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孩子不願意喝水,家長應該怎麼辦?

2023-03-07 01:55:02 字數 3689 閱讀 4460

1樓:幸福小豬豬

家長可以給水裡邊加入一些有味道的東西,引導孩子慢慢的喝水,加入的量可以少一點,勾起孩子喝水的慾望。

2樓:慧心學長

家長可以在水裡面放一些冰糖,這樣孩子就能夠養成喝水的好習慣了。

3樓:撲苒悠水身

我覺得可以讓孩子喝一些自己喜歡的水,加入一些茶葉或者冰糖或者秋梨膏嗎,或者一些果類的粉末。

孩子不願意喝水,寶媽們應該怎麼應對?

4樓:沒結婚呢

如果孩子不願意喝水,媽媽們可以對孩子進行少量多次的喂水,並且不要強迫孩子喝水,也可以給水中加一些維生素c泡騰片等物品,讓水變得好喝一點,增強孩子的食慾,讓孩子增加喝水量。

5樓:甜甜圈滴滴

鼓勵孩子運動,比如,跑,爬,跳,讓孩子玩的大汗淋漓,口乾舌燥的時候再遞出一瓶水,自己可以咕嚕咕嚕的先喝起來,表演出很好喝的樣子,再引導她喝下。

6樓:創作者

可以給孩子買乙個漂亮的水壺,這樣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讓孩子願意喝水。

7樓:遊韌有餘非尋常

記著一定要喝開水,喝粥是一樣的,家長要做好示範督導作用。

寶寶不愛喝水,家長應該怎麼辦?

8樓:養生丫丫

家長一定要做好榜樣,多喝開水,在家裡營造出喝水的氛圍;3.跟孩子一起玩喝水遊戲,引起寶寶的喝水興趣。

9樓:幸福小豬豬

家長可以在寶寶吃的食物裡邊多加入一些水,比如稀飯可以稀一點,也可以採取遊戲的形式,比如和小朋友乾杯,這樣就能誘導小朋友喝點水。

10樓:喵喵休閒娛樂

孩子不愛喝水是一種非常不好的飲食習慣,孩子需要喝水來補充身體營養。所以家長應該引導孩子多喝熱水。

很多孩子不愛喝水,應當如何處理呢?

11樓:樂樂

心理開導,要讓孩子認識到喝水的好處,比如喝水以後會增加體質,少感冒、少生病。讓其知道這種情況,孩子慢慢就會接受,尤其適合於年齡比較大,講道理講得通的情況下。

12樓:慧慧答題

很多孩子不愛喝水,父母可以經常在孩子面前喝水,然後讓他跟著一起喝,慢慢養成習慣。

13樓:遊韌有餘非尋常

所以家長一定要好當好示範作用,吃公尺飯吃饃要幹的要吃,茶水也要喝,這樣才更加利於消化。更利於排洩排出身體內的毒素,這才是健康的生活方式。

14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我覺得可以在水裡面新增一些其他東西,例如檸檬或者糖,這樣水就會比較有味道。

15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覺得你可以給孩子買乙個比較好看的杯子,杯子的顏值高,孩子就愛喝水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跟孩子講講道理,不喝水會生病,給孩子買個好看的杯子,孩子感到新奇會自己拿著杯子喝水的,就像大人買個新杯子都會多喝兩杯水一樣。

17樓:帳號已登出

1.將喝水瓶子或杯子換成顏色鮮豔的,藉此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2.父母以身作則,喝水演示給小孩看;

3.將喝水變成乙個小遊戲,比如和寶寶「乾杯」。

18樓:剎那間的永恆

小孩不喝水,家長可以採取以下方法幫助小孩:

1、和小孩講道理:家長不要強迫小孩喝水,否則會使小孩對喝水這件事比較反感,以後更不愛喝水。對於年齡大的小孩,家長可以講道理,小孩可以聽懂;

2、選擇少量多次的方法:如果小孩不喜歡喝水,可以採用少量多次的方法,在飯後喝一次,或者奶後喝幾口,或者在下一頓吃飯前喝幾口,喝奶之前喝10-20ml的水,慢慢地養成喝水的習慣。因為喝水對生長發育比較重要,不愛喝水的小孩比較容易生病;

3、喝菜水:小孩不愛喝水大多是因為水沒有味道,可以煮蔬菜水,比如胡蘿蔔水、菠菜水等,不要加糖、鹽等新增劑,將原汁原味的菜水給小孩喝;

4、使用玩具型的杯子:可以用玩具造型的杯子喝水,或者各種顏色比較鮮豔的水杯,使小孩對水杯感興趣,從而慢慢養成喝水的習慣。

面對不愛喝水的寶寶,應該怎麼辦?

19樓:以對徽

可以在寶寶喝的水裡面加一點檸檬汁或者是糖,讓水喝起來有味道,也可以用小湯勺一點一點給孩子喂,也可以在水裡面放一點新鮮的果汁,不僅可以補充營養,也可以培養孩子喜歡喝水的習慣,給孩子喂水的時候要少量多次。

20樓:深子雲

我想可以給水裡面加一些寶寶愛吃的東西,比如果汁,奶粉,蜂蜜等,家長也要以身作則,自己多喝水,然後鼓勵寶寶也飲水。

21樓:候策凡

我覺得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寶寶喜歡的東西,比如果汁、奶粉、蜂蜜等。家長也要以身作則,自己多喝水,然後鼓勵寶寶也喝水。

很多孩子不愛喝水,要怎麼處理呢?

22樓:情感諮詢阿博老師

不愛喝水可不是乙個好習慣,作為家長,最好提前安排好孩子的喝水時間。

23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首先讓寶寶飯後以漱口為名來喝水,其次父母以身作則給寶寶樹立榜樣,然後給寶寶講喝水的好處,這樣才能讓寶寶愛上喝水。

24樓:大超說教育

首先要告訴孩子喝水的重要性,其次可以在水中加一些維生素c片。

孩子不愛喝水怎麼辦 小心這些危害

25樓:醫學生

說到水,這是非常重要的了吧,這對於我們人體的身體健康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了,如果想要讓我們的身體健康,那麼對於水就要注意不能錯過了,但是我們可以發現很多孩子都有不愛喝水的情況了,那麼都有哪些危害呢,下面就讓我們看看吧。

眼部乾澀

人在學習及工作的時候易出現眼睛乾澀的症狀,這時就會去藥店買眼藥水,每天要滴多次,其實眼睛出現乾澀與體內缺水有關。因為體內一旦缺水,眼睛的眼液分泌就會適當的減少,眼球沒有眼液進行滋潤就會變得乾澀。如果只是簡單的用眼藥水緩解眼睛乾澀的症狀而不喝水,長期之候,人體易增加患上乾眼症的幾率,對於孩子們來說也是存在很多問題的了,這對於孩子的眼睛來說也是有影響的了,我們要盡量的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讓孩子多喝水哦。

抑鬱症

抑鬱症的出現並不單單只是因為自身的生活、工作環境造成的,也與人體缺水有較大的關係。如果人體長期處於缺水的狀態,體內的抗壓荷爾蒙內啡肽的分泌就會受到抑制,從而使神經調節出現紊亂的現象。神經紊亂易使人出現情緒失落、消沉等,這是典型抑鬱症的表現,對於孩子來說,這就容易出現身體的不適了,這是我們需要盡量避免的了,否則會讓寶寶在小時候就不健康了哦。

食慾旺盛

人體突然出現食慾增加的情況,不要簡單的認為是因為肚子餓了,很有可能是因為神經元混淆了人體需要食物和水分的需求。出現這種混淆與人體缺水有關,因為人體缺水會使大腦出現求救的訊號,這時的胃就會相應發出要補充能量的訊號,從而使人的食慾出現大增的現象。這種食慾大增的現象是不容易控制的,長期這樣,易出現肥胖症。

所以,在平時就要養成喝水的習慣。

這就是我們給大家介紹的有關孩子喝水的情況了,我們可以發現孩子在生活中比較容易出現的情況就是不愛喝水了,家長朋友們要避免孩子出現這種情況了哦,要盡量多喝些水了,這樣才能讓我們的身體更健康了,不要錯過了哦。

有時候寧願自己獨處。也不願意交朋友。因為她們都是無利而不往的。感覺和她們周旋太累。這樣的想法正常嗎

目前我也是這種狀態,對感情要求太過純粹,導致原本樂於交友的我,相對於以前來說,現在變得比較孤獨。對於一些人接近自己的目的很容易看破,一旦看破,迅速對這個人失去任何交往,甚至是交流的慾望,據而遠之。也可能是屬於缺乏安全感的表現,害怕受到傷害,總想把自己的內心包裹起來,封閉自己。得理讓人,無須倚盡,多點...

七歲孩子越來不願意跟家長溝通,應該怎麼辦呢?

少說 一定要努力 多說 盡力了就是好樣的 一定要努力 是在向孩子施壓,這往往會把孩子推得更遠 盡力了就是好樣的 是在向孩子傳送愛與理解,這會拉近家長與孩子的距離。當孩子聽到從家長口中說出 一定要努力 這樣的話,會感受到家長對他們成績的重視多於他們自身,以及無盡的壓力,因此會拒絕與家長溝通。倘若聽到的...

孩子不願上學,怎麼辦,孩子總是不願意上學該怎麼辦?

孩子長大後,面臨的第一大問題就是上學問題,年齡到了,就必須上學,這是每個孩子人生中必經的路。有的孩子喜歡上學,因為享受了上學的樂趣 有的孩子卻不喜歡上學,讓家長非常為難。那麼小孩不願上學怎麼辦?不論孩子出現任何的情況,父母第一件事就是要了解孩子內心的真實想法,才能有效的讓孩子消除不願上學的想法,讓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