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工資低於實際工資,這樣的勞動合同有效嗎

2023-02-27 08:35:03 字數 5109 閱讀 1383

1樓:卓行天下

有效的,只要合同工資滿足乙個條件: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實際發放高過就沒問題。不過,若 合同金額不是你們雙方的真實意思的表示,你可以提出勞動爭議。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籤了就有效了啊,一般很多合同工資都只是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合同工資很低,實際工資很高,勞動合同法怎麼規定?

3樓:

合同工資很低,有的是為了避稅,有的是為了以此作為保險繳費基數,減少單位繳費數額。

為了避稅顯然違法。

以較低的工資作為保險繳費基數,會影響到勞動者享受相應的社會保險待遇。

可以向社保部門反映。

勞動合同工資低於實際工資,發生糾紛了怎麼辦

4樓:秦漢風雲人物

你可以要求以實際工資來補償,但應該提供相應的證據。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為了少交錢 把你們合同上的工資定成最低的工資 這樣一來它們交的社保錢要少 扣多少得看你自己的工資條 大連這邊繳納額我不大清楚 不過500塊錢也差不多。

6樓:霸氣航行天下

那是以勞動合同為準,否則就是違反勞動合同法。

7樓:陳豔律師

可以去申請勞動仲裁。

8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上的工資低於實際工資,只要不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就是符合《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的薪酬需要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協商一致。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實際工資低於合同工資怎麼辦? 5

9樓:梁曙光啊

首先,按照正常程式應該先協商,然後協商不成申請勞動仲裁,不滿意再起訴。對於你的情況來說,應該是無法協商了,現在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把你的工資降低且未繳納社保等,實際上會導致你被動離職,是可以申請補償金的,補償金的多少看你在該公司的工作年限。

依據法條: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 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 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並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來進行你的補償金的核算,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工資低於實際工資,可以以公司無故拖欠剋扣工資為由,被迫辭職並可以要求公司支付經濟補償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11樓:上海笙銘律師

1、 勞動案件不能起訴,建議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單位這種違法行為;

2、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九條 【勞動監察】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3、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十七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的調查,應當自立案之日起60個工作日內完成;對情況複雜的,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30個工作日。

12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可以提供證據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履行合同並補交社保。網友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好運!

勞動合同裡的工資低於最低工資標準,是這項條款無效,但是合同有效;還是這份合同是無效合同?

13樓:介高峰

合同自然有效,只是他合同中違反法律的條款無效,勞動法規定部分條款無效,不影響整個合同的效力。

14樓:浪子赤龍

有勞動局公章就是要效的,你可以選擇不簽字。

15樓:二寶家

對勞動合同無效或部分無效,有仲裁部門或法院確認,但如果合同中只有薪資條款違反最低工資規定的,應該算是部分無效。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六條 下列勞動合同無效或者部分無效:

(一)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責任、排除勞動者權利的;

(三)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強制性規定的。

對勞動合同的無效或者部分無效有爭議的,由勞動爭議仲裁機構或者人民法院確認。

我籤的勞動合同不是約定工資,而是最低工資標準這樣的合同有效嗎

16樓:蓋普希金

無效,必須約定工資。

勞動合同簽訂的工資低於實際工資

17樓:過客

你的這種情況目前是普遍現象,很多公司在約定勞動合同時甚至只寫明不低於最低工資標準,這樣做肯定是對公司有利的,在簽訂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其實可以提出來。

1、對你的影響就是可能在計算加班費時,以合同約定的這個數為基數計算,在繳納社會保險和公積金時基數也是按照這個算,對你的影響就是對公司的好處。

2、五險一金的比例問題各個地方不所不同,這個只能看你所在當地的情況,沒有法律統一的規定,你可以打**到當地勞動部門諮詢,或者問當地社會保險中心,一問即明很簡單。

3、同上。4、如果你的工資是以銀行轉賬形式支付的,那麼問題不大,發生爭議你可以到銀行列印流水賬。但是如果是現金支付給你的,原則上在領取時候你肯定是要簽字確認的,這個最後要作為證據,工資如果不能提供是要承擔相應責任的。但是保險起見,你還是應當拍照或者錄音的方式自己保留一些證據,以證明你實際的工資數額。

18樓:匿名使用者

留好工資條;留好簽定的最低支付合同。

19樓:匿名使用者

出示工資條,或工資卡,證明每月的工資數額。或者要求企業出示領取工資的簽字單。如果繳納過個人所得稅就證明工資高於3500元。都可以作為工資數額的證據。

公司簽訂的勞動合同工資低於實際發放工資

20樓:六和尚

可以在申請仲裁時要求將兩項工資收入合併為實際工資收入。

申請勞動仲裁的工資數應為前12個月工資的平均數,《工資支付暫行條例》規定工資包括:工資、加班加點工資、獎金、補貼、津貼等。

公司開具工資單、工資卡流水、公司負責人轉賬記錄、公司員工的證人證言都可以作為申請仲裁的證據。同時,可以向仲裁委提出申請,要求用人單位提交該公司《員工工資表》等有效記錄。

21樓:網友

可以。但你不僅要有銀行的證明,你還要有勞動合同。注:聽你說另外一部分為公司經理私人匯款,如果經理要拿出匯款的那部分證據的話,兩部分加起來正好是合同工資,那麼會對你不利的!

22樓:網友

這個很難說,既然是經理私人匯款,就會存在證據不足的問題,這個問題常理來看是工資,但是在法律面前就不是那麼回事了。

23樓:上海l律師

1、可以。

2、但必須是單位的銀行轉賬行為。

24樓:王元頁

1,工資屬於勞動合同的法定條款之一,未與勞動者協商,公司不能擅自變更。

2,公司未按勞動合同約定發放工資,勞動者可要求公司補足差額部分,協商不成,或者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反映,或者申請勞動仲裁。也可以直接向當地法院申請支付令。

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六)勞動報酬;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實際工資低於繳納社保基數,請問這樣合法嗎

提高社保繳費基數對哪些人不好?對於低收入的人群不是很友好,假如你的收入低於社保繳費基數的60 那麼也必須按照60 的最低標準交,那麼對這部分人來說負擔比較大,交了社保工資剩的就不多了。這樣就變成了劫貧濟富了!有良心的土匪都不這樣幹。這就像強制你到飯店消費一樣,不管你吃不吃都按照飯店制定的最低消費標準...

沒有籤勞動合同工資拖欠不發。座標武漢,在此公司工作兩年多老闆沒有給我簽訂勞動合同,現在我提前一

交社保了嗎?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按照 勞動法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但跨月違法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勞動法 第五十條規定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

我籤了實習勞動合同,工資太低不想幹了,今天已經交了辭職信,但

勞動者辭職,只需要提前乙個月以書面的形式通知用人單位,辭職到期以後,可以要求用人單位結清勞動者所有工資以及為其辦理離職手續和社保轉移手續。員工辦理離職手續的流程 1 為從事有職業病危害作業的員工做健康檢查。2 辦理工作交接。離職員工除工作交接外,應立即停止以用人單位的名義對外從事一切業務。將該員工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