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車輛年檢需要注意什麼?外地車可以在廣州年檢嗎

2023-05-09 00:45:04 字數 1640 閱讀 5323

1樓:強哥哥聊車

車輛年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車輛年檢需要什麼材料?

外地車可以在廣州年檢嗎

2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車輛是可以異地年審的,具體流程如下:第一,車主需要在原註冊的車管所開具委託檢驗的通知書,車主可以讓其親屬在原註冊地代辦。第二,車主需要提供的材料有身份證、行車證、車輛的保險資料、車船稅的原件影印件、異地年檢的申請書、委託**證明等。

第三,車主就可以辦理車輛異地年審了。長期在外地執行任務不能按期參加檢驗的車輛,由車主提出申請,報經原籍車管所委託駐地車管所代為檢驗。檢驗後,將檢驗結果通知原籍車管所。

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參加年檢的車輛,應事先向當地車管所申請延期。但是如果是在路上被交警查到就會進行罰款扣分,還可以暫扣車輛。如果期間出了交通事故保險公司也會拒賠的。

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核發檢驗合格標誌。

廣州機動車年檢費用多少

3樓:太平洋汽車網

廣州代辦年檢費用一般是400-600元之間,需攜帶以下資料:1、持有行駛證、身份證、駕駛證,當年在保險單有效期內,將車輛開到車管所或機動車測試站,(由他人代表,持駕駛證和身份證的**人);2、向車管所填寫《機動車年審申請表》,然後把**和其他材料都交給工作人員,並付車費,小型車是150元;3、付款後,由工作人員到外面對車輛進行外觀檢查,準備好滅火器和警示三角架,經外部檢查後,立即上線進行檢測,**檢測車完成後,再返回大廳,到指定視窗領取檢測合格表;4、將合格的表帶到指定視窗收集年度審核貼紙和環保檢測合格的貼紙,檢查車輛完成,領取年審貼和環保貼時,需要提交乙份駕駛證影印件,可以提前準備。百萬購車補貼。

廣州汽車去**年審比較好

4樓:汪世龍刑事律師

廣州汽車應當去當地車管所以及車管所指定的車輛年檢站年檢。如果不想要親自辦理的,年檢可以委託別人幫忙辦理。年檢的費用大概在幾百元左右,一般檢查的專案比較多。

【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外地車可以在廣州年檢嗎

廣州怎麼年審車輛

廣州車輛年檢怎麼規定的

異地辦理車輛年檢都需要什麼,車輛異地年檢需要什麼手續??求詳細的!!

需要當地車管所開的委託書,可以異地辦理車輛年檢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2 註冊登入後,選擇機動車業務 申領免檢標誌進行業務辦理 3 填寫相關資訊,完成辦理等待郵遞。提問你好,新疆車牌,怎麼在甘肅申領免檢標誌 別人的車,我手機上能否申領免檢標誌 回答6年免檢車領取年檢標誌,可以異地辦理領取。201...

機動車年檢需要準備什麼材料,車輛年審需要帶什麼資料

新車前6年,每兩年檢一次,之後一年1檢。15年後半年檢一次。1 機動車行駛證 2 機動車保險單 3 委託書 具有下列情況之一的車輛,必須按照有關規定辦理後,方予檢驗 1 車輛狀況與行駛證 檔案記載不符者 2 號牌 行駛證破損不全 字跡不清或自行仿製號牌者 3 車輛改裝 改型 技術改造未辦理審批和變更...

年檢驗車要帶什麼證件,車輛年審需要帶什麼資料

證件 1 行駛證 駕駛證 身份證 2 交強險副本 3 後備箱的三角牌 4 所駕駛車輛。為保障車輛安全 可靠地執行,要使車輛經常處於良好的技術狀況,符合機動車安全執行技術標準,除應對車輛進行定期的檢修保養外,還應結合進行預防性的日常檢查維護。所需資料 分兩種情況 一,車輛年檢 個人 所需資料 1 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