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復讀真的有用嗎?會不會浪費時間?

2023-05-08 23:55:02 字數 5188 閱讀 7442

1樓:匿名使用者

還能復讀的,跟校長商量一下,即可復讀。作為家長,千萬不能強行替孩子做主,只有在自願的前提下,經過一年的刻苦努力,才有可能在來年如願以償。不是所有落榜生都適合選擇復讀。

考生須認真分析自己是否適合復讀。以下幾種情況適合復讀:塗錯了卡、漏做了題等原因導致發揮失常的;平常不認真學;報考志願失誤的。

復讀之路很艱苦,只有那些心懷夢想的人才適合!想要讓成績好起來,除了要努力刻苦外,還必須養成良好的讀書方式。那麼要怎樣才能提高成績?

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成績:1認真上課:我們在聽課的過程中,不僅要認真上課,我們自身還應該配合完成功課。

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對讀書越發有興趣,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自己的讀書效率。

2要自信:自信是成功的基石,成績是過去,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唯一要做的就是靜下心來,埋頭讀書,不辜負初中最後的讀書時光。課前要提前閱讀知識,這樣可以提前構建乙個知識的框架,提高讀書效率。

3計畫:制定計畫,是成績提高的乙個最重要的基礎,讀書要有計畫,制定計畫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經過一週的讀書,在週末可以把這一週來所學的新單詞回顧一遍。

之前在讀初三的過程,我理解力差,背單詞總是犯睏,致使各科的成績都很糟糕。之後在上搜找到了乙個可以激發潛能的「尼古拉特斯拉潛能課程」,看完之後,狀況才開始得到了改變。我記憶力變好了,上課不再走神,我的各科成績進步得很快。

這些體會也許能幫到你,願你早點實現夢想!

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中考復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與錄取分數線相差很近,可以復讀,如果分數差距很大,我覺得浪費時間,建議選擇一所好的技工學校,學一門技術會更實在。

3樓:網友

浪不浪費時間取決於你自己。找對方向,好好努力,結果不會差的,同學去年就在精華復讀班學習的,最後順利考上了理想高中。

4樓:何偉

全力以赴,就不是浪費時間。表弟去年也是猶豫了很久,才報名了精華學校的復讀班,最後結果很滿意。希望我的能給您帶來幫助。

中考可以復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還能復讀的,跟校長商量一下,即可復讀。我之前就是一名復讀生,目前和幾個大學同學一起合夥做生意,作為一名考上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如果是你初中三年沒努力學,同時你很聰明,在復讀的過程中努力刻苦些,復讀一年應該會有很大的作用;復讀一年肯定更苦更累,你的恆心和毅力就顯得特別重要。

因此,特別想明年再戰的同學就適合復讀。要提公升成績,首先要做好讀書計畫,合理安排時間。光有理想是遠遠不夠,如果沒有好的讀書觀念,那麼你很難提高成績。

大致有以下3個方面提高成績的方式:1注意整理:讀書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

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2課後鞏固:我們在學到完新知識後,抓緊時間鞏固知識,我們可以做答題的方式或者向同學講一遍對這個知識點的總結。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可以早晚看書,要充分使用好時間。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人的記憶規律顯示,人最容易記住的就是開始和結束的東西,所以在睡覺前,一定要把白天新學的知識回憶一遍。讀書要有計畫,制定計畫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

之前在我讀初三的時候,我理解力時常很不好,背語文總是走神,致使我的各科成績也很糟糕。接著在看到了乙個能夠開啟智力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訓練」,聽完後,我的狀況才開始改善。我的注意力和理解力變好了,各科成績都開始提高。

相信這些閱歷應該可以給你帶來幫助,願你夢想成真,祝你順利。

6樓:love你家小仙女

可以。第一次中考沒考上,初中生一般來講是不可以在公立學校(九年義務教育體制內)復讀的。但是復讀的方式就變成了自學備考、私教備考和培訓機構備考等不同的方式。

根據目前中考報考政策來看,是可以接受往屆中學生報名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原則上是不允許復讀的,因為初中階段的學習是屬於九年制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習,但是在一些私立學校可以以進行初中生的復讀,同樣可以報名參加中考的,但是在公辦學校就無法進行復讀了。

8樓:長嘯伴我之人

按目前廣州中考政策可以復讀的。中考失利,不想上普通高中、民辦高中、中職的初三畢業生,因目前成績不理想,重新參加下一屆中考,這種選擇就是復讀,形式效果等同於高考復讀。其次,選擇復讀的學生不存在學籍問題,所有的初三畢業生在領取所在學校的畢業證書後,即宣告初中學籍業已失效,成為空檔,下一步等到學生考取高中以後再建立高中學籍。

因此,家長不用擔心復讀受到學籍的影響。

9樓:帳號已登出

中考可以復讀嗎?中考是可以復讀的,如果你中考考的認為自己考的不好,沒有考出。那復讀。也是可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復讀,但有部分學校是不設定復讀生班的,大部分都需要交高費進入學校的初三班級中。

11樓:我是龍的傳人

中考可以復讀呀,但通常情況下很多地方規定中考復讀的年齡不能超過18周歲。其它按照當地的中考政策去執行就行。

現在中考可以復讀嗎?

12樓:帳號已登出

初中可以復讀,不存在學籍問題。

中考可以復讀的。中考失利,不想上普通高中、民辦高中、中職的初三畢業生,因成績不理想,重新參加下一屆中考,這種選擇就是復讀,形式效果等同於高考復讀。

其次,先前流傳的復讀生中考總成績減10分的說法是謠傳。中考復讀生在擇校範圍、錄取政策與應屆生相同。

再次,選擇復讀的學生不存在學籍問題,所有的初三畢業生在領取所在學校的畢業證書後,即宣告初中學籍業已失效,成為空檔,下一步等到學生考取高中以後再建立高中學籍。因此,家長不用擔心復讀受到學籍的影響。

13樓:仁圓何

中考的話是可以復讀的。

中考能復讀麼?

14樓:知了好學的運營

中考可以復讀的,中考的復讀是有別於高考復讀的。另外由於中考復讀在辦學方面和學校的選擇上都沒有高考復讀成熟,所以,中考復讀在如何選擇復讀機構和復讀是否可以提高成績等一些問題上,都會存在很多的誤區和困惑。另外,選擇中考復讀的初三學生一定要注意,復讀後在中考成績的總分是要減去5分的,所以對於中考想要復讀的學生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中考復讀生在學籍上是沒有什麼限制的,想要復讀初三學生可以放心,所有的初三學生在畢業證拿到手之前都是失去學籍的,如果選擇復讀,學籍也不會登出的。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中考復讀也不是適合所有的初三生,如果你在平時的成績比較好,基礎知識也比較紮實,但是在中考的考生中沒有發揮出來,也就是發揮失常。這樣的初三學生是可以選擇復讀,也會考上乙個不錯的高中。

15樓:小李談教育

這個是可以的。

高中階段學校招生錄取的基本依據。每個學生初中學業考試各學科成績合格,方具有當年高中階段學校錄取的基本資格。所有非應屆學生參加同一學科學業考試次數不超過兩次。

參加兩次學業考試,以當年成績作為高中階段學校錄取基本依據。即中考失利,可以復讀,但只能復一次!

提問我初二落下了,現在跟不上,有什麼好辦法在回答那可以多淘點錢,建議可以去私立學校,私立學校雖然貴,但是管理還是氛圍方面都比大多公辦要好一點。

初中知識還是挺好補的,一年時間好好學的話足夠提問嗯,那比如私立去了,明年中考成績不好。

還有什麼好辦法。

怎麼續費和你溝通。

回答點選我頭像,有兩種模式,你可以任選乙個而且復讀最主要的還是要靠自己的自律性,學校都是佔一部分而且在復讀之前在復讀之前一定要仔細詢問當地的政策和學校的復讀生招生要求,把自己所在的地區復讀標準弄清楚,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規定。

16樓:暮靜雨

中考其實是學生們人生當中的第乙個轉折點,中考之後,學生們的人生其實也是會發生一些改變。

而對於中考如果不再招收復讀生的話,那麼這也將意味著,每個學生的機會有限,抓不住就會永遠失去。

可是這樣對於很多的學生而言並不是很公平,有些學生可能真的是在學習上非常有天賦,只不過是因為一些原因而疏忽了。

面對這樣的情況,學生們就直接被淘汰,流到了職高和技校當中,這樣真的是非常浪費,而且對於很多的學生也是很不公平,尤其是像晚熟的男生。

不過,這個訊息究竟是真是假,相信很多人也是半信半疑,對此官方是這樣回應的:中考失利學生們是可以選擇在復讀的,只不過,復讀的機會只有一次,這是對考試公平性的乙個衡量。

但是,我國的每個地區的教育制度和理念都是不一樣的,所以,這並不是一概而論,有些地區的學校還是不招收復讀生的,所以,究竟能不能復讀還要看當地政策。

不過,這個學生不能復讀可不是乙個概念,所以,家長們要清楚這一點,而學生們最好也還是好好學習,做好充分的準備,這樣才能不會被分流到職高中。

17樓:皆有可能

中考可以復讀嗎。

中考可以復讀,中考失利,不想上普通高中、民辦高中、中職的初三畢業生,因目前成績不理想,重新參加下一屆中考,這種選擇就是復讀,形式效果等同於高考復讀。

中考可以復讀嗎。

中考復讀生在擇校範圍、錄取政策與應屆生相同。選擇復讀的學生不存在學籍問題,所有的初三畢業生在領取所在學校的畢業證書後,即宣告初中學籍業已失效,成為空檔,下一步等到學生考取高中以後再建立高中學籍。因此,家長不用擔心復讀受到學籍的影響。

因為目前一些三校的基礎比較薄弱,無論在學業上還是管理上,都不太能達到家長和學生的要求。因此,不管自己的孩子夠不夠上高中的條件、具不具備這個素質,一些家長仍然希望孩子復讀一年以後能夠上乙個高中,哪怕是普通高中,因為畢竟環境、校風、教學上高中校都比較完整,孩子去了之後家長能夠放心。

根據經驗最適合復讀的學生一類是原來有一定基礎,但漏洞比較多,同時對自身的漏洞有清楚的認識,中考水平正常發揮的分數在普通高中錄取線上下的這部分孩子;另一類是中考發揮失常的學生。

18樓:大朋友學堂

為什麼復讀呢?是中考沒發揮好,還是其它什麼原因,你得知道。

中考成績不理想,是可以復讀的,當然建議是回戶籍地復讀,就拿深圳的復讀條件來看,需要符合以下兩個條件:

1:具有我市戶籍的初中畢業生,可以在我市報名參加中考。這算是深圳對本地學子的一種保護。只有深戶才能參加中考復讀,非深戶建議回原籍復讀。

2:符合我市中考報名條件的深圳戶籍往屆生、在市外就讀的深圳戶籍應屆初中畢業生通過網際網路提交報名資料,由戶籍所在區(含新區,下同)教育行政部門所設的報名點網上審核報名。

中考復讀,主要是成績不理想,考不上理想的高中,這種可以選擇校外的復讀學校,重新學習一年,以最好的狀態再迎接一次中考。

好好考慮一下吧,自己真的想學,想再努力一次,就選擇復讀吧。

中考考砸了,復讀一年有用嗎?能提多少分

中考考砸了,復讀一年肯定有用。只要你努力學習,肯定有用!至於能提高多少分!那就看你努力學,抓緊時間學,不怕苦和累地學,復讀!復讀一年,提高百拾來分是小菜一碟!加油!復讀一年肯定是有用的,只要你認真的學習,提高幾十分不是夢。這個問題很不好意思復讀一年沒有任何用處,因為中考是不允許參加2次的,這是屬於義...

雷射矯正視力真的有用嗎以後會不會有什麼問題呀

雷射手術是目前 近視眼的一種手段。主要作用就是將眼鏡給摘掉,但是眼底的併發症例如出現豹紋狀眼底等改變或者眼球變長等,都不會達到 的目的。雷射 近視眼手術,有一定的併發症。例如可以出現乾眼,有的時候術後護理不當,還會出現角膜上皮的脫落,甚至出現角膜上皮植入等。是手術都會有一定的風險性,建議大家做這種手...

2B鉛筆放很久了!它還有用嗎!?會不會變質了!?

2b鉛筆是有保質期。的,一般為2年。不過,2b鉛筆的筆身為木材,筆芯為碳,不會變質。用是可以用的,但長期放置鉛筆可能會出現乾燥易裂開,無法保護筆芯。2b鉛筆的筆芯主要成分是石墨,它的性狀非常穩定,放幾年 幾十年都不會變的。鉛筆的筆芯比較特殊,放多久都沒有問題,只要鉛筆粘起來的木質外殼沒有脫膠,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