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電是怎麼回事,如何避免觸電?

2023-05-08 15:10:03 字數 1177 閱讀 8390

1樓:梓琪的科普放映室

[科普]人體靜電是如何產生的?有危害嗎?如何避免?

如何預防靜電

2樓:suzy的貓

減少摩擦、少穿毛衣之類的、或者多用木之類的東西。

èçºîô¤·à¾²µç?

如何預防靜電危害

3樓:安木雨

日常防靜電避免惹病傷身。

1.適當增加含維生素c、a、e和酸性食物的攝取。如胡蘿蔔、捲心菜、西紅柿、豆製品可以提高血液的酸度,維持人體正常的電解質平衡。

2.避免長時間待在室內和電腦雲集的工作間內,要適當到戶外活動。看電視或用電腦後要及時清洗雙手和面部,讓**表面上的靜電荷在水中釋放掉。

3.臥室內盡量少擺放電器。房間要經常通風換氣,增加室內濕度,保持空氣濕度在50%左右為宜,乾燥季節可啟用加濕器或放一盆冷水,也可種些盆栽花草。

4.化纖織物最易出現靜電,因此居室內應盡量避免使用化纖地毯、飾物和塑料質地的飾物,洗衣服時應使用防靜電的洗滌劑。盡量選擇寬大輕柔的衣服,純棉、真絲材料的服裝可減少靜電的產生。

5.對體內積存的靜電可通過輸出的方式將其消耗掉,如在室內赤腳行走,讓腳直接接觸地面,在觸控門把手、水龍頭等電導體時,先用指甲接觸導體或兩手先搓一搓,也可以先觸控溼毛巾之類物品,使身體所積蓄的靜電迅速釋放出體外。

4樓:勿忘心安

1、靜電遮蔽法。

將遮蔽導體靠近帶靜電體放置,以減輕靜電放電的危險和防止靜電感應的作用。可採取整體遮蔽,也可根據需要採取區域性遮蔽,可採用網狀遮蔽體,也可採用板狀遮蔽體。

2、靜電洩漏法。

把靜電洩掉,洩漏法包括接地、增濕、加抗靜電劑、塗導電塗料等方法。

3、加快靜電電荷的逸散。

包括使用緩衝器,在輸送液體物料時,使帶電的液體通過管道進入儲罐之前,進入緩衝器內「緩衝」一段時間,使大部分電荷在這段時間裡逸散,從而大大減少了帶入儲罐的電荷。

人的靜電大是怎麼回事,靜電嚴重的人怎麼回事

靜電嚴重的人怎麼回事 靜電嚴重的人是因為冬季空氣乾燥人體 也較乾燥容易產生靜電,也可能是因為身上穿的化學纖維製成的衣物,而產生靜電。人體是最普遍存在的靜電危害源。對於靜電來說,人體是導體,所以可以對人體採取接地的措施。例如在地上赤足運動一下,因為常見的鞋底都屬絕緣體,身體無法和大地直接接觸,也就無法...

這個是怎麼回事,這是怎麼回事?

你好,根據你的 情況看看這應該是屬於安卓系統檔案丟失了的故障原因,這是乙個內軟體安裝的的 因 容為這個你可能是安裝軟體後手機系統自動刪除安裝包留下的軟體 建議你手動刪除掉這個對手機沒多大影響請不要擔心,希望我的解答問題能幫到你 根據發的 判斷你這個應該屬於安卓系統檔案包丟失的故障 你只需要手動刪除就...

心慌怎麼回事?心慌是怎麼回事?

心慌就是心悸,就是患者自覺心跳或心伴心前區不適感,是由心跳過快 過慢 心律不齊引起的。心悸是乙個常見的症狀,一般認為與心臟活動過度有關。健康人在情緒波動 精神緊張 受到驚嚇 體育鍛煉 重體力勞動 大量吸菸 過量飲酒 喝濃茶等常可發生心悸。引起病理性心悸的原因有心臟病 甲狀腺功能亢進 發熱 嚴重貧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