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可以喝奶一起吃嗎,吃螃蟹可以喝牛奶嗎

2022-11-30 06:45:04 字數 5462 閱讀 8381

1樓:易諾千金

吃了螃蟹是可以喝牛奶的。牛奶味主要的成分是水,乳糖,維生素和蛋白質等物質。而螃蟹也含有和牛奶差不多的營養物質等成分。

一起食用有均衡營養的作用,所以牛奶和螃蟹一起吃並不會產生衝突,可以一起食用。

但需要值得注意的是,由於螃蟹裡含有的蛋白質和氨基酸是很豐富的,而牛奶裡也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如果兩者一次性吃得比較多的話,可能會導致體內蛋白質含量過剩,從而影響消化吸收。雖然吃多了並不會食物中毒,但是蛋白質在胃部沉積之後會很快結塊,從而影響胃腸的蠕動,輕則消化不良,重則者可能會導致便秘等現象,所以吃多了不僅會增加胃部消化的負擔,還造成其他的胃病。

而且因為兩者都是寒性的食物,所以吃太多也會對身體產生一些不適的症狀,而且吃這兩種東西也是因人而異,有些人吃多少都沒事,而有些人只吃一點就感到身體不適,所以為了安全起見建議這兩種食物分開來吃,吃螃蟹和喝牛奶可以擱個兩三個小時再吃。

還有吃螃蟹的時候還不能同時喝茶,這樣會嘔吐和腹瀉等症狀,而且也禁忌和柿子同吃雖然不會導致食物中毒,也會和茶一樣導致消化出問題。

2樓:終極鬥士

螃蟹和牛奶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要注意適量食用。

螃蟹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多種氨基酸和鈣、磷、鐵等礦物質元素,牛奶中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以及多種礦物質元素,兩者在成分並沒有衝突,但是螃蟹和牛奶屬於性寒的食物,若是一次吃太多,可能會加重胃腸道負擔,會導致腹瀉、腹痛等不適症狀,所以螃蟹和牛奶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建議一次不要吃太多。

螃蟹牛奶隔多久可以吃。

1-2小時。

雖然螃蟹和牛奶可以一起吃,但是兩者同時食用可能會加重胃腸道負擔,會影響營養物質的消化和吸收,所以建議螃蟹和牛奶盡量不要一起吃,一般隔1-2小時之後吃,一般等螃蟹中的營養物質消化吸收大部分了,才建議喝牛奶,避免造成胃腸道的不適症狀。

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性味寒涼的食物。

螃蟹性寒,味鹹,有清熱解毒的作用,雖然能為人體補充大量的營養物質,但是由於其性寒是不建議吃太多的,也盡量不要和寒性食物一起吃,可能會對胃腸道有一定的影響,會加重虛寒的症狀,還可能引起腹痛、腹瀉的症狀,如柿子、雪梨、香瓜等。

茶水螃蟹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茶中含有大量鞣酸,可能會形成不易消化的鞣酸蛋白,而且茶水還會稀釋胃液,茶多酚還會降低消化酶的作用,若是在吃螃蟹的時候喝茶水會影響螃蟹的消化。

新手怎麼吃螃蟹。

首先將螃蟹的8隻腳剪下,放涼後蟹肉會與蟹殼分離,然後將蟹腹部的蟹掩去掉,然後揭開蟹蓋,將蟹蓋中的蟹胃舀出扔了,然後將蟹黃吃乾淨後,吃蟹身,將蟹心丟棄,然後將蟹黃蟹膏吃乾淨。將蟹身掰成兩半,將蟹肺去掉,裡面有蟹肉。然後用剪刀將蟹腿剪成三段,最後一截蟹腿可以用來將蟹肉捅出,用剪刀剪開蟹鉗的兩邊,然後掰開,就能看到完整的蟹肉,然後食用即可。

吃螃蟹可以喝牛奶嗎

吃完螃蟹能喝牛奶嗎?

3樓:伍禮冼清華

可以的,但是與很多食物相剋,身體不適者也要謹慎食用。

大閘蟹+南瓜:同食中毒 大閘蟹+蜂蜜:中毒。

大閘蟹+橘子:氣滯生痰。

大閘蟹+梨:傷腸胃。梨味甘微酸性寒,和蟹同食。傷人腸胃。

大閘蟹+茶:消化不良。

大閘蟹+茄子:腹痛 大閘蟹+石榴:腹痛。

大閘蟹+西紅柿:腹瀉 大閘蟹+柿子:寒涼腹瀉。

柿、蟹皆為寒性。二者同食,寒涼傷脾胃,體質虛寒者尤應忌之。

大閘蟹+花生:中毒腹瀉。花生仁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高達45%。油膩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瀉。

大閘蟹+香瓜:腹瀉。香瓜性味甘寒而滑利,能除熱通便,與蟹同食,有損於腸胃,易致腹瀉。

大閘蟹+冷飲:腹瀉。冰水、冰激凌等寒涼之物,使腸胃溫度降低。與蟹同食,必致腹瀉。相剋的食物。

大閘蟹蟹+地瓜:在體內凝成柿石;

大閘蟹+紅薯:結石。

大閘蟹+蝸牛:蕁麻疹 大閘蟹+泥鰍:泥鰍性溫補,而蟹性冷利,功能與此相反,故二者不宜同吃。

大閘蟹+芹菜:影響蛋白質吸收,會降低兩者的營養價值。

大閘蟹+啤酒:食用海鮮時最好不要飲用大量啤酒,否則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從而引發痛風。吃海鮮應配以幹白葡萄酒,因為其中的果酸具有殺菌和去腥的作用,最好喝白酒。

蟹不能與柿子。

、茶水同食因為柿子、茶水中所含的鞣酸跟大閘蟹的蛋白質相遇後,會凝固成不易消化的塊狀物,人會出現腹痛、嘔吐等症狀。

。沒有福氣吃蟹的人:脾胃虛寒者可少吃陽澄湖大閘蟹。

因為大閘蟹性寒,多食會引起腹痛、腹瀉。適量吃大閘蟹時蘸薑末醋汁,可去大閘蟹的寒氣,就避免了身體的不適患有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者盡量少吃大閘蟹蟹黃。

因為會引起膽固醇增高,患有胃病、發熱、傷風、腹瀉者不宜吃。

大閘蟹因為會加劇病情。

孕婦應少吃大閘蟹。

蘇蟹閣為您解答,希望對你有益,望採納。

4樓:小生說影剪輯

吃螃蟹後喝牛奶容易引起食物中毒。所以不可以一起吃,吃螃蟹最好也不要喝酸奶。螃蟹中的膽固醇會和牛奶中的蛋白質反應生成一種能危害人體的物質,進入血液中,阻礙血液的流通和消化吸收功能。

一般腎功不好的人是吃這些東西有排斥反應的。

吃螃蟹注意事項:

1.不宜與泥鰍同時食用;

2.不宜與香瓜同時食用;

3.不宜與柿子同時食用;

4.服用中藥荊芥時不宜食用;

5.服用東莨菪鹼藥物時不宜食用;

6.不宜與冰水、冰棒、冰淇淋同時食用 ;

7.不能與vc含量高的食物同時食用;

8.不宜與花生仁同時食用;

9.不宜與梨同時食用。

5樓:郗雁卉相梧

最好不要喝,畢竟牛奶跟螃蟹一起吃不是太好,起碼1-2個小時之後就最好。

6樓:濮淑蘭閩婷

不可以,螃蟹中的膽固醇會和牛奶中的蛋白質反應生成一種能危害人體的物質,進入血液中,阻礙血液的流通和消化吸收功能。

最好隔幾個小時以後再喝。

7樓:候煜逄採

一般情況下,在吃完螃蟹後不建議馬上就喝牛奶的,這時如果想喝牛奶的情況下,建議最好是隔兩個小時以上在喝就不要緊的了,因為螃蟹含膽固醇較高的,這時喝牛奶怕會和牛奶中的蛋白質也現反應,而且對消化功能有影響的,建議分開食用,最好是能間隔上一段時間喝才好的。

8樓:猶遊哉

吃螃蟹的同時或者是剛剛吃完螃蟹半小時後,都可以適當的喝酸奶。1、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酸奶和螃蟹都屬於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的食物,但是其蛋白質的種屬**不同,其中含有的氨基酸種類不一樣,兩種食物搭配食用,可以起到營養互補的功效。2、從實物屬性來看,螃蟹的性質比較偏寒涼,而酸奶的性質比較偏平性,兩種食物搭配食用,並不會加重螃蟹的寒性。

9樓:段幹桂枝莫媚

不可以立即喝,螃蟹中的膽固醇會和牛奶中的蛋白質反應生成一種能危害人體的物質,進入血液中,阻礙血液的流通和消化吸收功能。最好吃完螃蟹後隔6個小時喝牛奶。

10樓:在珠山想回家的醉蝶花

不能吃,因為兩者吃後會生成一種物質,會阻礙血液流通。

11樓:蒙牛乳業

吃完螃蟹後是可以喝牛奶的,為您列出螃蟹相剋食物:

1:螃蟹+雪梨:引起腹瀉、損傷腸胃。

2:螃蟹+梨:二者一起吃,傷人腸胃。

3:螃蟹+泥鰍: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

4:螃蟹+柿子:一起吃會生病、中毒。

5:螃蟹+紫蘇葉:腹痛。

6:螃蟹+櫻桃番茄:產生砒霜會中毒。

12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和什麼東西一起吃中毒那是無稽之談。

那是中醫的角度上講的 什麼傷脾傷胃。

科學角度上來講是沒事的 不會產生有毒物質。

13樓:手機使用者

能喝,我天天吃完螃蟹喝奶,健康得很那!!!將近兩年沒生病。

14樓:網友

可以喝牛奶,兩者不克。

15樓:是凌羽不是0羽

今天我吃了半個螃蟹,想想家裡還有快過期的純牛奶。能不能喝呢?

16樓:0023丹

螃蟹不能跟花生一起吃也會中毒會得癌症長期這樣子的話。

吃螃蟹可以喝牛奶嗎?

17樓:汽車影老師

螃蟹和牛奶可以適量食用,但不能食用過多。因為從營養學角度來看,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和多種維生素、氨基酸等,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元素,二者同食不會衝突,不過食量過多就會產生腹痛腹瀉、消化不良等過敏現象。

不要食用死螃蟹和未蒸熟煮透的螃蟹。吃活螃蟹要蒸熟煮透。活螃蟹可以通過新陳代謝將體內細菌排出體外。螃蟹一旦死亡,體內細菌就會大量繁殖分解蟹肉,有的細菌還產生毒素,引起食物中毒。

螃蟹體內含有較多的組氨酸,螃蟹死的時間越長,體內積累的組氨酸越多,即使死蟹煮熟了,這種毒素也不易被破壞。另外螃蟹的體表、鰓及胃腸道中存在肺吸蟲幼蟲囊蚴和副溶血性弧菌,如不高溫消毒,肺吸蟲進入人體後可造成肺臟損傷。

18樓:廖菲隱倩

以下是不能與牛奶同吃的物品,但並不包括螃蟹,所以吃螃蟹時應該可以喝牛奶的。但螃蟹是涼性吃物,建議少吃哦。

1、果子露、橘子汁、酸梅湯等酸性飲料。因為這些酸性飲料在胃中與牛奶中的蛋白質結合會凝結成較大較硬而且消化吸收比較困難的凝塊,所以不能同吃,應在喝牛奶一小時以後再吃。

2、巧克力。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巧克力中則含有充足的熱能和草酸,若兩者同時食用,牛奶中的鈣和巧克力中的草酸結合而生成草酸鈣,草酸鈣在人體內不但不能被消化吸收,反而會引起兒童生長緩慢、腹瀉等不良影響,甚至使頭髮乾燥、無光澤,出現尿結石等症狀。

3、橘子、杏、酸石榴等含酸較多的水果。這些水果中都含有豐富的果酸,與牛奶同吃後,牛奶中的蛋白質會與果酸很快結合形成較硬的凝快,消化吸收比較因難,所以應在喝牛奶一小時以後再吃。

4、麥乳精。因麥乳精含有較多的脂肪和糖,這會引起胃口不良,也影響牛奶的消化。

5、成年人喝牛奶最好不要加糖,這是因為糖在人體內會分解形成酸,而酸容易與牛奶中的鈣質中和,影響鈣的吸收,所以最好不要加糖。

19樓:琦桂花富羅

吃螃蟹時最好不要同時一起喝牛奶,這二種不中和,對胃消化道都有影響。

20樓:諫青芬青靜

吃完螃蟹後不建議馬上就喝牛奶的,這時如果想喝牛奶的情況下,建議最好是隔兩個小時以上在喝就不要緊的了,因為螃蟹含膽固醇較高的,這時喝牛奶怕會和牛奶中的蛋白質也現反應而對消化功能有影響的,建議最好是能間隔上一段時間喝才好的。

21樓:義高蒲靜逸

您好,不要一起服用會對身體有影響的。

指導意見:螃蟹性寒,胃不好的人盡量少吃或不吃。最好不要和牛奶一起食用,否則會導致腹瀉、

腹痛。(求採納)

22樓:曠海逸許瑗

問題分析:您好,還是不建議您這樣飲食的。螃蟹中含有膽固醇,牛奶中含有蛋白質。

意見建議:螃蟹中的膽固醇喝牛奶中的蛋白質會帆影出一種對身體有害的物質,建議還是要間隔的服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牛奶和螃蟹可以產生沉澱排不出體外 對人體不利。

吃螃蟹可以吃土豆嗎,螃蟹土豆可以一起吃嗎

土豆是我們經常是的食物,而螃蟹主要集中在9月份之後吃,那既愛吃土豆的人以及和愛吃螃蟹的人,能不能把螃蟹和土豆放在一起吃呢?兩種食物一起吃,會不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呢?趕緊來看看吧。螃蟹和土豆能一起吃嗎。可以一起吃。土豆就是馬鈴薯,其性平 味甘,含有豐富的澱粉 維生素c 維生素a 花青素 鉀元素等成分,...

桂圓可以和螃蟹一起吃麼?吃螃蟹可以吃桂圓嗎

配得很好啊。螃蟹性涼,桂圓性熱,一起吃可以中和一下。非常好。能吃,但是螃蟹不能和柿子一起吃。可以的,最好間隔數分鐘。吃螃蟹可以吃桂圓嗎 桂圓和螃蟹能一起吃。螃蟹補肝腎,強筋壯骨,去毒火。入肝 腎 胃。桂圓的作用 補心脾,益氣血,健脾胃,養肌肉。這些都是可以合用在一起,起到的作用是補肝腎養氣血,不至於...

螃蟹可以和羊肉一起吃嗎,牛肉可以和螃蟹一起吃嗎?

你好,不能 因為螃蟹屬於大寒性的食物,羊肉屬於熱性的食品,兩者如果一起食用容易導致消化功能紊亂,出現腹瀉腹脹的情況,嚴重的會導致急慢性的胃腸 炎 不適宜,因為乙個寒性,乙個熱性 牛肉可以和螃蟹一起吃嗎?可以一起吃的,以防萬一最好還是單吃。不要和酒類還有其他高蛋白食物混著吃。建議就單吃螃蟹吧!預防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