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為什麼會偏科的文章,一篇關於為什麼會偏科的文章

2021-03-04 09:01:02 字數 4086 閱讀 4840

1樓:幸福的憂傷

關於為什麼會偏科這 個話題,無論是對於老師還是家長亦或是對於學生專本人來說,都是一屬個比較頭疼的問題。針對這個問題的主要原因其主要有以下幾點:

其一,遺傳問題。這主要關係到基因問題。俗話中的天賦原因。每個人的天賦不同,對不同的事物敏感度自然也是不同的。

其二,學生的興趣問題。對於自己喜歡的科目非常熱愛,對於自己不喜歡的科目表現出非常強烈的厭惡感,上課也不用心聽講。

其三,學校原因。而學校原因中最重要的就是老師的引導起決定因素。遇到自己喜歡的老師,學生自然會愛上老師所講授的科目。

還有一點就是老師對某個學生的適當的關愛或鼓勵也會使學生愛上某課程。

其四,家庭原因。這也是不容忽視的乙個因素。家庭對學生的影響很大。父母在生活中的談及的知識會影響孩子對知識追求的興趣。

縱觀以上幾點是學生為什麼會偏科的主要原因

教師資格結構化面試試題:為什麼學生會偏科

2樓:匿名使用者

1.為什麼要選擇教師這個行業?

【參***】:我讀的是師範類的專業,當一名優秀的老師是我最大的願望。現在公司之類的工作不夠穩定,教師穩定性比較高,尤其是好的學校很重視對教師的培養,所以未來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2.你最尊敬的教育家是誰,為什麼?

【參***】:我最崇拜的教育家是素有英語教育界泰斗之稱的——張道真。我之所以崇拜他,原因有三。

第一高尚的人格魅力。76歲高齡的張道真教授,在國內外英語教育界享有盛譽。他把畢生的經歷都獻身於教育並研究教育,正是他帶領著我們走著英語教育改革的每乙個步伐!

第二科學、實用的英語教學方法。他提出了一系列的方法來改變這種狀態。而這些行之有效的方法被廣泛應用到實際教學中。

第三嚴謹治學的思想前瞻性。張教授提倡考試要改革,聽說與讀寫,二者並舉, 甚至聽說佔有更重要的地位。思想深邃的張道真教授,以其獨特的人格魅力,科學的工作態度,嚴謹的治學思想,征服了我,我要秉承他老人家的思想和態度,在未來的英語教學之路上,默默奮鬥,勇敢向前,創造英語教學的輝煌,是我學習的榜樣!

3.你最讚賞的教學方法是什麼?

【參***】:以學生為主體,激發學生學習興趣,使課堂生動活躍的教學法是我讚賞的教學方法。教學過程中,用一些平常生活中最常見的例子來跟學生解釋,容易吸引學生的注意力,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

我想每一種教學方法都有它的獨特之處,如果用得好了,用得恰當可以使課堂變得豐富多彩!

4.為什麼學生會偏科?

【參***】:學生偏科有很多因素,我著重從以下三點來分析,第一興趣,第二環境,第三老師。如果具體分析,第一興趣,學生因為興趣愛好不同容易出現偏科現象;第二是環境,低年級容易受周圍環境的影響,周圍同學經常在一起討論的科目會影響自己對某學科的偏好。

第三老師,部分學生因為某科老師而出現偏科現象。當然也會有其他因素。回答完畢。

5.你認為教學的最重要特質是什麼?

【參***】:做一名好老師除了敬業、愛生、專業知識紮實之外,老師擁有開朗的個性,良好的品德,比較淵博的知識更為重要。

6.你認為該如何指導學生進行朗讀?

【參***】:朗讀能力的培養是循序漸進的,不可能一步到位。以指導小學生朗讀為例,小學語文大綱對朗讀教學有明確的定位,即「學習正確、流利、有感情地朗讀課文」。

所以第一步就是掃清生字障礙,熟悉課文,這是正確朗讀課文的前提。第二老師范讀,提出要求。新課標要求老師經常組織學生聽朗讀,包括老師的範讀和錄音範讀。

範讀有助於培養學生對朗讀的興趣,喚起學生的感情,豐富學生的詞彙,這是提高學生朗讀水平的重要方面。第三創設情境,渲染氛圍。朗讀訓練,要想方設法調動學生全身心地投入,尤其是低年級的學生,單調的閱讀會使學生讀的口乾舌燥,昏昏欲睡,所以營造趣、情、美的愉快氣氛,可以提高學生閱讀的興趣。

第四體悟情感,漸入意境。葉聖陶先生把有感情的朗讀叫「美讀」,培養學生邊讀邊用心體會文章,真情實感的表達是最好的,真情實感的流露不僅體現在寫作文時,同時在讀自己的作文時,也會流露出真情實感,這對學生來說是終生受益的。

考生面試時的儀容儀表很重要,有的考生長得很漂亮,但是穿得很隨便,給人感覺不夠莊重,有的人長相一般,穿著卻很大方,讓人賞心悅目,面試時會贏得良好的印象分。另外,言談舉止要得體,回答簡明扼要,抓住重點也是面試需要注意的地方。

許多招聘單位在招聘時會對應聘者能否勝任班主任的工作進行考核,面試者在備考階段應該注意積累與班主任工作相關的問題。

7.新課程標準的價值取向是什麼?

【參***】:新課程標準的價值取向是要求教師成為決策者而不是執行者,要求教師創造出班級氣氛、創造出某種學習環境、設計相應教學活動並表達自己的教育理念等等。

這些常見問題如果考生在考前沒有經過準備,面試時難免會有疏漏,目前,就業壓力的增大,招聘機會的寶貴自不必言,「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要想在眾多考生中脫穎而出,考生在備考階段對這些常見問題的充分準備是必不可少的,是確保考生取得好成績的好方法。

8.如何組織與培養班集體?

【參***】:班主任對組織和培養集體負有主要責任,應把主要時間和精力用在建設班集體上。我認為可以從幾下幾點做:

第一提出共同的奮鬥目標,可以達到振奮學生精神、鼓舞學生前進的動力、有利於達到凝聚集體的目的。第二選擇和培養班幹部,要把全班學生組織起來,班主任應該善於發現和培養積極分子,挑選和培養班幹部,建立班集體的領導核心。讓學生學會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目的。

第三培養正確的集體**和優良的班風,正確的集體**和良好的班風會形成一種巨大的教育力量,對每個成員都有薰陶、感染和制約的作用,在管理班集體的過程中發揮著巨大的作用。第四加強對班集體紀律的管理,班級好的紀律有利於學生更好的學習,是調高學生學習成績的關鍵,也可以使集體及其成員變得更美好。第五組織多樣的教育活動,有了集體活動,學生會煥發精神,開闊眼界,增長知識,促進學生才能、特長的發揮和相互的團結。

班主任指導學生參加或組織適當的活動室比不可少的。以上是組織和培養集體的一些方法,在實際工作中,還可以靈活採用一些別的方法。

9.你認為一種科學的備課方法是什麼?

【參***】:備課是教師的一項基本功。我認為無論是哪門學科,教師真正要備好一堂課,應該腳踏實地,並結合自身和學生的實際,進行創造性地研究和設計。

第一「研讀」是備課的必要前提,老師研讀與課程有關的資料是必不可少的環節;第二「博學」是備課的重要基礎;第三「細緻」是備課的基本要求;第四 「創新」是備課的成功亮點。這種備課方法是我所追求的目標。(補充:

備出乙份好的教案是上好一堂課的重要前提,也能使教師教學更有底氣,甚至變得胸有成竹。同時,好的教案設計也直接影響學生的學習興趣、方式、效率等多個方面,最終對整個課堂課的教學效果起到決定性的作用。)

10.何謂「班級文化」,怎樣營造?

【參***】:班級文化可分為「硬文化」和「軟文化」。所謂硬文化,是一種「顯性文化」,可以摸得著、看得見的環境文化,也就是物質文化,比如教室牆壁上的名言警句,英雄人物或世界名人的畫像;擺成馬蹄形、矩形、橢圓形的桌椅;展示學生書畫藝術的書畫長廊;激發學生探索未知世界的科普長廊;表露愛心的「小小地球村」;懸掛在教室前面的班訓、班風等醒目圖案和標語等等。

而軟文化,則是一種「隱性文化」,包括制度文化、觀念文化和行為文化。

11.一堂好課的標準是什麼?

【參***一】:一堂好課的評價標準是,第一是否達到教學目標,因為這是促進發展的根本宗旨;第二教學內容方面是否達到科學合理的標準;第三教學策略與方法是否能達到學生主動學習的目的;第四老師是否具有良好的教學基本功。

【參***二】:一堂好課的標準是學生學有所得。在情感、態度、價值觀,在過程與方法,在知識與能力方面有所得。

評價一堂好課的標準有以下幾點有意義、有效率、有生成性、是常態下的真實的課。

一堂好課的基本表現是必須形成學生的興趣和持續學習的動力;兼顧有差異的學生,使不同層次的學生都有所得;體現思維的深度、促使學生知行結合,有所收穫。

【參***三】:用建構主義觀點**一堂好課的標準:

學生學習的主動性、師生有效的互動性、學生自主獲取知識的實踐性、學生真正的理解性、預備學習材料的良好組織性、學生學習的反思性。「好課」標準沒有定論,強調多元、崇尚差異、主張開放、重視平等、推崇創造、關注邊緣群體,實現和諧課堂,使每乙個學生都得到發展是一堂好課的基本要求。

3樓:中公教育

學生偏科有很多因素,我著重從以下三點來分析,第一興趣,第二環境,第三老師。如果具體分析,第一興趣,學生因為興趣愛好不同容易出現偏科現象;第二是環境,低年級容易受周圍環境的影響,周圍同學經常在一起討論的科目會影響自己對某學科的偏好。第三老師,部分學生因為某科老師而出現偏科現象。

當然也會有其他因素。

找一篇關於愛的文章,請寫一篇關於愛的文章

用心想一想其實愛就在身邊。請寫一篇關於愛的文章 有愛真好。世間因為有愛而豐富多彩 人與人之間因為有愛而可親 人與動物之間因為有愛而相處 同學之間應為有愛而互相幫助 家裡因為有愛而相處融洽 因為有愛,世間變得更加可愛!有愛 朋友之間相互的關懷。當在學習,生活中遇到事,不管開心與否,找個朋友來訴說,心情...

關於愛的文章,一篇關於愛的文章。

七夕,只想與你愛一回 七夕,最動人的畫面,是曾經與你漫邂逅煙雨,傾相約紅塵。題記 記憶中的光一如今的明媚,柔地輕瀉一室。習慣一個人獨坐,於起伏不平的旋律中釋放內心的點點滴滴心事。就像現在,在這個特別的裡,卻只能揣著漫的餘過。有點傷感,有點孤寂,有點無奈,這就是這份穿越千山萬的戀的悲哀。嬌豔的玫瑰花瓣...

關於愛情的文章,一篇關於愛情的文章

一大早起身,唉 多希望我還沒和他分開,現在發現自己有點後悔了。好吧!就現在上飛機去義大利看看他。到了義大利,我打聽到他在一間咖啡屋上班,心裡想著分手前,他所說的話 既然我有了對的女人,我在也不需要你!我們分手吧!為什麼?為什麼我就是忘不了他?他為什麼偏偏給我了那麼多一疊疊,美好的回憶 讓我難以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