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不能跟什麼一起吃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023-06-22 05:45:01 字數 2777 閱讀 9976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樓:幹萊資訊諮詢

1、蟹與柿子不能一起吃。

我國中醫古書上有記載:「柿梨不可與蟹同食。」,從食物的藥性方面來看,螃蟹還有柿子都屬於寒性,如果兩種食物一塊食用的話,非常容易損害脾胃的健康。

特別是對於一些患有腸胃方面疾病的人群,如果將兩種食物一塊食用,其危害是非常之大的。

此外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而在柿子中則含有鞣酸,如果兩者相遇,就會結合成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如果過量食用的話,還會導致食物滯留於腸內發酵,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2、蟹與梨不能一起吃。

中醫指出,梨味甘,微酸,性寒。在陶弘景《名醫別錄》有記載:「梨性冷利,多食損人,故俗謂之快果。

民間有食梨喝開水,可致腹瀉之說。而且梨的性質屬寒,螃蟹亦冷利,如果兩者一塊食用的話將會非常傷腸胃。

3、蟹與花生不能一起吃。

中醫記載:花生仁性味甘平,而且現代醫學發現,在花生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其含量高達45%。可以說花生是屬於油膩性食物的,如果與寒冷性的食物一塊食用的話,就會導致出現腹瀉的現象。

因此螃蟹不能與花生仁不宜同時進食,腸胃虛弱之人,尤應忌之。

4、蟹與泥鰍不能一起吃。

在《本草綱目》中記載:「泥鰍甘平無毒,能暖中益氣,治消渴飲水,陽事不起。」可見其性溫補,而蟹性冷利,其功能與泥鰍的功能正好相反,因此兩者不宜同時食用,否則對人體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5、蟹與冷飲不能一起吃。

吃螃蟹後勿吃冷飲:冷飲冰水、冰激凌等冷飲屬寒涼之物,使腸胃溫度降低,與蟹同食,必致腹瀉。故不能與蟹同食,食蟹後也不能即食冷飲。

6、蟹與香瓜不能一起吃。

香瓜即甜瓜,性甘寒而滑利,能除熱通便。與蟹同食,有損於腸胃,易致腹瀉。

7、螃蟹還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石榴、西紅柿、蝸牛、芹菜、兔肉、荊芥、茄子同食,會導致食物中毒。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樓:幹萊資訊諮詢

1、螃蟹不宜與水果同食。

蟹肉主要成分是蛋白質,還含有鈣、磷、鐵和維生素a等。因此不但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但是如果和水果同食,很容易與水果中含的鞣酸結合形成鞣酸蛋白,不容易消化,加重胃腸負擔,會出現腹瀉等症狀。

因此,吃完螃蟹不要馬上吃水果,特別是柿子等含鞣酸高的水果。

2、螃蟹忌與酸奶同食。

螃蟹是寒涼的食物,本身就容易引起腹瀉,而酸奶含有豐富的乳酸菌,有加快胃腸蠕動的作用,因此,酸奶與螃蟹同時食用,特別是對於脾胃虛寒的人更容易出現腹瀉情況。

3、螃蟹忌與啤酒同食。

很多人在吃螃蟹時都愛喝啤酒,這很有可能就會引起痛風發作。螃蟹屬於高嘌呤食物,嘌呤在人體內的代謝終產物尿酸會加重痛風病情。因此,嘌呤代謝異常或者痛風患者一定要慎食螃蟹。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3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螃蟹不能和柿子、啤酒、茶一起吃。

涼性食物一起吃會有加乘效果,加劇「寒毒」,且大家最愛吃的臟器部位蟹膏,更是寒涼聚集之處,如果女性正處經期吃太多螃蟹,平常就容易在生理期頭痛、腰痠的人,可能會加劇症狀。

不僅是啤酒,不少人飽餐一頓後會喝茶幫助消化,但吃過螃蟹後恐怕不適合。有中醫提醒,茶飲品中含有單寧酸和高蛋白的蟹肉相剋,經消化分解後會形成單寧酸蛋白,容易造成消化不良、胃脹氣等,建議可搭配高纖蔬菜、全穀物較佳。

不宜吃螃蟹的人群。

體質偏弱、脾胃功能較差、胃酸分泌不足的人,不宜吃螃蟹。螃蟹攜帶著一些致病菌,由於每個人消化能力、免疫強弱都有不同,對致病菌和病毒的抵抗力存在差異。體質偏弱、脾胃功能較差、胃酸分泌不足的人,容易被致病菌攻擊,出現不適症狀。

此外,有的人吃蟹後感覺胃腸不適,是因為難以消化其中的蛋白質所引起。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4樓:幹萊資訊諮詢

1、螃蟹還不能和花生公尺一起吃。

很多人喜歡喝酒、吃螃蟹,再來一點花生公尺。螃蟹本來就性寒,和油膩的花生公尺一起食用,很容易導致腹瀉!

2、螃蟹不能和茶水一起食用。

因為蟹腳、蟹腮中會有一些細菌,喝茶水會沖淡胃液,降低殺菌效果。吃螃蟹時和吃螃蟹後一小時內忌飲茶水。

而喝白酒或黃酒就是最好的。因為既可以殺菌還能溫熱胃,沖淡螃蟹的寒涼之性。

禁忌人群:平素脾胃虛寒、大便溏薄、腹痛隱隱、風寒感冒未癒、宿患風疾、頑固性**瘙癢疾患之人忌食;月經過多、痛經、懷孕婦女忌食,尤忌食蟹爪。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適宜跌打損傷、筋斷骨碎、瘀血腫痛、產婦胎盤殘留、孕婦臨產陣縮無力、胎兒遲遲不下者食用,尤以蟹爪為好。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吃螃蟹注意事項

螃蟹是很多人愛吃的美味佳餚。但是螃蟹如果和一些食品混吃就會引起不良反映。因此,吃螃蟹時應該注意以下禁忌 吃螃蟹後勿吃柿子。柿子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可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食物容易滯留在腸內發酵,導致嘔吐 腹痛 腹瀉等症狀。吃螃蟹後勿飲茶。茶水可使蟹肉的某些成分凝固,不利於消化吸收,...

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吃螃蟹的禁忌

螃蟹是很多人最愛的美食之一,用它製作出來的美食佳餚,更是讓人回味無窮。螃蟹的營養價值雖高,但是也有很多的。飲食禁忌,那麼日常生活中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後果會怎樣呢?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螃蟹不可與紅薯 南瓜 蜂蜜 橙子 梨 石榴 西紅柿 香瓜 花生 蝸牛 芹菜 柿子 兔肉 荊芥 茄子同食,...

大閘蟹和什麼東西不能在一起吃,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同吃

螃蟹是很多人最愛的美食之一,用它製作出來的美食佳餚,更是讓人回味無窮。螃蟹的營養價值雖高,但是也有很多的飲食禁忌,那麼日常生活中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後果會怎樣呢?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螃蟹不可與紅薯 南瓜 蜂蜜 橙子 梨 石榴 西紅柿 香瓜 花生 蝸牛 芹菜 柿子 兔肉 荊芥 茄子同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