結果初期長出的是正常瓜,如果養分不能及時供給,不久也會形成彎瓜。

結出的長果型黃瓜,在膨大時遇到葉片的阻礙,也會形成彎曲瓜。

高溫引起的缺鉀、缺硼也可能出現尖頭瓜、彎瓜。

有時過多或單一使用氮肥或雞糞、豬牛糞,鉀肥、磷肥不足,也容易出現黃瓜彎瓜或其他畸形。

預防措施:

不要過早、過多摘去底部葉片。黃瓜的產量主要靠葉片產生光合作用,才能提高產量。只要底葉不發黃,一般不要過早摘除,除非底部葉片在功能上發生早衰,才可摘除。

防治黃瓜葉片早衰:在施肥上要做到氮、磷、鉀肥和微生物菌肥以及多元素礦物肥、有機肥合理搭配使用;前期作基肥已用過有機肥和氮、磷、鉀肥料的,可以每畝衝施新培根3~4瓶和矽素4公斤,促使黃瓜根系生長,補充養分,防治黃瓜根系和葉片早衰。

澆水要勤,但每次澆水量要少。高溫期澆水間隔時間不宜過長。白天溫度不要超過32℃。一般白天控制在25~30℃。

單株產量不能要求太高。過高的單株產量會增加植株的負擔,前期結瓜過多或摘瓜不及時,葉片老化就快,容易形成彎瓜。

對已發生的彎瓜及時摘除,也可以用小石塊等墜住底部,使其伸直;另外葉面可噴800倍液施小天使或花果多多1000倍液,每7天一次連噴2~3次,對防治彎瓜、尖瓜、大肚瓜都有較好的效果。

3樓:江淮一楠

1因為生長素受到光照和重力的影響分布不均勻!。

2生理彎瓜,結瓜前期水分正常,結瓜後期水分**不足。

3陰天驟晴,黃瓜會彎曲。

4雨水突然澆淋到黃瓜上,導致黃瓜表層溫度突然變化造成的。

4樓:韓曉芳

本人跑農藥5年,知道原因!呵呵,黃瓜都會彎曲,菜場賣的黃瓜都是蔬菜種植戶用植物激素才不彎曲的哦!

5樓:

最根本的原因是生長素左右分布不均,應該是陽光導致的

黃瓜為什麼會苦,黃瓜為什麼發苦,能吃嗎?

黃瓜發苦是當氣溫或地溫低於13攝氏度時,細胞滲透性降低,養分和水分吸收受到抑制,黃瓜易出現苦味,食用苦味瓜對正常人沒有太大影響,但對部分身體抵抗力偏弱的食用者,可能會導致腹瀉 噁心等症狀。黃瓜味苦的誘因大致有三 1 品種自身遺傳 2 環境條件突變 3 栽培管理矢控。防止黃瓜味苦有幾種方法。1.選好種...

黃瓜為什麼會出現苦味,為什麼黃瓜會變苦

黃瓜出現苦味是因黃瓜中的苦素含量偏多引起的。苦素是一種配醣體,又稱葫蘆素,在多種瓜類果實中存有,如 苦瓜含量最高,苦味最重 甜瓜未成熟時苦味素含量高,苦味重。黃瓜含量甚微,食之不覺,含量高時,苦味加重。苦味素主要受遺傳基因制約,不同的瓜種 品種之間差異很大。苦味素的生成還受環境條件 營養狀況 栽培技...

吃黃瓜和梨會腰痛咋回事,為什麼吃了蘿蔔,黃瓜會腰疼

黃瓜 清熱解暑 生津止渴 利尿。黃瓜性涼,平素脾胃虛弱 腹痛腹瀉 肺寒咳嗽者不宜食用。有寒性痛經者在月經期間勿食。梨 清熱生津 化痰止咳 潤燥解酒。梨屬性涼多汁水果,凡脾虛便溏 慢性腸炎 胃寒病 風寒感冒咳嗽者,孕婦產後及女子月經期間,尤其是有寒性痛經的女性,勿食梨為妥 糖尿病人也應少食。根據以上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