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種植方法與時間,西瓜種植時間和方法

2023-05-08 12:45:05 字數 2207 閱讀 1362

1樓:惠企百科

種子發芽:把準備好的種子曬兩天左右,注意不要把種子曬出來;將種子浸泡在25-30℃的溫水中,浸泡後將種子放在溼毛巾上,溫度控制在30℃左右,等待種子發芽。播前準備:

選擇疏鬆、排水良好、通風良好的地塊。整地要考慮到保溫蓄水的條件,土地要深耕。種植要點:

先播種後覆蓋,能為幼苗提供適宜的溫度。

一、西瓜種植的全過程。

1.種子發芽。

1)烘乾種子。

先準備好西瓜籽,然後在太陽下曬兩天左右。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太陽太大,就不要拿去曬乾它們,以免損傷種子。在使用的天氣裡曬曬它們,可以提高種子的發芽能力。

2)浸種。將曬乾的種子放入小盆中,倒入25-30℃左右的溫水,浸泡6-7小時左右,有助於加快種子的發芽。

3)種子萌發。

將浸泡過的種子放在溼毛巾上,溫度控制在30℃左右,等待種子發芽。

2.播種前準備。

1)選擇土地。

土地的質量影響西瓜的生長,要選擇排水良好、通風良好的疏鬆地塊,如沙土、紅壤土等。

2樓:騎著蝸牛闖紅燈

一、西瓜種植時間。

西瓜的品種很多,上市時間不同,種植時間也各有不同。一般來講,在三月中旬的時候種下去,七月上旬就可以上市銷售;晚熟品種在四月中旬播種,到了八月份的時候也能進行採收;如果是在六月下旬的時候播種,需要到秋天。

九、十月份才可進行採收。二、如何播種。

在種植西瓜之前,首先要進行整地的工作。使用棉隆、氯化苦對土壤消毒,然後起畦種植,畦高40公分,這樣的話土層更加深厚,排水也更加的方便。在兩畦之間的溝內施上肥料,一畝地施用1.

5噸的農家肥和25公斤的複合肥就可以了。準備好了土壤之後,把西瓜種子撒播下去即可。注意,播種之前需要先把種子放在溫水當中浸泡六個小時,這樣可以使它發芽更快更整齊。

西瓜種植時間和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喜溫暖、乾燥的氣候、不耐寒,生長發育的最適溫度24-30度,根系生長發育的最適溫度30-32度,根毛發生的最低溫度14度。西瓜在生長發育過程中需要較大的晝夜溫差。西瓜耐旱、不耐溼,陰雨天多時,濕度過大,易感病。

西瓜喜光照,西瓜生育期長,因此需要大量養分。西瓜隨著植株的生長,需肥量逐漸增加,到果實旺盛生長時,達到最大值。西瓜適應性強,以土質疏鬆,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砂質土最佳。

喜弱酸性,ph5-7。

西瓜需肥特點。

西瓜適於肥沃的砂壤土或粘壤土上生長。據資料顯示,生產 1000kg 西瓜果實需要氮(n)

3kg,磷(p 2 o 5 ),鉀(k 2 o)2.

9—。但不同生育期對養分的吸收量有明顯的差異,在發芽期佔 0.

01%,幼苗期佔 ,抽蔓期佔 ,結果期是西瓜吸收養分最旺盛的時期,佔總養分量的 84.

88%,由此可見,西瓜後期營養的重要。

西瓜施肥技術。

1、基肥 西瓜基肥的施用方法有撒施、溝施和穴施多種形式。一般每畝施農家肥 1- 噸或者中意生物肥150-200公斤,並混入宴沃生物菌劑,均勻翻耙入土。

2、追肥 西瓜追肥次數依不同種植方式和不同地區有很大的差異。旱瓜區追肥次數較少,水澆瓜追肥次數較多。一般當幼苗長出 2 片真葉(直播苗)或緩苗後(移栽苗)即進行第一次追肥,在距離幼苗 15cm 處開一弧形淺溝,每株施宴沃水溶肥 作為提苗肥。

當瓜苗抽蔓後在株間或植株後側(與甩蔓相反的方向)開溝施肥,每株施宴沃水溶肥。

幼果直徑 5釐公尺左右時,再開溝每畝施宴沃水溶肥高鉀肥,幼果直徑 10-15釐公尺 時,每畝施宴沃水溶肥高鉀肥。從幼果膨大至果實成熟前,可噴施宴沃磷酸二氫鉀、 宴沃鈣肥各 2—3 次,以提高產量和改善西瓜品質。

4樓:的天見

西瓜可以在3-4月種植。

種植方法:首先將種子放入30-40℃的溫水中浸泡12-18小時,取出後用濕布包裹,放在陰涼處促進發芽備用;土壤可將腐殖土與河沙土按照1:1的比例混合,並進行翻耕,施入適量的碧卡顆粒肥或有機肥,再將發芽後的種子播入,澆一次水即可。

西瓜的種植時間,西瓜的種植方法

西瓜的種植時間,西瓜的種植方法

西瓜種植方法

1 浸種催芽 種植西瓜時,要將種子浸泡在清水中4小時,然後用濕毛巾包裹催芽。2 播種種植 在土壤中挖出2公尺的淺溝,以40釐公尺的株距將種子穴播在土壤中。3 田間管理 出苗後每月施加一次微生物菌劑,並搭建支架讓瓜藤攀爬生長。1 浸種催芽 種植西瓜時,要選擇籽粒飽滿 無病蟲害的種子,放入清水中浸泡4小...

什麼時候種西瓜,西瓜種植時間介紹,西瓜什麼時候種最合適

地溫穩定在15度以上是種植比較保險,具體的時間參照你所在地區的氣象資料。西瓜最好先育苗,在營養缽中長到2片真葉的時候再定植出去,這樣可以節省種子成本,出苗率和成活率都高過直播 西瓜播種的最佳時bai間一般du3月中下旬播zhi種育苗。灌水3月下旬西瓜dao開始萌回芽和展葉,應進行灌 答水,量不宜過多...

西瓜種植管理法,和壓瓜方法,西瓜的種植和管理方法

西瓜,學名 citrulluslanatus,英文 watermelon 西瓜堪稱 瓜中之王 原產於非洲。唐代引入新疆,五代時期引入中土。屬葫蘆科,有多個種子。中國南北皆有西瓜栽培,西瓜是一種雙子葉開花植物,植株形狀像藤蔓,葉子呈羽毛狀。它所結出的果實是瓠果,為葫蘆科瓜類所特有的一種肉質果,是由3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