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況保險公司按無法找到第三方處理

2021-05-01 16:27:56 字數 3030 閱讀 3503

1樓:楊子電影

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其實指的是:如果沒有購買機動車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找不到肇事車輛損失方時,免賠30%,就是賠70%。如果購買了,就可以全額賠付。

無法找到第三特約險其實是車損險的附件險種,其保障範圍是:被保險機動車損失應當由第三方負責賠償,但因無法找到第三方而增加的由被保險人自行承擔的免賠金額,被保險人負責賠償。

機動車損失險不計免賠保險公司會有20%的絕對免賠額。車損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保險公司實行30%的絕對免賠率。

機動車損失險不計免賠,是在賠付時保險公司是否全額賠付。而無法找到第三方,是關於理賠現場的問題,保險公司有第三者追償的權利,對於無法找到肇事方的車輛損失。

2樓:金得一公尺

無法找到第三方是指,由別人造成你的車輛受損,本該由對方承擔賠償責任,但是現在找不到對方,只能自己承擔的損失。

例如最常見的:

停放在馬路邊,取車時發現車輛被撞壞了,找不到肇事者,那麼損失只能由自己承擔,這種情況保險公司就要賠償,但是需要扣掉相應免賠率來賠付。(一般是扣30%,即賠償70%)。

正常行駛,旁邊一車壓起的石子濺到你車上,造成癟窩,或者是油漆脫落等,但是對方車行駛很快,追不到的,這種情況保險公司也是按無法找到第三方處理。

還有就是被別的人撞了,但是對方逃逸找不到,自己車輛損失得自己承擔,這種情況提供相應的公安證明,保險公司也可以按無法找到第三方賠償的。

3樓:乙隻神兔

肇事逃逸。第三方無賠償能力

無法找到第三方責任險是什麼意思?

4樓:輕財經

按照車損險條款約定,「被保險機動車的損失應當由第三方負責賠償,無法找到第三方的,實行30%的絕對免賠率」。如果發生上述情形,保險公司將從賠付金額中扣除30%。但如果車主在投保車損險的同時,投保了「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就可以在此附加險項下得到本應由自身承擔的30%的賠付。

無法找到第三方是指,由別人造成你的車輛受損,本該由對方承擔賠償責任,但是現在找不到對方,只能自己承擔的損失。

例如最常見的:

車輛停放在馬路邊,取車時發現車輛被撞壞了,找不到肇事者,那麼全部損失,只能由自己承擔30%,保險公司賠償70%,

購買了車損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的話,保險公司對此次事故造成的車輛損失,全額賠付。

5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是什麼意思,按照車損險條款約定,「被保險機動車的損失應當由第三方負責賠償,無法找到第三方的,實行30%的絕對免賠率」。如果發生上述情形,保險公司將從賠付金額中扣除30%。但如果車主在投保車損險的同時,投保了「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就可以在此附加險項下得到本應由自身承擔的30%的賠付。

6樓:學霸說保放心選

一、無法找到第三方責任險是什麼?保障什麼?

無法找到第三方是指由別人造成你的車輛受損,本該由對方承擔賠償責任,但是現在找不到對方,只能自己承擔的損失。

按照車損險條款約定,「被保險機動車的損失應當由第三方負責賠償,無法找到第三方的,實行30%的絕對免賠率」。

但如果車主在投保車損險的同時,投保了「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就可以在此附加險項下得到本應由自身承擔的30%的賠付。

二、無法找到第三方責任險多少錢?

「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作為車損險的附加險,其費率只有2.5%。

如果車損險是1000元,那麼這個「特約險」就是25元。

這是一項非常實惠的險種,應該在購買車損險時一同購買。

如果擔心自己買車險被坑的話,建議先參考一下我之前的回答,裡面詳細的講了怎麼買車險價效比最高,別錯過了》《買多了浪費,買少了吃虧!精打細算買車險一年多少錢?》

三、無法找到第三方責任險的適用情形

哪些情形,屬於無法找到第三方呢?簡單概括有如下幾種》

第一,車輛停放在視線以外,回來時發現車輛被損壞;

第二,行駛過程中被第三者刮碰,但對方逃逸;

第三,第三者車輛壓到石子蹦到你的車上(及其他類似情形)造成車體損壞的。

像這些有加害方,但卻找不到責任人的車損情況,就可以適用於「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免除車主自己的賠付責任。

四、總結

無法找到第三方責任險還是很有必要買的,不過建議先把必買的商業車險(車損險、第三者責任險、不計免賠險等)先配置好,再來考慮無法找到第三方責任險。

具體關於應該怎麼買車險的問題,可以參考我之前的回答,裡面講得很詳細》《車險險種都有哪些?全都要買嗎?》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在是否投保處?

7樓:有人人地溝油

按照車損險條款約定,「被保險機動車的損失應當由第三方負責賠償,無法找到第三方的,實行30%的絕對免賠率」。

如果發生上述情形,保險公司將從賠付金額中扣除30%。但如果車主在投保車損險的同時,投保了「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就可以在此附加險項下得到本應由自身承擔的30%的賠付。

保險公司按無法找到第三方處理最常見的情況:

停放在馬路邊,取車時發現車輛被撞壞了,找不到肇事者,那麼損失只能由自己承擔,這種情況保險公司就要賠償,但是需要扣掉相應免賠率來賠付。(一般是扣30%,即賠償70%)

正常行駛,旁邊一車壓起的石子濺到你車上,造成癟窩,或者是油漆脫落等,但是對方車行駛很快,追不到的,這種情況保險公司也是按無法找到第三方處理。

還有就是被別的人撞了,但是對方逃逸找不到,自己車輛損失得自己承擔,這種情況提供相應的公安證明,保險公司也可以按無法找到第三方賠償的。

保險第三方平台都有哪些呢,哪些保險第三方平台比較靠譜的?

不同保險產品有差異,您可以撥打所需保險公司 諮詢 第三方可以是保險中介和兼業 行業 平台的目標是為企業搭建乙個高效的資訊交流平台,建立乙個良好的商業信用環境。它的特點是是專業化 具有很強的服務功能 具有 公用性 和 公平性 就像保險經紀網和環晟保險公司一樣,而且還和很多浙江省重點工程的保險顧問,杭州...

無法找到第三方責任險

題主提及的情況算商業車險出險,出險後,將影響第二年的保費。無法找到第三方責任險應怎樣準確理解?出險後,第二年保費有什麼影響?學姐簡單談談 無法找到第三方責任險有沒有必要買?車險險種都有哪些?全都要買嗎?無法找到第三方責任險是商業車險附加險的一種,可與商業車險主險搭配購買。無法找到第三方責任險的保障責...

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是什麼意思,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什麼意思

無法找到第三特約險其實是車損險的附件險種,其保障範圍是 被保險機動車損失應當由第三方負責賠償,但因無法找到第三方而增加的由被保險人自行承擔的免賠金額,被保險人負責賠償。以下兩種情況說明 1 車停在視線外,但辦完事情返回後發現車輛被人損壞,卻找不到致害方 2 車輛駕駛途中,因遭到三者車刮碰,導致車輛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