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以怎樣的態度看待夾菜前習慣性舔筷子的人?

2023-05-08 08:25:04 字數 1673 閱讀 2000

1樓:據文識識王師

因為怕勺子或者筷子上有殘留的公尺粒或者其他東西,如果把帶有公尺粒之類的筷子勺子與別人的碗湯接觸是很不禮貌的行為。不僅是別人的碗,吃中餐時夾菜前也是要舔一下的吧,互相理解吧。

2樓:裝

這個問題真沒在意過,一時之間弄不清自己有沒有這個習慣了,好像有的人吃飯有會嘬筷子的,個人感覺是生活習慣,沒什麼大的影響,大多數人一般吃飯的時候都是從靠近自己的一邊夾菜不會滿盤子亂翻,口水應該到不了自己這邊,如果吃飯想那麼多或者注意那麼多很多餐就嚥不下去了,已經給老人家提出來,但那麼幾十年的習慣不好改了,而且老公也沒有傳達到位,估計老公和家人都不大在意這個問題,可以吃飯時多夾菜在自己盤裡,趕快吃完去做自己喜歡的轉移下注意力。一家人多包容下或盡量少湊在一起吃飯,嗯呢說真的不好改,晚上回家偶要檢查下自己有沒有這個習慣。

3樓:寶寶99676淮猿

我真的很討厭有人吃飯不好好夾菜,翻來翻去真噁心,我的好朋友自己不覺得有這樣的壞毛病,我又不好意思講,所以每次一起吃飯我開始夾兩下就不吃了。然後還是分餐制好,我覺得這個是個人習慣吧我就算夾到不喜歡的也是夾起來放自己碗裡,不吃就可以了。

4樓:迪

老人的習慣很難改的,我公公喜歡用筷子在每盤菜裡不停翻來翻去攪來攪去,有時把筷子上沾的公尺粒菜渣都攪和進去了,但也沒辦法,婆婆說了他一輩子了根本改不了,他也壓根不想改。所以我們都是先把每樣菜都夾一些在自己碗裡,剩下的就讓他自己隨便霍霍了。

5樓:寶86999陸幾

以前和親戚一起吃飯,夾菜前他一定要先嘬嘬筷子,然後再在菜盆裡翻來翻去。然後,翻完了,他還不吃,把筷子拿出來再嘬嘬。我覺得真的噁心,基本沒有人再去吃那一盤菜了(當然也有沒看見或者完全不care的)。

感覺像你眼睜睜地看見一條大白蟲在菜裡拱了一圈。和這樣的人吃飯殺傷力極大,有段時間出去聚餐都覺得沒胃口。

6樓:去體味

能理解你的心情,每個人生活習慣不同,有些確實很難讓人忍受。其實我覺得這事兒沒什麼大問題,要是覺得當面提出來有些沒面子,那你就找個合適的時候跟她解釋一下,語氣放緩一些,我想她肯定是可以接受的。

7樓:猴51644竅賭

夾起一片菜,又放下,再夾另一片,再放下,重複三四次,才送入口中,完事兒還重重的嘬一口筷子,然後再繼續夾一下,放下,夾一下,放下…吃飯吧唧嘴的,剛從嘴裡拿出來的筷子在盤子裡翻的,吃烤魚筷子順下來一大片最有味的魚皮剩下白花花的魚肉的。

8樓:初桜

原來我對吃東西時發出聲音挺在意的,現在覺得何必那麼苛求呢,吃東西時把注意力集中在食物上就好了,何必苛求他人呢,大家都在享受食物,為何非要為了所謂的禮節而強行束縛自己的天性呢。

夾菜之前先要抿一下筷子的人是什麼性格

9樓:堯子毅

1、缺乏自信。

有自卑感。從行為學意義上來分析「抿筷子」表示在行動之前的決策過程,而夾菜則屬於最普通的行為舉止,這樣簡單的行為都需要乙個決策過程說明內心缺乏自信、具有自卑感,唯恐由於不當行為給自己帶來負面的影響;

2、對自己的行為能力不是很有信心。

之所以在「夾菜之前先要抿一下筷子」就是在行動之前要再進行一次決心的確認。說明在」他「生活經歷中缺乏成功案例的鼓舞,由此導致了謹小慎微的處事風格。

10樓:

也許是家庭主婦的習慣。

怎麼看待中國式的婚姻,該以怎樣的態度看待中國式的婚姻?

我覺得中國式婚姻就是婚姻是一種義務,而不是選擇。在中國,結婚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年齡大了,家人開始催 可能是想要孩子了 可能是朋友同事都結婚了 也可能是對方家境不錯。總之,中國式的婚姻不僅僅是兩個人走到一起,而是兩個家庭,彼此社會地位 經濟基礎都相互扎根到對方的世界。後來,他想通了 在中國,結婚不是...

我們應該以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生活呢

我給你的意見,你看行嗎?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 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2.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會不好,那就不用想...

做人的態度,做人的態度怎樣做人

人的一生中,能夠立自身根基的事不外乎兩件 一件是做人,一件是做事。的確,做人之難,難於從躁動的情緒和 中穩定心態 成事之難,難於從紛亂的矛盾和利益的交織中理出頭緒。而最能促進自己 發展自己和成就自己的人生之道便是 低調做人,高調做事。低調做人既是一種姿態,也是一種風度,一種修養,一種品格,一種智慧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