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辦理車輛年檢都需要什麼,車輛異地年檢需要什麼手續??求詳細的!!

2022-06-14 13:00:01 字數 5226 閱讀 9178

1樓:刑憐杉

需要當地車管所開的委託書,可以異地辦理車輛年檢

2樓:梅嵐談金融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2、註冊登入後,選擇機動車業務→申領免檢標誌進行業務辦理;

3、填寫相關資訊,完成辦理等待郵遞。

提問你好,新疆車牌,怎麼在甘肅申領免檢標誌

別人的車,我手機上能否申領免檢標誌

回答6年免檢車領取年檢標誌,可以異地辦理領取。 2023年9月1日起,全面推行小型汽車、貨車和中型客車跨省異地檢驗,申請人可以直接在機動車登記地以外省份直接檢驗,申領檢驗合格標誌,無需辦理委託檢驗手續。

除大型載客汽校車以外動車年檢可以在異地辦理。

具體流程如下:

1、申請前,機動有人應當將涉及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2、申請時,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提交機動車登記證書或者行駛證。

3、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出具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的委託書。

4、機動車在檢驗地檢驗合格。

5、向被委託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申請時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以及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的委託書。

6、符合條件的,被委託地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核心發檢驗合格標誌。

如果是營運貨車長期在登記以外的地區從事道路運輸的,機動車所有人向營運地車輛管理所備案登記一年後,可以在營運地直接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並向營運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車輛年檢(個人)所需資料:

1.行駛證原件

2.交強險副本

3.身份證影印件

4.車輛

車輛年檢(單位)所需資料:

1.行駛證原件

2.交強險副本;

3.**人身份證影印件

4.車輛

提問異地車,非本人手機可以網上申請免檢標誌嗎

回答審車不需要本人去,汽車年檢業務是可以代辦的

更多26條

車輛異地年檢需要什麼手續??求詳細的!!

3樓:六月探魚

1、異地年檢的步驟及所需資料:

(1)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2)車主需要到車輛登記地車管所開具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同意委託異地車管所進行該車輛的年檢。辦理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要帶上辦理人的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或車輛登記證)原件以及影印件。

開具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一定是需要到車輛登記地的車管所,如果沒有辦理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車輛是不能異地年檢的。但是,辦理委託通知書時,車主本人並不是一定非要自己去,可以由親戚朋友去車輛登記地代為辦理即可。

(3)委託車輛年檢手續辦妥以後,車主將車輛開到所在地車管所指定的車檢大廳進行上線檢測。

(4)車檢合格以後,持車輛檢測報告單,到所在地車管所辦事視窗,列印檢測合格標誌。

2、根據2023年9月12日釋出修改的《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五十條

除大型載客汽車、校車以外的機動車因故不能在登記地檢驗的,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申請時,應當提交機動車登記證書或者行駛證。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出具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的委託書。

機動車在檢驗地檢驗合格後,機動車所有人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四十九條第二款的規定向被委託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並提交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的委託書。被委託地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按照本規定第四十九條第三款的規定核發檢驗合格標誌。

4樓:

申請異地驗車需要到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公戶需要到組織機構**證)記載的住所位址所屬車輛管理所分所辦理。

異地審車 需要提交的資料:機動車登記證書或者行駛證,代辦人持身份證原件就可以了。

機動車在檢驗地檢驗合格後,機動車所有人(或**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持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通知書》和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到被委託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只要是在驗車期內提前3個月就可以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異地年檢步驟

第一步,車主需要在原註冊車管所(如李女士是在北京買的車,掛的牌,原註冊車管所就是在北京車管所)開具委託檢驗通知書,同意委託西安市(或其他市)車管所進行該車輛的年檢。

需要注意的是,開具車輛年檢委託書,一定是需要到原註冊車管所,如果沒有辦理異地審車委託書,外地落戶的車輛在別處是不能進行正常年審的。但是,辦理異地審車委託書時,車主本人並不是一定非要自己去,可以由親戚朋友去原註冊地代辦,再寄送回西安即可。

辦理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要帶上車主的身份證、行駛證、車輛保險資料、車船稅原件影印件、異地年檢申請書去註冊地車管所辦理即可。

第二步,車主到西安市車管所查詢資訊。按照正常程式,車主在原註冊車管所辦理異地委託車輛年審手續以後,車輛原註冊車管所會給申請人開具紙質委託書,並給委託方車管所發網上委託車輛年檢通知資訊。車主到車管所查詢到相關的車輛委託年檢資訊以後,就可以辦理正常的異地車檢了。

第三步,車輛送檢。委託車輛年檢手續辦妥以後,車主將車輛開到車管所旁邊的車檢大廳進行上線檢測。

第四步,列印年檢合格證。車檢合格以後,持車輛檢測報告單,到西安市車管所(郭杜)辦事大廳2樓6號視窗,列印檢測合格標識。

第五步,網上資訊傳回原註冊車管所。車輛年檢完畢後,車輛年檢資訊通過網路將傳回原註冊地車管所。次年審車還將以同樣流程方式辦理。

5樓:匿名使用者

6年以內的車輛異地年檢在省內不再需要開具委託單。固定和流程手續如下:

按照公安部、國家質檢總局聯合推出的車檢改革措施,自2023年9月1日起,本省內的機動車(校車、危化車除外)可在全省內任一家有資質的機動車檢測站就近參加年檢,無需再開具異地年檢委託書。但需要在註冊地省外的機動車參加年檢還是需要開具「異地年檢委託書」的。

異地年審流程:

第一步:準備相關手續

異地年檢需要車主在車輛註冊地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提交機動車登記證書或者行駛證資料,由車管所核發《異地年檢委託書》,蓋章確認,並給委託方車管所發網上委託車輛年檢通知資訊。車主到車管所查詢到相關的車輛委託年檢資訊以後,就可以辦理正常的異地車檢。

第二步:上線車檢

車主本人拿到《異地年檢委託書》後,攜帶上身份證、行駛證(含行駛證和車身照影印件)、交強險副本、綠色環保標誌、三角警示牌,而如果是大型車輛還需要攜帶滅火器,當然也不能少了待檢測車輛和現金(200元左右),就可以在委託地辦理機動車年檢。步驟和本地機動車年檢是一致的。

6樓:灰鼻

這是許多經常在外「出差」車子的車主所面臨的乙個問題。交警部門告訴您,您可以辦理車輛委託外檢手續,車子不用開回車輛登記,在當地車管所就可以檢車,讓您面臨的這個問題迎刃而解。 一般來講,辦理車輛委託外檢手續,可以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柳州的車輛在外地如何辦理,一種是外地的車輛在柳州如何辦理異地年檢手續。

假如您的車子在外地,回不了柳州辦理年檢手續,您可以到柳州市車管所辦理車輛委託外檢手續。您需要準備的是身份證、行駛證或機動車登記證書的原件和影印件;車子的車架號、發動機號的拓印膜;交強險;如果您委託朋友辦理的,還要有您的委託書和您朋友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帶齊這些資料以後,您就可以到柳州車管所辦理車輛委託外檢手續了。

待柳州車管所審核後,將會給您出具乙份委託外檢通知單,您就可持這份通知單,開上您的愛車,到當地車管所辦理年檢手續了。 假如您的車子在柳州,回不了當地辦理年檢手續,程式則剛好反過來。您需要到當地車管所辦理車輛委託外檢手續。

準備的資料就是和上面的一樣,得到當地車管所的委託外檢通知單後,就可以在柳州車管所檢車了。 需要提醒的是,在檢車之前,一定要查詢一下自己的車子是否有違法行為,如有,建議您先處理完畢後再去檢車,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吳英姿)

7樓:鑽誠投資擔保****

免檢車異地審車一是外省異地車輛需在車輛註冊登記地開取《委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通知書》簡稱異地車輛審驗委託書,開取委託書後才能到當地車輛汽車檢測站點辦理異地審車業務。

8樓:爺真的瘋狂

省內異地檢車什麼也不需要,正常檢車,直接去就可以。省外異地檢車需要提供行車本原件,交強險原件。身份證原件去車管所開委託書才可以。

9樓:緋月顏曦

委託車主的身份證,行駛證和交強險保單影印件,然後到註冊地車管所蓋章。拿著這些,證件去異地年檢。巍/巍汽車代+開異地年審委.

託書,新車六年免檢代+辦,先辦.理後付/款,支援掏/寶,weixin:jszhzn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去車輛登記車管所開具委託異地年審委託書在異地年審。開委託書時需要帶齊以下資料:車主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如需代辦,還有提供代辦人身份證、居住證原件影印件),行駛證或者登記證書(原件及影印件),有效期內交通責任強制保險憑證原件。

車輛可以提前三個月年審,年審之前要把違章處理了。

11樓:民生為本

省內年檢:按照新規:本省內的機動車(校車、危化車除外)可在全省內任一家有資質的機動車檢測站就近參加年檢,(無需再開具異地年檢委託書)

跨省年檢:目前只是省內異地檢車免委託,而跨省的車輛,仍需在車籍地車管部門辦理委託檢驗手續才能異地年檢,異地委託年檢的程式要求車主必須,首先向原註冊地提出申請之後才能進行年審,而且每年都需要到原車輛註冊地車管所提出申請。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處理好違章交好款。若車輛異地年檢需提前在車輛註冊地辦理車輛異地年檢委託書。帶好行駛證、交強險保單副本、車主本人身份證。

年檢時:

各地規定不一,年檢時行駛證、交強險保單副本、三角警示牌都帶好。有些地方還需車主本人身份證。

年檢主要有以下幾點:

車輛外觀(包括車身噴漆、加裝踏板、更換排氣、個性圖案)與行駛證上**不符的;

車輛車架號及發動機號不清楚的、塗改的或者與行駛證上不符的;

車輛有違章未處理的、年檢過期的、丟失行駛證的、未續期購買交強險保單的,需先處理好再年檢;

車輛主要指標:尾氣排放、制動效能、燈光強度與偏差的等,均不能通過年檢。

13樓:小胖子

1、去前必須要帶的東西:車輛行駛證、車輛保險單(交強險)

2、年檢的地點:根據你車輛(行駛證為準)登記的位址不同選擇。

3、辦理流程:車輛先去排隊(佔位)——受理大廳填寫好登記表,連車輛行駛證、交強險(副本)一起交給工作人員,交100元檢測費,領會蓋章後的**——到自己的車輛上等待——工作人員開走車子後,到出口去等車子出來後,拿上單據,再到受理大廳領取檢測結果,交「四自」工程車輛通行費240元/年,領回檢驗合格證。

車輛年檢需要什麼材料?什麼時候可以年檢?

年檢時都要帶齊什麼。1 車。2 行駛證。3 正副本齊全。4 有效期內的道路交通強制保險單 即交強險的副本 如果副本頁已丟失,就帶上交強險的正本,並且a4紙影印一下。5 車船稅繳納單,一般情況下這個稅費與交強險同在一張單上。深圳自09年始,購買交強險的同時必須車船稅一起繳納。6 身份證和身份證影印件 ...

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手續,車輛過戶都需要什麼手續?

辦理車輛過戶需要以下材料 一 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 憑證 三 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 機動車行駛證 五 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 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 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公司車輛過戶需要什麼,公司車輛過戶需要什麼資料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過戶流程1 舊機動車市場在車輛過戶時實行經營公司 制,過戶視窗不直接對消費者辦理。將車開到市場,有舊機動車經營公司為其 完成過戶程式 評估 驗車 打票。2 買賣雙方需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 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合同一式三份,買賣雙方各持乙份,工商部門保留乙份。經工商部門備案後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