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發電原理

2022-07-27 11:30:03 字數 630 閱讀 2682

1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很難說清楚,簡單來說,就左手定則,如圖所示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講乙個現成的,你去看看你親戚或者誰有那種電動的玩具,拆開,把那「電動機」拿出來,就可以當發電機了,又不用製作了。不騙你的!分給我吧!

發電機的形式很多,但其工作原理都基於電磁感應定律和電磁力定律。因此,其構造的一般原則是:用適當的導磁和導電材料構成互相進行電磁感應的磁路和電路,以產生電磁功率,達到能量轉換的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想自己做的發電機的原動機是什麼。現在大型的發電機有汽輪發電機、風力發電機、水輪發電機、柴油發動機等。這都要原動機來帶動。

發電機的原理就是定子繞組切割磁感線產生電流,是典型的電磁感應原理。發電機和電動機的工作原理相同,只是用途不同,發電機是把機械能轉變成電能,而電動機是把電能轉變成機械能或其他其形式的能,你把乙個電動機(額定電壓是3.7v)的轉子用機械能帶動,達到一定的轉速時就變成乙個小型的發電機了,這是只要把電機的外引線接上負載就能用了。

這個問題不是很好解決,因為你所說的袖珍型的發電機太「袖珍」了,原動力不好找,況且即便是找到了也很可能是一其他電機做原動力,這樣還是要消耗電能的,這樣就造成了能量的損失,得不償失。

汽輪發電機的執行原理,和發電機的發電原理

汽輪發電機工作原理 火力發電廠 中的鍋爐將煤燃燒,加熱鍋爐中的水,把水變成高溫高壓的蒸汽,以蒸汽的熱能,去推動汽輪機高速 3000轉 分鐘 旋轉,汽輪機帶動發電機轉子以同樣的速度旋轉,發電機的轉子是乙個轉動的電磁鐵,通入直流電流後產生磁場,這個磁場在汽輪機的推動下轉動,磁場的磁力線切割發電機定子線圈...

交流發電機的工作原理,交流發電機的工作原理

原理由軸承及端蓋將發電機的定子,轉子連線組裝起來,使轉子能在定子中旋轉,做切割磁力線的運動,從而產生感應電勢,通過接線端子引出,接在迴路中,便產生了電流。利用導線切割磁力線感應出電勢的電磁感應原理,將原動機的機械能變為電能輸出。同步發電機由定子和轉子兩部分組成。定子是發出電力的電樞,轉子是磁極。定子...

汽車發電機工作原理,汽車交流發電機工作原理線路圖

汽車發電機是永磁轉子電樞 定子矽鋼片鐵芯的無電刷交流發電機。用皮帶或齒輪與汽車發動機相連,汽車一發動就帶動發電機轉,就有電流輸出,通過整流器給蓄電池充電。發電機的磁力線是由轉子上的永久磁鐵產生的。發電機發不發電跟接電瓶與否無關,只要發電機正常,無損壞,轉子轉動就能發電,但發的電沒有儲存在電瓶裡!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