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越來越卡,電腦用了兩年越來越卡,該怎麼辦?

2022-03-24 08:05:36 字數 5651 閱讀 1469

1樓:

一、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二、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

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 三、經常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6、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定磁碟--分析--碎片整理。 7、減輕記憶體負擔 ,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

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四、公升級顯示卡、網絡卡驅動,換個檔次高一點的顯示卡。 五、加大物理記憶體。

六、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最大值和最小值均設為物理記憶體的2-3倍,再大了,佔用硬碟空間太多了。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在一台電腦中,在乙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多個分割槽設定。 七、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優化電腦。

這些辦法用過了,電腦還是很卡,你就得檢查你的硬體是否有問題,或者要試試換乙個系統

2樓:蘭瞳

電腦越來越卡,可以適當考慮以下幾個方面:1,查殺病毒,並清理多餘外掛程式;2,用一些軟體優化系統服務,同時清理磁碟垃圾檔案;3,解除安裝多餘軟體,那些n年都不用一回的軟體就解除安裝了吧;4,系統啟動時,盡量少自動執行程式,除了輸入法ctfmon.exe和防毒軟體其餘都可免了;5,檢查c盤是否錯誤(右鍵c盤-屬性-工具-開始檢查,勾選自動修復,需重啟時檢查);6,整理c盤硬碟碎片(右鍵c盤-屬性-工具-整理碎片);7,使用不帶任何特效的系統主題,關閉桌面背景,儘量減少桌面上的圖示、檔案;8,給本地連線手動指定ip位址、閘道器、dns;9,控制面板-internet選項:

「高階」-「還原高階設定」、「重置」;0,清理一下灰塵,然後檢查記憶體條、硬碟等裝置是否插牢;或者把記憶體互換插槽;……》如果這些還不行,那就需要下手狠點了:a,解除安裝防毒軟體、安全類常駐記憶體軟體等(這樣有可能中毒);b,全新安裝作業系統;c,購買與主機板匹配的大容量記憶體;d,更換作業系統,使用windowsxp等;

電腦用了兩年越來越卡,該怎麼辦?

3樓:小周愛嘮叨

相信大家也遇到過,就是任何檔案想執行高階許可權,系統就會自動暗屏處理。這種許可權處理方案,便可以讓使用者過濾掉很多後門程式,讓病毒立刻遁形。很多朋友也會發現,以前上網時候經常會中毒,現在這種情況卻越來越少見了。

現在正在服役的windos 10作業系統,在安全性上則更上一層樓,無論從許可權管理上,還是從系統漏洞都改善了很多。尤其是windows 10作業系統,自帶的windows defender防毒軟體就已經比較先進了,病毒木馬基本無法突破這層屏障。

所以,現在的電腦安全,良好的使用者習慣抵得上所有的防毒軟體。

再來談談國內所謂的防毒軟體,現在目前國內市場的主流安全軟體都存在一定的侵權行為,並且有非常高的資源消耗,會造成電腦的卡頓,劫持流量,稍微嚴重一點的,還會有窺探隱私,後台靜默安裝等行為。其次,廣告彈窗,攔截彈窗層出不窮,嚴重導致使用者體驗度下降。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卡頓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1、電腦硬體老化

2、電腦垃圾多多

3、電腦有惡意軟體或惡意程式

4、記憶體、顯示卡、硬碟壞道等故障(如果記憶體太小,公升級一下記憶體)5、軟體或驅動與系統不相容

6、cpu或顯示卡等硬體溫度過高容易引起卡和宕機7、公升級硬體引起不相容導致宕機

如果總是卡或者宕機的話,建議送到電腦維修處維修以下,電腦一般都是有保修的

5樓:程式設計師阿飛

電腦用久太卡怎麼辦?學會這幾招,永久告別卡頓

6樓:蛙家居

解決辦法如下:

1、安裝程式不要無腦點快速安裝、自動安裝。也不要看也不看一直點下一步,每一步都有可能是乙個陷阱,打勾的能取消掉全部取消。

3、機械硬碟老化導致電腦變慢,機械硬碟老化問題無法解決,但我們可以對機械硬碟進行碎片清理,也可以改善機械硬碟的讀寫速。

4、磁碟碎片其實是檔案碎片,是因為檔案被分散儲存到整個磁碟的不同地方,而不是連續地儲存在磁碟連續的簇中形成的。 當應用程式所需的物理記憶體不足時,一般作業系統會在硬碟中產生臨時交換檔案,用該檔案所佔用的硬碟空間虛擬成記憶體。

我電腦越來越卡,越來越慢!!!!

7樓:因為你所以我

電腦用久了,該清理優化一下了。

一、進安全模式防毒。用360安全衛士或超級兔子修復ie。

二、灰塵過多,接觸不良,機器內部器件鬆動,導致宕機。除塵,將所有的連線插緊,插牢。

三、散熱不良,cpu或顯示器散熱不暢,造成宕機。給風扇上油,或換新風扇。也可在機箱中另加乙個臨時風扇散熱。

四、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虛擬記憶體最小值物理記憶體0.5倍,最大值為物理記憶體的1倍。

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中系統碟符--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五、將bios設定為優化值。

六、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2、清理磁碟,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

3、整理磁碟碎片,我的電腦—右擊要整理磁碟碎片的驅動器—屬性—工具--選擇整理的磁碟開啟「磁碟碎片整理程式」視窗—分析—碎片整理。

七、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優化你的計算機,再選用以下辦法對你的計算機進行再優化。

1、禁用閒置的ide通道

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屬性」,然後點選「硬體」接著點選「裝置管理器」,在其中開啟「ide ata/pata控制器」然後分別進入主要和次要ide通道,選擇「高階設定」,在這裡找到「當前傳送模式」為「不適用」的一項,將此項的「裝置型別」設定為「無」。

2、優化視覺效果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在「效能」欄中,點選「設定」--「視覺效果」,調整為最佳效能,或只保留一些必要的專案。

3、啟動和故障恢復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修復"中點選「設定」,去掉"將事件寫入系統日誌","傳送管理警報","自動重新啟動"選項;將"寫入除錯資訊"設定為"無";點選"編輯",在彈出記事本檔案中:

[operating systems] timeout=30 //把預設時間 30 秒改為 0 秒。

4、禁用錯誤報告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點"錯誤報告」,點選「禁用錯誤匯報」,勾選"但在發生嚴重錯誤時通知我」--確定。

5、關閉自動更新

關閉自動更新具體操作為: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自動更新」,在「通知設定」一欄選擇「關閉自動更新。選出「我將手動更新計算機」一項。

6、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輸入技術(ctfmon)、防毒軟體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7、禁用多餘的服務元件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管理」--「服務和應用程式」--「服務」,在右窗格將不需要的服務設為禁用或手動。

8、關閉華生醫生dr.watson

單擊「開始」--「執行」--輸入「drwtsn32」命令,開啟華生醫生dr.watson 視窗,只保留「轉儲全部執行緒上下文」選項,取消其選項前邊勾。

七、優化設定防毒軟體,可使用360防毒軟體。

八、用了以上辦法還不行,借個好使的光碟全新安裝系統。

8樓:正宗新鮮空氣

如果排除網速的問題,就是開的軟體過多,停止不必要的啟動項,看看那個軟體站的記憶體過多,解除安裝重灌他。

9樓:小瀦上樹

以前我有個同學和你的情況一樣,機子和你的差不多,本來很好使,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電腦老卡,cpu溫度很高,後來有次去修了,說是cpu上面那層東西清理下就好了,要不,你試試,你把電腦拆出來再重新清理遍cpu,然後是顯示卡!其他的應該沒什麼問題!

10樓:小學數學徐

開機後開啟任務管理器看一下,是哪個程序佔用記憶體或cpu多,再找一下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居然不是軟體問題 那就是你的硬體有問題了。

開機880mb? 你裝的什麼系統啊? 我xp開機就121mb的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卡頓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1、電腦硬體老化

2、電腦垃圾多多

3、電腦有惡意軟體或惡意程式

4、記憶體、顯示卡、硬碟壞道等故障(如果記憶體太小,公升級一下記憶體)5、軟體或驅動與系統不相容

6、cpu或顯示卡等硬體溫度過高容易引起卡和宕機7、公升級硬體引起不相容導致宕機

如果總是卡或者宕機的話,建議送到電腦維修處維修以下,電腦一般都是有保修的

電腦越來越卡怎麼辦?

13樓:施樂松

據電動邦小編了解,一些車主,同時在車上裝有雷達和倒車影像,但習慣倒車影像以後,可能會依賴它,很難再適應沒有倒車影像的車。有些車主雷達和影像都裝了,因為,雷達只能聽得到聲音可以測障礙距離,倒車影像採用遠紅外線廣角攝像裝置,通過車內的顯示屏,清晰可見車後的障礙物。因此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倒車影像有用嗎,倒車影像怎麼用」。

倒車影像有用嗎--注意事項:

1、倒車時,左側中窗下沿看到他車車輪中心時,左側面距左車約0.8公尺;

2、倒車時,右側中窗豎後中間,看到他車車輪中心時,右側面距左車約1公尺;

3、倒車時,後視鏡看到後輪胎上保險槓後端與停車線對齊時,本車後部距離停車線約0.2公尺;

在車內通過車窗看到停止線與前門角五釐公尺處,則車子與停止線對齊。

倒車影像有用嗎--倒車影像怎麼看:

1、車影佔後視鏡的全部,車距為3公尺;

2、車影佔後視鏡的2/3,車距為5公尺;

3、車影佔後視鏡的1/2,車距為9公尺;

4、車影佔後視鏡的1/3,車距為12公尺;

5、前擋風玻璃下沿,看到前車後保險槓的上沿,車距為1公尺;

6、前擋風玻璃下沿,看到前車後保險槓的下沿,車距為2公尺;

7、前擋風玻璃下沿,看到前車後輪胎的下沿,車距為3公尺;

8、前方停止線和左前門角5cm處對正,剛好不越線;

9、前擋風玻璃下沿,看到前方行人小腿中部,正面距人約2.5公尺;

10、前擋風玻璃下沿,看到前方行人膝蓋上,正面距人約1公尺;

11、前擋風玻璃左下角,看到行人臂部,側面距人約0.3公尺;

12、前擋風玻璃右下角,看到行人臂部,側面距人約0.5公尺;

13、前擋風玻璃左下角,看到行人膝蓋下,側面距人約0.7公尺。

倒車影像有用嗎--判斷車距:

1、看見前車後保險槓上沿——車距為1m;

2、看見前車後保險槓下沿——車距為2m;

3、看見前車後輪胎下沿——車距為3m;

越來越越來越造句,什麼越來越什麼越來越什麼造句

乙個越來越複雜的世界在尋求一種簡單,乙個越來越浮躁的心靈在尋求一種寧靜。什麼越來越什麼越來越什麼造句 天空越來越寬廣越來越美麗。河流越來越清澈越來越悠長 你越來越胖越來越笨。用越來越什麼越來越什麼造句 1 老年人的頭髮變得越來越稀少,也越來越白了。2 我們的國家越來越繁榮,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3 ...

越來越越來越造句下雨,用越來越 越來越 造句

1.他越來越多地用沉默作答。2.訊號調節變得越來越普遍。3.沉重的呼吸聲越來越響了。4.那時,我越來越沒有耐心。5.她越來越焦慮和不知所措。6.二月下半月天氣越來越冷。7.他越來越公開地談他的問題。8.她的生活越來越孤立無援了。9.人們越來越混合在一起。雨越來越大,街上行越來越少。用越來越 越來越 ...

用越來越越來越造句,用越來越什麼越來越什麼造句

現在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安逸了。現在學生的文憑越來越高了,就業的機會越來越廣了。現在經濟發展越來越快了,竟爭也越來越激烈了。烈了現在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安逸了。現在學生的文憑越來越高了,就業的機會越來越廣了。現在經濟發展越來越快了,竟爭也越來越激 他說得越老越神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