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種植方法

2023-01-07 15:20:02 字數 1491 閱讀 1552

1樓:鄉村西施

1、浸種催芽:種植西瓜時,要將種子浸泡在清水中4小時,然後用濕毛巾包裹催芽。2、播種種植:

在土壤中挖出2公尺的淺溝,以40釐公尺的株距將種子穴播在土壤中。3、田間管理:出苗後每月施加一次微生物菌劑,並搭建支架讓瓜藤攀爬生長。

1、浸種催芽

種植西瓜時,要選擇籽粒飽滿、無病蟲害的種子,放入清水中浸泡4小時的時間,然後將種子撈出,用濕毛巾包裹後,置於溫暖的環境中,等待西瓜種子順利露白後,再取出播種。

2、播種種植

播種西瓜時,要在土壤中挖出行距為2公尺的土溝,然後將種子以穴播的方法播種在溝中,將株距保持在50釐公尺左右,而且每穴要放入2粒種子,提高種子的萌芽率,最後覆蓋薄土後,澆灌一次水分即可。

3、田間管理

西瓜出苗後,要為其每月施加一次微生物菌劑,促進植株的生長,等待瓜苗長到40釐公尺的長度後,要使用竹竿和繩索搭建支架,牽引著瓜藤向上生長,而且西瓜進入花期後,要進行人工授粉,提高座果率。

2樓:好學者百科

西瓜是一種溫熱乾燥的植物,不耐寒。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5℃,正常生長溫度應控制在32℃以上,以滿足其正常生長。可以選擇一些晝夜溫差大的地區種植西瓜。

這種西瓜含糖量很高,主要是陽光的原因,所以很喜歡陽光。如果陽光不足,可能會導致西瓜甜度不足,產量降低。所以,在選擇土地的時候,這一點要考慮進去。

西瓜在正常生長過程中,由於產量大,對養分的需求量也很大,每百公斤西瓜會吸收公斤氮肥、公斤磷肥、公斤鉀肥。

擴充套件資訊:幼苗長大後,要求種植者及時觀察處理,適當提高產量。當區域性上公升到30釐公尺左右,就會進行大量施肥。

適當進行一些澆水工作也是必要的,也是要注意的。如果最近幾天都是陰雨天,一定要注意及時排水,以免水果浸泡在積水中導致腐爛。

還要注意在果實成熟前一週停止澆水,因為此時西瓜內部的糖分可以轉化,西瓜的甜度可以適當增加。

西瓜種植方法與時間,西瓜種植時間和方法

種子發芽 把準備好的種子曬兩天左右,注意不要把種子曬出來 將種子浸泡在25 30 的溫水中,浸泡後將種子放在溼毛巾上,溫度控制在30 左右,等待種子發芽。播前準備 選擇疏鬆 排水良好 通風良好的地塊。整地要考慮到保溫蓄水的條件,土地要深耕。種植要點 先播種後覆蓋,能為幼苗提供適宜的溫度。一 西瓜種植...

西瓜種植管理法,和壓瓜方法,西瓜的種植和管理方法

西瓜,學名 citrulluslanatus,英文 watermelon 西瓜堪稱 瓜中之王 原產於非洲。唐代引入新疆,五代時期引入中土。屬葫蘆科,有多個種子。中國南北皆有西瓜栽培,西瓜是一種雙子葉開花植物,植株形狀像藤蔓,葉子呈羽毛狀。它所結出的果實是瓠果,為葫蘆科瓜類所特有的一種肉質果,是由3個...

西瓜應該怎麼種植管理,西瓜應該怎麼種植?

西瓜的種植方法 1.先浸種西瓜種子。一般浸種時間要求達到12小時,種皮軟化即可取出,用清水沖洗乾淨以備出芽。2.等出芽。一般72小時基本出齊芽,發芽85 90 露白即可播種。3.播種時,在瓜壟上近施基肥處開一條深8釐公尺 10釐公尺的淺溝或穴,株距45 50釐公尺,每穴播入出芽種子1 2粒,覆土2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