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化學品押運員要開的票都有哪些

2023-05-08 10:05:01 字數 3245 閱讀 7790

1樓:暖憶江南

押運員崗位職責。

一、遵守勞動紀律,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持證上崗。

二、必須掌握危險化學品運輸的安全知識。

三、必須掌握所押運危險品性質、危害特性以及包裝容器的使用特性。

四、運輸危險化學品時,必須配備必要的應急處理器材和防護用品,掌握發生意外時的應急措施。

五、嚴格監管危險化學品的運輸,堅決制止駕駛員將車輛駛入危險化學品車輛禁止通行的區域。

六、認真押運貨物,特別是危險化學品,確保不發生貨損、貨差,做好交接工作。

七、配合督促駕駛員做好危險化學品及行車安全工作,安全到達目的地。

八、在危險化學品運輸押運過程中,如發生交通事故或發生被盜、丟失、洩露等情況時,應及時向單位有關領導報告,同時向當地負責危險化學品安全監管部門和公安、環保、質檢部門報告,並採取一切可能的警示措施。

2樓:帳號已登出

危險押運人員符合下列條件可以參加考試取得押運證: (一)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二)初中以上學歷; (三)接受相關法規、安全知識、專業技術、職業衛生防護和應急救援知識的培訓,了解危險貨物性質、危害特徵、包裝容器的使用特性和發生意外時的應急措施; (四)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3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出城證,還需要臨時居留證,學歷證明。

危化品押運員證怎麼考

4樓:小慧說教育

危化品押運員證考取方法:1、到當地運管機構報名;2、參加市級交通主管部門的培訓和考試。考危險品押運證需提供身份證實,免冠照,填寫由運管局提供的申請**,具有危險品運輸資質的單位加蓋公章。

報考後接受培訓,參加考試,考試通過獲得資格。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裝卸管理人員和押運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1、年齡不超過60周歲;2、初中以上學歷;3、接受相關法規、安全知識、專業技術、職業衛生防護和應急救援知識的培訓,了解危險貨物性質、危害特徵、包裝容器的使用特性和發生意外時的應急措施;4、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危險品押運員都幹些什麼

5樓:逸飛生活百科

危險品押運員的工作內容有:1、遵守勞動紀律,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持證上崗;2、掌握危險化學品。

運輸的安全知識;3、掌握所押運危險品性質、危害特性以及包裝容器的使用特性;4、嚴格監管危險化學品的運輸;5、督促駕駛員做好危險化學品及行車安全工作,安全到達目的地。危險品押運員的任職條件是:1、年齡不超過60周歲;2、初中以上學歷;3、經過相關法規、安全知識、專業技術、職業衛生防護和應急救援。

知識的培訓。

6樓:北網域名稱醫

危險品押運員工作是依法配備公務用槍的軍工、金融、國家重要倉儲、大型水利、電力、通訊工程、機要交通系統的專職守護、押運人員以及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公安機關批准從事武裝守護、押運服務的保安服務公司的專職守護、押運。

配備公務用槍的專職守護、押運人員,必須嚴格依照前款規定的條件,由所在單位審查後,報所在地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安機關審查、考核;審查、考核合格的,依照槍枝管理法的規定,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公安機關審查批准,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公安機關發給持槍證件。

點選檢視大圖">/

危險押運證和**品押運證

7樓:盧翠新

法律分析:不是同乙個證,乙個是押運,乙個是從業。

危險品從業資格證一般只有經過國家相關職能部門嚴格審核,並且擁有能保證安全運輸危險貨物的相應設施裝置,才能有資格進行危險品運輸。

辦理押運證需提供身份證實,免冠照,填寫由運管局提供的申請**,具有危險品運輸資質的單位加蓋公章。報送後接受培訓,考試獲得資格。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一十四條 放火、決水、**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傳染病病原體等物質或者以其他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一百一十五條 放火、決水、**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傳染病病原體等物質或者以其他危險方法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過失犯前款罪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危化品押運證在**考

8樓:律臨劉建律師

法律分析:押運證是國家法律法規要求,運送危險化學品必須具備的條件一般到運管局去辦。需提供身份證實,免冠照,填寫由運管局提供的申請**,具有危險品運輸資質的單位加蓋公章。

報送後接受培訓,考試後獲得資格。

法律依據:《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第四十八條 違反本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員,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改正,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未取得相應從業資格證件,駕駛道路客貨運輸車輛的;

二)使用失效、偽造、變造的從業資格證件,駕駛道路客貨運輸車輛的;

三)超越從業資格證件核定範圍,駕駛道路客貨運輸車輛的。

危險貨物運輸押運員可以押運哪些

9樓:

**品②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③易燃液體④ 易燃固體、自燃物品和遇溼易燃物品⑤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⑥ 毒害品和感染性物品⑦放射性物品⑧腐蝕品。

危險化學品的桅主要體現哪方面,危險化學品的危害主要體現哪三個方面

理化危險 1.1 物 物分類 警示標籤和警示性說明見gb20576。1.2易燃氣體 易燃氣體分類 警示標籤和警示性說明見gb20577。1.3易燃氣溶膠 易燃氣溶膠分類 警示標籤和警示性說明見gb20578。健康危險 2.1急性毒性 急性毒性分類 警示標籤和警示性說明見gb20592。2.2 腐蝕 ...

危險品運輸證和押運員證能不能異地辦理

一般到運管局去辦。需提供身份證明,免冠照,填寫由運管局提供的申請 具有危險品運輸資質的單位加蓋公章。報送後接受培訓,考試獲得資格!相關規定 從重慶市運管局獲悉,根據 全市開展道路運輸危險化學品安全專項整治工作實施方案 以下簡稱 方案 從即日起至9月30日,將在全市範圍內開展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專項整治,...

危險化學品的包裝標誌有多少種,危險化學品副標誌有幾種

根據常用危險化學品的危險特性和類別,它們的標誌 設主標誌16種和副標誌12種 危險化學品副標誌有幾種 根據常用危險化學品的危險特性和類別,它們的標誌設主標誌16種和副標誌11種。主標誌由表示危險特性的圖案 文字說明 底色和危險品類別號四個部分組成的菱形標誌。副標誌圖形中沒有危險品類別號。標誌的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