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為什麼會被稱為國寶?大熊貓為什麼被稱為國寶?

2023-05-09 00:45:02 字數 5666 閱讀 3450

1樓:大臉貓胖

大熊貓之所以能夠成為「國寶」,有個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稀有。因此,從整個世界的分布來看,大熊貓僅僅分布在我國,而且在我國它們也是偏居一隅。現存的野生大熊貓主要分布在四川、甘肅、陝西三地高海拔的針、闊葉林中。

放眼我國所有的野生動物,分布如此侷限的,大熊貓是唯一乙個。

大多數的動物都有亞種分化,但是大熊貓這種動物沒有任何的亞種分化,在整個世界上它是獨乙份的。

因此,分布非常的侷限,且沒有任何的亞種分化是大熊貓成為「國寶」的主要原因之一。

2樓:撲慢

總所周知,熊貓是我國的國寶,而它之所以為國寶,不外乎幾個原因:其一,大熊貓是我國特有的,並且數量稀少;其二,幾十萬年前,大熊貓的數量是一種巔峰期,它的存在,就是歷史的活化石,對於學者對古文化的研究很有幫助。

單從外形來說,大熊貓長相比較奇特,但是又讓人覺得十分可愛,這是他與眾不同的地方,並且由於幾十萬年歷史的發展,大熊貓的數量越來越少,瀕臨滅絕,物以稀為貴,所以我們稱之為國寶,想好好保護它。

在中國的古詩書中,不乏有熊貓的身影,很多文章中對其有所記載,它存在的歷史十分悠久,並且在自然環境弱肉強食的規則下,看似溫順的熊貓生存了下來,在幾十萬年的自然發展下,很多動物已經滅絕,熊貓卻沒有,所以他配得上歷史的活化石這個標籤,這對於生態學者研究生物多樣性有著重大的參考價值。

3樓:小琪為您解答

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您好,國寶即國家的寶物,世界各國都有各自的國寶,他們大都作為無價之寶,成為國家的驕傲和象徵。要成為國寶,除了經濟價值外,大致應該具有以下乙個或幾個特徵:一是本國獨有或大部分擁有;二是能體現本國文化特徵;三是能代表本國形象;四是與本國發展息息相關。

由於中國地大物博、歷史悠久,能代表中國形象的事物眾多。而大熊貓則與眾不同,其憨態可掬的模樣與溫順的性格以及一舉一動都牽動著中國人的心,並以超越種族、文化、國家與意識形態界限的優勢,深受世界人民的喜愛。根據科學家對大熊貓化石的研究,大熊貓在歷史上活動範圍包括整個中國甚至國境線外,北至北京周口店,南至如今的越南和緬甸,目前僅分布於四川省、陝西省和甘肅省的山區。

大熊貓廣闊的史前活動範圍讓它擁有了超越地方性特色動物的身份,具有成為國寶的條件。

還有什麼問題您都可以描述出來讓我為您解答哦。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4樓:籬人_中蜂養殖

因為大熊貓它少啊,而且只有中國有。

5樓:一心一意紅士多啤梨

珍稀動物,繁殖率低,不加以保護甚至會滅絕。

6樓:立冬

戰勝計主要包括瞞天過海、圍魏救趙、借刀殺人、以逸待勞、趁火打劫、聲東擊西;敵戰計包括無中生有、暗渡陳倉、隔岸觀火、笑裡藏刀、李代桃僵、順手牽羊,攻戰計包含打草驚蛇、借屍還魂、調虎離山、欲擒故縱、拋磚引玉、擒賊擒王,混戰計包含釜底抽薪、混水摸魚、金蟬脫殼、關門捉賊、遠交近攻、假途伐虢、偷梁換柱、指桑罵槐、假痴不顛、上屋抽梯、樹上開花、反客為主,敗戰計主要有美人計、空城計、反間計、苦肉計、連環計、走為上。

大熊貓為什麼被稱為國寶?

7樓:阜寧縣碩集鎮

首先熊貓是中國獨有的動物,數量極少,是國家的一級保護動物,性格溫順,很少攻擊人類,很符合中國的和平理念。其次,熊貓存在有800萬年,被人們稱為「活化石」。

對我國研究和保護生物多樣性以及環境變化具有非常重要的價值,熊貓黑白相間的**顏色和中國古代的太極八卦顏色一樣,象徵著陰陽兩極。

大熊貓為什麼是國寶?

8樓:旅遊小達人

大熊貓是國寶主要為以下五個方面原因:

1、珍稀,全球的分布範圍極小,數量少。

熊貓只分布於中國,第一階梯青藏高原到第二階梯俯衝地帶的山區中段(長江黃河之間)。毋庸置疑,乙個物種如果稀少就珍貴。此外,繁殖率低也給珍稀性推波助瀾。

看看反例,大鯢、揚子鱷這種動物,一旦人工保護到位,每窩產子量大,數量立即指數飆公升,如果人工提高成活率,很快擴到爛大街的程度都不難。

2、獨特,獨佔亞科,熊科最古老的分支。

熊科是三大頂級霸主科之一,北極熊和棕熊都獨霸一方,而熊貓是這個霸主團體中最為特殊的一員,熊科現存兩大分支,一支是熊貓,一支是其它熊。活化石不是蓋的,相較起來,華南虎地位就平常得多,華南虎只是虎的乙個亞種,而整個虎,也只是豹屬五兄弟之一,再往外,還要加上個雲豹屬才構成了豹亞科。

3、重要,體型大、速度與力量都屬頂級。

體型大就說明它在生態體系中有不可替代的位置,熊貓代表了該區域的原始生態,被稱為傘物種。體型大太重要了,每次發現一種新的體重超過人類的物種,都是轟動世界的。與此相反,現在不斷在某雨林發現新種蛙、蝶、龜,沒太大的響動。

再說熊貓的奔跑速度、咬合力、爬樹能力等等都表明熊貓不是池中物,讓人肅然起敬。

4、可愛,天生憨態,鮮明,最可愛動物。

熊貓的憨態、滾滾態、大眼圈、黑白分明的顏色,遠超其他熊,請看最常見的毛絨玩具小熊,做得很萌,其實和野生熊的本色差距非常大,而熊貓根本是天然萌。和其它萌物比較,人工選育的馴化物種除外,也許只有考拉能勉強與熊貓一較高低,考拉色彩比熊貓差、太安靜不頑皮,平心而論,還是有明顯差距的。

5、獨佔,現今全部熊貓個體都屬於中國。

只有兩個例外,過去贈送給墨西哥的熊貓,還有兩隻雌性後代活著,但也太老不能生育了。這一點也很重要,壟斷造成絕對控制,而且疊加前幾個優點,壟斷的價值翻倍效應能夠達到恐怖的程度。

大熊貓為什麼被稱之為國寶?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大熊貓之所以被稱為國寶,是因為本身大熊貓的數量稀少,全世界野生大熊貓不足1600只,又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萬年,被稱為「活化石」,再加上肥胖的體型,黑白分明的外表,又是中國特有物種,所以就被稱為國寶了。

10樓:白又又

大熊貓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動物之一,是咱們中國的特有物種,主要分布在我國的四川、甘肅、陝西省的個別崇山峻嶺地區,數量十分稀少,對很多學科都有巨大意義,因此被稱為國寶。

11樓:離心咒源

大熊貓被稱為國寶的原因:

1、大熊貓是中國的獨有物種。

2、大熊貓的行為與樣貌非常可愛,是一些人心中的「萌物」。

3、大熊貓的數量非常稀少,屬於保護動物。

4、大熊貓的歷史非常久遠,最遠在800萬年前就出現在我國境內。

5、大熊貓的繁衍力較差,一胎基本為乙隻,且懷孕期長。

12樓:我是你的大媽

大熊貓可愛,大熊貓很少了,所以才會被中國定為國寶。

13樓:忻梓學姐

首先熊貓是中國獨有的動物,數量極少,是國家的一級保護動物,性格溫順,很少攻擊人類。

其次,熊貓存在有800萬年,被人們稱為「活化石」。對我國研究和保護生物多樣性以及環境變化具有非常重要的價值。

14樓:瀾飛蘭

大熊貓之所以被稱為國寶,是因為它是比較稀有的動物。

15樓:律七學姐

1.是本國獨一無二或大部分擁有。

2.體現本國文化特徵。

3.代表本國形象。

4.是與本國發展密切相關。

16樓:網友

全世界只有中國有,並且稀有。

17樓:乜華彩

它很稀有,只有中國才有。

18樓:會飛的魚

1、唯一性。

大熊貓之所以成為國寶,是因為大熊貓的物種只有我國有,其他國家沒有,是有非常的稀缺和唯一性。

2、珍貴性。

3、年代久遠。

據研究發現,大熊貓的物種,在地球上存在不少於800萬年的歷史,而同期其他物種都已滅絕。

4、活化石。

大熊貓經歷這麼多萬年的歷史演變,一直保持自身的特點屬性,可以說是我們可以看到800萬年前物種的活化石,是世界上極其寶貴的自然歷史遺產,具有重要的學術研究價值,要大力保護好大熊貓的繁衍生息。

大熊貓為什麼被稱為國寶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熊貓是我國獨有的物種,而且繁殖能力弱,物種稀少,不易養殖,再加之外形獨特可愛,所以被列為國寶,就像小朋友一樣可愛惹人喜歡。

為什麼把大熊貓稱為國寶?

20樓:付爺

大熊貓為什麼被稱之為國寶?

陽光彩虹小可樂 高能答主。

2020-09-13 醫師。

關注大熊貓已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萬年,是中國特有種,所以稱為「中國國寶」。

大熊貓被譽為「活化石」和「中國國寶」,是世界自然**會的形象大使,是世界生物多樣性保護的旗艦物種。據第三次全國大熊貓野外種群調查,全世界野生大熊貓不足1600只,屬於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截止2023年10月,全國圈養大熊貓數量為333只。

大熊貓最初是吃肉的,經過進化,99%的食物都是竹子了,但牙齒和消化道還保持原樣,仍然劃分為食肉目,發怒時危險性堪比其它熊種。野外大熊貓的壽命為18-20歲,圈養狀態下可以超過30歲。截至2023年11月,圈養大熊貓種群數量達到548只 。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熊貓只有中國四川有,其他國家或地區是沒有的,而且大熊貓的數量稀少。所以才把大熊貓當作國寶。

22樓:小龍龍學長

大熊貓只生活於我國的四川一帶,是我國特有的動物,所以被稱之為國寶,毫不誇張。

23樓:情感導師浩宇

大熊貓在廣闊的時間活動範圍,讓他擁有了超越地方,性特色動物的身份。目前大熊貓是中國獨有的動物數量極少是國家的一級保護動物。她性格溫順很少攻擊人類很符合中國人和平的理念。

大熊貓存在有800萬年被人們認為火化是對我國研究和保護生物多樣性以及環境變化,具有非常重要的價值。大熊貓的膚色是黑白相間和中國古代的太極八卦顏色一樣。

24樓:動物洞察家

大熊貓是我國的國寶,那為什麼只有中國才有大熊貓呢?

25樓:衍瀛

物以稀為貴。這不僅是因為熊貓數量少,更是因為熊貓是活化石。大熊貓的極盛時期在距今幾十萬年前,這對於研究和保護生物多樣性,以及地球的環境變化有很重要的科學價值。

大熊貓為什麼被稱之為國寶?

26樓:番茄特攻

大熊貓是世界上稀有的瀕危動物,存世量不多,長得憨態可鞠,人見人愛,而且只有中國才有,是我們國家的寶貝,故此稱它為國寶。

27樓:李偉偉

因為大熊貓一年最少只能生乙個崽,十幾年可能乙個崽也生不出來。大熊貓被稱為國寶。

至2023年全國一共只有1000多隻熊貓。

28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被稱為國寶的原因。是因為早在8萬年前,國寶大熊貓和其他動物生活在一起,當到我們這個時代的時候,國寶大熊貓還能活過來。

最令人驚訝的是,只有我們中國有國寶大熊貓,因此我們把大熊貓當做最珍貴的禮物,送給當時年代的23個國家。因此,所以被稱為國寶。

29樓:樂樂的快樂公主

我們都知道大熊貓是我國國寶,它是珍稀動物也是服務動物。大熊貓的耳朵圓圓的,有個大大的腦袋,有乙個大黑眼圈。看來他經常熬夜,身體胖胖的看起來挺能吃啊,他們喜歡吃竹子,很頑皮,喜歡打鬧,常在一起玩耍嬉戲。

愛爬樹聽風,他們是爬樹的高手呢,他們還喜歡睡覺,十分可愛。

大熊貓為什麼被稱為是國寶呢,大熊貓為什麼被稱為國寶呢?

大熊貓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動物之一,是咱們中國的特有物種,主要分布在我國的四川 甘肅 陝西省的個別崇山峻嶺地區,數量十分稀少,對很多學科都有巨大意義,因此被稱為國寶。大熊貓為什麼被稱為國寶呢?大熊貓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動物之一,是咱們中國的特有物種,主要分布在我國的四川 甘肅 陝西省的個別崇山峻嶺地區,數量...

大熊貓為什麼被稱為國寶,活化石,大熊貓為什麼被稱為「活化石」

大熊貓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動物之一,是咱們中國的特有物種,主要分布在我國的四川 甘肅 陝西省的個別崇山峻嶺地區,數量十分稀少,對很多學科都有巨大意義,因此被稱為國寶。因為大熊貓已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萬年了,所以被被譽為 活化石 和 中國國寶 大熊貓是世界生物多樣性保護的旗艦物種。據第三次全國大熊貓野...

國寶大熊貓的,國寶大熊貓的資料

大熊貓的近代名稱 即中國國內通行的中文名稱 最初定名本叫貓熊或大貓熊,意思是它的臉型似貓那樣圓胖,但整個體型又像熊,有的甚至把它隸屬於熊科。由於在20世紀50年代前,中文的書寫方式是直書,認讀是自右到左,而改為橫書後則從左到右,當1939年四川北碚博物館展出時說明標題用橫書,名貓熊,而當時參觀者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