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熱水器的安裝注意要點,天然氣熱水器安裝方法及注意事項

2022-11-28 20:25:04 字數 3933 閱讀 7563

1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燃氣熱水器安裝需要安裝三個相關的管路,另外要給熱水器預留乙個插座,固定熱水器需要在牆上打孔固定,插座以及電線需要避開打孔處,排氣管的安裝應該注意避開一般同在吊頂中的抽油煙機排氣管,使用時注意通風。

需要注意的是:這3個管的相互位置,不同型號的燃氣熱水器都不一樣,所以需要先確定購買的燃氣熱水器型號,然後根據機器的實際型號來預留這3個管路的位置。

二、另外有乙個經常被忽略的,燃氣熱水器還需要用電,所以必需給燃氣熱水器預留乙個插座(最好使用帶開關的插座)。

三、由於水管一般都走頂,所以從燃氣熱水器的冷熱水口一般是往上走,而且走管位置一般還正好位於以後熱水器安裝的正中位置。

這裡要注意,由於固定燃氣熱水器需要在牆上打釘,所以走管的時候應該刻意避開將來需要固定熱水器的打釘處,同樣,給燃氣熱水器預留的插座的電路走線也要避開打釘處。

四、現在的燃氣熱水器都是強排式,需要往室外排氣,這個氣體一般都有一定溫度,所以燃氣熱水器的排氣管都是金屬的,日後使用中,此金屬排氣管也是有溫度的。

所以,此排氣管的安裝應該注意避開一般同在吊頂中的抽油煙機排氣管,因為抽油煙機的排氣管都為塑料的,長期區域性受熱容易老化損壞。

五、有的型號的燃氣熱水器可以包到櫥櫃裡,但有的型號的燃氣熱水器包到櫥櫃裡會使其燃燒不充分,甚至會頻繁滅火,具體需要諮詢專業人士。

即便可以包到櫥櫃裡的燃氣熱水器,也應該盡量增大其通風,比如此處櫥櫃吊櫃應該不做頂底板、安裝百葉門。

該答案適用於老闆、美的、萬和等大部分品牌的熱水器機型。

天然氣熱水器安裝方法及注意事項

安裝燃氣熱水器注意事項

2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一是安裝位置選擇。如果衛生間很小,但是廚房具有一定的空間,那麼廚房自然是最適合的安裝位置。因為裝置是有一定的體積空間的,安裝在衛生間,會讓本身狹小的空間變得更為擁擠。

另外,裝置一定不要選擇在浴室,這是因為發生洩漏事故的時候,密閉的環境會讓人出現一氧化碳中毒的現象。

二是規範安裝。如果燃氣熱水器無法直接將煙氣外排,可以選用電熱水器。這是由於燃氣如果接入公共煙道,是極具安全隱患的,容易給自己和鄰居造成危險。

廢氣排入公共煙道,加之煙道無排風設施,存有倒灌的危險性,如果溫度較高的情況下遇到油煙,就極有可能會發生**。

三是選用優質產品。燃氣熱水器切記不要貪圖便宜、劣質的產品,否則小故障頻繁,且容易發生洩漏的故障。選擇正規的品牌產品,畢竟質量和售後服務都有一定的保障。

安裝燃氣熱水器的步驟和注意事項

燃氣熱水器安裝要注意哪些問題?

3樓:機靚歸方雅

需要你自己準備的有冷熱三角閥各乙個、進出水金屬波紋管各一根,長度你自己量一下,大概從熱水器的底部到你冷熱水管介面的距離,,快開式燃氣閥門乙個,但要注意你的燃氣熱水器的進氣口與你煤氣管的口徑是否一致,有6--6分的燃氣閥也有4--6分的,現在一般的燃氣熱水器的進氣口都是6分的,如果你的煤氣管是6分的就買6-6分的快開式燃氣閥,如果你的煤氣管是4分的那麼就買4-6分的快開燃氣閥。如果你不先準備好這些材料。

在安裝時安裝工人也會提供給你,但需要收費,而且收費**要比市場價高出很多。其它的安裝材料,如排煙管,膨脹螺栓等都隨機器一起提供。

4樓:棟瀾庹若英

燃氣熱水器安裝注意事項。

1,嵌入式安裝注意:原則上,燃氣熱水器在櫥櫃。

。禁止安裝。如果使用者有特殊要求,必須遵循以下原則:

安裝的熱水器表面應為耐火材料,如果是易燃材料,則應絕緣2cm以上。如果熱水器表面為耐火材料,可直接安裝熱水器;熱水器側面,頂部和底部之間的間隙和櫥櫃不小於5cm;

櫥櫃的底部不小於200cm2;排氣管應遠離易燃材料(櫥櫃,天花板等)3cm以上;如果有超過2cm的絕緣層或耐熱材料,排氣管取0cm安裝;使用熱水器時通知使用者開啟櫥櫃門。

2,質量問題:使用者的家用氣源必須符合燃氣灶適用氣質(產品包裝盒,銘牌),不能混用。

3,燃氣管道安裝注意:選用優質合格的橡膠管或剛性管和燃氣管減壓閥;液化氣體橡膠管長度不超過2m,橡膠軟管和進氣接頭應用夾具;人工煤氣和天然氣產品使用≥g1/2「硬管(鋼管或鋁塑管);熱水器的進風口聯結器必須有密封圈。嚴禁使用原料膠帶代替管螺紋(以確保連線不洩漏);管道燃氣產品安裝之前應與管道改造資質聯絡協調燃氣公司或相應部門同時為使用者服務,燃氣管道和熱水器一次為安裝,除錯成功。

4,安裝位置:嚴禁熱水器安裝在封閉的房間內,在通風良好的房間內應為安裝,體積大於,因為熱水器消耗大量氧氣,所以房間應不小於在熱水器工作時200cm2進氣通道;不要在強風吹的地方使用安裝,否則燃燒器火焰會熄滅或燃燒不完全;熱水器禁止安裝在外面,風會因風雨而熄滅火焰,冬天會因冰凍而損壞家電。

應遠離爐灶,易燃危險品,熱水器和燃氣表,水平距離煤氣灶不應小於300mm;熱水器必須在操作維護方便的地方為安裝,不易被擊中,熱水器前的空間寬度應大於80cm;

安裝高度適用於熱水器水孔的高度和人眼的高度,一般距離地面;當熱水器為安裝時,側面,頂部和底部應距離易燃材料5cm以上;

安裝熱水器的牆壁應為耐火材料或帶保溫板。

5,煙道安裝注意:強排熱水器必須有220v交流電源(電壓在185-245v之間),三個電源插座接地線必須接地並保證接地良好;排氣管總長度不超過5m,匝數不超過3次,介面無漏氣現象;排氣管的角度必須》

90°,並且必須有乙個過渡圓角。

安裝燃氣熱水器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5樓:**也要抽菸

1、安裝位置:熱水器必須安裝在通風良好,使用方便的地方。

下列幾種安裝形式都是不允許的:

①安裝熱水器的房間門窗緊閉,空氣不流通,有造成窒息和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

②安裝熱水器的周圍不允許堆放木材、懸掛窗簾或擱放酒精、汽油等易燃物。也不允許熱水器的排煙口用東西蓋上。

③安裝熱水器雖然空氣流通,但在熱水器的煙氣排放口上方(或旁邊)有開啟的視窗與洗澡間相通,排出的煙氣會進入洗澡間,有中毒危險。

④熱水器安裝在洗澡間內,由於空氣不流通,造成缺氧、燃燒不充分,煙氣中的一氧化碳會使人中毒,甚至死亡。

⑤熱水器雖然安裝在通風良好的地方,但洗澡間空間小又不通風,大量的水蒸氣充滿空間,使空氣中氧氣含量相對減少,身體素質差的人在裡面洗澡,時間長了也是危險的。

2、電纜、插座及防漏電:熱水器屬於i類電器,必須強制接地的。新建住宅配電設計時,一般都考慮了使用電熱水器或空調的用電負荷。

電纜佈線設計時考慮地線,所有三孔插座均有可靠地線與大地連通。插座使用防漏電插座,在浴室內安裝電熱水器的位置,預留三孔插座。

3、煙管:排煙管不允許安裝到公共煙道,避免回風倒灌,產生危險。

6樓:航太廚房電器

選購一款合適的熱水器首先考慮預算與家庭需求。

現在一般市面上了強排熱水器與恆溫熱水器兩種了,兩者的大小規格,安裝都差不多。考慮的就只是**與家庭需求。

一般的強排熱水器在千元以下,價效比高。需要手動操作。功能也比較完善。

強排熱水器一般有8l 10l 12l等不同規格 。這個l數不是儲水量,是單位時間內加熱水的體積,l數越高的,加熱功率越大,**也越貴。南方地區一般10l夠用,北方地區可選擇12l-16l。

恆溫熱水器一般1500-3000元不等。操作簡單,完全電腦操作。12l-16l等不同規格。南方地區12l足夠,北方地區16l以上。

大的家電,最注重的還是質量與售後,好的質量與售後才能保障使用的安全與出問題的及時解決。選擇離家近的品碑好的商家與品質好的品牌就是看貨比三家的功力了。

7樓:萬和售後

1、 安裝環境通風良好,嚴禁安裝在臥室、地下室或空氣不流通的地方;嚴禁安裝在不方便維修保養高空位置;嚴禁安裝在密閉空間內;嚴禁安裝在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或有腐蝕介質的地方。2、 排煙管按規範要求排到室外,不允許安裝到公共煙道;3、 電源要有可靠接地線;4、 嚴禁使用活動電源插線板駁接電源;5、 燃氣軟管介面應用管卡緊固,用肥皂水對介面進行測漏;6、 安裝獨立的進水控制閥。7、安裝熱水器的正下方地面必須要有有效排水地漏,否則一旦發生漏水將會引起泡水事故造成損失。

用燃氣熱水器的直接能接天然氣用嗎

不可以。燃氣熱bai水器要區分氣源du 氣種zhi,不同燃氣種類之間不能互用dao。燃氣裝置的外殼版有明顯的權標識 本裝置僅適用何種燃氣。熱水器熱水器就是指通過各種物理原理,在一定時間內使冷水溫度公升高變成熱水的一種裝置。按照原理不同可分為電熱水器 燃氣熱水器 太陽能熱水器 磁能熱水器 空氣能熱水器...

林內的燃氣熱水器,用天然氣的,突然就不能點火了,指示燈也沒有亮,也沒有很明顯「的」的一聲,求原因

啟動點火裝置出現了故障!首先要保證點火電力的充足接通良好,然後觀察機器每次啟動時微動開關壓桿是否都能夠完全開啟 不能開啟點火的話就是水氣聯動閥的隔膜老化或破損導致更換隔膜即可 如果前兩者都沒有問題的話那就是微動開關或者是控制器本身的故障問題了。短接微動開關輸出引線如果控制器點火的話就是微動開關壞了,...

管道天然氣如何同時接熱水器和燃氣灶

加個二分頭帶開關的就可以了,直接可以套天然氣軟管,緊定箍一定要弄緊不漏氣。為了安全起見最好還是去問下當地的天然氣公司,他會給你建議的,因為有的地方不允許這樣弄,必須要硬管分 管接二通閥,用氣裝置和閥門一一對應,免得到時候他們東說西說還要罰款什麼的。也是為了安全。買熱水器時工作人員都給接好了,是乙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