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確定狗攜帶狂犬病毒?怎麼判定狗狗攜帶狂犬病毒

2023-04-18 10:00:02 字數 3199 閱讀 8425

1樓:地球之宋

判斷狗是否有狂犬病毒,可以從它的遺傳、表面狀態、性格等去判別,具體說法如下:

一、狂犬病在犬類當中,是有遺傳的,所以可以先看它的父母是不是。

一般的狗狗,都很少有狂犬病毒,雖然被狗咬的都要打疫苗,但那重心是預防,狗狗攜帶狂犬病毒的情況,還是比較少的,只是狂犬病致死率100%,才會先打了再說。而普通狗狗,只要是自己對它的繁育知根知底的,都是沒什麼大問題的,因為如果有狂犬病毒,也不會拿來繁殖,畢竟狗販子也是要命的。

二、看狗狗「瘋不瘋」,一般有狂犬病毒的狗狗,都會比較「瘋」,外觀表現為「花舌頭」。

在不了解狗狗的出身的情況下,可以**狗狗的狀態,如果乙隻狗,稍微惹一下,它就能瘋半天,那這種狗就有可能有問題了(二哈除外)。而在田園犬當中,這種比較「瘋」的狗狗,它的外觀表現大部分為「花舌」,就是舌頭有好幾種顏色的意思——大部分的狗狗,舌頭都是乙個顏色的,而這樣的狗狗,在農村也有可能會偷雞蛋,嚴重點的甚至吃小雞。

三、看狗狗的性子有沒有很暴躁。

狂犬病毒對於狗狗來說,也是會引起暴躁的,因此,如果是一看就覺得它不好惹的那種狗狗,有可能就有狂犬病。並且,這種狗狗對人也好,動物也好,攻擊性就比較強,所以說如果不是對自己極有信心的情況下,不建議養這樣的狗狗,特別是周邊有小孩的家庭。

乙隻狗有沒有狂犬病毒,並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出來的,這需要有一定的經驗,所以說如果被狗咬了,不要省那一千幾百塊錢,去打針才是最好的,對自己與他人都負責任。

2樓:阿里楊豪真

不好判斷,除非咬了人,人得了狂犬病或狗狗狂犬病發作。

狗帶狂犬病毒就和人帶新冠病毒潛伏期一樣根本沒徵兆。因此直觀上無法判斷。

3樓:魯葉

可以通過狗狗的生活環境、精神狀態、行為表現等方面進行判斷。首先,通常狂犬病毒是不會通過母嬰進行傳播,因此可以根據狗狗有無接觸過患有狂犬病毒狗狗,以及是否被咬等經歷進行判斷。其次,感染狂犬病毒的狗狗的情緒非常暴躁,並表現出走路不穩、流涎、抽搐等症狀,具有較強的攻擊性。

4樓:小飛鴿

去寵物醫院做個體檢便知。不過,狗好像都帶有。打個疫苗就行了。

正常的狗攜帶狂犬病毒嗎

5樓:瑞德醫生

幼犬不會攜帶狂犬病毒的。

幼犬是不會有狂犬病的,因為狂犬病不會通過生育來傳播,所以剛生出來的小狗絕對不會攜帶病毒,而狗得狂犬病一般潛伏期為15天左右就會發病最長6個月,所以剛出生的小狗得狂犬病的幾率近乎於零。

剛出生的幼犬沒有狂犬病的,這是因為狂犬病病毒並不會通過生育來傳播,因為狂犬病毒是不會垂直傳播的,所以剛生出來的小狗絕對不會攜帶病毒。

而且健康的貓狗是不會傳染狂犬病的。這是世界衛生組織的權威說法。如果舔你的小狗10天內沒有因為狂犬而死你也絕對的不了狂犬病,請你放心。

6樓:修勾修勾很可愛

不一定。

有狂犬病病毒的狗還是少部分,絕大部分的狗都是沒有狂犬病病毒,尤其是家養的狗系統規範的接種了狂犬病疫苗的狗,一般是不會存在狂犬病病毒的攜帶,街上的流浪狗、農村的狗如果沒有接種狂犬病疫苗,是有可能會攜帶狂犬病病毒。

狗不會先天攜帶狂犬病毒,母嬰也不能遺傳狂犬病,現在還沒有發現任何動物先天帶狂犬病毒,都是後天被感染的,並且,已經知道如果動物不在傳染期內,無法通過咬(抓)傷使得你被感染。健康的動物不傳播狂犬病。

相關規定。養犬法規規定,犬只必須接種狂犬病疫苗,強制為犬只注射狂犬疫苗,可以在體內產生抗體,是防止家養狗因為某種原因感染上了狂犬病菌、發病,切實保障了人和犬共同的健康利益。 對於外觀健康狗,進行相關流行病學調查,有部分狗可健康攜帶狂犬病毒。

這部分比例因為動物免疫率高低有所不同。但相應的調查攜帶率都是低於10%的,大部分調查都處在3%-5%之間。但由於一旦患狂犬病,死亡率幾乎100%,所以被狗抓傷咬傷以後不可心存僥倖心理,應該及時進行相應的處理。

7樓:網友

健康的狗可以攜帶狂犬病毒,但攜帶狂犬病毒的概率,因為地區的不同會有所差異。如果是在城市,大多數都是寵物狗,與外界野生動物接觸的機會比較少,所以獲得狂犬病毒並攜帶的可能性非常小。很多城市的寵物都進行狂犬病疫苗接種,就會進一步降低攜帶狂犬病毒的概率。

根據某些資料的統計,在比較大的城市,狗攜帶狂犬病毒的概率甚至可以為0,也就是沒有檢測出攜帶狂犬病毒的寵物狗,這就比較安全。如果能夠在狗中普及狂犬病疫苗的注射,狗傳染給人狂犬病的這種情況就可以進一步降低,甚至杜絕。在狂犬病比較高發的農村,健康狗狂犬病毒的攜帶率比較高,根據相關統計,有的甚至能夠高達7%左右,因為這些狗大多不進行狂犬病疫苗的接種,而且很多是散養的,與野生動物有比較多的接觸。

8樓:就噁心她

正常的狗狗也是會攜帶狂犬病毒的病不能說每乙隻狗都會攜帶狂犬病毒。但是。還是有狗狗會攜帶的而且。狂犬病毒只存在於她的。爪子和牙齒裡面並不會引起狗狗的發病。

所有的狗都攜帶狂犬病毒嗎?

9樓:shi於初夏

不是所有的狗狗都會攜帶狂犬病毒的,只有得了狂犬病的狗才會攜帶。

幼犬攜帶狂犬病毒嗎

10樓:寵物醫生張賢

對於從犬舍購買幼犬來說,患狂犬病的概率比較低。如果不小心被撓傷或咬傷,還是建議去醫院進行狂犬的免疫。可以觀察小狗的狀態,一般在1個月以內,如果未出現異常,基本上是不存在狂犬的感染的問題。

11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有可能。小狗可能會攜帶狂犬病。雖然概率非常小,但小狗身上仍然可能攜帶狂犬病毒,攜帶並不代表一定會感染狗狗,只要狗狗自身的抗體水平充足就不會感染狂犬病,所以疫苗的接種就顯得尤為重要,狂犬疫苗可在當地寵物醫院或者獸醫站進行接種,如果要自己接種請不要購買來歷不明的疫苗,並注意運輸途中儲存的溫度是否達到要求。

12樓:啊噠寵物老師

回答您好~沒有打過狂犬病疫苗的寵物幼犬是攜帶狂犬病的它在野生動物(狼、狐狸、鼬鼠、蝙蝠等)及家養動物(狗、貓、牛等)與人之間構成狂犬病的傳播環節。人主要被病獸或帶毒動物咬傷後感染,一旦受染,如不及時採取有效防治措施,可導致嚴重的中樞神經系統急性傳染病,病死率高。

所有狗都攜帶狂犬病毒嗎?

13樓:稱魄

所有的狗都攜帶狂犬病毒的,只是不過是他潛伏在犬的體內,當它咬傷別的動物和人的時候,就會有幾率的感染。

14樓:羲0兮

不是,被狂犬病毒感染的狗才攜帶。

倉鼠攜帶狂犬病病毒的話一定會病發嗎 如果是時間是多久 有誰知

我看了問題之後暴汗,狂犬病裡面帶個 犬 字,也就是說只有狗才有的啊,再說,如果倉鼠是被狗咬過才有了狂犬病,那狗不得一口把倉鼠吞了。所以說倉鼠不會有狂犬病。被倉鼠咬傷了,用酒精消毒就可以了。不會,ss一般不帶病毒的,被ss咬了,可以用肥皂水沖洗,所以沒有必要花很多錢去打疫苗 沒有的事!我被咬傷過不止一...

會有正常人攜帶狂犬病嗎,是不是所有的狗都攜帶狂犬病毒?

這種情況可能還是會有存在,畢竟狂犬病病毒潛伏期很長,最長的據科學醫療病歷顯示,最長的狂犬病潛伏期可達七年,其實在潛伏期內攜帶狂犬病病毒的人,和普通人是沒有區別的,如果不發病是無法能看出他是病毒攜帶者 是的,有可能。99 的狂犬病攜帶者會在一年之內發病。剩餘的1 絕大多數都是在六年內發病。至於我國說的...

如何判斷貓是否帶狂犬病毒,怎麼確認小貓是否帶有狂犬病毒?

文 逗一會兒貓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眾所周知,狂犬病是人類解決不了的乙個必死頑疾,一旦被感染了狂犬病毒而沒有得到有效疫苗救治,是百分百的死亡率。狂犬病毒一般是經由攜帶狂犬病毒的動物,從而進入人體的,比如被抓傷或者咬傷。貓身上也是可以攜帶狂犬病毒的,只不過概率並不高。那麼如何判斷貓身上是否攜帶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