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黃瓜秋豆角什麼時候種,秋豆角什麼時候種植

2021-05-05 11:31:52 字數 6056 閱讀 1047

1樓:陌路情感諮詢

大部分地區於立秋後7月上旬到8月上旬播種比較合適,最晚不能晚於立秋時節也就是八月上旬,豆角喜熱不耐寒,種植過晚生長時間短,長不好,產量也低。華南地區由於天氣炎熱可以推遲到8月上旬到9月上旬播種。

秋黃瓜和秋豆角相對好種,但是在栽培管理中有3個問題需要格外注意:

1、選擇適宜夏秋季節栽培的品種。

2、秋茬黃瓜、豆角播種時間要適宜,不能過早也不能過晚。

3、秋茬黃瓜,豆角的生長週期很短,既要做好苗期蹲苗,也要採取措施促進多結果,防治早衰。

2樓:

秋黃瓜澆豆角這種的時候,一般來說在夏天的五六月份就可以住了。

3樓:枚樂悅

秋豆角秋黃瓜種植是只在有霜地區是指初霜之前收穫結束的栽培,而在常年無霜地區是在夏黃瓜拔秧秋季上市的黃瓜,秋豆角秋黃瓜的生育期只有80~90天,可以直接栽培,也可育苗移栽,露地或大棚生產。

4樓:晴

這個都要按照各自的季節種植比較好,兩者都是夏季的時令菜。

5樓:快樂的幸福狗狗

這種的話也是玉公尺快長成熟的時候就可以種了。

6樓:

秋黃瓜,秋豆角,四月份就可以,做了,又最倆叉的話,就六七月份最就行

7樓:云云小達人

秋黃瓜,秋豆角的話。一般都是春天種植的呀

8樓:燧人涅磐

秋黃瓜和秋豆角一般都是在七八月份左右的時候種。

9樓:彬雪融化

那豆角的話,一般是五六月份中哦,你看一下那個豆角怎麼樣?種比較好一些

10樓:堅潤

種秋黃瓜秋豆角應該在七月中旬下種就可以了,

11樓:我是鈴她妹

一般六七月份的時候種,到十月份左右就可以摘菜吃了。

秋豆角什麼時候種植

12樓:月似當時

秋豆角種植最佳時間應選擇在8~9月播種。

播種方式以直播為宜,合理密植,畝用量1.25~1.5公斤,行距50~60釐公尺、株距8~10釐公尺,雙行植,每穴播兩粒種子。

小苗長出第一對真葉到出現三出複葉時是間苗、補苗時期,拔除病、弱苗,每穴留2株健壯苗;田邊地頭由於通風透光,每穴可多留1棵苗。間苗時對缺苗處即可補苗,可用移栽的辦法,把多苗穴的苗移來。移苗宜早,越早越容易成活。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豆角的生長特點可知,豆角的根部雖然比較發達,但生長能力比較弱,主根在土裡的長度在80~100cm,群根主要分布在15~18cm的耕層中,側根和根瘤都比較少,固定氮的能力也比較弱。

但是豆角的根系對土壤的適應性比較強,對土壤的也是有一定要求的,肥沃、排水效果好、透氣性好的土壤是種植豆角的最佳土壤,過於黏稠和濕度比較低的土壤不利於豆角的根系生長和根瘤的活動。

豆角在生長過程中喜溫暖,經不起霜凍,對日照的要求不嚴格,比較耐旱,但種子在發芽時需要一定的水分,如果在種植初期過於乾旱,對豆角的出苗會有一定的影響。

但如果水分過多,就會出現缺苗的現象。所以在豆角開花的過程中要控制好水分,如果開花期過於缺水,會導致花過早掉落。因此,要對豆角進行合理澆灌,滿足豆角生長對於水分的需求。

13樓:七團吧細毛

秋豆角的種植時間

秋豆角種植最佳時間應選擇在8~9月播種。

播種方式以直播為宜,合理密植,畝用量1.25~1.5公斤,行距50~60釐公尺、株距8~10釐公尺,雙行植,每穴播兩粒種子。

秋豆角種植相關:

秋豆角播種應選擇晴天進行,並在播種前先在播種行間淋透水後再播種,播後2~3天內不要淋水。

豆角種子開始出苗時適量淋水,有利幼苗生長健壯。開花結莢時需水量較多,尤其是秋季氣溫高水分蒸發量大,早、晚間要淋水以調節田間小氣候。

秋豆角種植時間以及相關就給大家介紹這裡了,希望可以給大家帶來幫助

14樓:劉芳

秋豆角種植最佳時間:

北方:是在8月~9月。

南方:是在7月~8月。

一、種植注意事項:

秋豆角播種應選擇晴天進行,並在播種前先在播種行間淋透水後再播種,播後2~3天內不要淋水。

豆角種子開始出苗時適量淋水,有利幼苗生長健壯。

開花結莢時需水量較多,尤其是秋季氣溫高水分蒸發量大,早、晚間要淋水以調節田間小氣候。

二、營養價值:

豆角營養豐富,每500克含蛋白質11.5克、脂肪1克、碳水化合物19克、粗纖維6.7克、鈣254毫克、鐵4.

8毫克、胡蘿蔔素4.27毫克、硫胺素0.43毫克、核黃素0.

38毫克、尼克酸4.8毫克、抗壞血酸91毫克。

豆角具有理中益氣、補氣、補腎、健脾、止渴的功效。常食可治糖尿病、口渴、便頻等症。

15樓:洛闌皋翠梅

秋季豆角應選擇8~9月播種播種式直播宜合理密植畝用量1.25~1.5公斤行距50~60釐公尺、株距8~10釐公尺雙行植每穴播兩粒種

16樓:孛筠枚化

一般在7月上旬播種為宜,最遲不超過8月上旬。

秋黃瓜什麼時候種

17樓:現代新農人

馬上該種秋黃瓜了!分享3個小技巧,黃瓜好吃又高產,別錯過了

18樓:探尋星球菌

秋黃瓜種植季節是7、8月份。

7、8月份,正是秋黃瓜種植時間最適宜的時候,但同時也要注意一些秋黃瓜種植管理。秋黃瓜又叫旱黃瓜是黃瓜的乙個品種,口味濃郁,營養豐富。旱黃瓜瓜條短棒型,色澤嫩綠,口感甜脆適口,清香味濃,是遵化出產的一種黃瓜。

19樓:倩倩觀社會

在秋黃瓜種植的過程中,就我個人看來,最佳的種植時間,應該是陽曆的7月下旬。在這個階段種植的黃瓜,因為雨水、光照,以及溫度適宜,能夠快速的生長,在八月中旬左右,開始開花結果,然後一直持續到9月份瓜藤枯萎

除了7月下旬適宜種植以外,我覺得8月上旬也是乙個不錯的種植時間節點,在8月種植的秋黃瓜,如果氣溫適宜,則可以一直結果到9月底左右。

在我們播種秋黃瓜時候,應該遵循下面這些步驟:

一、做好播種前準備工作在黃瓜播種以前,為了增加黃瓜的生長速率,我們可以將黃瓜種子,用水提前浸泡。在浸泡種子以後,還需要將種植的土地翻整一遍,並將土地平整好。

在平整土地的過程中,可以先將化肥均勻地撒在土地上;這樣可以在翻地的過程中,將化肥充分的掩埋 ,還能夠讓化肥更加均勻的和土壤拌和。

二、播種秋黃瓜在播種秋黃瓜時候,需要按照一定的行間距,以及相鄰植株間距,預先將溝渠準備好。然後再將泡發的黃瓜種,放入溝渠中,最後用細壤土覆蓋黃瓜種。

在這個過程中,需要合理的安排黃瓜相互之間的間距。而且溝渠的深度不宜太深,以10公分左右為宜。

為了保證黃瓜能夠快速生長,我們還需要觀察土壤的含水量,如有必要,可以在種植以後,給黃瓜整體澆一次水。

所以在我個人看來,秋黃瓜最佳種植時間,在七月的下旬;而在種植的過程中,應當遵循上面的原則。

20樓:

你好,秋黃瓜在7,8 月份播種最適合;

秋黃瓜產量高、生長期短,一般七八月份播種,10月底可採收,畝產量可超萬斤,畝產值5000元以上。種好秋黃瓜應抓好以下幾點:選用良種目前,山東省種植的秋黃瓜品種以「中農8號」為主,該品種產量高,畝產量在5000公斤以上,瓜形條直,商品性好。

另外,「津研4號」和「津優4號」也適宜作秋黃瓜栽培。

適時播種黃瓜生育期要求有一定的晝夜溫差。一般白天25~30℃、夜間13~18℃的溫度,有利於抑制植株徒長和防止落花落果。秋黃瓜播種期最好選在七八月中下旬,這樣,開花結果期便在**月中旬以後,日夜溫差逐漸增大,有利於黃瓜生長並獲高產。

種植方式可用直播。

21樓:逆轉生死線

一、秋黃瓜栽培技術 黃瓜的栽培茬口較多,簡單分為春大棚、春露地、夏秋露地、秋大棚、秋冬茬溫室、越冬茬溫室、冬春茬溫室等。具體播種和定植時間取決於當地的氣候條件和保護設施。在沒有霜凍的地區,黃瓜一年四季均可栽培。

這裡主要介紹秋黃瓜的栽培技術。

秋黃瓜是秋淡季蔬菜的接荒品種,產量高、生長期短,市場銷路廣闊,經濟效益可觀。但由於正值高溫多雨季節,雨中期適宜生長期短,因此栽培難度大,易受病蟲危害,要採取相應的溫度、光照、水分及肥料等管理措施,根據黃瓜的生育特點,栽培要點為:

一、選擇良種

根據秋黃瓜生長期的氣候特點,應選擇抗熱、耐澇、抗病、高產、生長勢強的品種,如秋豐、津研7號等。各地還可選用本地區適於秋季栽培的地方品種。

二、適時播種,培育壯苗

栽培方式可以直播也可育苗移栽。一般根據本地區黃瓜的栽培季節,適時育苗,首先進行浸種催芽,即用55℃左右的溫水浸泡10—20分鐘,此過程要小斷攪拌,之後降溫到28℃~30℃浸種5~6小時,在28℃下催芽,一般15個小時可出齊。而直播可採用點播為宜,先覆膜,然後按株行距為50×27~40釐公尺左右打孔,每穴播2~3粒種子,覆土厚度為1~2釐公尺,覆土後澆足水。

苗期的溫度控制一定要把握好。黃瓜生育期要求有一定的晝夜溫差。一般白天25℃~30℃、夜間13℃~18℃的溫度,有利於抑制植株徒長和防止落花落果。

一般秋黃瓜播種期最好選在七八月中下旬,這樣,開花結果期便在**月中旬以後,日夜溫差逐漸增大,有利於黃瓜生長並獲高產。

三、定植

秋黃瓜應選擇在土壤肥沃、保肥、保水、排灌方便的沙壤土中種植。由於其根系淺,吸收能力較弱,生產快,結果多,因此定植田要施用充足的基肥。一般在前茬作物收穫後應及時適度深耕土壤,整地做畦,以腐熟的豬圈肥為基肥,畝施2500~3000千克。

栽培畦作成排水良好的小高畦,畦長7~10公尺,畦距1.3~1.4公尺,畦底寬70~75釐公尺,畦高10~12釐公尺,畦溝寬60~65釐公尺,雙行種植。

若畦上能覆蓋地膜,則防病、防澇效果更佳。

四、田間管理

要根據黃瓜不同生育期的特點,及時採取不同的施肥、灌水與中耕措施,進行促和控的調節,使營養生產與生殖生長平衡發展,延長生長期,以獲高產。主要為:

1.肥水管理與中耕:播種和移栽初期重點注意水分管理,確保出苗或成活。

採用直播方式的應及時間苗、查苗補缺,3~4片真葉時定苗,每窩留苗一株。發現缺窩斷行應及時補苗,確保全苗。定苗後,每畝追施氮肥15~20千克;抽蔓期、開花結果期每畝重施磷鉀肥20~25千克,注意採收一次應追施一次,可噴施0.

1~0.2%磷酸二氫鉀或複合肥液。除施肥外,還要注意澆水促長。

根瓜採收前後,應控制澆水,結合除草淺耕保墒,並注意排水防澇。進入盛瓜期,一般每隔3~4天澆1次水;進入結瓜後期,澆水次數相應減少。

2.支架、綁蔓、整枝:支架在開始抽蔓後進行,用長2公尺以上的竹竿或枝條搭人字架,及時綁蔓。整枝時保留主蔓,側蔓結1~2個瓜後摘心,並注意打掉下部老葉、黃葉。

3.病蟲害防治:貫徹「預防為主,綜合防治」的方針,利用農業防治、物理防治、化學防治及生態防治相結合的方法,消除病蟲害發生的根源,防止蔓延。

為害秋黃瓜的病害主要有霜黴病、疫病、細菌性角斑病等,預防方法是在病害容易發生的時候,利用廣譜性殺菌劑每隔7~10天噴霧一次,連續噴3次。如果已經發病,可利用杜邦可露、58%甲霜靈等藥劑噴霧,連續防治3~4次。蟲害主要有蚜蟲、紅蜘蛛、薊馬等,可用10%吡蟲啉、40%毒死蜱等防治。

黃瓜開摘後不能噴任何農藥。

4.適時採摘:植株基部第一批瓜宜早採摘,有利植株進入生殖生長旺期。

當進入生殖生長旺期,應盡可能採摘嫩瓜,一般應在品種所特有的長度和最大的限度時採摘,這樣既可保證質量又可提高產量,且上市銷售**好。當地早霜臨近時,黃瓜生長緩慢,應比生殖生長旺期延緩1~2天採摘。

1、整地、施肥與品種選擇。黃瓜喜溫怕溼怕連作,一般應選擇3年以上未種過瓜類作物的田塊。同時要選擇地勢較高,離不源較近,排灌方便,土壤疏鬆、肥沃的壤土為好。

2、精心整地。瓜田選好後要耕翻曬垡,土壤要碎,上下要均勻一致,熟上層要達4—5寸為宜。廂面要平,草要拾淨。

一般直播或移栽前3—5天,做成廂寬80cm,溝寬50cm,溝深30cm左右。

3、施足基肥。黃瓜需肥量較大,結合整地,每畝施腐熟土雜肥30—40擔,進口三元素複合肥35—40公斤,菜餅40公斤,尿素10—15公斤,土雜肥應施在移栽或直播的瓜穴內。餅、尿素三元肥結合耕地均勻地施在土壤內,化肥不能直接接觸種子和幼苗,防止燒種燒苗。

4、品種選擇。當前重點擊擇津春4、5號,津優1、2號等津研系列品種。

秋豆角葉子上有紅點是什麼病,豇豆角葉片上有紅點是什麼病?用什麼藥能治。

豆角症狀特點 主要危害葉片。葉斑多呈褐色角狀斑,也有不定形的,較細小,豆角斑病橫徑l 4公釐不等,數個病斑常連合為大小不等的褐色斑塊,致葉片區域性焦枯。潮濕時斑面隱現暗色黴層病徵,此有別於細菌性角斑病。病原及發病特點 病原為半知菌亞門的灰擬棒束孢菌 isariopsis gri seola sacc...

豆角的葉子長紅色斑點是什麼病,秋豆角葉子上有紅點是什麼病

植株葉片感染了紅斑病。打點春雷黴素加咪鮮胺吧!沒看見葉子背面是什麼樣,小圓點像細菌性角斑病,有乙個大點的病斑像炭疽病。秋豆角葉子上有紅點是什麼病 豆角症狀特點 主要危害葉片。葉斑多呈褐色角狀斑,也有不定形的,較細小,豆角斑病橫徑l 4公釐不等,數個病斑常連合為大小不等的褐色斑塊,致葉片區域性焦枯。潮...

種秋楓風景樹放什麼肥料好,種秋楓風景樹放什麼肥料好?

生化黃腐酸鉀,水溶性肥料,複合肥。人工肥。一般的肥料都行,氮肥和磷酸二氫鉀 秋楓樹什麼時候施肥 秋楓樹用什麼葉多肥合適?秋冬季用有機肥,不要用化肥。化肥不被吸收容易流失,也容易發秋稍受凍。春夏季節總複合肥。需要用石硫合劑清園。秋楓樹苗的種植方法 秋楓樹種植採用方法是播種繁殖為主,秋楓樹喜陽,稍耐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