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飾發黑是什麼原因,銀飾為什麼會變黑呢?

2023-05-30 00:20:05 字數 4967 閱讀 5857

1樓:北明凝

銀飾品變黑是正常的自然現象,因空氣和其它自然介質中的硫和氧化物等對銀都有一定的腐蝕作用,在佩戴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一些微小的斑點(硫化銀膜),久之會擴散成片,甚至變成黑色。所以,目前銀飾品都有一些因氧化而變色現象。下面是幾個建議:

首先應加強保養知識: 大部分消費者都知道銀會變黑,但不知道如何可以不讓它變黑或變黑了該怎麼辦--這才是有些消費者不願購買銀飾的根結所在。所以,傳授如何保養和去除銀飾表面的氧化物,恢復銀飾亮澤的方法是消費者購買信心的保證。

主要要做到以下幾點:

佩戴銀飾時不要同時佩戴其他***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②避免接觸水汽和化學製品,避免戴著游泳,尤其是去海浬。

每天戴完後把它用棉布擦乾淨,放到首飾盒或袋子裡密封儲存。

已經氧化變黑了,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也可用手搓香皂或清潔劑等方式清洗。實在無法處理乾淨才用洗銀水擦洗, 洗完後均要用棉布擦乾。

2樓:只得匆忙路過

我的媽呀,不會吧不會吧,當然是有毒素濺到銀器上了呀。

3樓:生活

銀變黑的主要原因是被氧化。因為不同的人分泌的體液成分差別很大,當人體分泌的體液含有酸性較多時,我們佩戴的與體液接觸較多的銀飾就會慢慢被氧化變黑。

一、銀飾發黑的原因有:

1、受汙染氧化。銀飾佩戴或存放不當,在強氧化環境下,或是沾染了強氧化物,都會導致銀器表面氧化。如果銀鐲子不經常佩戴,摘下後也不管,隨便一放,銀飾品也會和空氣中的二氧化硫。

結合發生自燃的氧化反應。

而變黑。2、身體因素。由於人體不斷的在新陳代謝,毒素也隨之排除,那麼如果身體毒素排除,遇到銀,那麼銀就會變黑。從而也反映出身體可能不太好,應該注意一下自己的檢查。

3、內分泌結構原因。因為每個人的內分泌結構是不一樣的,有些人的汗液含酸比較多,有些人比較少,有些人的氨含量比較高,所以佩戴銀飾產生了不同的結果,酸的容易黑,不酸的就不太容易黑,甚至有些油脂分泌旺盛的人會把自己的銀飾帶得油光發亮。

二、銀飾保養方法:

1、銀飾不佩戴時要清潔後再收好,最好用密閉口袋裝好,防止氧化變黑。佩戴者如果出汗較多,可以每天用軟布擦拭表面,以保持光澤及除去汙垢。表面電鍍白金的銀飾最好是用專用的擦銀布,擦銀布可在銀飾品牌店購買。

注:擦銀布含有保養成分,不可水洗。

2、無電鍍白金的銀飾,日常清洗多可自己完成,例如擠點牙膏,加點水,用軟布搓洗,縫隙可用細軟毛牙刷刷淨,再用清水沖淨即可。(鑲嵌有寶石的銀飾不可沾水,以免水影響膠的牢固性,最好由專賣店專業人員清洗)。

3、銀飾的工藝品種多樣,保養方法也各不相同,不能一概而論,對於網上的很多保養方法也僅能作為參考,最好是詢問專賣店專業人員,以免自己操作不當,致使心愛的銀飾受損。

銀飾為什麼會變黑呢?

4樓:倔強的夫子

大家都知道,人的身體無時無刻不在排毒。於是就有人說,純銀的飾品可以吸收這些毒素,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佩戴純銀飾品會發黑的原因。這個說法正確嗎?接下來一**竟。

有研究表明,純銀首飾的抗氧化性和光澤的永續性,其實和佩戴者的體質沒有太大的關係,更不存在說身體好的人戴銀飾會越戴越亮,而身體比較差的人佩戴純銀首飾會發黑這一說法了。

銀首飾之所以會發黑,是因為純銀的飾品可以和空氣中的硫化物發生化學反應。比如說,家裡如果是燒煤氣的話,那麼很有可能就會造成銀子發黑,如果銀子長期和汗液排洩物或者是經常和蛋製品釋放的硫化物接觸,也會發黑,這樣就可以給人造成一種正在幫自己排毒的假象。

一般來說,發黑的銀飾品只要送去銀飾店清洗一下,就又可以像新的一樣,散發出光芒。

經常可以在一些古裝劇裡面看見古人經常用銀試來試毒,這是因為古代經常用砒霜來下毒,而砒霜的主要成分就是三氧化二砷,砒霜裡面含有少量的硫化物,所以硫化物和銀子一接觸就會產生化學反應,使銀飾品發黑,這樣的話就可以試毒。

所以,銀飾變黑代表身體正在排毒這個說法是錯誤的,大家日後就不要再相信了。銀飾雖然不能排毒,卻也有些某些特定的作用。

1、銀飾可以傳熱。由於銀元素導熱性強,如果把銀飾戴在手上,可以傳熱,快速散發血管的熱量。即使在夏天,帶上銀飾後人也不會變得更加熱。

2、銀飾可以防止傷口發炎。在古代,如果士兵受傷了,但是一時間又找不到發炎,就可以將銀子打成銀片然後再敷在傷口上,就可以避免傷口發炎。

3、延長食物保質期。在古代一些王族家庭一般都是用銀製品來盛放東西,一杯牛奶,如果放在陶瓷碗裡或者是玻璃碗裡,很容易就會變質,但是如果放在銀製的碗裡面就會儲存很長一段時間。

5樓:露西奇珠寶

銀飾為什麼會變黑?變黑難道是假的?

6樓:的瘦

因為銀飾的主要材質是銀,銀在空氣中會發生氧化,再加上身上的汗液發生反應,所以才會變黑。

7樓:觀山看氣鬥

因為銀飾品有的時候會被氧化,在空氣中被氧化之後,外面的一層就會變黑,可以用擦銀布或者是牙膏擦一擦就會變得亮晶晶的了。

8樓:綜合無敵棒

這個和鐵生鏽的原理差不多,因為銀氧化了,生成了新的物質,生成的新的物質是黑色的,銀的表面就變成了黑色。

銀首飾變黑是什麼原因

9樓:仙女可愛到炸

銀相對於其他飾品來說,**較為便宜,因此,倍受廣大女性朋友們的喜愛。隨著技術越來越發達,銀飾可以通過機器裝置製造出各種格樣的款式供我們選擇,像平時的戒指、項鍊、手鐲、手鍊、耳環、耳釘等都可以由銀子所製作出來。但是細心的朋友可能會發現,剛買回來的銀飾非常的閃亮,但是戴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出現發黑的現象,需要到購買銀飾品的店鋪將其恢復之前的模樣。

其實導致銀飾發黑的原因有很多,佩戴的時間久了,發黑也屬於正常的現象。

哪些原因導致帶過的銀飾品發黑?

1、自身分泌物。

根據自身的體質不同,每個人分泌出來的分泌物也大不相同,有些人群分泌物當中酸性較高,有些人分泌物當中的酸性較低,也存在部分人群的體液當中含有較高濃度的硫,由於銀在化學元素表當中屬於不穩定的因素,與硫在一起很容易發生化學反應,最終導致銀飾發黑的現象。因此,如果出汗了,應該及時取下所佩戴的銀飾,減少其發生化學反應的幾率。

2、被氧化。

銀飾品受到氧化也會導致表面出現發黑的現象,因為空氣當中除了存在氧、也同時存在硫酸、硝酸等氧化物體,佩戴時間過長的銀飾品,表面就會自然而然的形成一層黑色的氧化膜,剛開始不會太明顯,只會出現芝麻大小的黑點,很多人都覺得自己買到了假的銀飾品,加上銀飾的**也不貴,就沒太在意,時間一長,銀飾的表層就會變得原來越黑。

3、純度不高。

很多無良的商家為了謀取更多的商業暴力,就會降低銀飾品的純度,如果銀飾品的純度被不夠的話,就會加快銀飾品被氧化的速度,即便是平時保養的非常好,也避免不了發黑的現象。因此,在選擇購買金銀首飾時,應該去正規的、有保障的珠寶店鋪進行購買,只有這樣,才能夠保證飾品的純度。

銀子只有亮亮的,佩戴的效果才好,如果發黑了,就會失去原來的顏值。以上是一些導致銀飾品發黑的原因,我們可以將發黑的銀飾品帶到銀飾品店進行專業的清洗,也可以自己在家中進行清洗,像通過牙膏或者專業的洗銀水進行清洗等,但是效果可能沒有在店裡洗的好,主要還是看個人的選擇。

10樓:神奇小妙招

銀首飾變黑不用慌,教你一招,光亮如新。

11樓:段先生聊生活

銀屬於不穩定的元素,很容易跟硫發生化學作用,會導致變黑。

而且人體汗液中也含有很多硫,跟銀飾發生接觸時,會發生作用。也有可能是因為和空氣發生了氧化反應。都會導致銀飾變黑,這都屬於正常的現象。

銀飾的保養

如果發黑不太嚴重,可以去市場上買擦銀紙簡單的擦拭,或者是用牙刷沾取少許牙膏清洗,也可以用手,搓香皂或清潔劑進行清洗。

當然洗完之後,記得要用棉布擦乾。如果發黑嚴重,自己難以清潔,也可以去銀飾店鋪請求專業人員的幫助。

銀飾變黑主要是由於氧化原因,銀長期暴露在空氣中,表面會形成一層氧化物,導致失去原來的顏色。另外,由於人在佩戴過程中,**上會出現大量的汗液以及油汙漬,也會加快銀飾表面氧化的速度。

純銀飾品的最佳保養方法是天天佩戴,因為人體油脂可以產生自然溫潤的光澤。在佩戴銀飾時,不要同時佩戴其它金屬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刮花。

保持純銀飾品的乾燥,別戴著游泳,切勿接近溫泉和海水。不用時,可用棉布或面紙輕拭表面,清除水分和汙垢,然後將它置放於密封的袋子或盒子中,避免與空氣接觸。

銀飾發黑

12樓:匿名使用者

銀飾品佩戴久了容易發黑,屬正常現象,可用氨水、小蘇打水浸泡或用牙膏擦拭,再用清水洗淨,擦乾即可恢復光澤。

若想讓新買回來的銀飾更加光亮以及避免其變色,可在其表面上塗一層薄薄的透明指甲油,以後,每十天再塗一次。如要除去指甲油,可用香蕉水浸泡,後用水清洗即可。

沒有經過抗氧化處理的銀首飾,容易氧化發烏、失去光澤。可以拿到首飾店去清洗拋光;如果氧化得不嚴重 ,也可以使牙膏搓洗首飾表面;市場上有一種擦銀布,可以很容易地將銀飾擦亮,不過僅限於有一定硬度且光滑的銀飾;如果是柔軟的項鍊或有鏤空的雕花首飾,最好用銀飾清洗液浸泡。

銀飾要避免和髮膠、香水、護膚品放在一起,因為這樣會導致光澤度減弱;在洗澡、洗衣時,應該取下銀飾,以防飾品遇到鹼類產品;防止與硫以及其化合物等長期接觸而造成的變色變質;運動、幹體力活時,應盡量避免佩戴飾品,否則易造成飾品撞擊變形或斷裂遺失;應避免多件飾品放在一起,因為其硬度不同,用後應該分格存放,以免摩擦劃痕,影響質感;有些藥品能夠對銀飾產生化學反應,使飾品變質,接觸藥品時應該格外小心。

銀飾變紅是什麼原因呢,銀子變紅是什麼原因

1 銀首飾戴久了變紅,這是乙個正常的現象。銀首飾變紅可能因為有雜質,也可能是因為遇到了硫化物氧化所以變紅了。2 這是主要是因為銀首飾佩戴或存放不當而導致的。在強氧化環境下,或是沾染了強氧化物,都會導致銀器表面氧化,這就是銀首飾變紅的原因。擴充套件資料 銀飾保養 1 銀是所有用於製造飾品的金屬中唯一會...

苗族銀飾有什麼特徵特點,苗族銀飾的銀飾特徵

以大為美 苗族銀飾以大為美的藝術特徵是不言而喻的,苗族大銀角幾乎為佩戴者身高的一半便是令人信服的例證。堆大為山,呈現出巍峨之美 水大為海,呈現出浩渺之美。苗族銀飾以大為美的獨特見識,用美學的觀點來看是很有道理的。以重為美 再看以重為美,貴州施洞苗族婦女自幼穿耳後,即用漸次加粗的圓棍擴大穿孔,以確保能...

銀飾的好處,銀飾對人有什麼好處?

銀飾對人有什麼好處?佩戴純銀飾品除了美觀雅緻以外,還有很多好處 1 傳說佩戴銀飾可以辟邪,所以自古就有讓小孩佩戴銀飾的習俗,既有利於排除體內 胎毒 又起到避邪的作用。2 銀製品在一定範圍內能產生磁場,釋放大量的銀離子,激發能量,對人體具有保健的功效。3 銀是試毒最好的金屬,人類的身體每天都會排放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