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是一種由狂犬病毒所引起的傳染病(1)狂犬病的病原體是

2021-04-09 00:07:06 字數 560 閱讀 9722

1樓:手機使用者

(1)病原體是指引起傳染病的細菌、病毒和寄生蟲等生物,狂犬

病的病原體是狂犬病毒,病毒是一類沒有細胞結構的特殊生物,一般由蛋白質外殼和內部的遺傳物質組成,它的個體比細菌還小,只能借助於電子顯微鏡才能觀察到它們.

(2)依據傳播途徑的不同,人類傳染病可分為四類:消化道傳染病、呼吸道傳染病、血液傳染病、體表傳染病.狂犬病屬於體表傳染病.

(3)傳染病流行的時候,只要切斷傳染病流行的三個環節中的任何乙個環節,傳染病就流行不起來;因此預防傳染病的一般措施有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保護易感人群,傳染源指的是能夠散播病原體的人或是動物;傳播途徑指的是病原體離開傳染源到達健康人所經過的途徑;保護易感人群指的是對某種傳染病缺乏免疫力而容易感染該病的人群,因此隔離患傳染病的病犬,屬於傳染病預防措施中的控制傳染源.

(4)特異性免疫是指人體通過淋巴細胞產生抗體預防傳染病的免疫功能是後天獲得的,只針對某一特定的病原體或是異物起作用.所以人被犬咬傷後注射狂犬疫苗讓人獲得免疫屬於特異性免疫.

故答案為:(1)狂犬病毒  細胞  (2)體表傳染病 (3)控制傳染源 (4)抗體  特異性免疫

狂犬病毒存活時間有多久,帶有狂犬病毒的狗能活多久

狂犬病毒在外界存活是迅速的滅亡的,像你這個情況,你應該是總怕被別人的血傳染到狂犬病的吧,有大多一部分人跟你的情況是相似的總是擔心被傳染什麼疾病。建議你如果是總這樣想的話,可以到心理科室做做心理疏導 僅僅幾分鐘。狗的唾液裡面如果要狂犬病病毒的話,是不會那麼快就死亡。所以說如果含有狂犬病病毒的話是有可能...

被貓爪會得狂犬病麼?貓的爪子有狂犬病毒嗎?

絕對不會,如果樓主沒記錯,貓咪真的沒出過門,是不會有問題的,我兩隻手被抓的不像話了都,那時候我也怕啊,我可是沒疫苗的,小貓也是,都沒打的,呵呵,後來我問過醫生了,醫生說 家貓是不會有問題的,貓雖然能傳染狂犬病,但是!必須是和帶菌者 像有狂犬病的狗,和被感染了的貓 接觸過的才會受感染,而且,樓主,如果...

關於狂犬病的一些 關於狂犬病?

只要被溫血動物咬傷表皮就需要注射疫苗的 病毒可以通過粘膜組織進入體內。打了疫苗後免疫失敗在前幾年是有的 不過現在對疫苗的管理的更嚴格了。近期好象沒有免疫失敗的。狂犬病病毒會破壞身體很多器官所以發病表現症狀不是100 的很難判斷 動物現在好象可以做唾液病毒測試吧 狗的發病真狀大概是。下巴下垂。叫聲異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