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勞動法對10年以上的合同工有哪些保護?

2023-05-08 23:50:06 字數 2277 閱讀 4682

1樓:我吃123西紅柿

勞動法對10年以上和以下工作年限職工解聘時,計算經濟補償方面沒有區別,都是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和《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七條規定,按本單位工作年限每年支付乙個月在經濟補償金,最高支付年限12年。

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七條。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的月工資按照勞動者應得工資計算,包括計時工資或者計件工資以及獎金、津貼和補貼等貨幣性收入。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按照當地最低工資標準計算。勞動者工作不滿12個月的,按照實際工作的月數計算平均工資。

2樓:王路飛愛學習

有以下保護措施:

1、各勞動者在勞動單位工作滿10年的,勞動者可以和勞動單位可以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指的是勞動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2、在對10年以上和以下工作年限的工作者解聘時,計算經濟補償方面沒有區別,都是按照本單位工作年限每年支付乙個月在經濟補償金,最高支付年限12年。

注意: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3樓:職場傾聽晴天

根據我國《勞動合同法》《勞動法》的最新相關規定,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要求與用人單位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如果勞動者與用人單位訂立了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在企業因各種原因需要裁員時,均應優先留用與單位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員工,如果沒有遵守上述規定,勞動者可以要求用人單位履行法律規定的義務,並給予補償。其他的保護適應我國《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的一般規定。

4樓:大野瘦子

據《勞動法》規定: 勞動者在同一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以上,當事人雙方同意續延勞動合同的,如果勞動者提出訂立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

不過《勞動法》對10年以上和以下工作年限職工解聘時,計算經濟補償方面沒有區別,都是按照本單位工作年限每年支付乙個月在經濟補償金,最高支付年限12年。

第二十條,勞動合同的期限分為有固定期限、無固定期限和以完成一定的工作為期限。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無固定期限合同。

勞動法10年以上工齡休假多少天,新勞動法10年以上20年以下工齡可以幾天年假

十年以上工齡年假通常為10天,部分福利待遇好企業,勞動者可以享受更多天的帶薪休假。年假 指給職工一年一次的假期。即機關 團體 企業 事業單位 民辦非企業單位 有僱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凡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均可享受帶薪年休假。單位應當保證職工享受年休假。2008年1月1日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

勞動法合同工和臨時工可以加起來算工齡嗎

首先,沒有所謂臨時工的概念,都應該算作是合同工。沒有籤勞動合同而形成事實勞動關係的,是違犯勞動合同法的規定的,企業要承擔相應責任,包括所有的企業或事業單位。其次,工齡是從形成連續勞動關係的起始時間算起的。如果在同一單位的,就可以加起來算工齡。不管是臨時工還是合同從入職時算起。是要加在一起計算工齡的。...

新勞動法中的保險包括哪些,新勞動法中對保險的規定是怎樣的

社會保copy 險共有5個險種 1.養老保bai 險 2.失業保險 3.醫療du保險 zhi4.工傷保險 5.生育保險。繳納社會保險費dao,以參保人員所在省份上一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依照下列比例按月繳納,1.養老保險費 單位繳納20 個人繳納8 2.失業保險費 單位繳納2 個人繳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