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不對稱,一邊大一邊小是怎麼回事?

2023-05-08 12:40:03 字數 2103 閱讀 5952

1樓:溫柔的女人

第一點肌肉一邊大一邊小,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你在做拉伸的時候沒有做到位,所以最後就一邊大一邊小,第2點就是在做力量訓練的時候,可能是兩邊的爆發力不均勻,所以就造成這樣的現象。

2樓:幹煸新鮮事

這是因為在鍛鍊肌肉的時候,並沒有姿勢正確,所以才會造成這樣的情況。

3樓:e時光再燃

就是因為健身的時候沒有把握住力度,所以才會造成這種情況發生,需要調整自己的健身方法,就可以改變這種情況。

胸肌不對稱怎麼辦?胸肌一邊大一邊小怎麼調整?

為什麼右邊要比左邊發達 肌肉大小不一樣 怎麼改善 20

4樓:網友

一般右手用得比左手多,所以大部分人的右邊肌肉比左邊發達。

可以在健身房有針對性地進行鍛鍊,使肌肉變得勻稱:

1.不對稱的胳膊(肱二頭肌、肱三頭肌)

這是最常見的現象,在鍛鍊時盡量使用單臂動作,更大強度的針對較弱的一臂,使其力量和圍度逐漸跟上另外一臂。因此鍛鍊二頭的彎舉盡量使用斜託啞鈴彎舉,三頭肌用俯身單臂屈伸。

2.不對稱胸大肌。

在鍛鍊時想辦法把負荷重心放到較弱的一側優先鍛鍊。比如單手俯臥撐,還有臥推啞鈴時肌肉較弱的一側(力量確最強)可以適當加大一點負荷,也是可以的。

3.不對稱的腿部。

一般來說腿部肌肉不對稱還是非常少見的,而且即使不對稱,無論大腿和小腿都很容易採用孤立鍛鍊方法來鍛鍊較弱的一邊。

4.不對稱的腹肌。

很多人經常提到腹肌不對稱,腹肌其實是整一塊,被隔膜隔成6-8塊的形狀,這幾塊大小形狀因人而異,所以不可能絕對左右對稱,即使不對稱一般也是很難調整的,所以也不必糾結。鍛鍊時側卷腹左右訓練量相當,扭轉捲腹也是個不錯的方法,空中蹬車是最佳的鍛鍊方法。

5樓:金威威武

首先要說明的是,腹肌不對稱有兩方面因素,第一種是人生理上的先天就存在腹肌不對稱的狀況,如果是這種狀況,不必擔心,屬於正常現象。 (我就是天生腹肌不對稱,二十幾年了也沒出什麼問題) 第二種就是如果發現腹部肌肉一邊很強壯一邊很弱,原因。

6樓:蒙拿你紗

因為右邊的運動比左邊的多。

肌肉一邊大一邊小 怎麼練才能對稱

7樓:匿名使用者

著重鍛鍊肌肉比較不發達比較小的那一側,比如說同樣二頭肌,右臂比較大而左臂比較小,那麼左邊的就多做組,右邊可以適當減少訓練量,使得兩邊肌肉能夠對稱從而同步發展。

當你的肌肉對稱了之後,在日後的訓練中也要注意,肌肉大小不對稱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兩側哪一側是主,哪一側是副,比如說你是乙個右撇子,那麼你的右臂肌肉肯定要優於左側,因此很有可能你的右側二頭肌會強於左側,你右側二頭肌做10組才力竭,你的左側可能做8組就力竭了,所以在鍛鍊時一定要以弱側為準,當弱側力竭時,即使強側還有餘力也應結束訓練了。

兩邊肌肉不一樣大小,如何輕鬆改善肌肉不對稱?

8樓:陌鏡楠

大的那邊運動的時候不要運動到,小的那邊多運動。慢慢就能調整過來了。主要還是改變造成這個現象的習慣。

9樓:賊窟

這種情況的話需要加強弱小面肌肉的鍛鍊,調整好注意力,平衡兩邊的訓練,經過堅持兩邊肌肉才能達到平衡。

10樓:如微微的春風

在訓練的過程中要注意人體本身就存在力量的差異,左右力量不對稱是一種常見的現象,可以通過糾正不平衡動作調整動作發力的對稱性。

11樓:陽光明媚老師

改善兩邊的肌肉對稱。肌肉比較大的那乙隻胳膊可以嘗試著多做一些運動燃燒脂肪,堅持下來,時間久了,兩隻胳膊就會一樣大小了。

左右肌肉不對稱如何改善?

12樓:在赭亭山玩漂流的流星雨

左右臉肌肉不對稱就是臉部兩邊不一樣大,這是由於經常使用一邊的牙齒咀嚼食物,側邊睡覺等這些壞習慣所導致的大小臉不對稱。因此就需要改掉這些壞習慣,這樣臉型不對稱就不會加劇;已經形成的臉型不對稱,想要徹底改善的話,建議用小v**,富含的有益瘦臉成分,能夠快速滲入肌膚底層,能夠徹底的改善臉型不對稱問題。希望能幫到你!

一邊臉胖一邊臉瘦不對稱怎麼辦,臉一邊胖一邊瘦怎麼辦?

你這是由於平時一直在嘴巴右邊咀嚼所導致的,我也有點,平常吃東西時要稍微留意點,時間長了就能恢復了!你好,臉部胖臉部胖一般是脂肪比較多的原因多做臉部運動應該就可以減下臉部脂肪的。可以用刮痧法,每天輕輕在臉部刮幾下,多笑,運動臉部肌肉,多用牙齒做嚼食運動,促進臉部脂肪代謝,也可以每天捏捏自己的臉頰或者 ...

眼睛一邊大一邊小,眼睛和臉都是一邊大一邊小怎麼辦

這沒什麼,很多人眼睛都一邊大一邊小,不細看看不出來的 眼睛乙個大乙個小,其實有挺多的人都這樣,但是不會感覺很明顯的不一樣。像你說的你這樣的情況可能就有點問題了,需要去正規的眼科去看看,因為他已經有點病理顯象出現了,所以要檢查檢查看看。眼睛和臉都是一邊大一邊小怎麼辦?臉一邊大一邊小是因為咀嚼的問題和睡...

怎麼用一邊一邊造句,用一邊一邊造句,一邊一邊怎麼造句

我一邊複習功課,一邊把難寫的字寫下來。媽媽一邊燒菜,一邊發簡訊。我坐在遊船上,一邊聽著動聽的樂曲,一邊欣賞著兩岸美麗的風景。我一邊唱歌,一邊跳舞。我一邊上廁所,一邊看書。王明一邊幹活一邊吹著口哨。我一邊唱歌一邊跳舞。她一邊走路 一邊聽著手機裡優雅的旋律。媽媽一邊包餃子一邊哼著歌。爺爺一邊看著我的考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