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為什麼一炒會變黑呢?蓮藕怎麼炒不發黑

2023-05-08 13:20:03 字數 2501 閱讀 6319

1樓:體壇剖析者

蓮藕中的多酚物質經過加熱與空氣反應就會變黑。預防蓮藕變黑,可以在炒菜前用鹽水浸泡蓮藕五分鐘,然後再炒,就不會變黑了。

2樓:一腔熱血

是因為藕片沒有放在水裡面泡,然後他就容易氧化,炒的時候就容易變黑,最好再吵的時候之前用水洗乾淨泡著再炒的話,就不會再變黑了。

3樓:江江問問從

蓮藕和土豆的性質是一樣的,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就會發生化學反應,從而氧化。

4樓:雲雁天天美食

俗話說,男不離韭,女不離藕,蓮藕對女性非常好,秋天多吃點藕,醋溜藕片一道非常好吃的菜,清脆爽口,酸甜適宜。

5樓:023阿彬

這因該是上水藕,所謂上水藕就是第2年藕苗出水面的藕。

6樓:丟進海浬的石頭

蓮藕一炒就發黑?教你一招,蓮藕脆嫩白淨,入味又好吃!

蓮藕怎麼炒不發黑

7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怎麼炒不會發黑?

蓮藕之所以會發黑,是因為發生了氧化反應。

所以切完之後應該立即放入加了白醋的水當中,白醋裡面含有醋酸,是強酸性液體。把蓮藕泡在醋水裡面,就可以有效地防止蓮藕與空氣進行接觸,也就是說蓮藕不會再發黑。

讓蓮藕在醋水當中浸泡半個小時,蓮藕浸泡好之後,直接放到熱水裡進行焯水,焯水時間不要太長,30秒就可以撈出來。

直接放到涼水裡,冷熱交替會讓蓮藕吃起來口感更加的清脆。

在涼水中浸泡五分鐘之後,就可以正常地涼拌或者是炒菜來食用了。用這個方法蓮藕絕對不會發黑。

炒蓮藕的製作方法:1、準備兩節蓮藕,把蓮藕清洗乾淨後去皮,再把蓮藕改刀,並切成薄片。2、切好的蓮藕,給它放到清水中,然後加一勺白醋,下手抓拌均勻,能有效防止蓮藕,因接觸氧氣發黑。

3、準備一小塊生薑,切片備用,再準備半個紅椒,去籽切塊備用,兩個青椒切片備用。4、起鍋燒水,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後,加入一勺鹽,一勺食用油,半勺白醋,再把蓮藕加入到熱水中,焯水半分鐘。5、蓮藕斷生後,給它控水撈出,再放到涼水中過涼,並再一次控水撈出備用。

6、起鍋,加入適量食用油,油熱後加入薑片,紅椒,青椒給他炒出香味,炒斷生。7、加入焯水好的蓮藕到鍋中,快速翻炒均勻,和辣椒混合。8、往鍋中加入一勺白糖提鮮,再來加入一點點食鹽調味,大火翻炒均勻。

9、炒蓮藕之前,先把蓮藕焯水以後,能讓它在炒的過程中,縮短其炒製的時間,炒出來的蓮藕口感,就會特別脆口。10、往鍋中加入一點點澱粉水,再次翻炒均勻,讓蓮藕表面均勻裹上一層澱粉以後,即可出鍋。

為什麼蓮藕炒了會變黑 蓮藕炒了變黑能吃嗎

如何炒蓮藕不發黑?

8樓:生活軌跡

炒蓮藕不變黑的方法:

1、將嫩藕切成薄片,入鍋爆炒顛翻幾下,放入適量食鹽、味精便立即出鍋。這樣炒出的藕片就會白如雪,清脆多汁。

2 、藕片切好後浸泡在清水中,一方面洗去其中的粘性物質,另一方面防止其變色,炒出的顏色不好看。

3、如果炒藕片時越炒越粘,可邊炒邊加少許清水,不但好炒而且炒出來的藕片又白又嫩。

4、將藕切片後放在碗裡,碗裡放水再放些白醋泡幾分鐘撈出備用即可。

5、蓮藕中含有一種化學成分即單寧,又稱鞣質。蓮藕被切開和去皮後,暴露在空氣中就會變成褐色。變色的原因是由於氧化作用,單寧中的酚類產生醌的聚合物形成褐色素也就是黑色素。

為了防止變色,可將去皮切開的果蔬放在清水或淡鹽水中浸泡,使其與空氣隔絕可防止氧化變色。

6、鞣質變色的另一種原因是與金屬生成深色的鞣質鹽,如遇鐵後變成藍色或暗綠色。正是由於這些原因,所以請煮蓮藕時切忌用鐵鍋以用砂鍋為宜,切藕時最好用不鏽鋼刀。

7、炒藕要選白花藕,即藕皮帶白色,炒出來的質感是白、嫩、脆。燉藕就要選紅花藕,即藕皮色較深顯黃粉紅,燉熟後呈淡粉色質感是粉潤。

蓮藕炒黑炒變色了

9樓:

可能是發生了氧化反應。蓮藕中含有多酚類物質,同時又有酚氧化酶,接觸空氣後酚氧化酶會將酚類物質氧化成醌類物質,醌類物質聚合就導致了黑色素的形成,出現的蓮藕變黑的情況,這是最常見的蓮藕變黑原因。建議:

新鮮蓮藕切開後需要馬上放入清水中浸泡,起鍋之前瀝乾,然後進行煸炒,蓮藕不和空氣接觸,無法產生氧化反應,炒出來的蓮藕香甜可口。

蓮藕炒黑炒變色了

10樓:

親,你好,因氧化後產生了黑色素,可將蓮藕清洗乾淨後,用刮皮刀刮去蓮藕的外皮,然後改刀切成薄厚均勻的蓮藕片,將切好的蓮藕片不要直接下鍋焯水。先放入盆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再加入少許的白醋,將蓮藕片浸泡大約15分鐘左右,最後將泡好的蓮藕片控乾淨水分備用。蓮藕片用白醋浸泡過後不容易變色,能防止藕片氧化。

因氧化後產生了黑色素,可將蓮藕清洗乾淨後,用刮皮刀刮去蓮藕的外皮,然後改刀切成薄厚均勻的蓮藕片,將切好的蓮藕片不要直接下鍋焯水。先放入盆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再加入少許的白醋,將蓮藕片浸泡大約15分鐘左右,最後將泡好的蓮藕片控乾淨水分備用。蓮藕片用白醋浸泡過後不容易變色,能防止藕片氧化。

蓮藕裡為什麼會有泥?怎麼處理,蓮藕裡面都是泥巴,該怎麼清洗呢

蓮藕是生長在水底的泥裡面的,它的實際狀態是很多的節連著的,在挖掘過程中,為了便於挖掘,一般從節的交界出掰斷,如果掰的地方不是在節的交界處,就會進去汙水和汙泥。買蓮藕的時候你可以挑選那些兩頭都帶節的,那樣的蓮藕的芯是與外面隔絕的,裡面就沒有泥。藕,又稱蓮藕,屬蓮科植物根莖,可餐食也可藥用。在我國的江蘇...

綠豆為什麼會變黑呢,綠豆湯為什麼會變黑 綠豆湯變黑還能喝嗎

煮綠豆湯時,我們會發現,用鐵鍋煮綠豆湯是黑色的 這是什麼原因呢?原來在綠豆的細胞裡,含有鞣酸,鞣酸能和鐵反應,生成黑色的鞣酸鐵,所以用鐵鍋煮綠豆湯就會變黑。生活中我們還發現梨子 柿子即使沒有用鐵刀去切,皮上也會有一些黑色的斑點,這是因為鞣酸分子中含有許多酚烴基,對光很敏感,極易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變...

蓮藕能不能和黃瓜一起炒。會不會有什麼反應啊

1.蓮藕和黃瓜可以一起炒,不會有不良反應的。2.蓮藕味甘,性涼,主補中焦,養神,益氣力。能清熱生津,涼血止血,散瘀血。熟用微溫,能補益脾胃,止瀉,益血,生肌。能消食止瀉,開胃清熱,滋補養性,預防內出血,是婦孺童嫗 體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質食品和滋補佳品。3.黃瓜性味 味甘 性涼。富含蛋白質 醣類 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