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中標後,招標人是否有權利對投標人的不平衡報價進

2023-05-09 04:00:02 字數 1306 閱讀 9022

1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建議檢視相關的合同檔案。

平安銀行我知道]想要知道更多?快來看「平安銀行我知道」吧~

公開招標專案評標過程中投標檔案**現**前後不一致且招標檔案中沒有相應規

2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關於投標**出現不一致的情況時,不同的招標專案有不同的修正規則,所以先要判斷屬於什麼招標專案。**採購貨物和服務招標專案的核算以 開標一覽表(**表)為準,其他專案以投標檔案中的單價為準。需要注意:

修正後的投標**對該投標人具有約束力,投標人不接受的,其投標做無效處理。【法律依據】《**採購貨物和服務招標投標管理辦法》第五十九條 投標檔案**出現前後不一致的,除招標檔案另有規定外, 按照下列規定修正:(一)投標檔案中開標一覽表(**表)內容與投標檔案中相應內容不一致的,以開標一覽表(**表)為準;(二)大寫金額和小寫金額不一致的,以大寫金額為準;(三)單價金額小數點或者百分比有明顯錯位的,以開標一覽表的總價為準,並修改單價;(四)總價金額與按單價彙總金額不一致的,以單價金額計算結果為準。

同時出現兩種以上不一致的,按照前款規定的順序修正。修正後的**按照本辦法第五十一條第二款的規定經投標人確認後產生約東カ,投標人不確認 的,其投標無效。真心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願您天天快樂!

工程招標中,在不改變最低評標價法的情況下,招標人如何防止惡意低價中標?

3樓:中國招標網

如果要防止惡意低價中標,關鍵環節還是要從評標入手。因為是工程招標,所以可以採取的手段還是比較多的。

1、評標辦法細化,對清單**進行評審,比如對重點專案重點評審,釋出評審價,低於多少就算低於成本價做廢標處理,主要是評審價高量多的子專案,主材類,確保**在合理線。

2、評標辦法設定上要注意,要對多家投標**進行平均化,設基準值,高於基準且最接近的才算第一中標人,給你乙個我們這邊常見的方法商務標評審辦法:

第一步:招標人在投標截止日三天前向所有投標人公布本專案的上限控制價。投標人的投標**小於招標人編制的上限控制價為合格投標**,若投標人的投標**大於或等於招標人編制的上限控制價為無效投標**,其投標檔案無效。

不進行後續評審。

第二步:商務標標書詳細評審:評標委員會將按照本招標檔案評標辦法進行商務標書詳細評審。不參與後續評審。

第三步:以各投標**與評標基準價相比,投標**低於評標基準價的,投標**無效。

注:編制工程量清單預算及上限控制價一定要專業,要給出合理的利潤空間,方便投標人競爭。

4樓:網友

**一般是商務評分標準啊,技術標佔優勢即可。

施工總承包招標檔案中是否需要工程量清單

1,封面。2,總說明。3,分部分項工暫列金額表。4,材料暫估價表。5,專業工程暫估價表。6,計日工表。7,總承包服務費計價表。8 規費 稅金專案清單與計價表。程量清單。現在國家大力推行清單計價模式,但是因為推廣力度和清單的適應性問題,大部分從事招標和造價行業的人員都在摸索清單。1 首先解釋一下什麼是...

工程專案招標的方式和招標工作的組織有哪些

中國電力招標網dlzb 2.招標工作的組織 招標工作的組織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業主自行組織,另一種是招標 機構組織。業主具有編制招標檔案和組織評標能力的,可以自行辦理招標事宜 不具備的,應當委託招標 機構辦理招標事宜。從事工程建設專案招標 業務的招標 機構,其資格由 或者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的建設...

招標方內部發行有串標嫌疑,要求中標方寫書面整改報告,怎麼寫,如圖

這是屬於查實檔案混裝的情況了。你們的這種情況符合 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為投標人相互串通投標 一 不同投標人的投標檔案由同一單位或者個人編制 二 不同投標人委託同一單位或者個人辦理投標事宜 三 不同投標人的投標檔案載明的專案管理成員為同一人 四 不同投標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