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溫和的姚明,為什麼會不待見當時的朱芳雨?

2023-05-08 14:40:03 字數 4887 閱讀 3981

1樓:水瓶座時尚鑑賞

在姚明還沒有退出國家隊的那段時間,很多球迷對於中國男籃都抱有很大的期待,當時男籃的幾位重要球員也處於巔峰時期,在國際賽場上取得了很不錯的成績。其中姚明和朱芳雨都為國家男籃立下了汗馬功勞。朱芳雨,這名球員遭受了諸多的爭議,他在球場上得分手段高效,但是在球場外的生活卻極度的不自律。

在離開了賽場之後,他經常會出現抽菸喝酒的情況,而且感情經歷也很複雜,因此很多人對他的職業素養產生了質疑。而朱芳雨當時則是直接霸氣地回懟:我抽菸喝酒照樣場均20+,到底是我太強,還是你們太菜呢。

的確,在巔峰時期的朱芳雨在球場上進攻無死角,經常能夠在球場上打出高得分的表現。而且也是cba第乙個命中1000個三分的球員,籃球方面天賦極高,但是卻沒有像姚明這些頂級球星的自律。姚明之所以看不上朱芳雨,想必是因為姚明是一名比較謙虛的球員,他在球場內以及場外的作風都非常的良好,所以說他看不慣朱芳雨的這些惡習也是情有可原。

在後面經過爆料之後,人們也知道了姚明不待見朱芳雨的原因。

2樓:唐尋莎

因為當時朱芳雨的球風太差,打的太軟了,籃球是需要身體對抗,不但需要天賦,而且需要後期的努力訓練,天賦不足,就訓練來補,所以說這就是姚明不待見他的原因。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

3樓:冬柚體育

因為當時兩個人私底下關係不是很好,而朱芳雨在球隊的作風讓姚明看得不是很服氣。

4樓:187小可樂

當時的朱芳雨是隊內的刺頭,所以作為領袖的姚明有點看不慣他。

5樓:囧囧說體育

08年奧運會時姚明就不待見朱芳雨?究竟是為何?

姚明的形象一直都很好,為何在北京奧運會中姚明會如此不待見朱芳雨呢?

6樓:回眸人物

08年奧運會的時候姚明就不待見朱芳雨?原因很簡單。

7樓:匿名使用者

周雪芳跟姚明和朱玉芳,兩人各有特點,朱芳雨比較喜歡自由,不受管制,現場就喜歡抽菸喝酒,感情生活也不是什麼嚴謹。但是他打球是一流的,也有很高的天賦,就是自律性比較差一點。

姚明對自己比較嚴格。在mba打球的時候,自律性是很高的,能自覺的要求自己,不會沾染任何不好的習慣。在任何地方,像頂級球員一樣要求自己。

姚明當然做得好,不然怎麼會做到籃協主席呢?

朱芳雨曾經談到過姚明,當時姚明在廣州奪冠的夜晚,和朱芳雨說過這樣的話:朱芳雨當初我的確看不上你,因為你這個人太「叨」了,沒想到你退役做管理層以後居然這麼成功,看來咱們兩個都適合做管理層而不是主教練。朱芳雨則謙虛地表示感謝姚主席的誇獎。

其實他們兩個都是籃球界的天才,兩人性格不同,在做球員時很難玩到一起,做管理層才明白,作為領導應該做出怎樣的表現,使自己更優秀。姚明並不是看他不順眼,而是覺得,他這麼優秀,如果改掉那些不好的習慣,應該可以更好更出色的,朱芳雨帶領廣東隊,也是很不容易的,他的職業生涯可以說是跌宕起伏,他做球員還是做主教練,質疑他的聲音一直沒有停止過,包括姚明也有過,不過他畢竟成功了,所以姚明才說和自己一樣適合做管理層,也代表對他工作的肯定,所以朱芳雨才會說感謝姚主席的鼓勵和鞭策。

8樓:囧囧說體育

08年奧運會時姚明就不待見朱芳雨?究竟是為何?

9樓:浮士德記憶

朱芳雨有幾個賽季三分球命中率42%,如同nba的庫里。

10樓:我是你大爺

老實說,08年那會很多球迷都看不上,抽菸喝酒擼串,沒有一點職業球員的樣。但是現在看來,他還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姚明當時是作為中國共產黨在中國乃至體育界豎立的一面旗幟,就像當年豎立的雷鋒形象一樣,負面資訊肯定是沒有,當然也靠姚明他自己平時自律,刻苦訓練,嚴於律己是分不開的。

12樓:wifi被搶走了

姚明形象一直都很好,在北京奧運會中如此不待見朱芳雨,各有各做人的原則。不是說誰想見都能見到的。

13樓:名真王求難起

08年奧運會期間姚明怎麼不待見那麼多人啊,一會孫悅一會朱芳雨,一會大巴,說謊話不怕死媽麼。

朱芳雨眾多榮譽加身,為什麼不受官方待見?

14樓:win亦

朱芳雨做事衝突到官方的利益了吧。

15樓:長跑快遞員

雖然他眾多榮譽加身,但是他張狂,不自律還有私生活也不檢點。

16樓:_x_d晚晴

主要還是朱芳雨的性格問題啊,有點刺頭啊。

17樓:得了吧小魚

因為他的性格比較張狂,而且還不自律。

榮譽滿身的朱芳雨,為何還總是被一些人質疑?

18樓:六月籃球

朱芳雨,可以說是cba中最有血性的球員。在球員時代,他是廣東八冠王的主力,4次獲得總決賽mvp,其中連續3年蟬聯fmvp成為cba唯一獲此殊榮的球員,2次獲得常規賽mvp,他還是cba歷史上首位萬分先生,職業生涯總得分11287分,除了歷史得分王,他還以1607記三分成為聯盟的三分王。

雖然朱芳雨榮譽滿身,但是關於他的爭議一直不斷,不是因為賽場上的表現,而是因為球場外的負面新聞太多。在球員時代朱芳雨就經常喝酒擼串並曬朋友圈,相比姚明的自律,他似乎在向世人展示:甭管我自不自律,我就是能場均20+。

如此張揚的態度在中國很難讓人接受,球迷更喜歡易建聯的自律和負面新聞少。

朱芳雨自己採訪中也談過:在廣東隊奪冠頒獎典禮上,姚明對他親口說過:08奧運會的時候我是不怎麼待見你,這不是因為你的實力,而是看不慣你的「狂」,只是沒想到朱芳雨當總經理卻這麼成功,可見我和你都不適合做教練,只適合搞管理。

原來姚主席跟我們一樣,剛開始都不喜歡朱芳雨的狂,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也漸漸習慣,也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們只需關注他對廣東隊的貢獻就行,其他也無關籃球。

19樓:陳長的路上

優秀的人遭人質疑很正常,就連詹姆斯,科比,喬丹這樣級別的球員也有很多黑他們的人。朱芳雨同樣也會如此,畢竟他是乙個人,而不是乙個神,被質疑就已經說明他很優秀了。不優秀的人都沒有被質疑的機會。

20樓:莫莫學習

因為朱芳雨不是人民幣,不是人人都喜歡他,即使乙個人在高大上,也會有人質疑它,所以我們不要管別人,我們要看到朱芳雨的閃光點。

21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人紅是非多,你不可能做到人人對你都滿意,無論是技術還是打法,總有人願意對別人的水平指指點點,品頭論足。而且有時候非專業水準的人們,對於運動員的評價,不一定對這個專案特別了解。

關於朱芳雨的歷史地位

2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你搞清楚點好不好!人家問的是cba最偉大的,你扯哪去了!朱方雨現在可是cba的得分王。在cba來說,已經算是了不起的了!還不算偉大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試想下,姚明不去nba會有朱芳雨這些記錄麼?這個真不能,cba不是個成熟的聯賽,這是為什麼大家對nba這麼追捧的原因,朱芳雨沒進nba就表明他還不是很成功,看看中國籃球史上的傳奇任務,要麼是將中國籃球推向世界的,要麼是姚明這類的大成者。

姚明,易建聯,王治郅,杜峰,劉偉,李楠,莫珂,王仕鵬,朱芳雨 誰比較突出?原因是什麼?

24樓:lordi睡瀦

各有特點。中峰位置絕對是姚明,但受限傷病,一直無法發揮到最佳水平、很多技術動作無法使用,例如背打時以左腳為軸心的轉身抹進去扣籃在被海爺撞傷後就在也無法使用。

大前鋒:王治郅,雖然老了但是核心作用不容忽視。超遠的射程以及靈活的指令碼是他立足的根本。

易帝:也是被膝蓋傷勢摧殘的貨色,雖然很多人一直罵他不行,但是膝蓋傷成那樣真想打出來真的很難。

杜峰:一手三分球絕技,在國家隊時經常在正面接球遠端三分。05-06聯賽三分球命中率達到,非常驚人的投射能力。

劉煒:很多人說他失誤多,說他關鍵時刻掉鍊子,但是這麼多年來主力控衛是他,還是他。除了他誰能給姚明傳球一直是個問題(他和姚明從小乙個隊打到大,是國內球員中默契最好的)從04年開始是國家隊主力控衛。

在2023年世錦賽上,你就可以看到替補後衛和他之間的差距。中國隊控衛幾乎無人可換,在體能充沛的情況下劉煒幾乎能和任何外國一流後衛相繽美甚至打暴對手。但畢竟30歲(如果修改過年齡可能更大)第4節末段的關鍵失誤成為煤體口誅筆伐的焦點。

李楠:小李飛刀不用多說。當年八一出來的鐵血撼將之一(不是說打架能力,雖然這個也很強)能力沒得說的,對籃球理解深刻,從現在做教練就能看出。

莫科:又個八一出來的撼將,無球跑動能力出色,當年經常看到能輕鬆切入到籃下得分。對籃板的保護很出色。在高位也有一定的策應能力。

王仕鵬:在那次絕殺前是默默無名的小卒,絕殺後自信心等都有了。但給人印象最深的還是那次絕殺。

朱芳雨:曾經自己自嘲如果當年練好突破能力至少能提公升一倍(當時是用手勢表示的),三分能力很出色。

其實中國籃球崛起了2代人。一代是94的**一代,在防守的基礎下打的接近是跑轟,籃子很準,速度很快的一批小個整容。鄭武、孫軍、鞏曉彬、劉玉棟、胡衛東、阿的江等人。

隨後經過王楠等人過度到姚明、易帝、大王的中國長城。

現在孫悅等後衛線還是給人看到希望。說不定又要轉到小個整容為核心的跑轟隊伍。

25樓:又乙個_夏天

姚明毋庸置疑的。

但是不同的位置有不同的人選,中鋒在歷害也不會像後衛那樣控球助攻吧。中鋒:姚明,沒說的這在美國都是一流的!

大前:易建聯小前:朱芳雨,得分後衛:

孫悅,控衛:劉煒。要選最有影響力,最關建的只有姚明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挺喜歡大郅,尤其籃下腳步!

27樓:匿名使用者

杜峰,李楠,莫珂,是誰?

為什麼我會夢見和一向不太喜歡的人,在一起玩的很開心

意味著學業和工作都可以按部就班完成的一天,情感方面會有異性發起主動的進攻!當你在不經意之間表示了關心之後,對方很容易誤會你的情感!這樣狀況尤其容易在身邊的人或同學之間發生,沒有這個心的你要開始學會保持距離了!夢見和喜歡的人在一起玩的很愉快是什麼意思 如果你這個喜歡的人是指你暗戀的人的話 那麼說明在平...

俞灝明是怎麼毀容的嗎,俞灝明為什麼會毀容

早在2010年,selina 任家萱 和俞灝明因拍攝湖南衛視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的爆破戲造成嚴重燒燙傷。後來劇組公開了當年的爆破畫面,這讓selina所屬的華研唱片直指劇組及製作方借selina傷痛炒作,並透露俞灝明英雄救美是其經紀公司塑造的乙個謊言。那麼事實真相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俞灝明燒傷事件是怎...

為什麼說貨幣需求的增加會導致總需求曲線向左下方移動

貨幣需求增加 其它條件不變 利率上公升 投資減少 需求減少。貨幣供給變動表現在is lm圖形上是lm曲線的移動,通過lm曲線移動,會影響利率水平.進而影響需求水平.因此,總需求曲線會移動.通常來講,總需要曲線移動會影響 和產出水平,最終會表現為 變動.貨幣供給量的增加會在短期內,增加居民的貨幣持有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