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可以做到「點石成金」嗎?有哪些物理實驗呢?

2023-05-08 07:40:01 字數 1766 閱讀 5983

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可以通過物理實驗來製作**。目前只能通過核聚變或者核裂變反應才能達到目的。這兩種反應有足夠的條件讓金原子核內部的質子數量和中子數量發生變化。

2樓:答題小高手

人類不可能做到點石成金的,也沒有什麼物理實驗可以做到點石成金,因為石頭的材質是二氧化矽,金子的材質就是單晶金他倆根本就不是一種原子。

3樓:真小熊兄弟

做不到。因為在早先的時候,很多物理學家都做過這個實驗,但是後來發現石頭的元素是碳元素,而金的元素是金元素,所以它們是不可能相互轉換的。

點石成金 可以通過化學變化和物理變化實現嗎?

4樓:司馬晟宇

點石成金,無論是通過化學的變化還是物理的變化,根本就不可能會實現的。

點石成金是神話故事中說仙人用手指頭一點使石頭變成金子,多比喻把不好的或平凡的事物改變成很好的事物。也說點鐵成金。

晉朝的旌陽縣曾有過乙個道術高深的縣令,叫許遜。他能施符作法,替人驅鬼治病,百性們見他像仙人一樣神,就稱他為「許真君」。一次,由於年成不好,農民繳不起賦稅。

許遜便叫大家把石頭挑來,然後施展法術,用手指一點,使石頭都變成了金子。這些金子補足了百性們拖欠的賦稅。

出自《列仙傳》

成語寓意:點石成金舊謂仙道點鐵石而成**,今比喻修改文章,化腐朽為神奇。也比喻修改文章時稍稍改動原來的文字,就使它變得很出色。也指對人稍作指導,就可以讓他幡然醒悟。

5樓:斜陽欲落處一望黯銷魂

1919處英國盧瑟福用α粒子轟擊氮元素使氮變成了氧。2023年科學家用原子加速器把汞變成了**-人造**鐨(一百號元素)。1980處美國科學家又用氖和碳原子高速轟擊鉍金屬靶,得到了針尖大的微量金。

金丹術士得知今人之豐功偉績,在天之靈出會自覺羞愧的。

6樓:許多援

理論上可以用物理或化學方法提取自然界的**成分。

7樓:奇點使者

人類能做到「點石成金」嗎?如果化學反應不能,通過物理反應能嗎。

人們真的能「點石成金」嗎?

8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人們研究了紅寶石的化學成分,發現組成它們的居然是氧化鋁。人們於是試著從泥土——鋁土礦裡提取出純淨的白色氧化鋁粉末,把它放在乙個特製的爐子裡燒,再加入一點點鉻,晶瑩奪目的人造紅寶石真的就製成了。用同樣的方法,放上一點點三價鐵,就成了黃寶石;放上一點點鈷和鉈,就變成了藍寶石。

可見,將石頭變寶石並非不可能。

9樓:奇點使者

人類能做到「點石成金」嗎?如果化學反應不能,通過物理反應能嗎。

現代科學真的能「點石成金」嗎

10樓:love就是不明白

2023年3月,貝克勒爾發現,與雙氧鈾硫酸鉀鹽放在一起但包在黑紙中的感光底板被感光了。他推測這可能是因為鈾鹽發出了某種未知的輻射。同年5月,他又發現純鈾金屬板也能產生這種輻射,從而確認了天然放射性的發現。

後來,居里夫婦將其稱為「放射性」。我們稱其為天然放射性。儘管貝克勒爾當時錯誤地認為它是某種特殊形式的螢光,但天然放射性的發現仍不愧是劃時代的事件,它開啟了微觀世界的大門,為原子核物理學和粒子物理學的誕生和發展奠定了實驗基礎。

使點石成金變成現實。

11樓:我行我素藤

當然,化學元素週期表已經告訴我們,只要施加足夠的能量,就能改變原子構造,讓它變成另一種物質。

凌度行車記錄儀如何做到點火自動啟動

很簡單,你把機器裡面設定開機自動錄影設定一下就好了,這樣你一開機就會自動錄影了。行車記錄儀是怎麼做到點火自動啟動,熄火自動關機的呢 一般的行車記錄儀都是從點菸器口供電的,點火自動啟動,熄火自動關機的。記錄儀有3根線,兩根火線,一根搭鐵線,火線一根是長通電的,一根是鑰匙開啟來電的,鑰匙關掉一根線斷電,...

本以為自己可以做到卻沒有做到的成語

力不從心 l b c ng x n 解釋 心裡想做,可是力量夠不上。出處 後漢書 西域傳 今使者大兵未能得出,如諸國力不從心,東西南北自在也。結構 主謂式。用法 有時可用作謙詞或婉拒請求。一般作謂語 賓語。正音 不 不能讀作 b 近義詞 無能為力 心有餘而力不足 反義詞 得心應手 力所能及 辨析 和...

貓咪可以吃什麼人類的食物,貓咪可以吃人類的什麼食物

肉類 1.魚 魚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以及多種脂肪酸和氨基酸,對貓的毛髮非常好。而且魚中的牛磺酸可以促進貓視網膜中的感光細胞。2.牛肉。牛肉富含蛋白質 微量元素 氨基酸,脂肪含量低,有助於貓咪長肉。3.雞胸肉。雞胸肉是一種脂肪含量相對較低且容易處理的雞肉部位。雞胸肉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而且含有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