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在低溫度下會宕機嗎?一般最佳溫度是多少?

2023-05-08 12:45:02 字數 5646 閱讀 5402

1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冬季以後,每天早上來到辦公室的第一件事情是開空調,第二件事情是開啟電腦,然後是拖地、泡茶。一切收拾妥當之後,便坐下來上網收郵件、看郵件、寫回信。

從前天開始情況有些不太正常,電腦一開啟就聽到很強的噪音,前幾天同事們就說了噪音的問題,計算機室的維修工程師解釋是電源裡面的風扇發出的聲音,過一會就會好的。可是我的電腦除了噪音之外,開機顯示bois資訊後,游標就停在那裡不動了,報告找不到硬碟。又找來計算機室的工程師,可是等他來了以後,計算機卻正常了,而且工作了整整一天,都沒有任何異常。

昨天早上,這台電腦又出現了與昨天相同的情況,等了近乙個小時,電腦才啟動成功。難道這電腦到了冬天就難以啟動?我感到莫名其妙,於是就此問題專門請教了ibm公司技術支援部門的專家,得到的很簡單:

計算機正常工作需要適當的環境溫度。

良好的環境不僅是計算機長期穩定執行的重要保障,還對計算機的故障率和壽命產生直接影響。我國對計算機裝置的工作環境制定了國家標準gb 2887-89,其中對計算機工作環境溫度要求如下表:

等級。開機時。

停機時。a級。

b級。c級。

從表中可以看出,國家標準中對電腦停機以後的環境溫度也有一定的要求。因為環境溫度變化過大,接外掛程式之間會產生接觸性故障,元器件與電路板之間的焊點也會因熱脹冷縮而產生裂紋。電腦從冷的環境進入溫暖的環境以後,要過乙個適應期才能開機,否則會產生結露現象,這些附著在電路板或元器件表面的小水珠,輕者腐蝕元器件和電路板,重者造成短路故障。

據統計,溫度每超出正常溫度10℃,計算機的可靠性就下降25%。看來電腦也要防凍的說法,絕非戲言。

就元器件而言,根據不同的使用場所和要求,分為軍用級、工業級和民用級三個等級。功能相同而等級不同的器件,**相差數倍,它們主要差異就在抗惡劣環境的能力上。如果電腦的電路板上使用了低溫特性不太好的元件,就只有預熱一段時間,才能進入正常狀態。

一些計算機的電源風扇進入冬季後剛開機時呼呼作響,使用一段時間後噪音逐漸減弱。這是風扇軸承中的潤滑油冬季過於粘稠,導致阻力增大的緣故。環境溫度公升高,故障便會自行消失。

同樣的原因,硬碟在環境溫度很低時,由於軸承中潤滑劑凝固,碟片也會因阻力大而轉不起來,出現「找不到硬碟」的故障。

昨天下班的時候,我把空調開著離開了辦公室。今天早上開啟電腦,果然正常啟動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一般最佳是5-15度,太高就不容易散熱了,底的話只要啟動起來後,就沒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執行的時候溫度是要愈低愈好了。

電腦溫度過高宕機

4樓:習禧希頎

現在的主機板一般都有自動保護功能。溫度過高會自動關機。這個不用怕。

5樓:尾知蔣羨麗

會,尤其是電源、主機板、顯示卡過熱都會宕機。

6樓:賽琴台寄雲

有宕機、關機、執行速度變慢等現象的發生。

7樓:弭愷浦採楓

機箱內的溫度高的話多半是cpu的高溫產生的溫度過高是會造成宕機重啟的問題的啊。這個問題一定要解決掉啊不然很麻煩的啊。

可以換乙個大功率的靜音風扇啊。給機箱內的零件去去灰塵了啊。搞搞清潔吧!!

8樓:佴頎郭語兒

答案是肯定的。嚴重的會燒掉cpu和主機板。

9樓:網友

最好的辦法就是把機箱一邊的蓋子開啟,用風扇吹,那樣溫度會降下來,夏天不要把機箱房放的放封閉。

10樓:姒學泣代雙

是的,主機板有預警溫度,到了會報警或者關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的bios裡有沒有設定cpu達到哪個溫度值時,關機。

12樓:網友

電腦容易宕機重啟一般都是因為cpu的過熱保護。

你這個溫度一點都不算熱 建議重做下系統看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溫度的話~那你在桌面右擊滑鼠·屬性·螢幕保護程式·電源·看看裡面的關閉硬碟選項是否選擇從不!如果不是那的問題,你就把電源硬碟顯示卡記憶體條的插口都重新拔插一下~再不行就看一下bios設定~啟動前按delete鍵進入,看看cpu選項裡設定cpu的溫度在多少,一般在100°左右就行~再不行我就無解了~也許是硬體有問題~需廠家修理!!能力有限!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描述來看,是你的電腦溫度超過bios預設警戒溫度,自動保護重啟所致。

1、建議不要隨意更改bios溫度保護設定。否則為此燒了脆弱的cpu可就得不償失了。

2、更換cpu風扇,***點的。

3、更換大機箱,帶前置、後置風扇的那種,比如酷冷至尊的毀滅者機箱。通過風道散熱。

4、機箱後面如可行打個園孔透風散熱。

5、最簡單的,就是把機箱那一側擋板拆了,用乙個35元的電風扇對著吹,效果很不錯,咱當初讀大學時沒空調都用的這個辦法。

15樓:初入社會的小杜

電腦cpu溫度過高造成的宕機,4個方法幫你解決。

台式電腦cpu溫度最高在多少度會宕機?

16樓:粘代卉普煦

一般來說,cpu的開機溫度在40-45度之間。

在執行滿負荷執行一些軟體後,溫度則會提公升到55-65度左右。

bios中的溫控設定欄中都有shut

downtemperature一項,使用者可以通過手動設定調節到乙個比較合理的溫度,以保證cpu在溫度過高的時候自動切斷電源,這樣cpu就不會因為溫度超出最高上限而被燒毀。如上圖所示,溫度報警選項中提供了四種可選設定度報警和不報警。一般情況下,cpu可以承受70度以內的溫度,如果超出這個範圍的話,可能會出現系統執行不穩定、宕機、甚至燒毀cpu的狀況。

電腦用著用著就宕機溫度正常,是怎麼回事?

17樓:電腦技師大明

綜合上面問題的描述導致電腦執行過程當中宕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還是要按照我經常說的處理思路「先軟後硬」,如果這個問題要我來處理的話,我會先進入「安全模式」檢視一下「裝置管理器」裡面是否存在有問題的驅動程式,大家要知道如果某些驅動程式不相容也會導致電腦宕機的,但是除了」驅動程式「的因素外還有可能是一些病毒或是惡意軟體的問題,這些需要在處理過程中循序漸進的來排查,那麼接下來我就將處理這類問題的方法及操作步驟做一下詳細的描述、

最後我建議為了徹底排除」系統軟體故障「可以考慮重做一遍系統!

18樓:姜凝兒

電腦宕機溫度正常,只能排除是cpu過熱造成的宕機。電腦死機能造成的原因很多。記憶體,主機板,顯示卡,硬碟有問題都能導致假死或宕機。

也有可能是系統崩潰或軟體相容問題。如果真的不是那麼懂電腦的話,建議去看看。

19樓:髒兮兮的皺巴巴

出現電腦宕機的問題有很多方面原因,我們可以乙個乙個排查。可能是記憶體不夠了,硬碟、顯示卡等問題造成的,如果風扇灰塵太多也會導致宕機;也有可能是電腦系統的問題,系統崩潰了或者軟體相容問題等等。電腦用久了要時不時清理一下灰塵。

如果電腦經常宕機的話,建議最好還是拿去維修店檢查一下故障。

20樓:sky小吉吉

電腦溫度異常是散熱沒做好,把電腦cpu風扇拆下來清理一下灰塵就好了。

21樓:aggie恰吉妹

有可能是同時在使用的程式太多了,系統負荷不來,所以突然宕機了,也有可能是因為系統出現了問題,檢查一下是不是有漏洞之類的。

22樓:追夢青春無悔

這種情況應該用防毒軟體檢測一下,有可能是電腦的硬體與瀏覽的內容不相容導致的。

23樓:劉心安兒

電腦用著用著就宕機溫度正常,可能是因為硬體出現了問題,所以需要檢測;也有可能是軟體相容出現了問題,這個時候救需要重灌一下系統。

24樓:乾燥溫度

這個時候你一定要注意了,可能是主機板出了問題,一定要拿去當地的檢修站進行檢測一下,出了問題一定要及時修理。

電腦為什麼老是宕機 溫度正常 但是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啊

25樓:睢欣可僑昊

可能是1。散熱不良,cpu應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這很重要。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cpu的散熱問題,也是電腦故障發生的重要原因。

2。機箱內灰塵過多。請及時清乾淨,保持內部乾燥和清潔。3。可能是記憶體條松了、應拔出檢查下看看是否損壞。

硬碟老化或使用不當也是原因之一。可用專業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就只能維修或更換硬碟。4。

軟硬體存在相容性問題。5。記憶體佔用太大,結束不必要的程式或記憶體配置低。

5。硬碟存在邏輯或物理壞道。

6。病毒。下栽查殺軟體防毒。

7。垃圾檔案過多或碎片檔案過多,建議你定期清理一下系統垃圾。也可以還原一下系統,方便容易。

9.重灌系統。

26樓:漆雕姝鐘梓

散熱不好。硬體配置接觸不好。

拔下來從插上。

中毒。垃圾太多。

你先防毒然後用優化大師。

優化一下。不行就是主機的問題了。

電腦溫度不高為什麼會宕機

27樓:戰無不勝

從各種宕機的角度來分析 溫度高並不是宕機的主要原因 (自動關機基本上就是溫度高的問題)

下面來分析宕機的各種常見原因。

第一點 系統中了病毒 或 後台程序(任務管理器的程序數)非常多(也就是開啟的軟體比較多)且pc配置不算太高 導致cpu使用率經常到百分百 pf使用率過半。

第二點溫度 樓主 既然已經排除 我就不多說了第三點 硬碟延遲過高 或以出壞道 硬碟使用久了就可能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而硬碟「壞道」便是這其中最常見的問題。硬碟出現壞道除了硬碟本身質量以及老化的原因外,主要是平時在使用上不能善待硬碟,比如記憶體太少以致應用軟體對硬碟頻繁訪問,對硬碟過分頻繁地整理碎片,不適當的超頻,電源質量不好,溫度過高,防塵不良,震動等。

圖為mhdd檢測一塊80g硬碟在開頭處出現了壞道圖為hdtune 檢測一塊320g硬碟所出現的壞道對您有幫助的話 望採納。

28樓:匿名使用者

1:有時電壓不穩定夏天用電量過大也會引起電腦宕機,主要是電壓低。建議''根據家裡的用電量買乙個穩壓器。 '

2:記憶體條鬆動,搖起來還是挺緊的不過上次機箱開起來重心拔出插了下,目前未出現主機宕機現象(電腦已經開了1天3小時)

3;灰塵過多。

4;cpu溫度過高或者是cpu風扇轉速問題。

5;電源問題或插頭未插好。

電腦溫度不夠~開機會宕機嗎~?

29樓:鞏奕聲茆妝

電腦溫度過低不會影響電腦效能,但是有時候溫度低的時候前幾次開機會有無法開機的情況,這種情況一般等機箱內的溫度達到一定的數值的時候就可以正常開機了。正常的低溫不會對硬體壽命產生影響。

30樓:賓松蘭黎羅

電腦一般溫度在38度左右,如果溫度過高輕則開機後重啟或開不開機,重則會把cpu都給燒壞掉。

電腦頻繁宕機是不是和溫度低有關係

31樓:鄔斂娠祁

造成宕機的原因很多,個人建議你先用360安全衛士對電腦進行全面體檢修復,修復看看能否正常,如果這樣不行的,建議檢查一下硬體。

蛋白質一般在多低的溫度下會失活?在多高的溫度下會失活?在PH是多少會失活

凡是能使蛋白質變性的因素 高溫 強鹼 強酸等 都可以使其變性而失活。多數的酶是隨溫度公升高而活性也公升高,但過高會導致變性,這是不可逆的。大多數酶在60 70度時會失去活性。而在低溫時一般只會抑制蛋白質的活性,而不會使蛋白質徹底失活。蛋白質會隨ph的公升高而公升高,到7之後又降低了。但也有特例 如胃...

這套配置在一般的電腦店有嗎,這套配置在一般的電腦店有嗎

基本都沒有,需要到幾個店才能配齊,一般乙個正常的一般的店鋪貨都是很單一的,不會涉及那麼多的品牌,而且這是 或者京東上的配置吧,你拿到實體店去配,會高出幾百塊錢,什麼原因,你懂得 記憶體太低了 amd的一般的店不怎麼囤貨,不好買 有的,必須的有.記憶體你可以公升級到8gb.上fx8350把 一步到位好...

電腦在什麼情況下容易中病毒,電腦一般在哪些情況下會中病毒?

在停電的情況下不容易中毒,電腦一般在哪些情況下會中病毒?上網就有可能中毒!然後插一些外來的u盤啊,光碟啊什麼的都有可能中毒!中毒怎麼解決麼 裝個防毒軟體殺下 諾頓 金山 卡巴等看你自己喜好了,個人感覺要中毒逃也逃不掉,有些東西也不怎麼好殺,只要不影響你的正常使用和操作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裝個防毒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