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氣旋的西部一般會形成冷鋒,為什麼我國北方夏季的暴雨是由冷鋒形成的鋒面雨

2021-03-04 08:56:15 字數 1295 閱讀 1346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只要來按照我的思路下去你就自會知道為什麼了:step1、這是指北半球

的情況step2、北半球是北冷南熱ok?也就是說極地在北熱帶在南step3、北半球氣旋是逆時針轉動step4、北半球地轉偏向力是向右偏轉step5、so,冷氣團從西...

2樓:青色花雨

因為高緯度溫度低於低緯度所以形成冷鋒。

為什麼我國北方夏季的暴雨是由冷鋒形成的鋒面雨

3樓:濟寧鈦浩機械****

1、冷鋒、暖鋒中的冷暖氣團勢力強弱不同,決定了鋒面型別和鋒面前進方向.冷氣團勢力強,則它就主動運動,這種鋒屬冷鋒,冷鋒移動方向和冷氣團前進方向相同.若暖氣團勢力強,則暖空氣主動運動,冷氣團被迫後退,這種鋒屬暖鋒,暖鋒移動方向和暖氣團前進方向相同.

這裡的關鍵是冷氣團主動運動為冷鋒,冷氣團被迫後退為暖鋒.

2、二是鋒面符號不同. ③鋒面坡度不同.鋒面坡度即鋒面與地面的夾角.

鋒面與地面夾角大,表示鋒面坡度大,一般為冷鋒.鋒面與地面夾角小,表示鋒面坡度小,為暖鋒.而鋒面坡度大小又與鋒面移動速度有關.

冷鋒中冷氣團推動鋒面快速運動,其上的暖氣團強烈抬公升,冷鋒的鋒面坡度就大.暖鋒中暖氣團緩慢爬公升到冷氣團之上,推動鋒面移動速度慢,故鋒面坡度較小.

3、冷暖鋒過境時和過境後的天氣變化不同.冷鋒過境時,常出現颳風、陰天、降水、降溫等天氣現象.冷鋒過境後,冷氣團替代了原來暖氣團的位置,所以氣壓公升高,氣溫和濕度降低,天氣轉晴.

暖鋒過境時,常出現陰天、降雨等天氣現象.暖鋒過境後,暖氣團替代了 原來冷氣團的位置,所以氣壓下降,氣溫上公升,天氣轉晴.

4、冷暖鋒的雨區範圍不同.冷鋒降水集中在鋒後或附近,雨區範圍較窄.暖鋒降水全在鋒前,雨區範圍較寬.鋒前鋒後是識圖難點,這裡教師應加強指導.

5、冷暖鋒過境,產生了不同的降水特點.因冷鋒移動速度快,降水強度大而歷時短.因暖鋒移動慢,降水強度小而歷時較長,多連續性降水.

6、冷暖鋒對我國天氣的影響不同.我國北方夏季的暴雨和我國冬季爆發的寒潮,主要是冷鋒過境造成.因而冷鋒對我國天氣影響大,而暖鋒影響較小,不佔重要地位.

4樓:金秋颯爽

北方的暴雨是由快行冷鋒找造成的,暖鋒造成的是持續性降水。 夏季北方夏季的暴雨正是在曖氣團北移的大背景下,夏至日後,太陽直射點開始向南移,大氣環流的南移要晚一段時間,大約是7月,此時東南季風已經沒有「主動」北上了。而北方冷空氣開始「主動」南下了。

北方冷氣團南下形成冷鋒而導致的強降雨天氣。由於我國北方距西伯利亞近一些,在夏季,偶爾會有從西伯利亞南下的冷空氣急速南下,形成快行冷鋒,引起暴雨.

為什麼反氣旋導致伏旱啊,為什麼反氣旋會形成伏旱,寒潮和北方秋高氣爽的天氣

氣旋按結構分為冷性反氣旋 冷高壓 和暖性反氣旋 暖高壓 冷高壓 如西伯利亞高壓 通常到3 4km高度強度減至很弱,暖高壓 如副熱帶高壓 是深厚系統,可伸至對流層頂。反氣旋按生成的地理位置分為溫帶反氣旋 副熱帶反氣旋和極地反氣旋。按反氣旋的結構分為冷性反氣旋 冷高壓 和暖性反氣旋 暖高壓 反氣旋,它的...

演唱會之前一般會有什麼線下活動,演唱會一般提前多久進場

明星藝人和主辦方公司會在演唱會之前開發布會,順帶的可能還會有 簽售會等等來預熱。演唱會一般提前多久進場 客官可能不經常看演唱會吧?一般演出呢 如您所說,如果 是開始時間為 19 30開始,沒有主辦方的特殊通告的話,您至少要提前半個小時以上就要到場了,這樣方便檢票入場或是應對出發狀況。同時根據天氣 路...

鍾漢良長相一般,演技也只是一般般,為什麼會這麼火

其實我覺得他長得挺帥氣的,演技也不錯,那時候 何以笙簫默 就挺火的,而且出道也很早。那時候的 流星花園 很火,而鍾漢良是裡面的漁村少年,之後以 逆水寒 中的驚艷亮相傾倒眾生,從 康熙秘史 裡優雅內斂的納蘭容若到 來不及說我愛你 中一往情深的慕容四少,他遊走於不同時代的角色轉換中,舉手投足間散發魅力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