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水果不宜和螃蟹一起吃,螃蟹和什麼水果不能一起吃

2022-02-06 18:20:11 字數 3758 閱讀 1111

1樓:拾萬里之外

螃蟹不宜與以下水果同吃:

螃蟹+梨:二者一起吃,傷人腸胃。

螃蟹+柿子:一起吃會生病、中毒。

螃蟹+櫻桃番茄:產生砒霜會中毒。

螃蟹+西紅柿:產生砒霜會中毒。

螃蟹+橘子:令患軟癰。

螃蟹+葡萄:身體不適。

2樓:

首先就是柿子,會中毒哦,其次由於螃蟹是寒涼的東西,其他的寒涼水果就不要吃了,會寒上加寒的

螃蟹和什麼水果不能一起吃?

3樓:軒轅凝荷延燁

柿子從食物藥性看,柿蟹都屬寒性食物,如二者同食,雙倍的寒涼更宜損傷脾胃,特別是素質虛寒者更應禁忌。就營養成分而言,柿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凝固為鞣酸蛋白,不僅不易消化而且妨礙消化功能。會使食物滯留於腸內發酵,會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螃蟹和什麼水果不能一起吃?

吃螃蟹不能吃什麼水果

4樓:受華

螃蟹不能同吃的水果有:寒性水果,如梨、香瓜等;維c含量高的水果,如橘子、檸檬等;含鞣酸的水果,如柿子等;富含油脂的牛油果。其實能與螃蟹同吃的水果反而比較少,最好是吃螃蟹以後隔段時間再選擇吃水果,這樣也就沒有什麼太多的禁忌了!

很多人都喜歡吃螃蟹,秋季是吃螃蟹的**季節,也是很多水果上市的季節,我們都知道有的食物是忌和螃蟹同食的,那麼有什麼水果是不能和螃蟹一起吃的呢?

1、螃蟹不能和寒性水果一起吃

因為螃蟹本就是屬於寒性食物,在食用後會使人胃腸寒氣過剩,對胃腸的消化功能有所損傷,如果再吃一些寒性的水果,寒氣就更盛了,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寒性水果:寒性水果,指的是熱量密度低、富含纖維,但脂肪、糖分都很少的水果。寒性水果適合熱性體質,通常所見到的水果,如番茄(微寒)、蘋果(微寒)、香瓜、奇異果、香蕉、甜瓜、柚子、柿子、椰子、桑椹、梨等都屬於寒性水果。

2、螃蟹不能和維c高的水果一起吃

螃蟹和蝦、蚌等都屬於軟甲殼食物,這類食物中都含有一定量的砷元素,和維生素c會發生反應,其產物是砒霜,屬於劇毒產物,雖然含量很低,偶爾可能沒啥大問題,如果經常兩者同時食用會嚴重損傷肝臟。

高維生素c的水果:一般都是通過水檸檬、橙子、橘子、士多啤梨等來補充維生素c,但水果中含量最多維生素c並不是這些水果,應該是酸棗(900毫克/100克)、獼猴桃(420毫克/100克)、鮮棗(243 毫克/100克) 、奇異果(62毫克/100克)等。

3、螃蟹不能和含鞣酸的水果一起吃

螃蟹是高蛋白食物,而且都屬於優質蛋白,很多水果中鞣酸的含量很高,和蛋白質會相互反應,容易形成一種人體胃腸難以消化的絡合物,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且妨礙消化功能,使食物滯留於腸內發酵,會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如果吃太多或經常同時食用,還可能出現胃石,需要去醫院解決。

常見含鞣酸高的水果:柿子,蘋果,梨,君遷子,葡萄,李子等。

4、螃蟹不能和牛油果一起吃

螃蟹屬於寒性的食物,而牛油果是典型的油脂性水果,這兩種食物一起吃時容易出現胃腸不適,牛油果消化不良就會腹瀉。

螃蟹與什麼水果相剋

5樓:舞璇瀅

螃蟹與柿子等含鞣酸高的水果相剋,也不宜與梨一起食用。

蟹肉主要成分是蛋白質,還含有鈣、磷、鐵和維生素a等。因此不但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但是如果和水果同食,很容易與水果中含的鞣酸結合形成鞣酸蛋白,不容易消化,加重胃腸負擔,會出現腹瀉等症狀。

因此,吃完螃蟹不要馬上吃水果,特別是柿子等含鞣酸高的水果。

吃螃蟹時千萬別喝梨汁,因為梨味甘,性寒,二者同食易傷人腸胃。此外,在餐廳吃海鮮的時候,也不要點帶花生的菜。因為花生脂肪含量高達45%,如果它與性味寒涼的螃蟹相遇,易致腹瀉,尤其是腸胃虛弱的人,更應慎重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螃蟹的最佳搭配:

吃螃蟹或大閘蟹時一定要蘸著薑末和醋。因為姜具有溫中散寒和解毒的作用,醋能祛除蟹肉的腥味,而酒亦有殺菌、散寒、促進血液迴圈的功效。這三者聯合起來不僅可以保護腸胃,對於**過食海鮮造成的痢疾也很有效果。

黃酒和螃蟹同吃是絕妙的搭配。實際上,這種習慣並不是沒有科學根據的。蟹雖然鮮美,但是本性屬寒,多食容易傷及腸胃,而黃酒有活血暖胃的功效,性溫和,因此歷來被認為是食蟹時去除寒氣的最佳選擇。

而且蟹肉的鮮甜和黃酒的甘醇在口感上也極其和諧,幾近完美。

6樓:drx徐博士

食物相剋是真的嗎?螃蟹和橙子能不能一起吃呢?

7樓:憶

關於水果,螃蟹不能和柿子、梨、香瓜同食,另外我在食安論壇網上看到除了這些外,吃螃蟹的時候最好別喝啤酒,因為這兩種食品都含有高嘌呤,吃多了會引起痛風,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吃螃蟹最好現蒸現吃,一頓只吃乙隻,因為蟹類富含蛋白質,還有很高的膽固醇,一旦進食過量便容易引發疾病。即便是對於身體健康的人來說,螃蟹吃得過多,也會引起肚痛、腹脹、上吐下瀉等消化不良症狀。對於本身患有肝炎、心血管疾病、膽囊炎、感冒等疾病的人來說,吃了螃蟹可能加重病情,若是吃生醃的螃蟹更會引發多種疾病。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的水果

8樓:風兒輕吹嶗山

柿子柿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且妨礙消化功能。使食物滯留於腸內發酵,會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9樓:易剛

其實所謂中醫相剋,如果不是超量食用,根本沒有關係。這個事情已經被北大研究機構釋出論證了。放心吃。

螃蟹不能和什麼水果一起吃

10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能和柿 梨 香瓜一起同食

什麼水果適合與螃蟹一起吃

11樓:專業搶紅包

吃龍眼龍眼屬於高糖的熱帶水果,也是屬於大熱性的食物,在吃螃蟹之後吃幾顆龍眼,也能幫助驅寒暖胃,促進消化。

注意: 龍眼雖然屬於水果,但糖分含量過高,不宜過多食用,避免口腔內糖分過高,滲透壓差距太大,引起口腔潰瘍。

那些水果不能和螃蟹一起吃?

12樓:烏雅季同曲良

柿子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有問題的,只是容易拉肚子

象我吃了就沒有什麼問題的麼

13樓:善青易

柿子從食物藥性看,柿蟹都屬寒性食物,如二者同食,雙倍的寒涼更宜損傷脾胃,特別是素質虛寒者更應禁忌。就營養成分而言,柿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凝固為鞣酸蛋白,不僅不易消化而且妨礙消化功能。會使食物滯留於腸內發酵,會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14樓:芮蘊古城

蟹不能和以下水果一起吃:

1、蟹與柿子

柿、蟹皆為寒性,二者同食,寒涼傷脾胃,體質虛寒者尤應忌之;柿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且妨礙消化功能。使食物滯留於腸內發酵,會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2、蟹與梨

民間有食梨喝開水,可致腹瀉之說。由於梨性寒冷,蟹亦冷利,二者同食,傷人腸胃。

3、蟹與香瓜

香瓜即甜瓜,性味甘寒而滑利,能除熱通便。與蟹同食,有損於腸胃,易致腹瀉。

4、蟹與芹菜

螃蟹和芹菜一起吃是有可能造成相互的蛋白質的吸收率下降從而影響到營養的吸收的。

15樓:扈芳芳榮蒙

吃了螃蟹最好不要吃水果!所有涼的水果。尤其是柿子!

16樓:折舉蘇羽

柿子和其它富含vc的食品還有涼性的東西

螃蟹不能跟什麼一起吃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1 蟹與柿子不能一起吃。我國中醫古書上有記載 柿梨不可與蟹同食。從食物的藥性方面來看,螃蟹還有柿子都屬於寒性,如果兩種食物一塊食用的話,非常容易損害脾胃的健康。特別是對於一些患有腸胃方面疾病的人群,如果將兩種食物一塊食用,其危害是非常之大的。此外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而在柿子...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吃螃蟹注意事項

螃蟹是很多人愛吃的美味佳餚。但是螃蟹如果和一些食品混吃就會引起不良反映。因此,吃螃蟹時應該注意以下禁忌 吃螃蟹後勿吃柿子。柿子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可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食物容易滯留在腸內發酵,導致嘔吐 腹痛 腹瀉等症狀。吃螃蟹後勿飲茶。茶水可使蟹肉的某些成分凝固,不利於消化吸收,...

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吃螃蟹的禁忌

螃蟹是很多人最愛的美食之一,用它製作出來的美食佳餚,更是讓人回味無窮。螃蟹的營養價值雖高,但是也有很多的。飲食禁忌,那麼日常生活中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後果會怎樣呢?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螃蟹不可與紅薯 南瓜 蜂蜜 橙子 梨 石榴 西紅柿 香瓜 花生 蝸牛 芹菜 柿子 兔肉 荊芥 茄子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