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櫻子有什麼功效?金櫻子的功效?

2023-05-08 15:10:04 字數 1689 閱讀 6895

1樓:生活助手通

金櫻子屬於收澀藥物,性味為酸、澀,具有固精縮尿、澀腸止瀉的功效,一般用量為6~12g。用於久瀉、久痢,本品能夠澀腸止瀉,可單用煎服,或者與罌粟殼、芡實等藥物同用;用於遺精、滑精、遺尿、尿頻、帶下等,金櫻子酸澀收斂,具有固精、縮尿、止帶的作用。輔助腎虛不固,可與芡實同用,也可以和其他補腎、固澀之品同用。

2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金櫻子的功效主要有固精,縮尿,止帶,澀腸止瀉,主治遺精,滑精,遺尿,尿頻,帶下量多,久瀉久痢的症狀,它的藥用價值是比較高的,富含豐富的醣類,果糖和檸檬酸,蘋果酸,維生素c等成分,對人體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建議患者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合適的用量**。

3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中藥金櫻子是薔薇科植物金櫻子成熟的果實,金櫻子的功效主要有:固精、縮尿、止帶、澀腸止瀉。主治遺精、滑精、遺尿、尿頻、帶下量多、久瀉久痢、崩漏、脫肛、子宮脫垂等。

金櫻子的性味歸經:酸、澀、平。歸腎、膀胱和大腸經。

一般用法用量10g-15g,水煎服。

4樓:唐棠頻缺抗遼

金櫻子具有固精、利尿、止瀉的作用。金櫻子富含維生素c,能有效抵抗動脈硬化、降低血脂、抑制細菌和病毒,具有一定的消化功能,可用於預防心血管疾病或傳染病。

金櫻子的功效?

5樓:代發表壹品優刊

金櫻子別名:刺榆子、刺梨子、金罌子、山石榴、山雞頭子、糖鶯子、糖罐、糖果、蜂糖罐、檳榔果、金壺瓶、糖橘子、黃茶瓶、藤勾子、螳螂果、糖刺果、燈籠果、刺橄欖、燈籠果、刺蘭棵子。根皮提製栲膠;果實入藥,有利尿、補腎作用;葉有解毒消腫作用;根藥用,能活血散瘀、拔毒收斂、祛風驅溼。

扦插或用種子繁殖;對土壤要求不嚴,宜生於陽坡。 果實含維生素c、蘋果酸、枸櫞酸、鞣質、皂甙。

6樓:

**遺精滑精,遺尿尿頻 治遺精滑精,或與芡實為伍。治遺尿尿頻,可與桑螵蛸、蓮鬚、山藥同用。久瀉久痢,崩漏帶下 治久瀉久痢,可單用濃煎服;或與人參、白朮、芡實等同用。

治崩漏下血,多與黃芷、艾葉、阿膠等藥配伍。治帶下不止,可與椿皮、芡實、蓮子等同用。

金櫻子有何功效

金櫻子的功效

金櫻子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7樓:幹萊資訊諮詢

1、抗菌消炎。近年來研究發現,金櫻子提取液可殺死金黃色葡萄球菌及大腸桿菌等,可用來**因金葡菌或大腸桿菌感染而致的疾病。

2、固精縮尿,澀腸止瀉。金櫻子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皂成等,既能固精室防止男子遺精滑洩、女子帶下過多,又能澀腸道,防止脾虛約束不力所致的瀉痢。

3、止咳平喘,抗痙攣。中醫認為,喘咳多由肺氣上逆而致,金櫻子味酸澀,能斂肺氣,可止咳平喘。現代研究發現,金櫻子中含有抗平滑肌痙攣的成分,可防止胃腸及氣管的痙攣。

2、縮尿止遺。金櫻子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和皂甙,具有制約膀脫括約肌,延長排尿時間間隔,增加每次排出尿量的作用,可用於**遺尿及小便頻數之症。

有人知道墨戎苗寨的金櫻子是什麼嗎

金櫻子或叫雞咬陀 雞鴨陀,薔薇科植物金櫻子植物的果實。有刺,需把外面的刺刮掉,剖開,再把裡面的籽和毛摳乾淨來吃,秋季成熟,味甜,可以泡酒,也可以製藥。聽說墨戎苗寨還有博物館,有人去過嗎?苗族是有乙個文化博物館,聽帶我們的導遊說古老的苗族在遠古的遷徙過程中,歷經磨難與戰亂,丟失了自己的文字,但是聰明的...

熏衣草有什麼功效,薰衣草有什麼功效?

因為薰衣草具有抑制細菌,平衡油脂分泌,撫慰肌膚的功效,原產於地中海沿岸,後被廣泛栽種於英國及南斯拉夫。其葉形花色優美典雅,藍紫色花序頎長秀麗,是庭院中一種新的多年生耐寒花卉,適宜花徑叢植或條植,也可盆栽觀賞。薰衣草是一種性喜乾燥 需水不多的植物,年降雨量在600 800mm比較適合。返青期和現蕾期,...

大蔥的功效有哪些,大蔥有什麼功效?

1 能夠發汗解表,因為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大蔥性溫 味辛,對於風寒感冒所導致的惡寒 發熱 無汗 頭疼的人,如果適當吃大蔥有發汗解表的好處。2 能夠通陽散寒,對於陽氣虛弱導致的手腳冰涼 面色蒼白 脘腹冷痛 痛經的人,如果適當吃大蔥,通過通補陽氣 散寒而有很好的緩解症狀的好處。3 能夠解毒散凝,對於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