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尿多,尿多是怎麼回事

2023-05-09 04:00:03 字數 3471 閱讀 5415

1樓:諫白夏尾珊

尿多是什麼原因?

尿多的原因很多。如:前列腺炎、尿道炎、天氣、年齡、藥物、食物等等。

炎症會使尿增多……「尿多是什麼原因」是患者常提的問題,文章中天津華夏醫院專家將針對尿多是什麼原因為您做詳細解答。

尿多的原因很多。如:前列腺炎、尿道炎、天氣、年齡、藥物、食物等等。

炎症會使尿增多。天氣轉涼,出汗少了,水份只能通過腎臟排出。年齡大了,尿的次數也會增多。

某些藥物如降壓藥、感冒藥中含有利尿劑,當然會尿量增多。西瓜、絲瓜、蘋果、赤豆、茶等食物使尿量增多。

老年人尿多的原因。

成年人的膀胱容量約500毫公升左右,平時尿量達300毫公升即會產生尿意。而老年人膀胱量在150毫公升左右便產生尿意,故夜間排尿次數增多。這是由於老年人膀胱功能減退,膀胱壁肌肉萎縮,膀胱貯尿量逐漸減少,加之膀胱括約肌彈性減弱,主管控制排尿的敏感性降低,所以夜間多尿。

其次是老年疾病的影響。50歲以上的男性易患前列腺把大、慢性前列腺炎等疾病,主要症狀為尿頻。此外老年人因為內分泌機能失調、糖尿病、膀胱疾患、電解質紊亂等,也會使夜間排尿次數增多。

所以,老年人應從自身的情況出發,晚上酌情少飲水。

2樓:kikyou桔梗

排尿比較多很可能是由於飲水量過多導致的。日常生活當中,多飲水對身體有益,但是也應該控制在合適的量,一旦飲水量增多,腎臟負擔增加,會出現排尿多的情況。另外,尿液增多也可能是由於泌尿系統受到了感染而出現尿頻的症狀,如果是泌尿系統感染在檢查尿常規的時候會發現白細胞公升高。

再有如果男性出現尿頻和尿液增多,也有可能是得了前列腺炎或前列腺增生。有一些女性出現尿多可能是膀胱過度活動症引起的尿頻和尿不盡。

尿多是怎麼回事

3樓:濯名潛陽輝

您好,根據你的情況考慮是泌尿系感染及前列腺炎的可能,不要以為沒有關係,建議你及時去醫院**,以免影響你的性生活,生育等等。

4樓:熊珈藍佑

健康人喝水多,運動量小,不排汗,是造成尿量多的主要原因。

5樓:網友

那一定是喝水喝多了,其實多尿尿那就是多排除身體裡多餘的垃圾。

6樓:匿名使用者

尿多,是次數多,還是尿量多。

次數多,那就是尿頻,可能是泌尿系統感染。

尿量多,那就是喝水喝的多,排洩出來。

尿多是什麼原因

7樓:幫小裝裝飾

腎功能下降。

如果你總是頻繁的去廁所,說明你的腎功能下降了,是時候去調理一些你的腎臟了。

2/6晚上睡覺之前喝太多水。

晚上睡覺之前喝太多水也會讓你夜尿多,所以晚上睡覺之前要少喝水或者在睡覺前比較長的一段時間喝水。

3/6膀胱可能發生病變。

膀胱具有儲存尿液的功能,如果你的膀胱發生病變的話,那麼也會造成尿多的情況。

4/6心理因素。

有時候並無尿意,但是我們心裡總會覺得要去上廁所,其實這是一種心理問題,可以去諮詢一些心理輔導。

5/6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也會導致晚上夜尿多,如果經常晚上要去上廁所的話,要去醫院進行檢查,看是否是前列腺的問題。

6/6精神神經性尿頻。

精神神經性尿頻也很可能是乙個重要的原因,這主要是由於大家睡覺之前的緊張造成的,並不是身體上的疾病。

8樓:壺塌世訴秀

多尿的狀態,要注意是否有寒涼因素的影響,或者有腎陽虛糖尿病的可能性,因為糖尿病的早期也有多尿的表現,但是同時也會有多飲,多尿消瘦的表現,而受到寒涼因素的影響就是有相關的經歷,對有寒涼因素影響的,建議及時用熱水泡腳是有好處的,懷疑有糖尿病的要及時或者進行空腹血糖方面的檢測。

9樓:史納景頌

女性尿頻指的是尿量少,次數多,一天超過10次稱為尿頻,引起的原因百有1神經精神因素,即多度緊張,壓力過大等,2病後身體虛弱,3有寄生蟲。度4體內炎症過大。5泌尿系統感染等,出現回尿頻,尿滴瀝,尿不盡。

尿道疼等不適症狀,請到正規醫院做檢查。一般情況經過調養,多吃蔬菜,可以快答速**好的。

10樓:翁格虎嘉悅

如果尿頻出現時,每次排尿的量並不多(尿路感染除外),就是上述原因引起的。如果出現尿頻而且尿量也很多,就要警惕糖尿病、早期尿毒症等情況的可能了,此時,就應該到醫院作進一步的檢查。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會在你遇到危險的時候奮不顧身,在你傷心的時候手足無措;他會忘記男女平等這一事實,他會接受你一切的不平等條約;他會跟著你喜歡你所喜歡的一切,討厭你所討厭的一切。但是感情這種事比較複雜,不同的人也會有不同的理解,更不可能千篇一律。即使他喜歡你,並不代表就是愛,跟男生交往自己要多注意,要根據實際情況做出理智的判斷,千萬不要被假象所迷惑!

12樓:網友

你好根據你的症狀描述,首先考慮是泌尿系統的炎症感染,常見的引起尿頻、尿急尿多的原因,有:飲水多、逼尿肌不穩定、膀胱排空不良、精神性因素、以及疼痛、炎症、感染、間質性膀胱炎、腎小管濾過障礙等。因此你需要到正規的醫院的泌尿外科進行檢查,以便確診。 c2

尿多是怎麼回事

13樓:懂視生活

小便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之一,畢竟身體要排除一些並不需要的部分這是可以理解的事情。但是尿太多就不是正常的了。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尿多是怎麼回事。

1. 原因一:先排除一些正常的因素,首先的原因就是你是否在之前喝了大量的水或者吃了大量的西瓜等含有豐富水分的食物。

人正常的尿迴圈一般在50分鐘左右,建議睡前乙個小時左右大家就不要再喝水了。

2. 原因二:還有一些由於不正常的原因,排除客觀原因之後,我們還要尋找一些其他的原因。比如尿道的異物也會引起頻繁的排尿感覺,尿路結石是其中的主要原因。

3. 原因三:每個人膀胱的大小都不一樣。還有的原因就是膀胱容量減少也會使你產生尿頻的感覺。主要指的是妊娠期增大的子宮壓迫,結核性膀胱攣縮或較大的膀胱結石等。

注意事項。尿多要及時發現原因,如果是小病對症下藥吃點藥物就能**。如果是比較嚴重的情況就要去醫院配合好醫生的**。

尿多是怎麼回事

尿特別多是怎麼回事

尿多是怎麼回事?

14樓:

你好,尿多的原因很多,有神經精神因素、病後體虛以及體內有寄生蟲病等。多尿在生活中並不少見,多尿可以分為生理性多尿以及病理性多尿。大部分成年人如果每天喝水量高過自身需要量,就會導致較多的尿液排出體外,引發多尿。

這種現象為生理性多尿,人體一些病變會形成尿液變多。如糖尿病的病人,因為尿液中的糖含量增高,會造成尿液滲透壓增加,從而使尿液中液體成分增高,引起滲透型多尿。

有什麼藥可**?

建議去正規醫院泌尿外科經醫生檢查明確診斷對症**,服用左氧氟沙星和三金片進行**,注意多喝水,

尿多怎麼回事

尿多是什麼原因

尿多的原因 20,尿多是怎麼回事

腎臟差了一點,補補腎會好一點。尿多是怎麼回事 您好,根據你的情況考慮是泌尿系感染及前列腺炎的可能,不要以為沒有關係,建議你及時去醫院 以免影響你的性生活,生育等等。健康人喝水多,運動量小,不排汗,是造成尿量多的主要原因。那一定是喝水喝多了,其實多尿尿那就是多排除身體裡多餘的垃圾。尿多,是次數多,還是...

夜尿頻多是怎麼回事,夜尿多是怎麼回事

尿頻是怎麼回事呢?專家曾經統計過,正常 每天排尿4 8次,要是有的人排尿的次數比這個資料明顯增多很多,那麼就是尿頻的一種症狀,其實尿頻只是一種症狀,也不是什麼病,要是小便次數增多,並且在排尿的時候有比較明顯的疼痛現象,像這樣的情況是需要重視起來的,也是有尿道炎,是需要進行 的。中醫將尿頻列為 腎虛 ...

白天尿少,晚上尿多怎麼回事,白天尿少,夜晚尿多是什麼原因?

病情分析 如夜間尿量超過白天尿量的一半或更多,排尿次數超過三次極為夜尿增多。夜尿增多也是也是腎功能下降的表現。建議患者進一步檢查化驗,尿常規。意見建議 以上只是醫生根據患者簡單描述給予意見。建議患者聯絡醫生,醫生會根據患者詳細病情,為患者量身製作 方案。雙腳小腿腫大晚上削失 喝水和環境,溼度,飲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