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黃瓜能同棚種植嗎,黃瓜和西紅柿能在乙個棚裡一起種植嗎

2021-03-03 20:26:57 字數 3970 閱讀 8388

1樓:莫祭

編輯同志: 大栩內採取全方位、立體式種植方式效果較好。高矮相間,葉面大小相結合等方式,從株型上看,西紅柿、黃瓜符合「一高一矮」的間套原則。

請問這種做法是否科學? 吉林省松原市扶余縣郭東義郭東義同志: 1.

西紅柿與黃瓜屬於「相剋」作物,生長過程中植株和根系分泌物質及產生的氣味有互相抑制對方生長的作用,即互有不良影響。二者同棚栽培勢必影響雙方的長勢,降低抗性,對防病不利。 2.

西紅柿與黃瓜都易受蚜蟲危害。一旦一方遭受蟲害,就會很快波及到對方,使危害更加嚴重。 3.

西紅柿與黃瓜在生長發育過程中所要求的溫度條件不同,在管理上往往顧此失彼,導致栽培效益降低。 為此,提醒菜農,在安排棚室生產時,不要將西紅柿與黃瓜栽培在同一棚室,因為它們二者「氣味不相投」。招《正》嗉 ?

大棚內採取全方位、立體式種植方式效果較好。高矮相間,葉面大小相結合等方式,從株型上看,西紅柿、黃瓜符合「一高一矮」的間套原則。請問這種做法是否科學?

吉林省松原市扶余縣 郭東義郭東義同志: 1.西紅柿與黃瓜屬於「相剋」作物,生長過程中植株和根系分泌物質(本文共計1頁)

西紅柿黃瓜能同棚種植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能,只要規劃好,便於田間管理,實現同棚生物多樣化,對防治病害有益處。

黃瓜和西紅柿能在乙個棚裡一起種植嗎

3樓:**ile無比快樂

完全可以,而且應該這麼種,很多蔬菜種植戶都是這麼套種的,套種有利於控制病蟲害,增加產量。

4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可以,最好不要,都是茄果類產品,應進行多品類的套種比較好

西紅柿和黃瓜可以間套種植嗎

5樓:少年不懂擼管夢

不能。西紅柿和黃瓜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蔬菜,它們都含有十分豐富的營養價值,二者既能生吃,也能做菜,深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目前有農戶把番茄和黃瓜間套種植,其實二者在種植管理上是一對「冤家」,這不是一種正確的種植方式。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把番茄和黃瓜在同一塊地里間作套種,一般會發生三種情況:①番茄長得好,但黃瓜長不好;②黃瓜長得好,但番茄長不好;③番茄和黃瓜二者都長不好,產量都不高!二者同時長好和高產的情況基本沒有!

也許有人持懷疑態度,也許也有人會禁不住要問:為什麼番茄和黃瓜一起種植會長不好?下面就和大家說下具體原因:

一、根系分泌物互相抑制,根系土壤要求不同澆水困難

大家都是知道,番茄是一種深根系的縱向根作物,主根入土深度在20-40釐公尺左右,耐旱性和深土吸收水肥能力較強,見幹見溼的土壤澆水環境,最有利於根系的發育和生長,在平常管理中我們也要經常通過中耕,同時施用碧卡菌肥以促進根系在土壤中下移;而黃瓜是一種淺根系的須根作物,入土深度一般只有15-25釐公尺左右,由於根系扎土較淺、吸水能力差,主要吸收表層土的水份,需要經常澆水以保持濕潤的土壤環境,以促進黃瓜根系發育和生長。

那麼問題來了:番茄和黃瓜一起種植,有利於番茄生長的中耕會破壞淺土中的黃瓜須根,黃瓜根系再生能力差,一旦受傷後就很難再萌發新根,勢必會對黃瓜的生長生產造成不利影響;不論是採取利於黃瓜生長的常澆水,還是採取利於番茄生長的見幹見溼澆水方式,都會不利於對方的根系發育,澆水工作十分難處理。除此之外,因為番茄和黃瓜根系在土壤中的不同分泌物,會互相抑制對方的生長,這也是乙個很不好解決的難題。

二、 溫、濕度生長環境需求不同,不好調和

番茄喜溫、喜光、不耐熱,最適宜的生長環境是:求溫度20-25度,土壤濕度60-80%,空氣濕度40-50%;而黃瓜喜溫、喜溼、需水量大,最適宜生長環境是:溫度25-32度,土壤濕度60-70%,空氣濕度80-85%。

那麼問題來了:番茄和黃瓜一起種植,首先在溫度和濕度上就沒法調控,溫度和濕度過低,會抑制黃瓜的生長,溫度和濕度過高,會抑制番茄的生長,還容易誘發多種病害危害。兩者一起種植,棚室溫濕度不好調控。

三、容易形成鬱閉環境,造成生長受抑和減產

充足的光照條件和良好的通風條件,是番茄、黃瓜實現豐產的基礎。但是很不巧的是,番茄和黃瓜都屬於秧蔓高、葉片密度大、縱向生長的作物種類,會互相影響生長。

那麼問題來了:在二者的生長旺盛期時,它們的「枝繁葉茂」為彼此互相擋光遮陽,造成田間環境的鬱閉、不透風。這樣的環境下,一方面二者會因光照不足、透風條件差,使生長發育、結果膨大受抑,甚至番茄還更會出現嚴重的落花落果和旺長問題,另一方面會造成棚內二氧化碳濃度會大幅降低,使二者的光合作用不足,不利於碳水化物的形成和疏送,容易造成營養不良。

同時,鬱閉不透風、光照不足的環境,還極容易誘發多種病蟲害危害。

四、病害危害會加重

黴病、疫病、炭疽病、疫病、病毒病等病害,不論在番茄還是在黃瓜上都普遍發生,二者一起種植,就會造成病害互相滋生傳染,使病害加重,防治起來十分困難。

連棟溫室大棚裡黃瓜和番茄能一起種嗎

6樓:壽光萬禾農業

最好是不要一起種,因為黃瓜和番茄的分泌物具有相互抑制對方生長的作用,二者同棚種植生長後肯定會影響對方的長勢;其次,黃瓜和番茄易遭受蚜蟲侵害,同一害蟲出現時,一旦一方遭受蟲害,另一方便很快被傳染;第三,黃瓜和番茄的生長溫度不同。菜農在管理上往往不到位,導致生長和經濟效益降低。因此,在安排大棚蔬菜生產時,切忌將黃瓜和西紅柿栽培在乙個大棚裡。

黃瓜和西紅柿能種植在一起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1、作物在生長發育過程中,會分泌出一定的分泌物並散發出氣味,而黃瓜和西紅柿的分泌物和及其氣味有互相抑制對方生長發育的作用,二者如果同棚鄰作栽培,其生長勢都將受到抑制。

2、黃瓜和西紅柿都有可能遭受蚜蟲的危害,一旦一方發生蚜蟲,就會很快地蔓延到另一方,很難有效地控制,使二者同時受害,從而擴大危害損失。

3、黃瓜和西紅柿在生長發育過程中所需的溫度和濕度不同,因此在管理上很難做到二者兼顧,往往是顧此失彼,使經濟效益受到影響。

黃瓜和西紅柿為什麼不能種在一起?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黃瓜中bai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du

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zhi含量豐dao富的維生素c。「大豐收」中的版西紅柿就是典

權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根本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另外,辣椒、菜花、苦瓜等蔬菜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最好不要和黃瓜一起食用。

黃瓜與西紅柿能種在一起嗎

9樓:軒達

由於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食品中維生素c含量越多,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的水平就越嚴重。

西紅柿是典範的含維生素c豐盛的蔬菜,如二者一起食用,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基本就達不到補充養分的成果。

10樓:天晟茶藝師學校

黃瓜與西紅柿是不能種在一起的,因為,兩者之間有許多生長過程中相互牴觸的,會嚴重影響兩者的生長。具體如下:

1、作物在生長發育過程中,會分泌出一定的分泌物並散發出氣味,而黃瓜和西紅柿的分泌物和及其氣味有互相抑制對方生長發育的作用,二者如果同棚鄰作栽培,其生長勢都將受到抑制。

2、黃瓜和西紅柿都有可能遭受蚜蟲的危害,一旦一方發生蚜蟲,就會很快地蔓延到另一方,很難有效地控制,使二者同時受害,從而擴大危害損失。

3、黃瓜和西紅柿在生長發育過程中所需的溫度和濕度不同,因此在管理上很難做到二者兼顧,往往是顧此失彼,使經濟效益受到影響。

11樓:憋屈的小哥

能是能,不過西紅柿就長不好而已。也可以說成相剋,不過很少人會這樣種的。黃瓜要搭架才能有好的黃瓜,西紅柿就只能在底下乘涼了,吸收不到陽光。

而黃瓜有時候是要灑石灰粉去蟲的,而西紅柿就不能碰石灰粉了。這樣說明白了嗎?

黃瓜苗和西紅柿苗能在能一棚內育苗嗎

12樓:李軍

完全可以,而且應該這麼種,很多蔬菜種植戶都是這麼套種的,套種有利於控制病蟲害,增加產量。

如果對回答滿意,請採納,鼓勵鼓勵,助人為樂也不容易啊~~~·

黃瓜和西紅柿能一起榨汁嗎,香蕉可以和黃瓜,西紅柿一起榨汁嗎?

黃瓜和西紅柿不能一起榨汁喝的.因為從營養學來說,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食物中維生素c含量越多,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的程度就越嚴重。西紅柿是典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根本就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吃西紅柿不能吃黃瓜嗎 黃瓜和西紅柿能同吃嗎?

單從黃瓜本身來說,它是好吃又有營養的蔬菜。口感上,黃瓜肉質脆嫩 汁多味甘 芳香可口 營養上,它含有蛋白質 脂肪 醣類,多種維生素 纖維素以及鈣 磷 鐵 鉀 鈉 鎂等豐富的成分。尤其是黃瓜中含有的細纖維素,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 甘油三酯的含量,促進腸道蠕動,加速廢物排洩,改善人體新陳代謝。新鮮黃瓜中含...

黃瓜能和西紅市一起吃嗎,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

由於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食品中維生素c含量越多,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的水平就越嚴重。西紅柿是典範的含維生素c豐盛的蔬菜,假如二者一起食用,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基本就達不到補充養分的成果。另外,辣椒 菜花 芹菜 苦瓜等蔬菜也含有較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