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為什麼不能吃人類食物,貓咪可以吃人類的食物嗎?

2022-12-07 03:35:04 字數 5290 閱讀 7231

1樓:檸檬茶吖檸檬茶

在貓的飲食結構中,碳水僅僅佔據其中的1-2%,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貓的生理構造,決定了貓只能以食肉為主;它們更需要補充蛋白質和脂肪,而不是多餘的碳水。

貓咪的腸道很短,並且貓咪的唾液中幾乎沒有澱粉酶的分泌;因此貓咪的生理構造,不具備消化碳水的能力。

人類食物的糖分和鹽分,都超過貓的正常攝入量,貓過多的食用人類食物,容易導致各種慢性疾病。

2樓:陽伯

為什麼不能給貓這些食物呢?

1、洋蔥/蔥: 洋蔥含有破壞貓的紅細胞的成分,雖說不會單獨喂洋蔥,但注意不要混在肉中喂。

2、內臟:這是老生常談了,最容易引起寵物**問題,例如長濕疹、皮屑和**搔癢等種種問題。貓也是如此,內臟(如雞肝)吃得過量會引致貓出現維它命a中毒及骨骼有問題,因此隔一段長時間才給它們愛吃的肝臟,換個口味就好。

3、魚骨、雞骨: 有人以為貓能好好地嚼碎骨頭,而實際上貓不嚼食物,而是吞下去。魚骨頭會有刺傷胃的危險,還是除掉比較放心。而且魚骨頭含鈣含磷,長期食用的話會引起貓泌尿系統結石。

4、魚乾:曬乾的魚幹含有比較多量的鎂,容易誘發和導致貓的尿道結石或泌尿系統疾病,所以盡量讓貓少食。乙隻成年貓一天大概需要鹽分0.

3~克,在貓的飼料中食鹽注意不要過量。

5、巧克力:巧克力含有的可可鹼會造成食物中毒,巧克力中毒會引起嘔吐下痢、尿頻不安、過度活躍、心跳呼吸加速甚至會因心血管功能喪失而最終導致死亡。千萬要小心!

6、牛奶:這是最常聽到的問題。其實許多貓主人知道喂貓喝牛奶是不大好的事情,卻又認為只有牛奶才能給貓咪豐富的營養。

牛奶中的乳糖含量大大超過貓奶中的乳糖含量,貓的體內缺少一種分解消化牛奶的酶,貓的腸胃經常會因為吸收不了牛奶中的酶而腹瀉。尤其是幼貓切記不要喂牛奶。

7、生蛋白:切勿喂貓兒吃生的蛋白,生蛋白含有一種抗生素蛋白,它會中和貓兒體內的重要維生素,令它們缺乏吸收維它命的能力。注意!熟蛋和生蛋黃都沒有以上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貓是可以吃人類食物的,只要不是含鹽量太多的食物都可以食用,比如饅頭、公尺飯、餅乾、雞肉、魚肉、牛羊肉等等都可以放心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會患上一些腸胃方面的疾病,貓咪的營養也根本達不到;而貓咪的營養跟不上,身體的抵抗力就變差;抵抗力差了,疾病就會侵蝕貓咪的身體。

5樓:網友

這是哪個腦殘的說呀,連你也有毛病,如果貓不吃人類食物還能吃什麼。難道只能吃貓糧嗎?

貓咪可以吃人類的食物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人類食物中,貓貓能夠食用的有三文魚、雞胸肉、蝦仁、牛肉、木瓜、西蘭花、南瓜、西瓜、鹿肉、熟雞蛋、胡蘿蔔等等。需要注意的是,人類食品中含有大量新增劑的是不能給貓貓食用的,因為會對貓貓的肝臟造成負擔。

7樓:小蘇打學姐

不可以。很多人吃的食物對貓咪來說都是有毒的,所以它們應該吃專門的貓糧。

8樓:李小鯉

貓咪當然可以吃人類食物。以前,貓咪工作是捉老鼠,食物主要是老鼠。後來人們養貓,給貓些剩飯剩菜,貓都會吃光,對了貓咪最愛吃魚了。現在貓咪們真幸福,不用幹活,還有貓糧吃。

9樓:夢離辰殤

不可以,貓咪雖然說可以吃少量的鹽,每天是克左右,但是它如果吃人類的食物的話,會對它的肝臟會造成一定的負擔,貓咪有自己專門的食物。

貓可以吃人吃的食物嗎?

10樓:寵物醫生吳振麗

有一部分人吃的食物貓咪是可以吃的,比如白水煮雞肉,牛肉、蛋黃,都是可以吃的,可以給貓咪補充蛋白質。炒菜或者是有調料的食物,是千萬不能給貓咪吃的,防止中毒,導致肝腎損傷。

11樓:知寵百科

雞肉、牛肉、豬肉、魚肉、雞蛋、燕麥、蘿蔔、西蘭花、青菜等。

但是在煮制過程中,不能新增鹽、味精、花椒、辣椒、蔥、洋蔥等調味品,以免引起過敏、腹瀉或者是中毒,已經新增調味品的人的食物不要給貓咪餵食。

煮製方法是用清水將食物煮熟,並將肉類食物中的骨頭以及魚刺等剔除乾淨,然後再給貓咪餵食。

貓咪能吃人類的食物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人類食品有新增劑的都不適合貓咪食用,因為人類食品中的含鹽量和新增劑會造成貓咪肝臟等器官的負擔。並不是隔絕任何人類食物,很多肉類可以喂貓咪的,例如雞肉和牛肉,蝦仁和鹿肉,還有三文魚等。製作方法是不新增任何調味鹽油,直接隔水蒸熟或用水燙熟,肉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牛肉有貓咪身體必須的牛磺酸。

另外燕麥類穀物、水煮雞蛋的蛋黃、清水煮的剔除魚刺的魚肉、蒸過的西蘭花、蘆筍等都是可以吃的。除此之外,還有巧克力、葡萄、洋蔥、大蒜、夏威夷果、木糖醇等等都不可以給它們食用,不然會造成貓咪食物中毒。

貓咪不能吃的人類食物有哪些?

13樓:炒蛋哥

我自己養了兩隻貓,自從光榮當上「鏟屎官」後,為了伺候兩隻貓主子我可下了不少工夫,貓貓的腸胃和人類、狗狗都是不同,所以我們不要想當然的去喂貓,或者用餵狗的方法喂貓,這些都極易對貓貓的身體健康造成極大的損害,所以養貓之前我們應該了解清楚這些知識。

牛奶:大部分的貓咪沒有乳糖酶,不能分解乳糖,牛奶的攝取容易導致貓咪拉稀。不過酸奶倒是可以少量的喂,原味的。另外,貓咪有專用的貓奶粉,或者羊奶粉也是可以的。

鹽:這裡包括任何含鹽的東西,包括劣質貓糧(特別是偉嘉,含鹽量超標),你喜歡的醬牛肉、鹹魚幹。

穀物、澱粉類:(如公尺飯、麵條、饅頭、麵包、土豆等)為了貓咪的牙齒,以及它們無法吸收這類食物的原因,請不要餵給它們穀物、澱粉類食物。

動物肝臟:肝中含有大量維生素a,過多的攝入維生素a會導致肌肉僵硬,頸痛,骨頭和關節變形以及肝臟疾病。少量的攝取是可以的,但一定不要多給。

高脂食品:也就是高脂肪的魚肉或肥肉,易導致它們缺少維生素e,進而引起身體脂肪發炎,並極度疼痛。

骨頭(特別是雞鴨骨和較大的魚刺):這個也說的很多了,千萬不要把貓咪想的那麼強悍,較尖銳的骨頭以及較大的魚刺容易劃傷它們的喉嚨或者食道,這也是各寵物醫師的警告!

調味品:如鹽、味精、胡椒、芥末、辣油等。基本上,只要是通過調味料加工製作後的食物,都不宜給貓狗吃。因為這些調味品會對貓咪的肝腎功能造成影響。

請大家都認真看看,養了貓咪就要對貓咪負責哦,平時餵食一定要多注意。

14樓:靳語雪

家有幾隻小貓咪,他們一般對食物是不會有太多挑剔的。當然,可能是我經常喂它們貓糧的原因吧。感覺他們還是挺好對付的,只要你注意下面這些事項。

比如:鳥等禽類動物或魚的骨頭比較硬,當貓咬碎後會產生一些尖的碎片,這些碎片有時會刺傷貓的嘴巴或內臟,所以要避免貓吃這些骨頭,除非用高壓鍋把骨頭軟化或粉碎後新增到飼料中。曬乾的魚幹含有比較多量的鎂,容易誘發和導致貓的尿道結石或泌尿系統疾病,所以盡量讓貓少食。

乙隻成年貓一天大概需要鹽分克,在貓的飼料中食鹽注意不要過量。

帶香辛辣料的肉類會讓貓的嗅覺遲鈍,也不適合給貓吃。比如最為常見的肯德雞肉,貓願意吃,但不要給它吃。烏賊、尤魚和一些貝類的肉含有一些貓不適應的成分,吃多了會引起貓的消化不良和胃腸障礙。

尤魚幹進入貓胃後會吸收水分而膨脹,所以不能讓貓吃得太多。有的海鮮還會引發貓的**發炎,在飼餵前先讓貓少量食用,沒有反應後才適量給予。嗯,這些只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盡量避免就可以啦。

不過,不要每天都要喂小貓咪特別好的東西哦,他們就像人類一樣,吃多了好東西對粗茶淡飯也是十分嫌棄的,這樣的話,給他吃東西可就是一件大難事了哦。個人感覺貓糧還是可以的,就是這個樣子(希望有所幫助)

15樓:知哥76101倍贍

貓咪禁吃的東西有:棘激食物,如胡椒、芥末、辣油;過肥食物; 太泠和太熱的食物——貓咪的舌頭是怕熱的和身體會對太泠和太熱的食物排斥; 內臟——內含維他命a,太多對貓的骨節有損害; 洋蔥——會破壞紅血球而引起貧血,嚴重會引致死亡; 水產如章魚、烏賊——引起消化不良,嘔吐,嚴重會引致死亡; 餅乾、甜食——容易引起蛀牙; 雞骨、魚骨——不易消化,甚至棘傷胃腸。這些是本人認為一定要記住的呢,為了你家可愛的小貓咪,一定要多多了解他們不應該吃什麼哦,不然生病了,看著他們可憐兮兮的樣子,真的看很扎心呢(嗚嗚嗚嗚嗚)貓是肉食動物,肉類和魚類都屬高磷性食物,含豐富動物性蛋白質,但若單吃這些食物會造成缺乏鈣質。

另外為防止貓咪便秘可給貓咪吃些蔬菜水果,如菠菜。理想的貓食物應包含維他命、磷、鉀、鈣、胺基酸和蛋白質等營養,烹調以清淡為主。貓的飲食跟人類不同,不可以以自己的喜好以作為貓咪的食物。

貓理想的食物——熟透的牛肉、豬肉、雞胸肉、雞蛋。

16樓:公尺奇不是老鼠啊喵

鏟屎官注意了!這些食物貓咪都不能吃!

寵物貓可以吃人吃的食物嗎

17樓:無雅詩

有些人類食物貓咪是可以吃的,但是也有一些食物是貓咪不能吃的,不要給貓咪亂餵食。

牛奶大部分貓咪兩個月後就會有乳糖不耐受症,喝牛奶會拉稀。有些貓喝牛奶沒事,也只是幸運。但長期喝牛奶的貓咪,對水一定不感興趣,飲水量不夠,腎臟疾病的發生風險就會加大。

魚乾、海苔。

這都是貓咪非常喜愛的食物,但含有大量的礦物質,如:鈣、鎂、磷等,都是造成貓咪尿道結石的重要因素,盡量少給貓咪吃。另外,菠菜和牛蒡含有大量的草酸,也容易引起結石。

蝦蟹、貝類、生魚片。

貓咪長期生吃這類食物,會阻礙體內維生素b1的吸收,導致食慾降低、嘔吐、痙攣、步伐不穩,甚至後腳麻痺。

肝臟長期給貓咪餵食肝臟,容易缺鈣,導致行走障礙。肝臟有豐富的維生素a,攝取過量會導致骨骼發育異常。

雞骨、魚骨。

骨刺會卡在消化道裡,甚至會引起消化道穿孔。廚餘垃圾要放在帶蓋的垃圾桶裡,以免貓咪誤食。

蔥類、韭菜。

包括大蔥、小蔥、洋蔥,這類蔬菜含有破壞貓咪紅血球的成分,會引起貧血、拉稀、血尿、嘔吐和發燒,嚴重的會致死。這類蔬菜絕不能給貓咪吃,一點點也不行。

18樓:浮生兀楚

寵物貓是雜食動物,許多人吃的食物貓也可以吃,比如雞蛋、饅頭、麵包、餅乾之類的,但人吃的菜不要喂貓吃,人吃的菜含鹽量太高,不適合貓咪。

19樓:木頭聽

嗯,如果是比較名貴的品種,貓最好還是不要給它吃人吃的食物了,因為品種貓多數腸胃比較脆弱,像人吃的重油,重鹽。嗯,然後就容易引起腸胃不適或者是生病,嚴重的都可能致命。那如果你指的是比如說我們吃的一些魚蝦,但是你用了那種清水煮或者是蒸的方式去給貓咪吃,這個是可以的。

貓咪可以吃什麼人類的食物,貓咪可以吃人類的什麼食物

肉類 1.魚 魚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以及多種脂肪酸和氨基酸,對貓的毛髮非常好。而且魚中的牛磺酸可以促進貓視網膜中的感光細胞。2.牛肉。牛肉富含蛋白質 微量元素 氨基酸,脂肪含量低,有助於貓咪長肉。3.雞胸肉。雞胸肉是一種脂肪含量相對較低且容易處理的雞肉部位。雞胸肉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而且含有豐富...

可以給幼貓吃人類的食物嗎?

幼貓從小就吃人類的食物,貓咪容易出現營養不良,毛髮暗淡等問題,長期這樣餵食的話,貓咪會越來越瘦,身體素質也會下降,會 坑死 貓的。為了貓咪的健康著想,寵主不要給貓咪喂剩飯剩菜,可以選擇一款營養豐富 經過科學配比的貓糧為主食。可以,只要不給它吃太多調味料的食物就可以。我給貓咪吃過蒸雞蛋,裡面只放了香油...

貓不能吃哪些食物,貓不能吃什麼食物?

鏟屎官注意了!這些食物貓咪都不能吃!阿司匹林,誤吃了會死掉,還有巧克力 牛奶 葡萄。百合花 夾竹桃等,都有著非常強的腎毒性,吃了會嚴重危害貓咪的健康。貓的胃和人的胃是不一樣的,貓不可以吃蔥薑蒜類的食物 葡萄或葡萄乾 雞鴨骨 肥肉 牛奶 剩飯剩菜等。有生的雞蛋,含糖量高的,醃製的肉類,各種蔥類,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