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法規規定免予公開的其他情形有哪些

2023-01-28 02:00:05 字數 3218 閱讀 7811

1樓:叫什麼好都有起

1、屬於國家秘密的;

2、屬於商業秘密或者公開可能導致商業秘密被洩露的;

3、屬於個人隱私或者公開可能導致對個人隱私權造成不當侵害的;

4、正在調查、討論、處理過程中的,但法律、法規和規章另有規定的除外;

5、與行政執法有關,公開後可能會影響檢查、調查、取證等執法活動或者會威脅個人生命安全的;

6、法律、法規、規章規定免予公開的其他情形。

對於上述第2、3項所列的**資訊,如果權利人或者相關當事人同意公開,或者公開的公共利益超過可能造成的損害,或者法律、法規規定可以公開的,您可以通過申請獲取。

對於上述第4、5項所列的**資訊,如果公開具有明顯的公共利益,而且公開不會造成實質性損害的,您也可以通過申請獲取。

法律法規明文規定的不得出租的情形有哪些

2樓:匯法網

依照城市房屋租賃管理辦法第六條規定,下列房屋不得出租:

(一)未依法取得房屋所有權證的;

(二)司法機關和行政機關依法裁定、決定查封或者以其他形式限制房地產權利的;

(三)共有房屋未取得共有人同意的;

(四)權屬有爭議的;

(五)屬於違法建築的;

(六)不符合安全標準的;

(七)已抵押,未經抵押權人同意的;

(八)不符合公安、環保、衛生等主管部門有關規定的;

(九)有關法律、法規規定禁止出租的其他情形。

法律法規不予註冊的其他情形有哪些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有哪些

3樓:網友

法規法規條文中規定的其他情形包括以下兩存在含義:一、其他情形是法律制定的兜底條款,是以後修改或制定新的具體情形的依據,是立法的一種技術手段;二、條文中的其他情況,還可能指本法中的相關規定在其他法律法規中有具體規定,相對於本法屬於特別規定。

4樓:黃思君律師

1、超越了法定的職權,作出准許的行政許可決定的。2、違反法定程式,作出准予的行政許可決定的。3、對不具備申請資格或者不符合法定條件的申請人准予行政許可的。

4、行政機關的工作人員濫用職權、玩忽職守作出准予的行政許可決定的。5、依據法律規定其他可以撤銷行政許可的情形。

法律法規規定哪些專案不宜公開招標?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二條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其他情形是指指《工會法》第五十二條以及《集體合同規定》第二十八條規定的情形,以及為以後的法律制定、修改和完善做進一步說明。

《工會法》第52條: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恢復其工作,並補發被解除勞動合同期間應得的報酬,或者責令給予本人年收人二倍的賠償: (一) 職工因參加工會活動而被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 工會工作人員因履行本法規定的職責而被解除勞動合同的。

集體合同規定第二十八條 職工一方協商代表在其履行協商代表職責期間勞動合同期滿的,勞動合同期限自動延長至完成履行協商代表職責之時,除出現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不得與其解除勞動合同:

(一)嚴重違反勞動紀律或用人單位依法制定的規章制度的;

(二)嚴重失職、營私舞弊,對用人單位利益造成重大損害的;

(三)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職工一方協商代表履行協商代表職責期間,用人單位無正當理由不得調整其工作崗位。

6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第四十二條。

第四十二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

(一)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作業的勞動者未進行離崗前職業健康檢查,或者疑似職業病病人在診斷或者醫學觀察期間的;

(二)在本單位患職業病或者因工負傷並被確認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

(三)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內的;

(四)女職工在孕期、產期、哺乳期的;

(五)在本單位連續工作滿十五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五年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考慮到有些法律、行政法規中也有不得解除勞動合同的規定,同時為了便於與以後頒布的法律相銜接,本條還規定了乙個兜底條款,這有利於對勞動者的保護。

7樓:一kf飛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二條第六項中的「其他情形」指《工會法》第五十二條以及《集體合同規定》和第二十八條規定的情形。

8樓:

這是典型的兜底條款,方便以後***制定其他法規,或者再制定其他法律來加強對勞動者的保護,而不需要直接修改勞動合同法,降低立法成本。

9樓:遠端法律諮詢

1,《勞動合同法》第42條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

(一)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作業的勞動者未進行離崗前職業健康檢查,或者疑似職業病病人在診斷或者醫學觀察期間的;

(二)在本單位患職業病或者因工負傷並被確認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

(三)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內的;

(四)女職工在孕期、產期、哺乳期的;

(五)在本單位連續工作滿十五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五年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2,其他情形是指指《工會法》第五十二條以及《集體合同規定》和第二十八條規定的情形,以及為以後的法律制定、修改和完善做進一步說明;

10樓:網友

相關法律,法規規定的啊!

**資訊公開中免予公開的範圍包括哪些內容?

11樓:煉吧筱悠

答: 1、屬於國家秘密的; 2、屬於商業秘密或者公開可能導致商業秘密被洩露的; 3、屬於個人隱私或者公開可能導致對個人隱私權造成不當侵害的; 4、正在調查、討論、處理過程中的,但法律、法規和規章另有規定的除外; 5、與行政執法有關,公開後可能會影響檢查、調查、取證等執法活動或者會威脅個人生命安全的; 6、法律、法規、規章規定免予公開的其他情形。 對於上述第2、3項所列的**資訊,如果權利人或者相關當事人同意公開,或者公開的公共利益超過可能造成的損害,或者法律、法規規定可以公開的,您可以通過申請獲取。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不准出境的其他情形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諮詢相關了入境管理機關。

法律法規效力的疑問,法律法規效力問題

建設不是全國的統一規定,但是不可能詳細的針對地方,所以地方有自己的條例,應按照廣東的執行,廣東的要與國家的衝突的無效。部級法規的效力大於地方性法規 應按照地方適應性行政法規進行處罰,地方法規由地方人大代表表決形成,更適應當地的具體實際情況,就是法院仲裁也要先考慮到當地法規。法律法規效力問題 10 1...

徵地拆遷法律法規,關於拆遷的相關法律法規

您好,根據土地管理法中的規定,給予被徵收人的補償包括土地的補償 地上附著物 安置補助費 青苗補助費及農村村民住宅費等 與土地徵收 城市房屋拆遷有關的法律法規 物權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及其實施辦法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注 城市房屋拆遷管理條例 已失效 城鄉規劃法 復議法 行政訴訟法...

有關詐騙的法律法規,手機詐騙的法律法規相關條款有哪些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罪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