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天然氣熱水器顯示E4怎麼回事

2023-05-08 15:10:02 字數 5023 閱讀 3149

1樓:武樹花渠香

故障**,「14」或「e4」的意思一般是高溫報警,原因是測溫探頭表面結垢嚴重,測溫反應遲鈍的引起。故障前的現象是實際水溫明顯高於設定溫度到感覺發燙。

熱水器換熱面溫度很高,水流過時會有水垢產生,時間長了,就會有不少水垢附著在換熱器內表面,日積月累,造成熱水管路堵塞,就會造成熱水出水量變小(貌似水壓小的現象),出熱水時間變長等問題。

同時,熱水出水口處裝有溫度感測器,這個地方是熱水器水路裡最窄的地方,容易積聚水垢,造成溫度感測滯後,導致出水忽冷忽熱,嚴重的會導致熱水過熱,引起過熱保護熄火。

建議首先清洗除垢,購買一套燃氣熱水器免拆除垢器,用它給熱水器注入除垢劑清洗一下熱水器內部就可以解決,操作簡單方便,用它以後定期清洗,當可避免再度發生此問題。

2樓:空美媛齋癸

高溫或過熱保護,現象是要等水冷下來過一段時間才能重新點火,應該是水垢惹的禍,伴隨現象是熱水出水明顯比冷水出水小很多。

熱水器換熱面溫度很高,水流過時會有水垢產生,熱水出水口處裝有溫度感測器,這個地方是熱水器水路裡最窄的地方,容易積聚水垢,造成溫度感測滯後,導致出水忽冷忽熱,嚴重的會導致熱水過熱,引起過熱保護熄火。

建議馬上清洗除垢,可以網購一套。

燃氣熱水器免拆除垢器,用它給熱水器注入除垢劑清洗一下熱水器內部和熱水管路內部,操作簡單方便,用它以後定期清洗,當可避免再度發生此問題。

3樓:修電器的小向

燃氣熱水器顯示e4,明確維修思路後按步驟逐一排查,準確判斷故障。

燃氣熱水器顯示e4故障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熱水器出現故障e4的原因是:

根據該產品使用說明書及其產品內部標識故障**解釋為:e4,風機電路故障;

風機驅動電路故障即電腦板;

針對上述情況相對應的解決辦法:

檢查風機啟動電容器容量是否正常,如果容量減小及時更換;檢查風機線圈是否存在斷路、短路、漏電等情況及時處理或直接更換;檢查風機的霍爾電路,如果異常直接更換霍爾板;

檢查風機驅動電路,測量驅動電壓是否正常;檢查電腦板的風機電壓驅動電路,如果異常清除密封膠進行修理,但直接更換電腦板。

注意事項:此類裝置的電腦板為防水打膠板,維修起來不方便比較麻煩,購買配件也不容易。所以,建議在電腦板損壞的情況下直接更換,省時省工安全。

5樓:遊戲不要慌

您好親,熱水器e4出水溫度過熱保護熱水器換熱面溫度很高, 水流過時會有水垢產生, 時間長了, 就會有不少水垢附著在換熱器內表面,日積月累, 造成熱水管路堵塞,就會造成熱水出水量變小(貌似水壓小的現象), 出熱水時間變長等問題。 同時,熱水出水口處裝有溫度感測器, 這個地方是熱水器水路裡最窄的地方,容易積聚水垢,造成溫度感測滯後問題, 導致水溫超過設定溫度後,熱水器不能停止加熱,嚴重的會導致熱水過熱,引起熄火。

e4 是高溫警報。一般都是探頭的表面出現水垢嚴重,這種現象也就是水溫直接高於設定的溫度。因熱水器的換熱面溫度過高,長期使用自然就會出現一些水垢,導致水量出現減少情況。

也會導致出水忽冷忽熱甚至熱水過熱都等情況,這種我們必須要注意以防悶曬,並且還要及時的排除故障,這樣才不會影響它的正常使用。e4 是高溫警報。一般都是探頭的表面出現水垢嚴重,這種現象也就是水溫直接高於設定的溫度。

因熱水器的換熱面溫度過高,長期使用自然就會出現一些水垢,導致水量出現減少情況。也會導致出水忽冷忽熱甚至熱水過熱都等情況,這種我們必須要注意以防悶曬,並且還要及時的排除故障,這樣才不會影響它的正常使用。

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

提問如何排除故障。

回答解決辦法:對於燃氣熱水器的溫度感測器故障,如果是水垢導致的,我們只需要進行清洗就可以了,而如果是本身故障,則需要更換,同樣需要專業人員進行處理。

解決辦法:對於管路阻塞的解決辦法,就是要對熱水器的管路進行清洗,將一些阻塞處的水垢清理掉,也就解決了這個故障。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哦親。

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再次感謝!!

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

天然氣熱水器出現e4咋回事?

6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可能是熱水器中的水溫太高。2、可能是熱水器的熱敏電阻出現故障3、可能是天然氣熱水器的主機板壞掉了。4、可能是熱水器的探頭水垢太多,從而使熱水器出現e4。

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1、天然氣熱水器出現e4是熱水器中燒的水太多了,水溫太高引起的,出現了高溫警示。這時候我們可以先關閉熱水器開關,讓水溫進行冷卻,過段時間後再重新開啟即可。

2、當熱水器的熱敏電阻故障時,熱水器就會進行報錯,出現e4標誌,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請專業人員進行檢測,檢視是否是熱敏電阻有問題,如果是,我們就要對熱敏電阻進行更換。3、熱水器主機板是熱水器至關重要的一部分,當熱水器主機板發生損壞時熱水器就無法正常使用,進而使熱水器出現報錯現象。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換乙個新的熱水器主機板就可以了,不過通常熱水器主機板是不容易壞的。

4、如果熱水器長時間進行悶曬,就會使熱水器溫度過高,導致熱水器測溫探頭出現水垢,進而使熱水器測溫反應遲鈍,熱水器溫度太高就會進行報錯,此時我們要進行探頭的清洗,保持探頭的反應靈敏程度。

燃氣熱水器顯示e4故障怎麼回事

7樓:

摘要。1.當燃氣熱水器的水溫太高,就會出現e4故障,這時就要將水溫調低。

2.如果熱水器的主機板出現問題,那麼就要更換乙個主機板,或者找專業人員進行檢測。

3.有時候熱水器內部容易被汙漬堵塞,熱水器也會導致e4故障,應該及時把堵塞異物排除即可。

燃氣熱水器顯示e4說明熱水器出水的溫度過熱保護狀態,現在熱水器表面的溫度很高,水流經過就會產生水垢。時間長了就會有很多水垢附在熱水器表面,經過很長時間的積累就會造成堵塞。

燃氣熱水器顯示e4故障怎麼回事。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當燃氣熱水器的水溫太高,就會出現e4故障,這時就要將水溫調低。2.

如果熱水器的主機板出現問題,那麼就要更換乙個主機板,或者找專業人員進行檢測。3.有時候熱水器內部容易被汙漬堵塞,熱水器也會導致e4故障,應該及時把堵塞異物排除即可。

燃氣熱水器顯示e4說明熱水器出水的溫度過熱保護狀態,現在熱水器表面的溫度很高,水流經過就會產生水垢。時間長了就會有很多水垢附在熱水器表面,經過很長時間的積累就會造成堵塞。

你好,我家是燒液化氣的,熱水器,總是顯示e4

大多熱水器的e4代表風壓保護,1、檢查風壓開關是否損壞,2、檢查風機是否損壞或者轉數慢,3、檢查主機板是否損壞。

要是風機壞了,好修嗎。

好檢查嗎。好檢查的 一般維修就在100元左右,聯絡當地維修師傅上門檢修就可以。

我家農村,可能師傅嫌遠。

那可以拆下來拿到維修店看看哦。

這個好修嗎。

燃氣熱水器報e4是什麼原因

8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e4表示熱水器是出水溫度過熱保護狀態。1、可能是因為水漬造成的,伴隨現象是熱水出水明顯比冷水出水小很多。2、可能是因為水垢在測溫探頭表面堆積引起測溫感應遲鈍造成的。

3、可能是出水量太小造成的燃氣熱水器報e4故障。4、可能是溫度設定的不合適引起的。建議處理方式:

1、檢查進水,出水溫度,探頭是否斷路或短路,必要時進行維修。2、對溫度感測器進行檢查,確認熱敏電阻是否出現故障,必要時進行維修來解決來解決燃氣熱水器報e4問題。3、檢查熱交換器和溫控器的位置是否偏離,必要時對其位置進行相應的調整,確定溫控器熱交換器可以正常工作後再重新開啟熱水器。

4、檢查水管是否出現了淤堵,必要時拿自來水進行清洗和疏通,也可以網購一套熱水管道除垢器在熱水器內注入除垢劑,對熱水器內部和落水管進行清潔,避免再次出現水管堵塞問題。5、可以對溫度進行重新設定。6、可以對熱水器內部電容和相關元件進行檢查或維修來解決燃氣熱水器報e4的問題。

燃氣熱水器顯示e4故障怎麼回事

9樓:

e4是高溫警報。原因是探頭表面結垢比較嚴重,它的現象是水溫高於設定的溫度,是因為熱水器換熱面溫度高,長時間使用會造成水垢的產生,日積月累, 會造成熱水管路堵塞,出水量會變小。也會導致出水忽冷忽熱,還會導致熱水過熱,這種情況首先要注意防止悶曬,並且要及時的排除故障,這樣才能不影響正常的使用。

燃氣熱水器顯示e4故障怎麼回事。

e4是高溫警報。原因是探頭表面結垢比較嚴重,它的現象是水溫高於設定的溫度,是因為熱水器換熱面溫度高,長時間使用會造成水垢的產生,日積月累, 會造成熱水管路堵塞,出水量會變小。也會導致出水忽冷忽熱,還會導致熱水過熱,這種情況首先要注意防止悶曬,並且要及時的排除故障,這樣才能不影響正常的使用。

我家帥歐燃氣熱水器開機過幾分鐘顯示e4,然後就熄火,處理方法。

感溫探頭針取出也清洗過,故障沒排除。

需要清然後觀察使用情況然後觀察使用情況,如果再不行的話需要更換新的溫度探頭。

是否將探頭孔裡的膠圈取出再清洗面嗎,另探頭感溫頭光亮如新,看來探頭沒問題,怎麼處理?

把探頭安上試一下是否正常了?

還是不正常我試過多次了,我用嬰花牌恆溫熱水器的感溫探頭換上,開機則顯示e0

我還是把原機探頭裝上,請問怎麼清洗內部水垢?

建議找專業的師傅進行清理,我們沒弄過這個,對於我們來說比較困難。

燃氣熱水器報警e4怎麼回事

10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可能是因為燃氣熱水器的感溫探頭損壞了,所以溫度感應功能失靈,從而會出現出水忽冷忽熱或者出水溫度過高的情況,就會引起過熱保護熄火裝置啟動,所以燃氣熱水器報警會顯示還有可能是因為長時間使用,所以導致熱水管的管路被大量水汙垢堵塞,就會出現出水的溫度異常過高,從而引發自動報警裝置。3、也有可能是因為熱水器的主機板出現了故障。

建議解決方式:1、如果是熱水器的感溫探頭壞了那麼就需要更換新的了,這時候只需要去專賣店買乙個相同型號的新感溫探頭,然後請專業人員來安裝即可。最好不要擅自安裝,以免出現問題。

2、如果是管路堵塞問題,那麼就需要立即清理了,清理開始前一定要切斷電源以保證安全,然後最好請專業家電修理人員來清理,一定要注意使用專門的清理工具,以免損壞其他零部件。3、如果是主機板壞了,那麼可以售後考慮是否還在保修期內,在保修期內就可以直接聯絡售後處理即可。如果已過保修期,那麼也必須聯絡專業人員來檢修。

家用熱水器(天然氣)自動熄火

這是因為熱水器內部有乙個熱保護裝置,為了防止燙傷人,水溫過高就會自動熄火,我家有乙個熱水器是玉環牌的,跟你的情況一模一樣,起先我以為自動熄火是熱水器壞了,結果叫維修站的師傅過來一看,沒什麼問題,並且跟我詳細解釋了是因為水溫過高出的問題,熱水器本身沒有問題,出現這種情況,你洗澡的時候只要把熱水溫度稍微...

燃氣熱水器的安裝注意要點,天然氣熱水器安裝方法及注意事項

燃氣熱水器安裝需要安裝三個相關的管路,另外要給熱水器預留乙個插座,固定熱水器需要在牆上打孔固定,插座以及電線需要避開打孔處,排氣管的安裝應該注意避開一般同在吊頂中的抽油煙機排氣管,使用時注意通風。需要注意的是 這3個管的相互位置,不同型號的燃氣熱水器都不一樣,所以需要先確定購買的燃氣熱水器型號,然後...

小華家使用的是天然氣熱水器,該熱水器的銘牌表明了它的熱效率,表示該熱水器工作時,天然氣完全燃燒所消

1 水吸收的熱量 q吸 cm t c v水 t 4.2 103j kg?1.0 103kg m3 40 10 3m3 40 15 4.2 106j 2 天然氣釋放的能量q qv 3.2 107j m3 2366.19m3 2365.99m3 6.4 106j 該熱水器的熱效率 q吸q 100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