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熱水器不打火原因和處理方法

2022-12-04 05:25:02 字數 4170 閱讀 2864

1樓:中科蓋思

一、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電源問題。

檢查交流電源插頭指示燈是否亮,先排除電源供電部分的問題。

解決方法: 更換電池。

二、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電點火器故障。

在使用天然氣熱水器時,如果沒有出現點火聲和電火花,則有可能是點火器出現了故障,需要檢查脈衝點火器或者控制器是否能夠正常使用。

解決方法: 如果出現該情況,那麼只能更換點火器,不過更換**比較便宜,點火器在任何 超市 都有**。

三、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電磁閥故障。

1、若點火的時候只聽到點火聲,沒有電磁閥「嗒」磁吸聲,可能為電磁閥損壞或者老化,電磁閥老化,會不受控制,在打火開始時能吸合一下,打得著火,但隨即閉合又熄火了。

2、也可能為燃氣壓力過高或過低,使用鋼瓶氣的熱水器會出現鋼瓶 減壓閥 輸出壓力過高或過低使用熱水器不能打著火;

3、更可能為電磁閥有髒物。電磁閥不能過氣,燃氣(天燃氣、液化石油氣、人工煤氣)就不能出來,不能出來,以致點不著火。

解決方法: 電磁閥老化則更換電磁閥,如果是燃氣壓力問題,就要更換乙個燃氣瓶。有東西堵塞就要進行清理,電路問題則需要專業人員進行維修。

四、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水壓問題。

水壓過低時燃氣熱水器無法正常啟動,也有可能是燃氣熱水器進水處過濾網堵塞造成水無法正常流過。

解決方法: 水壓太低的情況,在使用熱水器的時候錯開用水高峰期;如果是進水處過濾網堵塞則只需要進行清理。

五、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天然氣原因。

天然氣是熱水器進行工作的原料,天然氣出現問題自然導致了熱水器打不著火。檢查天然氣的氣源是否開啟或者通道是否堵塞,以及接到的氣管是夠符合。開啟熱水器但有點火聲沒有火花則有可能是天然氣問題。

解決方法: 開啟氣源,清理進氣過濾網,如果接入的氣種不符合就需要對熱水器進行改造。

六、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煙管無法正常排氣。

如果燃氣氣熱水器打火時有點火聲和火花,但卻很快熄滅,可能就是煙管堵塞或煙管過長。

解決方法: 堵塞就清理煙管堵塞物,如果煙管過長則需要重新安裝。

2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檢查一下是否是電池出現了問題,如果電池長時間沒有進行更換的話則會出現打不著火的情況。所以要更換電池。2、檢查一下熱水器的交流電源插頭指示燈是否是閃爍著。

如果不閃爍著,說明是電源的問題,應該盡快的拔下電源,重新進行安插。出現這種情況的其他原因:1、可能是脈衝點火器和控制器其中有乙個出現了故障。

脈衝點火器通過高電壓進行尖端放電,由放電產生的的火花引燃燃氣,如果損壞了,點火器就無法放電,因此點不了火。控制器開關和輸入的電壓會影響熱水器的通電,當控制器損壞,熱水器無法通電。2、點火瓷針或者感應瓷針,其中有乙個出現問題,也會使老式熱水器打不著火。

點火針通過高壓脈衝放電,點燃火花;感應針用於檢測火花燃燒狀態。兩部分若發生損壞,會影響熱水器打火效果。3、可能是家用的水壓過小或者是波動起伏太大,導致熱水器打火困難。

天然氣熱水器打不著火原因和處理方法有哪些?

3樓:網友

熱水器打不著火原因一:可能是電池出現問題,建議更換電池,也有可能是點火器出現故障,建議更換點火器。

熱水器打不著火原因二:可能是水壓過小導致,可以錯開用水高峰期再使用熱水器。

熱水器打不著火原因三:可能是進氣濾網堵塞,可以清理。

熱水器打不著火原因四:可能是水氣聯動裝置或者電磁閥發生故障,可以請專業人員維修。

4樓:奧陶紀科技

打不著火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原因一:如果天然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同時還沒打火聲,則可能是電磁閥故障或老化所致,對此更換電磁閥即可。

原因二:而若打火成功後又很快熄滅,則大概率是燃氣壓力較高,需進行調整。

原因三:也可能是電池沒電,換新電池即可。

1、電磁閥故障 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天然氣熱水器的電磁閥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老化現象,甚至還會出現故障,如此一來便會直接導致熱水器打火不成功。如果電磁閥能正常運作,那麼打火時便會發出「啪嗒」的聲音,而若電磁閥異常,便不會有啪嗒聲。 這種情況,建議請專業人員上門更換電磁閥,當然如果自己會操作的話也可能自行購買配件進行更換。

2、燃氣壓力高 其次燃氣壓力若高於正常值的話,對應的水壓值則是偏小的,則也會導致天然氣熱水器打不著火。出現這種情況,通常都是因為處於用水高峰期,或水壓異常小,需對水壓進行調整或避開用水高峰期使用。

3、電池沒電 另外,天然氣熱水器打火器是需要電池供電的,所以電池若沒電或老化了也會致使打不著火,畢竟電壓無法達到熱水器點火的要求。解決 方法很簡單,直接更換新電池即可。

4、濾網堵塞 若點火時有啪嗒聲,但卻沒出現火苗,則也有一定概率是因為氣源出現了問題,比如根本忘記開啟氣源閥門,或是進氣濾網被堵塞。可檢查一番,開啟氣源或將進氣過濾網清潔乾淨,打火便會恢復正常。

5樓:熱熱的阿絲

現象:點火的時候只有點火聲, 沒有電磁閥「嗒」的磁吸聲,則可能是電磁閥損壞或者老化;燃氣壓力過高過低也會導致打不著火;電磁閥有贓物,燃氣不能出來以致點不著火。

解決辦法:若電磁閥老化則進行更換,若燃氣壓力問題則更換新的燃氣瓶,若燃氣閥有贓物,則進行清理,若點火控制電路,則維修電路問題。

2、原因:水氣聯動裝置故障。

現象:沒有點火聲和電火花。

解決辦法:檢查水氣聯動閥內鼓膜老化或損壞,不能推動微動開關,這時更換水氣聯動閥或維修。

6樓:小周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資料,馬上回覆您~解決方法:a、 煙管有堵塞,清理煙管堵塞物;b、煙管過長,未正確安裝。

7樓:景含雲

我覺得我覺得如果打不著火的情況下,結核檢查線路有沒有問題?還要檢查是不是沒有電池了?電池沒有電了。或者是沒有天然氣需要充。錢了。

8樓:似河靈

你好,我家天然氣熱水器有的時候能用,有的時候就用不起來,用的當中有的時候也會出冷水,關掉重啟才可以用。這是什麼原因?

天然氣熱水器不打火是什麼原因

9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天然氣熱水器不打火的原因有幾種:1、電源斷開,電池沒電導致不打火。2、點火器故障,沒法引導天然氣燃燒導致不打火。

3、燃氣管道內有空氣,導致燃氣沒辦法輸出導致不打火。4、電磁閥老化或損壞導致熱水器不打火。 建議處理方式:

1、天然氣熱水器不打火首先要檢查電源是不是斷開了。看看電源的指示燈有沒有亮,如果沒有亮那就是電池沒電了,更換新的乾電池就沒有問題了。2、再次啟動熱水器,如果沒有出現電火花或者點火的聲音,那就是點火器壞了,從而沒辦法引導天然氣燃燒導致不打火。

如果覺得自己動手能力還行,可以在市場上買個新的點火器更換上去。3、燃氣管道內都是燃氣,如果有空氣進入燃氣就沒辦法輸出,熱水器也就沒辦法打火。這種情況就要連續多點多幾次,直到管道內的空氣排乾淨,熱水器點著火為止。

4、要確認電磁閥有沒有老化或者損壞,就要看點火的時候有沒有「噠」地吸磁的聲音,如果只有點火聲那就是壞了,建議聯絡維修人員上門更換乙個新的。

10樓:中科蓋思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一: 電磁閥故障。出現的現象:

若點火的時候只聽到點火聲,沒有電磁閥「嗒」的磁吸聲,則可能為電磁閥損壞或者老化。若是 電磁閥老化,在打火開始的時候能吸合一下,打得著火,但隨即又熄火了。也可能為燃氣壓力過高或過低,使用鋼瓶氣的熱水器會出現鋼瓶減壓閥輸出壓力過高或過 低,導致熱水器不能打著火。

還有可能為電磁閥有髒物。電磁閥不能過氣,燃氣就不能出來,以致點不著火。在確認電磁閥故障之前還要先確認一下點火器控制電路 是否正常,若有故障,也不能控制電磁閥吸合。

解決辦法:一一檢查排除法確定具體原因。若電磁閥老化,則更換電磁閥。

若燃氣壓力問題,則更換新的燃氣瓶。若燃氣閥有贓物,則清理乾淨。若點火控制電路,則維修電路問題。

燃氣熱水器。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二: 點火瓷針或感應瓷針問題。現象:

沒有點火聲和電火花。解決辦法:檢查是否點火針偏位或老化,可更換或將點火針正確安放。

開啟水龍頭檢查水壓是否過小,若水壓過小,只有錯開用水高峰期。若感應瓷針老化,則可將感應瓷針擦亮安放好只要火焰能充分燃燒著瓷針即可。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之三: 電點火器故障。出現現象:

沒有點火聲和電火花。解決辦法:檢查脈衝點火器和控制器是否有一方有故障,有故障的情況則更換或維修。

檢查水氣聯動閥內鼓膜老化或損壞,不能推動微動開關,這時更換水氣聯動閥或維修。煙管有堵塞,清理煙管。若是煙管過長,則重新正確安裝。

萬和天然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 檢視電池是否有電,電池如果沒電的話會表現打火無力或者根本不打火,更換電池以後一般就可以解決。2 進水壓力過低。現在的燃氣熱水器都可以低水壓啟動,但如果進水壓力過低的話,水氣聯動閥也不會啟動,表現為無打火。當然了,進水處過濾網堵塞也會造...

家用熱水器(天然氣)自動熄火

這是因為熱水器內部有乙個熱保護裝置,為了防止燙傷人,水溫過高就會自動熄火,我家有乙個熱水器是玉環牌的,跟你的情況一模一樣,起先我以為自動熄火是熱水器壞了,結果叫維修站的師傅過來一看,沒什麼問題,並且跟我詳細解釋了是因為水溫過高出的問題,熱水器本身沒有問題,出現這種情況,你洗澡的時候只要把熱水溫度稍微...

燃氣熱水器的安裝注意要點,天然氣熱水器安裝方法及注意事項

燃氣熱水器安裝需要安裝三個相關的管路,另外要給熱水器預留乙個插座,固定熱水器需要在牆上打孔固定,插座以及電線需要避開打孔處,排氣管的安裝應該注意避開一般同在吊頂中的抽油煙機排氣管,使用時注意通風。需要注意的是 這3個管的相互位置,不同型號的燃氣熱水器都不一樣,所以需要先確定購買的燃氣熱水器型號,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