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讀研有哪些要求?好申請嗎?

2023-05-08 08:25:03 字數 5263 閱讀 6809

1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日本研究生留學條件:

1、語言成績。

文科生申請日本讀研最主要的就是日語n1成績,如果是考語言類的專業並且想上名校,那麼最好是能過140分。

對於文學、教育這類純文科專業,英語並不是必須的,而經營學、經濟學這些專業,英語成績最好是要有的,一般來說托福 (toefl)考試認可度最高。

理科語言方面沒有硬性的要求,一般來說最好是能達到日語n2外加托福90分左右的成績,如果您想衝擊頂級的國立,最好是有100左右分托福。

除了日語以外,英語成績同樣重要,以後做研究時,肯定需要參考大量外國文獻資料,而很多文獻資料又都是英文的,如果看不懂的話,是沒法做研究的。雖然有些大學沒有明確要求一定要有英語成績,但是,很多導師在選擇學生時,還是很看重學生英語能力的。因此,如果能夠有個不錯的托福或託業成績的話,將十分有利於研究生的申請。

2、學歷背景及年齡要求。

必須擁有學士學位證;需要提供本科四年的在校成績或最後兩年的專業課成績,gpa不得低於75,申請名校要求不低於80; 申請碩士課程年齡不得超過35周歲,3、專業背景。

專業不對口會增加申請難度,藝術類,比如動畫專業,設計專業以及理科類的建築,工業設計等要求提供個人作品。

留學以自己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大學,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ozs=dw-1

一鍵定位。使用方法:把你的gpa、語言成績、專業名稱、院校背景(211/985/雙非)等資訊輸入到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匹配出與你成績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可以依據自己的條件看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留學案例,了解一下與自己情況類似的人,他/她們都去了哪些院校,作為自己選擇院校的參考。

2樓:蔚藍留學網

去日本讀研條件要求有哪些?

理工科去日本讀研條件要求。

高校背景分析:211/985,理工類學校相對佔優。

語言成績分析:在申請理工科時,大多數學校的招生簡章中的語言成績都沒有明確要求,但這並不意味著實際上沒有要求。與日語成績相比,教授往往更關注學生的英語成績。

建議n2和toefl在90以上。

文科去日本讀研條件要求。

語言分數分析:語言分數是申請文科最關鍵的因素(n1必須)。沒有語言分數,這幾乎意味著你無法申請(你無法獲得教授的錄取,你無法提交申請材料)。除了日語,英語能力也很重要。

商科去日本讀研條件要求。

大學背景分析:211/985或財經類大學的學生有優勢。

語言成績分析:大多數院校在申請商科時對日語成績有明確要求。n1,必須提交英語。

醫藥學去日本讀研條件要求。

高校背景分析:211/985,醫學院校相對佔優。

藝術類去日本讀研條件要求。

高校背景分析:211/985,藝術院校更佔優勢。

語言成績分析:申請藝術專業時,對語言成績沒有明確要求。建議日本n2或以上。由於大多數學生需要去日本面試,所以學生應該專注於提高他們的口語能力。等等。

3樓:蔚藍留學網

去日本讀研需要滿足的條件如下,蔚藍老師介紹:

1、要有大學本科(16年)或以上學歷。除此之外,要有學校頒發的畢業證和學位證,以及成績單、畢業證明等學校開具的相關的材料。如果是大專或者自考需要看具體情況。

2、日本大學院對於分數的審查並沒有大家想象中的嚴格,但是如果考慮去名校,建議保持均分80以上。

3、根據蔚藍經驗來說,文科學生申請讀研對日語要求更高一些,比如需要達到n1以上水平等。當然n2也是可以申請的,但是n1更有競爭力。理工醫類的同學有n2就可以,當然越高越好。

4、日本大學院教授需要通過研究計畫書來判定你的研究方向與教授的研究方向是否相符,能否對你的研究進行指導,研究是否現實可行。你的研究計畫書如何能夠打動教授,得到教授的青睞,是需要好好研究題目和寫作內容。

綜上,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針對性地去考慮適合自己情況的學校及專業申請。

申請去日本讀研有哪些要求

4樓:蔚藍留學網

日本讀研要求:

1) 申請者沒有年齡限制,建議最終教育的畢業5年內申請。

2) 16年正規教育經驗,即本科學歷,具有學士學位或學士學位;

3) 英語水平的要求根據學校和學科的具體情況而有所不同。

4) 本科畢業**和大學成績單將作為參考;

5) 選擇什麼樣的研究課題以及研究計畫的水平是教師接受與否的重要因素。

6)日語水平有些要求n2或以上,有些沒有嚴格要求。

想去日本讀研,對申請有什麼要求?

5樓:蔚藍留學網

在中國至少有16年的教育經驗,也就是說,要讀完本科。出身大學是985211更好,去申日本的頂尖大學,如東京大學和京都大學有利。

文科生申請日語研究生的主要需要是日語n1成績,最好在本科四年級之前拿到。最近一次應該是大四上學期12月份的n1測試。如果分數在120分以上更佳。當然n2也行,但是還是n1最好。

其次,對英語的要求是:對於文學、教育學、社會學等純文科專業來說,英語是沒有必要的。對於商科、經濟、法律、傳媒等專業,有英語成績最好。

一般來說,托福考試的認可度最高,其次是託業考試。

理工科對語言沒有嚴格的要求。一般來說,日語最好達到n2分,托福最好達到90分。

最後重中之重就是研究計畫書,因為除了準備基本的申請材料外,所申請的教授唯一能看到的個性化材料就是研究計畫書。研究計畫書寫作的重點是圍繞你的研究目的、研究方向等做具體的整理總結,主要突出的是:想要做的研究方向、大致的計畫、研究成果未來的應用等,方便導師對你的情況更了解,更好地和你溝通。

6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你要意識到日本的研究生(旁聽生)的概念和國內的研究生(碩博)有什麼不一樣,以免被中介忽悠。我現在先認為你要去讀修士(碩士)。

其次就是確定好目標大學和目標教授,找到申請上或者考上的學長學姐詢問相關的資訊(需要的英語和日語水平,考試的話怎麼複習),這個大學是怎麼招收修士的,是有申請還是直接考試,需不需要先跟教授做一段時間的研究生(旁聽生)。同時發郵件給教授陶瓷,發郵件的時候注意提供自己的背景,最好再附上和教授研究方向吻合的研究計畫(一定要自己寫)。如果是可以直考的話就要開始看那個大學的過去問,準備好備考。

1)學歷。·滿足16年教育經歷,且擁有最終學歷畢業證書者;

滿足15年教育經歷,僅個別學校接收且需要資格審核。

2)語言。·文科(文社教:日語n1,其他:日語n1、英語托福/託業)·理科(日語n2,英語托福/託業)

3)學力。·gpa

提交大學成績單。

研究計畫書(2000字左右)/作品集(藝術生)4)年齡。·無限制,35歲以上者需要說明留學理由。

去日本讀研究生需要哪些條件?

7樓:offercoming留學

基本要求:1.國家統招本科畢業生,畢業證,學位證齊全。

2.日語二級以上。文科類專業,日語專業學生,要求一級。

3.合格的平均分:

現在日本大學院對平均要求還不是太高,但一定要保證沒有不及格的科目,日本人對合格點數看的很重。但一些名校因為競爭的問題,還是要保證平均分在75分以上。而且最好不要越來越低。

最好有乙個越來越高的趨勢。

輔助條件:1.英語成績。

日本的一些著名學府,像東京大學,京都大學,大阪大學,都是對英語有一定要求,有英語成績的學生就會有很大的優勢,是進超一流名校的敲門磚。還有一些專業,比如,商科,計算機,醫學,對英語的要求也會比較高。沒有英語不是不行,但有了英語是一定讓你如虎添翼的。

2.合理的專業請求。

去日本讀什麼專業,這也是個大問題,在國內有很好的專業,到日本後繼續攻讀的當然是最好,但是有些學生想要換乙個專業,有些學生讀語言的(如英語,日語)在日本不想接著讀語言了。對於這樣的學生,就最好有乙個清醒的認識,我遇到過學日語的,過去想學商法,這樣可能性就很小,因為你沒有本科的專業背景,換句話說,你什麼都不會,去讀研究生,研究什麼去呀。對學日語的學生更是乙個問題,我們是不主張到了日本接著學日語的,因為日語只是個工具。

比如一些文科類的專業,像教育學,文學,文化學,人類學,社會學,巨集觀經濟學。這樣子的專業對背景和基礎有求較低。就是可以選擇的。

3.優秀文書的寫作。

提交文書材料,主要是包括履歷書,推薦信,研究計畫書,這都是有比較大的學問,日本申請本來就是導師制,導師完全決定了你的錄取結果,所以這幾份材料怎麼樣能打動導師就是最大的學問了,試想下,你是乙個導師,結束了一整天的工作後,看到申請學生的履歷書等材料,是希望整齊化一,一目了然的熟悉**,還是五花八門的申請信,還有研究計畫書,更是最重要的材料,你這幾年的研究方向,做什麼,怎麼做,都寫在裡面,如果不能打動導師,成功機率可想而知。

4.國內的院校背景。

這也是很重要的乙個指標,因為如果你是國內的一流院校,如院校。導師也會對你刮目相看,像清華,人大,北語,北理工之類的名校,申請成功率自然高人一籌。

並非二本三本的學生就不能申好學校,而是名校的學生更有優勢。有時間可以上兜遊【留學簽證】看看,都是在日華人,希望能幫助到你~!望~!

研究生想去日本讀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才能去?

8樓:微風飄盪

1.本科畢業生,持有畢業證和學位證;

2.國內大專畢業生或者是自考生沒有學位證的學生,也能夠嘗試在國內直接申請,但是申請的成功率會非常小;

3.文科學生的日語水平需要達到n1級別,理科專業的學生需要達到n2級;

4.申請者除了要準備基本的申請材料之外,教授唯一可以看到的個性化材料就是研究計畫書,所以說學生們一定要認真準備。

申請去日本留學讀研的學生需要滿足的條件不是很多,但也不少,主要有以上這四點,你可以參考一下。

去日本讀研有什麼要求?難辦嗎?都需要什麼?

9樓:芥末留學

如果打算申請日bai本研究生。

du,是建議先 跟導。

zhi師套磁交流的,找不找中介都可dao以,專不過中介會相對屬來說有經驗一些。

理科專業去日本讀研建議有n2及以上水平,可以從國內申請研究生一般本科畢業去讀研的常見方式:

1)國內申請日本研究生——過渡修士。

2)申請日本語言學校——申請在日研究生 或者 考修士(3)利用雅思或者托福成績申請英文授課修士;

需要滿國內16年教育經歷,專公升本有學位證也可,或擁有國外同等學歷。日語有一定能力;

10樓:蔚藍留學君

去日本讀研不難辦。

只要滿足條件,自己能力與期望目標相符,基本都能成功,版下面說一下詳細的去。

權日本讀研的要求:

學歷方面毋庸置疑,本科畢業有學位證,這裡是指統招本科,如果是自考本及大專生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語言能力方面,文科最好在n1,理工科n2左右即可;

再者資金方面,日本讀研學費國公立大學一年在3w+人民幣左右,私立大學更貴;

想去日本讀研,對申請有什麼要求?

在中國至少有16年的教育經驗,也就是說,要讀完本科。出身大學是985211更好,去申日本的頂尖大學,如東京大學和京都大學有利。文科生申請日語研究生的主要需要是日語n1成績,最好在本科四年級之前拿到。最近一次應該是大四上學期12月份的n1測試。如果分數在120分以上更佳。當然n2也行,但是還是n1最好...

赴日讀研有哪些優勢,去日本讀研究生的幾個問題

留學bai志願du參zhi 考系dao統內 容 那要看你以後復想做什麼了如果制你想做大學老師,建議考北外 上外,但是必須要繼續考博士,因為現在碩士根本進不了高校了如果想做翻譯類職業,本科就足夠了,現在日企都要求本科學歷。當然,有留日經歷更好啦,至少你的口語比別人要強很多很多!總之,對於外語專業的人來...

你好,我想去日本讀研,可以跨專業嗎?另外日語有一定等級要求嗎

當然可以。有很多本科是日語專業的學生到日本考的 是經濟 工商之類的研究生。上日本的大學,需要通過 國際日本語能力測試一級 的考試,合格者方能入學,如果達不到,可以先上專門為外國人開的日語學校,等考試通過了再上。我認識的人有只會英語就到日本找mba讀書的,跨專業的也有,所以理論上是可能的。一般碩士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