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和螃蟹能一起吃嗎,吃螃蟹能與南瓜同食嗎

2021-06-20 11:35:45 字數 2867 閱讀 2957

1樓:鄒璇焦夢易

病情分析:你好,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甲魚同食,會導致食物中毒

指導意見:還有,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的,希望能夠幫到你

吃螃蟹能與南瓜同食嗎

2樓:清珠星

吃螃蟹和南瓜是可以同吃的,兩者同食並沒有什麼毒***。但是不建議將南瓜和螃蟹一起吃,是因為南瓜中含有豐富的「鈷」元素,「鈷」元素對降血壓有較好療效。這與吃螃蟹的高血壓患者,有食物搭配不合理的成分,不過並不會影響身體健康,只是相互抵消了食療作用。

南瓜燉螃蟹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南瓜 1個、螃蟹 6只、地瓜 2根、豬肉 200克、蔥 兩根、醬油 適量、鹽 適量、蠔油 兩勺、雞精 1勺、十三香 1勺。

1、第一步南瓜和地瓜去皮切塊。

2、鍋裡放入準備好的肉,翻炒。

3、顏色變色後放蔥花,醬油,蠔油,十三香翻炒均勻。

4、然後放入南瓜,地瓜,鹽拌勻。

5、接著把螃蟹洗淨,切塊。

6、切好後放入之前的南瓜鍋裡,加水,燉半小時。

7、半小時後盛出,這樣就做好了。

3樓:冰之_無限

以下回答為原創:

南瓜主要食用部分為肥厚的果肉,營養比較豐富,富含食糖和澱粉、胡蘿蔔素,還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c。

螃蟹中醫認為能散淤血、通筋絡、接筋續骨、催產下胎和抗結核的功效。不過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並不適宜大量食用。

下面的回答請注意:

南瓜和螃蟹同食並無毒***。不建議同食的主要原因是南瓜含有豐富的「鈷」元素,「鈷」元素對降血壓有較好療效。這與螃蟹的高血壓患者不宜多食,有食物搭配不合理的成分,不過並不會影響身體健康。

只是相互抵消了食療作用。

螃蟹營養豐富,味極鮮美,深受美食者的青睞,但吃螃蟹一定要注意,有些食品是不能與之同食的。

?? 蟹與柿《飲膳正要》:「柿梨不可與蟹同食。

」從食物藥性看,柿蟹皆為寒性,二者同食,寒涼傷脾胃,體質虛寒者尤應忌之;柿中含鞣酸,蟹內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且妨礙消化功能,使食物滯留於腸內發酵,會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 蟹與梨梨味甘微酸性寒,陶弘景《名醫別錄》雲:「梨性冷利,多食損人」。另外,民間有食梨喝開水,可致腹瀉之說。由於梨性寒冷,蟹亦冷利,二者同食,傷人腸胃。

?? 蟹與花生仁花生仁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高達45%,油膩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瀉,故蟹與花生仁不宜同時進食,腸胃虛弱之人,尤應忌之。

?? 蟹與泥鰍《本草綱目》雲:「泥鰍甘平無毒,能暖中益氣,治消渴飲水,陽事不起。」可見性溫補,而蟹性冷利,功能與此相反,故二者不宜同吃。

?? 蟹與香瓜香瓜即甜瓜,性味甘寒而滑利,能除熱通便。與蟹同食,有損於腸胃,易致腹瀉。

?? 蟹與冰水夏季冷飲如冰水、冰激凌等寒涼之物,使腸胃溫度降低,與蟹同食,必致腹瀉。故食蟹後不宜飲冰水。

螃蟹與茄子:傷腸胃;

螃蟹與冷食、冷飲:導致腹瀉;

螃蟹(海鮮)與石榴:刺激腸胃,引起腹瀉、嘔吐;

螃蟹與地瓜:在體內凝成柿石;

雖然現在開始入冬了,可是吃螃蟹的人還是狠多哦!給大家點提示,好好享用吧

「秋風起蟹腳癢」,現在正是吃螃蟹的時節。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的螃蟹,營養十分豐富,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魚肉都要高出幾倍,鈣、磷、鐵和維生素a的含量也較高。但如果吃得不當,可能會帶來健康的損害。

哪些人不適宜吃螃蟹

1、過敏體質的人不宜吃。

2、脾胃虛寒者也應盡量少吃,因為螃蟹性寒,以免引起腹痛、腹瀉,吃時可蘸薑末醋汁,以去其寒氣。

3、患有傷風、發熱、胃病、腹瀉者不宜吃螃蟹,否則會加劇病情。

4、患有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者,盡量少吃蟹黃,以免膽固醇增高。

5、裝有烤瓷牙、牙型矯正的人最好用工具剝蟹。

哪些螃蟹不能吃

1、吃死蟹會中毒。

2、煮熟隔夜的螃蟹少吃。

3、生吃螃蟹不安全。

4、吃蒸煮的蟹最安全。另外在這裡提醒您一下:有一說法,南瓜適宜糖尿病人食用,這是錯誤的。

因為南瓜含糖量和澱粉含量比較大,並不適合糖尿病患者使用。糖尿病人食南瓜這一說法是錯誤的。

4樓:萌德德兒

南瓜和螃蟹是可以在一起吃的,兩者之間的營養成分並不衝突。螃蟹中含有比較多的蛋白質、鈣離子和甲殼素,而南瓜中則主要以纖維素、維生素為主。兩種食材混合在一塊,可以起到營養價值互補的作用,不但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還可以預防口腔潰瘍、便秘等。

從中醫學的角度來講,螃蟹屬於一種寒涼性質的食物,可以清熱利濕、涼血解毒,而南瓜可以健脾補腎,一起吃並不會對人體造成刺激。

5樓:

螃蟹和南瓜一般不建議在一起吃。螃蟹本身屬於一種水產品,是寒涼性質的食物,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鈣離子,而南瓜也屬於寒涼性質的一種蔬菜。兩種食物混合在一塊之後很有可能會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

而且南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就比較高,容易與螃蟹中的蛋白質形成蛋白質結節,不利於消化。嚴重者可形成腸道結石。

6樓:傻

可以.但螃蟹不能與梨子同吃.

蟹可不可以和南瓜一起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南瓜不能和以下和食物一起食用,其中不包括螃蟹。

1、南瓜加羊肉。二者都是熱性之物,同食後易引起腹脹、便秘等疾。患感染性疾病和發熱症狀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惡化。

2、南瓜加醋。醋酸會破壞南瓜中的營養元素,降低營養價值。

3、南瓜加菠菜。南瓜含豐富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菠菜中的維生素c,同時自身營養價值也會降低。

4、南瓜加紅薯。皆屬易滯氣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會引起腹脹,若二者同食,更會導致腸胃氣脹、腹痛、吐酸水等。

桂圓可以和螃蟹一起吃麼?吃螃蟹可以吃桂圓嗎

配得很好啊。螃蟹性涼,桂圓性熱,一起吃可以中和一下。非常好。能吃,但是螃蟹不能和柿子一起吃。可以的,最好間隔數分鐘。吃螃蟹可以吃桂圓嗎 桂圓和螃蟹能一起吃。螃蟹補肝腎,強筋壯骨,去毒火。入肝 腎 胃。桂圓的作用 補心脾,益氣血,健脾胃,養肌肉。這些都是可以合用在一起,起到的作用是補肝腎養氣血,不至於...

吃螃蟹可以吃土豆嗎,螃蟹土豆可以一起吃嗎

土豆是我們經常是的食物,而螃蟹主要集中在9月份之後吃,那既愛吃土豆的人以及和愛吃螃蟹的人,能不能把螃蟹和土豆放在一起吃呢?兩種食物一起吃,會不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呢?趕緊來看看吧。螃蟹和土豆能一起吃嗎。可以一起吃。土豆就是馬鈴薯,其性平 味甘,含有豐富的澱粉 維生素c 維生素a 花青素 鉀元素等成分,...

螃蟹能和雞肉一起吃嗎,雞蛋和螃蟹能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的不能和螃蟹同吃的三種食物 螃蟹不僅肉質細嫩,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 魚肉都要高出幾倍,鈣 磷 鐵和維生素a的含量也較高。此外,螃蟹還富含谷氨酸 甘氨酸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雞蛋和螃蟹能一起吃嗎?可以一起吃的。不能和螃蟹同吃的三種食物 螃蟹不僅肉質細嫩,味道鮮美,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