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炒雞蛋怎麼炒好吃

2022-01-04 09:49:20 字數 2172 閱讀 4596

1樓:麗麗時尚走廊

洋蔥炒雞蛋怎麼做才好吃?大廚:下鍋順序很重要,和飯店的一樣香

洋蔥雖然普通,**低廉,但是它的營養價值卻非常豐富。我家最愛吃洋蔥了,而且洋蔥比較容易儲存,通常遇到賣洋蔥的,我會買上一大袋,然後儲存起來,放半個月都沒問題。洋蔥在廚房裡既能作為主菜吃,同時還能作為配菜放在其他炒菜的,可謂是百搭的食品。

洋蔥和肉類放在一起,可以起到清香解膩的作用。

洋蔥外層的皮比較薄,而且果肉也比較柔嫩,汁水充沛,有點辣味,但是它的這種辣味比較淡,用熱油炒過的洋蔥,口感微甜脆嫩,特別的爽口。但是有些人在切洋蔥的時候,會被洋蔥的汁水辣到眼睛,所以很多人都不願意切洋蔥。今天大廚就分享給大家乙個切洋蔥的小技巧,學會之後再也不用擔心切洋蔥辣眼睛了。

很多人切洋蔥的時候,總想著全副武裝著包裹著自己。生怕拉到自己的眼睛,其實切洋蔥並沒有那麼可怕,我們在切洋蔥的時候,在旁邊準備半碗清水,然後在菜刀蘸上適量的清水,這樣在切洋蔥的時候就不會害怕了。怎麼樣?

這個方法是不是特別實用呢?愛吃洋蔥的朋友,可以下次去試試吧。

洋蔥炒雞蛋是一道最簡單不過的家常菜了,而洋蔥炒雞蛋的做法更是五花八門。有的人將洋蔥切成丁和雞蛋混合在一起,還有的人洋蔥和雞蛋混合著炒,但是無論怎麼樣做,都沒有飯店裡的那樣好吃。今天大廚就教給大家乙個洋蔥炒雞蛋的正確做法,洋蔥炒雞蛋的下鍋順序很重要,學會這個做法和飯店裡的一樣好吃。

話不多說,直接給大家上乾貨啦!

準備食材:紫皮洋蔥乙個,雞蛋2個,青尖椒乙個,小公尺辣一顆,番茄醬一勺,蠔油一勺,生抽醬油適量,公尺醋少許,食用油少許,精鹽少許。

操作步驟:

1.首先將準備好的紫皮洋蔥乙個,去掉洋蔥表面的一兩層乾皮,然後用刀將其放入盤中備用。切成小塊之後我們用手將其抖散備用。

2.準備料頭:青尖椒乙個將其切滾刀塊備用,小公尺那一顆將其切成圈備用。

3.雞蛋兩個將其打入碗中,加入精鹽一克調味,加入溫水半勺,然後將其攪拌均勻備用。

4.接下來準備上火製作。炒鍋燒熱放入寬油滑鍋,油熱後將寬油倒出,加入涼油。然後將準備好的雞蛋液放入裡面,中火炒至定型,然後將其翻炒熟透即可出鍋裝盤。

5.炒鍋再次加入適量的涼油,油熱後將準備好的洋蔥放入裡面翻炒至五分熟,炒製斷生之後,我們放入準備好的料頭翻炒出香味。再加入生抽半勺,蠔油半勺,香醋1勺,番茄醬一勺大火快炒一分鐘。

6.一分鐘後我們將炒好的雞蛋碎放入裡面,大火翻炒均勻,出鍋前再淋入少許的明油,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1.切好的洋蔥,一定要用手抖散一下,這樣炒出洋蔥才會片片分明。

2.熱油炒雞蛋的時候,提前加入適量的溫水,這樣炒出來的雞蛋才更加滑嫩。

3.紫皮洋蔥相當於白皮洋蔥來說,它的營養價值更豐富,而且儲存時間更長。紫皮洋蔥比白皮洋蔥的果汁相對要少一些,因此,做出來味道更加入味兒。

所以做洋蔥炒雞蛋的時候要選擇紫皮洋蔥相比白皮洋蔥更好一些。

2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首先將雞蛋液放入鍋中煎至金黃,然後將其撈出,將鍋洗乾淨之後,將油燒熱,在將洋蔥倒入裡面炒一會兒,在將雞蛋倒入裡面,繼續翻炒,期間加入生抽、鹽、雞精調味,好吃的洋蔥炒雞蛋就做好了。

3樓:造夢0行者

洋蔥炒雞蛋好吃的做法,1.把2個雞蛋打入碗中,加點鹽打散;2.起鍋燒油,倒入雞蛋液炒成雞蛋碎倒出來備用;3,半個蔥頭切成絲,起鍋燒油,爆香蔥頭絲,炒出香味倒入雞蛋,倒入少許生抽翻炒均勻就可以了。

4樓:花素顏

先把洋蔥切好備用,鍋中放入涼油加熱,放入打好的蛋液,炒好盛出備用。鍋中再次放涼油加熱,放入切好的洋蔥翻炒5分熟加入炒好的雞蛋,加入適量鹽!!繼續翻炒1-2分鐘就可以啦!

5樓:爽朗的三生花開

在碗中打入雞蛋攪拌開,把洋蔥切片備用

鍋中放油把洋蔥炒軟盛出備用,再在鍋中放油把雞蛋炒至定型接著放入炒好的洋蔥放鹽翻拌均勻即可出鍋

6樓:藤線螟慚

1.洋蔥洗淨切絲。2.

雞蛋打散。3.鍋中放油燒熱,倒入雞蛋液。

4.炒熟盛起備用。5.

鍋中再放入少許油,倒入洋蔥炒香炒軟。6.把炒好的雞蛋也倒進鍋中7.

放適量鹽調味。8.淋入一點生抽炒勻即可出鍋。

7樓:小晶晶咩

將洋蔥,紅辣椒,青椒,薑洗乾淨切絲,雞蛋打入碗中,加入一勺溫開水攪拌均勻,鍋裡放油倒入蛋液,劃散裝盤備用,鍋裡加入油,油熱後,放薑絲爆香,倒入洋蔥絲,青椒絲,紅椒絲翻炒均勻,倒入熟雞蛋,加入白糖,翻炒均勻,加入鹽翻炒均勻即可。

西紅柿炒雞蛋怎麼炒,西紅柿炒雞蛋怎麼炒好吃?

炒番茄雞蛋的做法 1 番茄切片,雞蛋打好放在碗裡待用 2 油燒熱,倒入打好的雞蛋,炒至焦黃出鍋,放碗裡待用 3 少許油燒熱倒入番茄大火翻炒,加少許水中火燜煮幾分鐘到收汁 4 倒入炒好的雞蛋,並加入適量鹽,糖,翻炒30秒後加入香蔥,再翻炒幾下,起鍋即可。西紅柿炒雞蛋是以西紅柿,雞蛋為主料製作的家常魯菜...

怎樣做洋蔥炒雞蛋好吃

洋蔥炒雞蛋算是一種非常家常的菜餚了,因為洋蔥炒雞蛋非常容易上手,即使是剛學做飯幾天的朋友也很快就能夠學會,雖然洋蔥炒雞蛋很簡單,但是很多人做出來的洋蔥炒雞蛋並不是很好吃。今天咱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大廚做洋蔥炒雞蛋的方法,方法很簡單,只不過在家常做法上面稍微進行了一點改良,但做出來味道卻更加好吃,那麼接...

怎樣炒雞蛋西紅柿好吃,西紅柿炒雞蛋怎麼炒才好吃

所需食材 西紅柿2個 雞蛋3個 適量香蔥。所需配料 食用油 少許鹽 少許老抽 蔥花。詳細做法 2 在西紅柿的表面劃上十字花刀,倒上適量的開水,在開水中靜置十分鐘。3 我們先來打雞蛋,打入三顆雞蛋,雞蛋打入碗裡後用筷子快速的把它打散,順著乙個方向不停的攪拌。4 香蔥切成長段,切好放在一邊備用。5 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