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勞動法中的保險包括哪些,新勞動法中對保險的規定是怎樣的

2021-03-04 09:01:13 字數 2212 閱讀 7096

1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copy

險共有5個險種:1.養老保bai

險;2.失業保險;3.醫療du保險;zhi4.工傷保險;5.生育保險。

繳納社會保險費dao,以參保人員所在省份上一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依照下列比例按月繳納,

1. 養老保險費:單位繳納20% ,個人繳納8% 。

2. 失業保險費:單位繳納2% ,個人繳納1% 。

3. 醫療保險費:單位繳納8% ,個人繳納2% 。

4. 工傷保險費:單位繳納,個人不繳納。

5. 生育保險費:單位繳納,個人不繳納。

對企業員工參加社會保險的險種,全國各地還不統一。有的地方要求5個險種都要參加,有的地方只要求參加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和醫療保險3個險種,以當地社會保險機構的規定為準。

你可以撥打社會保障**12333,諮詢當地社會保險的參保險種。

2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養老,失業,生育,醫療

新勞動法中對保險的規定是怎樣的

3樓:abc保險網

《中華人民來共和國勞動法》:自

【第九章】社會保險和福利

第七十條國家發展社會保險事業,建立社會保險制度,設立社會保險**,使勞動者在年老、患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獲得幫助和補償。

第七十一條社會保險水平應當與社會經濟發展水平和社會承受能力相適應。

第七十二條社會保險**按照保險型別確定資金**,逐步實行社會統籌。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必須依法參加社會保險,繳納社會保險費。

第七十三條勞動者在下列情形下,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

(一)退休;

(二)患病、負傷;

(三)因工傷殘或者患職業病;

(四)失業;

(五)生育。

勞動者死亡後,其遺屬依法享受遺屬津貼。

勞動者享受社會保險待遇的條件和標準由法律、法規規定。

勞動者享受的社會保險金必須按時足額支付。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新勞動法中對於員工保險是如何規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單位就五險,職copy工交三險。工傷、生bai育保險單

du位單方繳費

2所有職工必須參保zhi,不願意參保的正規單位一般

dao不錄用。最好出問題都是單位責任

《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第六十三條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用人單位逾期仍未繳納或者補足社會保險費的,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可以向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查詢其存款賬戶;並可以申請縣級以上有關行政部門作出劃撥社會保險費的決定,書面通知其開戶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劃撥社會保險費。用人單位賬戶餘額少於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的,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可以要求該用人單位提供擔保,簽訂延期繳費協議。

用人單位未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且未提供擔保的,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可以申請人民法院扣押、查封、拍賣其價值相當於應當繳納社會保險費的財產,以拍賣所得抵繳社會保險費。

新勞動法中對保險的規定是怎樣的?

5樓:簡簡單單

1、勞動法中規定用人單位應在員工入職三十天內購買社會保險的。

2、《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自願參加社會保險的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應當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

國家建立全國統一的個人社會保障號碼。個人社會保障號碼為公民身份號碼。

6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規定用人單位必須為員工交納:養老、工傷、生育、失業、醫療五種保險,這五種是強制**的.至於住房公積金不在強制範圍之內.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這樣的, 只要建立了勞動合同就應該參加保險

8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應自用工之月起為員工繳納各項社會保險。如不繳納,員工可以向單位所在地勞動局監察部門投訴

勞動法糾紛,勞動糾紛,新勞動法

營業員的要求是合法的,勞動合同法 46條 47條有明確規定,應當補償2個月工資。而且對方還可以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82條的規定要求單位支付11個月的雙倍工資。因此,建議支付營業員2個月的工資補償。該問題涉及勞動合同法,請注意以下解釋 1 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

新勞動法對企業和個人有什麼影響,新勞動法對企業的影響是機遇還是挑戰

新的勞動合同法更傾向於保護勞動者,對用人單位給予更嚴格的要求,就違約金一塊,用人單位除了在給勞動者提供培訓和約定競業限制的情況下可以約定勞動者的違約金外,不得約定由勞動者承擔違約金.此外,除勞動者存在過錯 勞動合同法39條 用人單位解除合同外,其他情況下,不論是勞動者還是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合同,還是雙...

新勞動法辭退員工如何補償,新勞動法規定公司辭退員工怎麼補償

勞動合同法 第36條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第39條規定,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 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