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在農村常見得蓖麻現在沒了,蓖麻有什麼作用?

2023-05-09 00:45:04 字數 3185 閱讀 2394

1樓:長生道友

因為人們老是打除草劑,慢慢的都沒了,蓖麻子第一,有瀉下導滯的功效,可以用來**大便燥結;第二,蓖麻子中所含有的營養物質可以促進身體潰瘍的癒合,可以用來**燙傷等疾病;第三,具有消腫的功效,第四種,具有通絡利竅的功效,可以用來**乳癰等疾病。

2樓:柒柒兔兒

蓖麻是野生的,人們不注意保留它的種子,所以導致大多數消失,作用:消腫拔毒,瀉下通滯的。用於癰疽腫毒,喉痺,大便燥結等。

3樓:君君別熬夜

這是考慮到成本和價值,所以農村很多人選擇種其他經濟價值更高的東西,蓖麻是世界十大油料作物之一,是天然的環保潤滑油,葉子還可以作為天然殺蟲劑。

4樓:情感講解師九月

因為蓖麻以前是用來編筐或者是一些其他的用具的,但是現在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工廠技術的進步,可以用塑料製品來代替蓖麻編織,所以慢慢被淘汰了。

5樓:軒寶呀呀

糧食**不斷公升高,蓖麻經濟價值低,所以農村人都不種蓖麻了。蓖麻有消腫拔毒、止痛、鎮靜等作用,也可以做工業原料。

蓖麻為什麼不讓種植?

6樓:生活知識小寶箱

蓖麻不讓種植的原因:

1、毒性較大

蓖麻是一年生粗壯草本或者草質灌木,全株含有毒性,不僅對水質有較大的影響,會汙染水源,而且人們誤食後還會發生中毒現象,因此要減少種植蓖麻。

2、環境不適

蓖麻大多生長在高溫地區,對溫度的要求較高,喜歡酸性、鹼性土壤,對環境的適應性不強,非常容易死亡,因此現在很少有人種植,甚至不讓種植。

3、外形特徵

蓖麻單葉互生,葉片為盾狀圓形,圓錐花序與葉對生,植株下部長有雄花,花瓣性同株,花絲多分枝,顏色為深紅色,並且蓖麻成熟後會長出果實,果期在7-10月份。

4、生長環境

蓖麻是一種深根作物,原產於埃及、衣索匹亞和印度,在熱帶地區分布廣泛,並且蓖麻不耐霜凍,當溫度低於10攝氏度時,植株就會出現死亡現象。

生長習性:

喜高溫,不耐霜,酸鹼適應性強,在中國廣為栽培。平原地區均可種植。海拔20-500公尺(雲南海拔2300公尺)村旁疏林或河流兩岸沖積地常有逸為野生,呈多年生灌木。

蓖麻是一種深根作物。當氣溫穩定在10℃時即可播種。也可育苗移栽。

原產於埃及、衣索匹亞和印度,後傳播到巴西、泰國、阿根廷、美國等國。廣布於全世界熱帶地區或栽培於熱帶至溫暖帶各國。中國作油脂作物栽培的為一年生草本。

中國蓖麻引自印度,自海南至黑龍江北緯49°以南均有分布。華北、東北最多,西北和華東次之 ,其他為零星種植。熱帶地區有半野生的多年生蓖麻。

蓖麻到底是什麼植物?為什麼現在農村沒人種了?

7樓:happy薛醜醜

是大戟科植物蓖麻的種子,有消毒的作用,因為現在有很多東西都可以代替這個植物,所以沒有人種。是非常沒有必要種的。

8樓:按時服藥

這也是一種草本植物,只不過因為這種植物營養價值不夠高,也沒有什麼利用價值,所以養殖的比較少。

9樓:小阿星

這是一種可以用來榨油的植物,而且這種植物也可以作為藥物,並且也可以製造飼料和肥料。現在農村人沒有人種了,而且這種植物也是有毒的。

10樓:小娜娜嗨

是草本植物。這種植物有一定的毒性,而且很容易被人誤食,所以現在很少有人種植了。

11樓:無能為力大蒜

其實就是一種草本植物,因為種植它的效益實在是太低了,還費時間,所以沒人種了。

12樓:乙個

是一種草本植物,主要是因為在種植的時候要求比較嚴格,必須要有很充足的雨水,而且溫度也要特別高,有一些地區根本不利於它的生長,所以種植的人越來越少。

既然蓖麻有毒,為什麼還要大量種植呢?

13樓:大事發生的

主要是蓖麻可以製作,蓖麻油是一種高階潤滑油和防護油可以運用在航空和各種精密儀器的製造中,而且用蓖麻和棕櫚提煉出來的生物航空用油成本低一點,汙染非常低,對生活的應用非常廣泛。

14樓:啥地方

雖然蓖麻有毒,但它的種子卻有著很高的用途,它的生命力比較頑強,葉子有著消腫止癢的功能,能夠活血化瘀,止痛鎮靜 。

15樓:莫九牧

這是因為蓖麻的工業用途比較高,可以用於工業潤滑劑,而且莖皮還是造紙和人造棉原料。

以前在農村常見種植蓖麻,為什麼現在種植少了?

16樓:阿斯達歲的說

主要是因為現在收購的人越來越少了,其他替代品特別的多,經濟收益比較低。

17樓:魚與魚塘

因為種植這些東西賺不了多少錢,如果有利可圖就有很多人去種。

18樓:小徐說民生

現在對於這種東西的需求並不是特別高了,所以種植的也比較少了。

以前在農村常見種植蓖麻,為什麼現在很少有人種了呢?

19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現在做的這個東西沒有太多的價值了,這個東西的使用不是特別的高,不利於人們賺錢。

20樓:王志剛剛剛

因為這種植物並不是特別容易成活,而且也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所以。很少有人種了。

21樓:阿樂秋季雨

因為這種植物會對莊稼造成很大的影響,而且也非常的麻煩,不好清理,會有著很多的問題。

蓖麻有什麼作用

蓖麻的用途是什麼

22樓:南山紅袖

蓖麻果有認識的嗎?一起來了解下它的用途吧!

過去農村到處是“蓖麻”,種子能打油,為什麼現在沒人種了

一看到 蓖麻 現在的一些年輕的90 後可能很少知道了,老一輩的農民長輩對蓖麻這種植物大都不是很陌生,因為在以前的農村,蓖麻是一種很常見的作物,但是現在由於各種原因,蓖麻已經從常見的農作物變成了路邊不引人注目的雜草,知道並且種植蓖麻的越來越少了。為什麼以前能夠打油的經濟作物 蓖麻現在無人問津了呢?首先...

現在村里的燕子為啥越來越少了,為啥現在農村的燕子越來越少了

我的家鄉也是這樣 是不是你們村里的人喜歡捕殺燕子啊 如果不是 就是因為你們村有好多戶人起了樓。不太合適燕子築巢 環境汙染 不適合燕子生活 現在村里的建築很多都是磚瓦房,寬屋簷的建築越來越少,燕子安家越來越困難 農藥的大量使用,也讓它們因吃了沾了藥的昆蟲而中毒死亡 還有環境汙染 氣候變化等因素,都給它...

狼青犬是不是狼狗?在農村經常見

狼青犬在農村的話他們都叫做是狼狗的,所以說我覺得狼青犬就是狼狗。絕對是優秀的狼狗。黑狼犬,馬犬,狼青,蘇聯紅,德國牧羊犬,這幾種狼狗幼犬市場 多少?我們的市場有些不同。每個地區的 差異很大。而且由於雜交或者串種。很難買到純種的種犬。黑狼犬。又叫墨黑狼犬英文mojee.dog.原產中國立耳。眼藍黑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