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發電原理,鹽水發電的原理是什麼?

2023-05-08 18:30:05 字數 1717 閱讀 7232

1樓:粟高

發電原理是金屬失去了電子被氧化,氫離子得到電子被還原。有了電子的定向移動所以產生了電流。比如鹽水燈也是利用這個原理用鹽水發電照明。

這種燈的金屬導線用兩根裝有鹽水的玻璃管代替,以減少金屬的消耗。由電解質溶液盒、石墨板、電池引線插頭、散熱孔、燈頭等組成,電解質溶液盒活動地安裝於電池盒中,石墨板固定安裝在電解質溶液盒中,燈座蓋合於電池盒的上端,燈頭固定安裝在燈座上,散熱孔分布於電池盒的周壁。

2樓:匿名使用者

鹽水電池的試驗我也做過,功率還不小呢!在一杯濃鹽水中用碳棒做正極,鐵棒做負極。

理解電池的機理之前,先要知道鐵棒生鏽的原理:鐵棒生鏽的產物是三氧化二鐵,很顯然鐵的生鏽與空氣有關。

生鏽需要的條件是:有空氣和水分,還有乙個因素是存在於鐵的表面、比鐵的更難腐蝕的金屬或導體在——那就是碳元素,當有水分和空氣存在時,空氣中的co2、so2或者鹼性粉塵等物質溶解在水分中,使水分呈酸或鹼性,這水分附著在鐵上時,就讓鐵發生氧化,氧化過程中產生的電子轉移到碳元素上,再進水分中被溶解在水中的氧氣獲得,並和水發生作用生成氫氧根:

4e-) o2 + 2h20 =4(oh-)

而鐵失去兩個電子生成的亞鐵離子也進入溶液,與氫氧根作用生成氫氧化亞鐵:

fe+2) +2(oh-) fe(oh)2↓

氫氧化亞鐵還能繼續被氧氣氧化為氫氧化鐵:

4fe(oh)2 + o2 + 2h2o = 4fe(oh)3

氫氧化鐵很不穩定,立即分解為三氧化二鐵和水:

2fe(oh)3 = fe2o3 + 3h2o

在鐵生鏽的過程中有電子轉移,即有電流產生。

所以鹽水電池產生電的原理很簡單,和上面講的過程一樣,只是電子從鐵棒通過導線轉移到碳棒上,而且反應過程更激烈。並且在碳棒和鐵棒之間存在較高的電勢差,結果就是讓食鹽水發生電解!電解食鹽水產生的氯氣和naoh,這無疑又加速了鐵的腐蝕速度。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金屬失去了電子被氧化,氫離子得到電子被還原。有了電子的定向移動所以產生了電流。

鹽水發電的原理是什麼?

鹽水怎麼發電

4樓:匿名使用者

把銅片和鋅片浸在鹽水中,用導線把它們連起來,就製成了能發電的伏打電池。今天乾電池的原理就是從此而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把銅片和鋅片浸在鹽水兩端,用導線把它們連起來,就能產電。

6樓:饞嘴的大石榴

鹽水竟然可以發電,科學真是神奇。

為什麼鹽水能發電?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鹽溶液中,電極物質都有掙脫到溶液中的傾向,電池的兩極因為吸引電子能力不同,傾向大小也不一樣;其中一極的正離子更容易掙脫到鹽溶液中,在該極上剩下更多的電子,使得電勢出現差值,電子流動到電子少的極上便出現了電流,於是產生了電池。

歸根結底是由於他們的原子吸引電子的能力不同。不同的電極物質產生的電壓也是不同的,每種電極都有他特有的電極電勢(電極電位),可以通過查表得到。

發電機發電原理

文字很難說清楚,簡單來說,就左手定則,如圖所示 我給你講乙個現成的,你去看看你親戚或者誰有那種電動的玩具,拆開,把那 電動機 拿出來,就可以當發電機了,又不用製作了。不騙你的!分給我吧!發電機的形式很多,但其工作原理都基於電磁感應定律和電磁力定律。因此,其構造的一般原則是 用適當的導磁和導電材料構成...

汽輪發電機的執行原理,和發電機的發電原理

汽輪發電機工作原理 火力發電廠 中的鍋爐將煤燃燒,加熱鍋爐中的水,把水變成高溫高壓的蒸汽,以蒸汽的熱能,去推動汽輪機高速 3000轉 分鐘 旋轉,汽輪機帶動發電機轉子以同樣的速度旋轉,發電機的轉子是乙個轉動的電磁鐵,通入直流電流後產生磁場,這個磁場在汽輪機的推動下轉動,磁場的磁力線切割發電機定子線圈...

風力發電機原理是什麼?風力發電是什麼原理

風力發電機的原理是風能通過葉輪轉化為機械扭矩 風輪的轉動慣量 發電機的定子電能經主軸傳動鏈和齒輪箱提高到非同步發電機的轉速後,由勵磁變換器併入電網。如果超過發電機的同步轉速,轉子也會處於發電狀態,通過變流器向電網饋電。最簡單的風力發電機可以由葉輪和發電機組成,站在一定高度的塔軸上,就是小型離網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