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的態度,做人的態度怎樣做人

2021-03-04 03:07:06 字數 5231 閱讀 276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中,能夠立自身根基的事不外乎兩件:一件是做人,一件是做事。的確,做人之難,難於從躁動的情緒和※※中穩定心態;成事之難,難於從紛亂的矛盾和利益的交織中理出頭緒。

而最能促進自己、發展自己和成就自己的人生之道便是:低調做人,高調做事。

低調做人既是一種姿態,也是一種風度,一種修養,一種品格,一種智慧型,一種謀略,一種胸襟。低調做人就是用平和的心態來看待世間的一切。低調做人,更容易被人接受。

乙個人應該和周圍的環境相適應,適者生存。曲高者,和必寡;木秀於林,風必摧之;人浮於眾,眾必毀之。低調做人才能有一顆平凡的心,才不至於被外界左右,才能夠冷靜,才能夠務實,這是乙個人成就大事的最起碼的前提。

高調做事是一種境界,是做事的尺度。高調做事不僅可以激發人的志氣和潛能,而且可以提公升做人的品質和層次。高調做事也絕對不等於「我盡自己最大努力」去做事,而是應該有乙個既定目標。

乙個人只有有了目標,才有可能全身心地投入,其成事必然順理成章,其人生必然恢弘壯麗。

謙卑是一種智慧型,是為人處世的**法則。懂得謙卑的人,必將得到人們的尊重,受到世人的敬仰。大智若愚,實乃養晦之術!

從做人的原則來看,大智若愚體現為以靜制動、以暗處明、以柔克剛,是為降格以待的智慧型。愚、拙、屈、訥都給人以消極、低下、委屈、無能的感覺,使人放棄戒懼或者與之競爭的心理。「若」設計了巨大的假象與**,掩飾了真實的野心、權慾、才華、聲望、感情。

這種甘為愚鈍、甘當弱者的低調做人術,實際上是精於算計的藪蔽,它鼓勵人們不求爭先、不露真相,讓自己明明白白過一生。

平和待人留餘地!平和是一種心態,是一種美德,秉持平和的心態做人,自然能妥善地對待世間的人和事,既尊重自己,又能迎得別人的尊敬,這也是低調做人的要義。時機未成熟時,要挺住!

在客觀環境於己不利時,要有挺的精神,挺不住,就只能做老二,難做※※;挺得住,就會由老二的位置,公升到※※的位置。要成就大業,就得分清輕重緩急,大小遠近,該捨的就得忍痛割愛,該忍的就得從長計議,從而實現理想,成就大事,建立大業。

毛羽不豐時,要懂得讓步!過早的將自己的底牌亮出來,往往會在以後的交戰中失敗。羽翼未豐時,要懂得讓步,低調處之,不可四處張揚。

《易經》乾卦中的「潛龍在淵」,就是指君子待時而動,要善於儲存自己,不可輕舉妄動。高處不勝寒,要常反躬自省!人一旦出頭了,發達了,就容易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被人品評,被人臧否。

因此,越是位居顯要處,就越是要經常反躬自省,越是要講究低調做人,融入大眾之中。唯此,才能做到更有效地保護自己。

「和」字值千金,狂傲丟性命!做人要低調,以和為本,「人和為寶」、「和氣生財」,如果沒有和氣的人際環境作基礎,乙個人是不可能在社會上立足的。在《易經》中非常強調「和」字的重要性,所謂「天時、地利、人和」,則深刻地表明了「人和」對於做人的重要價值。

善為大事者,能夠控制個人情感,以和諧的人際關係為最佳的做人之本,因為他們懂得「惟和方法少麻煩」的道理。

主動吃虧是風度!「吃虧」也許是指物質上的損失,但是乙個人的幸福與否,卻往往是取決於他的心境如何。如果我們用外在的東西,換來了心靈上的平和,那無疑是獲得了人生的幸福,這便是值得的。

吃虧是福,乃智者的智慧型。任何時候,情分不能踐踏。主動吃虧,山不轉水轉,也許以後還有合作的機會,為對手叫好是一種智慧型!

成功的處世是與人相處得越久越顯示出自己對人的友好。為他人多鼓掌,這種付出不但對你沒有什麼損失,而且能給你帶來很大的利益。美德、智慧型、修養,是我們處世的資本。

為對手叫好,是一種謀略,能做到放低姿態為對手叫好的人,那他在做人做事上必定會成功。

以寬容之心度他人之過!古人云:冤冤相報何時了,得饒人處且饒人。

寬容是解除疙瘩的最佳良藥,寬廣胸襟是交友的基礎,寬容能使你贏得友誼。釋迦牟尼說:「以恨對恨,恨永遠存在;以愛對恨,恨自然消失。

」功成名就更要保持平常心,做人不要恃才傲物!做人之境界往往體現在乙個人對成就的看法上。明白人皆知:

乙個人獨享成果,是一種「吃獨食」的心態,這樣會引起其他人的反感,從而給下一次合作造成障礙。正確的對待榮譽的態度應該是:感謝他人、與人分享、為人謙卑。

恃才傲物是做人一大忌!

知足者常樂!人的不知足,往往由比較而來。同樣,人要知足,也可以由比較得到。

人的※※如同黑洞一樣,沒有填滿的時候,任由其膨脹,則會由此生出許多煩惱。如果能多看一下不如自己的人,和他們比一下,而不是一味地和比自己強的人比較,那麼一切不平之心也許就會安寧。我們不妨抱一種「比下有餘」的人生態度。

不把自己太當回事!坦誠而平淡地生活,沒有人把你看成是卑微、怯懦和無能的。如果你老是把自己當作珍珠,那麼就時時有被埋沒的危險...

做人的態度 怎樣做人

2樓:迪總

低調做人,你會一次比一次穩健。

3樓:周周愛呀

做個低調的人,,,憑良心做事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有自己的價值觀、底線

5樓:說雨靈止教

盡力吧。也不要勉強自己,是你的就是你的

不是你的,累死你也得不到。微笑面對人生。好的壞的當作人生的一次經歷,哭著過也是一天

笑著過也是一天,那麼

為何不笑著過那。真正的對身邊的每乙個人好,你會得到回報的...

千種人,有千種生活。

有人奔波,是為了維持生活。

有人忙碌,是為了改變生活。

有人拼搏,是為了創造生活。

有人感到生活無奈,有人感到生活疲憊;有人感到生活快樂,有人感到生活乏味;有人對生活麻木,有人對生活熱愛;有人懂得生活,有人不知道生活。有人追求生活品質,有人只是活著。

】活著就是要有尊嚴

讓別人看的起

對得起父母

還有曾經對你期望的人

............

怎樣做人的態度

6樓:匿名使用者

人 你必須接受做人教育

雪峰我是上帝使者,**耶穌、佛陀釋迦牟尼、仙人老子、先知穆罕默德化身,世間上萬年時光只孕育了我這麼乙個特殊生命,我來人間一是要把一部分合格的人送到天國千年界、萬年界、極樂界仙島群島洲,二是要把全體人類帶進「賢不遺野,天下一家,」「道不拾遺,夜不閉戶,」萬物和諧,風調雨順,沒有國家、沒有宗教、沒有政黨、沒有家庭,社會安定,豐衣足食,人人開心、快樂、自由、幸福的生命禪院時代。

我來人間給你們傳授關於上帝的知識和如何做人的知識,只要是人,你必須接受我給你的教育,對此,沒有商量的餘地,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你必須按照我的教育做人,否則,程式將會把你從人類中剪除送進低層生命空間。

未來一千年地球屬於人類,所有來自其他空間的生靈,不論是神、佛、仙,還是妖、魔、怪,不論是外星人,還是其他什麼外星生命,請你們盡快帶領屬於你們的生命全部離開人間或退隱,未來一千年地球上的一切全部由人類做主,你們不能干涉,不能參與,否則,你們將被關押進陰極黑洞體。

既往不咎,從現在起,全球人類按照生命禪院制定的程式執行。

我給你們制定做人的基本準則,請嚴格按照做人基本準則做人。

做人基本準則

1. 敬畏真主——佛祖耶和華上帝。

2. 敬畏大自然,愛護大自然。

3. 敬畏一切生命,愛惜一切生命。

4. 走上帝設定的自然之道。

5. 尊重各民族的祖先和聖賢。

6. 尊重現存**領導人。

7. 要勤勞、善良、樸實、誠實、守信。

8. 要孝敬父母,關愛子女。

9. 不能爭、殺、奪、搶、偷、盜。

10. 要實事求是,實話實說,言行一致,表裡如一。

11. 吃穿住行不奢侈不浪費。

12. 不修煉法術和神通,不追求特異功能。

13. 不崇拜任何偶像。

14. 堅持事實、科學、邏輯、靈覺,不神神道道。

15. 做人要追求開心、快樂、自由、幸福,不要追求

功、名、利、祿、地位、權勢、金錢、美色和非凡。

16. 做自然人,不要做宗教教徒和政黨黨徒,不要參與宗教活動和政黨活動。

17. 要正大光明,不要做任何偷偷摸摸的事。

18. 始終保持積極、健康、樂觀的心態,展現自己內心的真、善、美、愛、信、誠品質。

人類不久將進入萬教歸一萬法歸宗的生命禪院時代,生命禪院時代的生活模式已經給大家建立好了,這就是生命禪院建立的第二家園生活模式,這裡吃穿住行生老病死由家園負責,父母的贍養不再是兒女的事,子女的撫養教育不再是父母的事,家庭解體,夫妻關係解體,男女不再嫁娶,人人各盡所能按需分配,人人一無所有擁有一切,家園實施沒有戒律戒條,沒有規章制度,沒有監督檢查的渾沌管理機制。這不是夢想,而已經是經過實踐檢驗成功的事實。

請全體人類接受生命禪院理念的教育,接受了這個教育,你不會失去什麼,反而會獲得更多,你不僅會獲得乙個開心、快樂、自由、幸福的人生,還會獲得乙個理想的生命未來。

2010/5/20

做人最重要的是態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最重要的是良心。學會感恩,學會生活,為天下蒼生服務,努力進取,誠信待人。正直,充滿正能量。祝好!

8樓:ddd鄧大大

這個是正確的,因為活在這個世上就是為了去解決問題的!對待事情就需要態度來看待了,你的態度暴躁,急躁遇到問題就置之不理,這樣的你能幹什麼呢?別人會喜歡這樣的人嗎?不會!

9樓:在光孝寺揚帆

在為人處事上bai,要講究誠信。

du為人處事大概是zhi人生dao中最重要的一點,這回與自己親朋好友之間答的相處完全不同,為人處事中需要講究的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誠信。為人處事往往和自己的事業、工作有關,在這個關係網中可以遇到各種各樣不同的人,這些人中或多或少都會對自己有所幫助。所以一定要與這群人有一定的交往,那麼如何交往呢?

就要看自己的誠信了。每個人都不會討厭講誠信的人,而且會更加看重這一類人,所以,在與人交往的時候一定要拿出自己的誠信。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態度決定了做大事的程度

11樓:

態度的確很重要,但光有態度還不夠。

12樓:開口子乙漳

(山東省圖書館等bai藏)這是繼du王、何之zhi後又一評本。但明倫,貴dao州廣順人,其傳回見《廣順州志》。答

書中自序,他在嘉慶二十四年入「詞垣,先後典楚浙試」,並曾在兩淮運署做過官,因讀《聊齋誌異》,不忍釋手,遂「取是書隨筆加點,載以臆說,置行篋中,為友人王萲堂等見而使之,謂不獨揭其根柢,於人心風化,實有裨益。囑付剞劂未果。茲奉命囗任江南,張桐廂觀察、餘瀛仙主政,葉素庵孝廉諸友,復慫惥刊布,以公同好」。

全書卷數篇目,依原趙氏青柯亭本,並以墨印正文朱印評語兩色套印,更顯條理清晰。但評曆為人們重視,影響較大,後來印本,多所翻刻。此書雖刻印於道光,後兩遭兵燹,失落頗多。

咸豐初,穆棣園曾補版校訂之。

以出世的態度做人以入世的態度做事是啥意思

以出世的態度做人,以入世的態度做事。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做人要有自已的態度,做乙個誠實守信 腳踏實地的人,而不是陰險狡詐之人。做事情也是一樣,認真 努力 踏實 刻苦,要有要做就做到最好的態度。總的來說,就是每個人做人做事一定要有自已的態度。除此之外,這句話也說明了要從容看待身邊的事 以及人。擴充套件資料...

該怎樣做人?應該怎麼做人?

讀書!只有書讀多了,才會明白!朋友,請恕我直言。看種種跡象,說明你是乙個完全以自我為中心的人,根本就不會去顧及別人的感受。可是,在你的心裡,卻又對自己有寫清楚。可以說是很矛盾的一種性格。孤弱長久以往下去,你想去出去社會找個好工作,就算你是名牌大學畢業的,可是就以你這種性格,百分之九十九點九被out!...

老師教我怎樣做人的作文,老師教我怎樣做人的作文500字

在老師心目中,我一直是個好孩子,可是我也有不乖的時候。在這裡,我要感謝一位老師,是她在困難的時候幫了我一把,不至於讓我沉迷於電視。以前,我在班裡的成績還算不錯。可是有一段時間,我卻沉迷於電視。有時候我管不住自己,沒做完作業就去看電視了。而爸爸媽媽見我在看電視,就問我 你做完作業了嗎?我想 如果爸爸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