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狗有沒有狂犬病毒,家養狗身上有狂犬病毒嗎

2022-01-23 01:32:52 字數 3419 閱讀 4175

1樓:寵吾樂

首先需要說明的是,並不是所有的狗都有狂犬病毒。感染了狂犬病病毒的動物咬傷、抓傷人,或舔了人的粘膜及破損的**都可能導致狂犬病病毒的傳播。但病毒不能通過完整的**侵入機體。

狂犬病雖是一種傳染性極強的疾病,並且被帶有狂犬病毒的狗咬後病死率幾乎是百分之百。根據這個大家就可以知道,這種病是被後天傳染的,也就是說正常長大的狗狗只要沒被帶有狂犬病毒的狗咬傷過,它就不太可能會攜帶狂犬病毒。

第一點:就是一定要加強對自己寵物的愛護,不要遺棄狗狗、讓狗狗去流浪、讓狗狗與自然環境去接觸然後感染,反過頭來又跟自己家狗狗去接觸,導致了動物間的迴圈。

第二點:要保證給寵物定期的預防注射,要接種狂犬病疫苗。如果狗狗從生下來就一直接受疫苗種植,即便是哪天真的被哪隻狗咬了,也是不太可能被傳染上的。

因為接受疫苗的狗狗沒有獲得免疫的機率是非常非常低的。

狗狗是人類忠實的朋友,狗狗同人類一樣需要被保護,所以建議養狗的主人都按時為狗狗注射狂犬病疫苗,這樣狗狗健康,主人也放心。

被狗狗親了,是否有口腔潰瘍的出現,還有狗狗是否按時接種狂犬疫苗,如若出現潰瘍或狗狗沒有按時接種狂犬疫苗,請及時前往醫院注射狂犬疫苗。

2樓:

當然不是了,但狂犬病是人和各種動物都可感染,其病原是狂犬病病毒。病犬主要表現狂躁不安和意識紊亂,攻擊人畜,最後發生麻痺而死亡,因此又稱瘋狗病。

狂犬病病毒主要存在於病畜的腦組織及脊髓中。病犬的唾液腺和唾液中也有大量病毒,並隨唾液向體外排出。病犬出現臨床症狀前的10~15天,至症狀消失後的6~7個月內,唾液中都可含有病毒,因此,當動物被病畜咬傷後,就可感染髮病。

有些外表健康的犬、貓,其唾液中也可含有病毒,當它們舔人或其他動物,或與人生活在一起時,也可使人感染髮病。由此可見,狂犬病的感染途徑不像過去既認為的只是通過咬傷感染。

只要我們平時注意,不要和寵物過於接近,並注意衛生清潔,感染狂犬病的機率是很小的,一旦不幸被寵物咬傷或抓傷也不要驚慌,

出現出血時,只要不是大出血,可不急於止血,讓血適當流掉一些。通過流血可將進入傷口的致病菌帶出。若傷口不大而較淺時,可用75%酒精或2%碘配塗擦,消毒2~3次,待其自然止血後即可。

若傷口較深、面積較大,可用滅菌生理鹽水或0.1%新潔爾滅反覆徹底沖洗傷口。為了防止狂犬病,至少對傷口沖洗半小時,再塗以76%酒精或2%碘配。

傷口一般不宜包紮和縫合。

若懷疑寵物感染上了狂犬病時,一方面應將其立即處死深埋,另一方面要迅速到衛生防疫站緊急接種狂犬病疫苗,必要時用高免血清在傷口底部及四周進行分點注射。

3樓:月光下的樹妖

狗的身上是有機率有狂犬病毒的

被狗咬傷抓傷必須打狂犬疫苗

不分是什麼品種的狗

4樓:s飛馳吧少年

如果只是親嘴了是沒有事的,但是寵物狗也是有可能攜帶狂犬疫苗的,所以養寵物狗還是需要給它打疫苗的。

5樓:美美噠

如果你的狗按時做了免疫,就是按時注射疫苗,並且成功產生抗體,是不會得狂犬病的,而且一般家養的寵物狗是不會感染狂犬病毒的,而且你沒有傷口的話是不會感染的,如果你不放心的話就去打狂犬疫苗,最穩妥。

6樓:孤獨噠孩子

狗出生不會攜帶病毒,寵物狗感染狂犬病毒的唯一途徑是被別的有狂犬病的動物咬傷,你的寵物狗有沒有被外面的動物咬傷過應該很好判斷,所以不用擔心,你沒事。 為了安全建議每年帶寵物狗注射狂犬疫苗,狗和人都安全

7樓:航爺是你的神

一般情況下寵物狗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也不是完全的沒有機率,而狂犬病死亡率百分之100,所以絕對不能掉以輕心。每年讓寵物狗打一下狂犬病疫苗,所以你不能說不打的話百分百沒事的。再就是狗咬了你如果十天內沒出問題可以排除狂犬病的可能

8樓:

狂犬病雖是一種傳染性極強的疾病,並且被帶有狂犬病毒的狗咬後病死率幾乎是百分之百。根據這個大家就可以知道,這種病是被後天傳染的,也就是說正常長大的狗狗只要沒被帶有狂犬病毒的狗咬傷過,它就不太可能會攜帶狂犬病毒。

9樓:冼晴波

幾個月的狗也有可能有的.密切接觸,比如互相舔是它們互相傳染的方式之一

10樓:我的兒子聶懿曦

狗都可能攜帶病毒,如果接種疫苗的狗一般情況下是沒有的,只要沒有傷口沒啥問題

11樓:_醫寵動物醫院

不一定每條狗狗都會攜帶狂犬病毒的,狗狗打過疫苗了麼。

12樓:景航景航景航

城市裡的狗的可能性不大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所有的狗都帶狂犬病毒 有些寵物狗有 有些沒有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狗狗沒有病,而且沒有咬傷你,就不會有問題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的,放心,除非被狂犬病病毒的狗咬過

16樓:匿名使用者

帶狂犬病毒的狗的表現:

兩耳直立、雙目直視、眼紅、流涎、消瘦、狂叫亂跑、見人就咬、行走不穩;

也有少數瘋狗表現安靜,離群獨居、受驚擾、狂叫不已,吐舌流涎。直至全身麻痺而死。

有的狗、貓雖無“狂犬病”表現,卻帶有狂犬病毒,它們咬人後照樣可以使人感染狂犬病毒而得“狂犬病”。

17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狂犬病的關鍵是不能養貓狗。

從根本解決問題,徹底禁止養貓狗。

養貓狗是不健康的錯誤生活方式。

預防狂犬病的根本方法是不能養貓狗。

大家應該警惕狂犬病,淘汰養貓狗的歪風邪氣。

健康生活的的關鍵是不能養貓狗。

聰明的人都反對養貓狗。

18樓:

寵物狗可能會感染上狂犬病毒,一般來說狗狗未發病和人接觸,人不會感染上狂犬病毒。在大陸狂犬疫苗仍然屬於強制打的疫苗,所以還是定期帶狗狗打疫苗吧。

家養狗身上有狂犬病毒嗎

19樓:闢土

狂犬病毒有潛伏期,極難判斷的,有時只是看似健康

20樓:

家養狗絕大多數沒有狂犬病毒,因為狂犬病是致死急性疾病,所以宿主很難進行傳播。如果家犬不和其它動物接觸,一般可以認為沒有攜帶狂犬病毒。如果你的狗經常在外面流浪,你就要小心一些。

狂犬病毒在空氣中存活時間很短,一般不考慮間接傳播的可能。目前世界上經證實的間接傳播只有在蝙蝠洞穴中,日常生活中從未發生過狂犬病毒間接傳播的例子

21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難說的,最好帶狗狗打針

脫落的狗牙上狂犬病毒還能生存嗎

22樓:世界都是你的

不能了,因為病毒離開宿主並不能錯過太久,最多存留幾個小時,最快就是幾分鐘的時間就消滅了。

狂犬病毒存活時間有多久,帶有狂犬病毒的狗能活多久

狂犬病毒在外界存活是迅速的滅亡的,像你這個情況,你應該是總怕被別人的血傳染到狂犬病的吧,有大多一部分人跟你的情況是相似的總是擔心被傳染什麼疾病。建議你如果是總這樣想的話,可以到心理科室做做心理疏導 僅僅幾分鐘。狗的唾液裡面如果要狂犬病病毒的話,是不會那麼快就死亡。所以說如果含有狂犬病病毒的話是有可能...

狂犬病毒檢測

沒有必腔友要,這麼久過去了,肯定沒有問題了伍猛槐,你可以多到網上了解一下狂犬病,潛伏期沒有那麼久的,或者說你現在得知歲狂犬病的概率比你喝水嗆死的概率還小。如果確定自己是狂犬病患者,那麼請問 1 如何檢查呢?2 狂犬病毒能檢測出來嗎?3 到什麼醫 您好,狂犬病不能檢測出來。目前,即使是在一些級別較高的...

怎麼樣確定狗攜帶狂犬病毒?怎麼判定狗狗攜帶狂犬病毒

判斷狗是否有狂犬病毒,可以從它的遺傳 表面狀態 性格等去判別,具體說法如下 一 狂犬病在犬類當中,是有遺傳的,所以可以先看它的父母是不是。一般的狗狗,都很少有狂犬病毒,雖然被狗咬的都要打疫苗,但那重心是預防,狗狗攜帶狂犬病毒的情況,還是比較少的,只是狂犬病致死率100 才會先打了再說。而普通狗狗,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