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撤訴處理情形有哪些?

2023-05-08 16:20:03 字數 672 閱讀 8553

1樓:日閉歪

按撤訴處理,即原告雖然沒有提出撤訴申請,但其在訴訟中的一定行為已經表明他不願意繼續進行民事訴訟,因而,法院依法決定登出案件不予審理的行為。 按撤訴處理的情況為:(1)原告或上訴人未按期交納訴訟費用。

2)原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3)原告未經法庭許可中途退庭。(4)原告應預交而未預交案件受理費,人民法院應當通知其預交,通知後仍不交納,或申請緩、減、免未獲人民法院批准仍不交納訴訟費用的,按撤訴處理。

5)無民事行為能力的原告的法定**人,經法院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可按撤訴處理。(6)有獨立請求權的第三人經法院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或未經法庭許可中途退庭的,可按撤訴處理;無獨立請求權的第三人,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或未經法庭許可中途退庭的,不影響案件的審理;依法可以按撤訴處理的案件,如果當事人有違法行為需要依法處理的,法院可以不按撤訴處理。 撤訴的法律後果。

不論是當事人申請撤訴還是按撤訴處理的,都會產生一定的法律後果:(1)法院裁定准許撤訴或按撤訴處理,都會直接引起終結訴訟程式的法律後果;(2)訴訟時效重新開始計算,原告在訴訟時效期間內再次起訴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3)訴訟費用由原告或上訴人負擔。

2樓:河北劉律師

法院按撤訴處理的情況由法律明文規定,主要包括:原告經傳票傳喚,沒有正當理由拒不到庭,或者未經法庭許可中途退庭等。

情形有哪些怎么索要離婚損害賠償,情形有哪些 怎麼索要離婚損害賠償

根據 婚姻法 第四十六條 的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 重婚的 二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 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 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的。請求離婚損害賠償,必須符合以下條件,1 雙方具有法律認可的夫妻身份。2 夫妻一方實施了法定的過錯行為,包括 重婚的。有配偶者與他...

描寫高興情形的成語有哪些?形容高興的成語

眉歡眼笑。m i hu n y n xi o 義參 眉開眼笑 見 眉開眼笑 條。笑逐顏開。xi o zh y n k i 眉開眼笑。反 愁眉不展。心曠神怡。x n ku ng sh n y 心情舒暢,精神愉快。近 賞心悅目。反 目不忍睹。神采飛揚。sh n c i f i y ng 神采 人面部的神...

法律,法規規定免予公開的其他情形有哪些

1 屬於國家秘密的 2 屬於商業秘密或者公開可能導致商業秘密被洩露的 3 屬於個人隱私或者公開可能導致對個人隱私權造成不當侵害的 4 正在調查 討論 處理過程中的,但法律 法規和規章另有規定的除外 5 與行政執法有關,公開後可能會影響檢查 調查 取證等執法活動或者會威脅個人生命安全的 6 法律 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