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這個禁用了電腦就黑屏了,該怎麼辦啊

2023-02-22 15:40:02 字數 6059 閱讀 2146

1樓:穩如泰山的名字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電腦黑屏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黑屏原因有:

1、顯示資料線接觸不良;

2、顯示卡接觸不良或;

3、cpu 接觸不良及過熱;

4、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5、電源效能差;

6、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7、微軟黑屏,請打補丁;

為什麼我的電腦突然黑屏了?

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

處理方法是: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做,就ok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台還在不斷的執行,cpu占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蘭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情況: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元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ok,第四就是: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過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哪就要重灌系統,或者一鍵還原。

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ok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能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

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3樓:任耘劇湛芳

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電腦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如顯示器損壞、主機板損壞、顯示卡損壞、顯示卡接觸不良、電源損壞、cpu損壞,cpu風扇壞等。對於電腦黑屏的處理基本上採用排除、替換相結合的方法,其原則應本著先替換排除可疑性最大的部件。

對於普通電腦使用者來講,專業知識不足,可以按下列步驟分析故障原因,以便可以自己動手排除故障。

首先檢查接觸是否良好。可分別檢查顯示卡與顯示器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顯示卡與主機板i/o插槽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必要的話可將其取下,重新安裝一次,確保安裝到位,接觸良好。

如果接觸沒有問題,最好是換一台顯示器試一試,以便確定顯示器無問題。

如果顯示器沒有問題,檢視cpu風扇是否運轉,如運轉,用萬用表測量電壓輸出是否正常為±12v、±15v,若不正常可以換乙個電源試一試。

如仍出現黑屏,則取出電腦內所安裝的元件,僅留下cpu、顯示卡、記憶體條,則可把故障原因限制在cpu、主機板、記憶體三者之中。一般如果記憶體有故障,應有報警聲。如果排除了記憶體故障,只有cpu和主機板了。

換乙個正常的cpu(應當與所檢測電腦相容),開機重新檢測,如仍出現黑屏,則只能換乙個主機板了,問題也應該出現在主機板上。

電腦黑屏故障可能表明電腦存在較為嚴重的問題,不妨在出現黑屏現象時按上述方法加以排除。在處理過程中應該靈活應用排除、替換方法,針對適時出現的現象加以排除處理。

(1)顯示器斷電,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另外電腦使用過久顯示器電源線容易氧化破損;

(2)主機板沒有供電;

(3)顯示卡接觸不良或損壞;

(4)cpu

接觸不良;(5)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6)機器感染。

cih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7)檢查插拔,如必要可用橡皮等清除金手指上的氧化膜;

(8)如果軟碟機有軟盤,很多的時候會造成電腦開機或重起的時候,電腦就會出現黑屏,而無法進入系統。為避免此類情況也可以在bios中取消軟盤啟動項。

主要是出錯了,可能是顯示卡驅程不合適,有的時候是非正常關機做成的。

4樓:手機電腦達人小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您好 請問是突然黑屏的嗎?

當電腦在休眠或睡眠或休眠狀態時,處於假死黑屏狀態。

直接按下開機鍵即可亮屏。

如果電腦系統被破壞或中毒引起的黑屏,直接重啟開機,進入安全模式即可。

如果電腦溫度過高,可能會導致電腦硬體損壞。

這時候應該盡快關閉電源,檢查硬體是否損壞。

5樓:五阿哥金牛

1、可能是因為電腦執行大型遊戲或者軟體時正常的卡頓,這時完全不用擔心,只需要耐心等待電腦恢復或者開任務管理器關閉遊戲或軟體即可。

2、可能是因為電腦過熱導致電腦自動切斷電源。這時就要注意電腦的散熱。盡量在低溫條件下使用電腦,如果是膝上型電腦則需要裝乙個排風扇。

如果電腦長時間沒有清理過灰塵,可以拿到電腦行進行一次清理。

3、可能是因為電腦感染了病毒。這是就應該使用防毒軟體防毒,如果無效的話,建議去電腦行或者自行重灌系統。

4、如果是台式電腦,也有可能是因為連線顯示屏的插頭鬆動,檢查一下插頭即可。

如果是膝上型電腦,肯能是因為靜電導致,只需要將電腦關機一段時間即可。

如果以上都不是,那麼很可能是顯示屏壞了,建議到修理店去修理。

6樓:吳嘉於子薇

您好,,很很榮幸為您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黑屏有原因有很,,一是病毒引起的,全盤防毒試試,二是系統問題,或者是軟硬體有衝突,重灌系統可以解決,三是顯示卡問題,顯示卡驅動出錯或者是顯示卡壞了或是顯示卡鬆動。

清理下機箱灰塵,用像皮擦下顯示卡的金手指,看是不是磁化了,4硬體問題,比如說。

記憶體條cpu

顯示卡 主機板。

等等硬體,是否出現鬆動。

5顯示器問題。

顯示器壞了。

6硬體加速設定過高,超出了頻率範圍。

、單擊windows「開始」選單--「控制面板--雙擊「顯示---疑難解答」選項卡,在「硬體加速」下,將滑塊從「全」逐漸拖動到接近「無」的位置-- 單擊「確定」按鈕。

7bios設定不對或者是超頻不成功。

引起的黑屏。

可以通過主機板放電讓bios設定還原到預設值。

8開程式時黑屏,比如說遊戲,一是顯示卡達不到遊戲要求而黑的,二是與程式有衝突,從而黑而宕機。

9 中了微軟的黑屏計畫。

建議重灌系統。

---飛~⊙ō飛答案---抄襲可恥---

抄襲必檢舉---謝謝採納---祝開心健康。

7樓:墨霖祈從蕾

按主機上的電源鍵或復位鍵,應該就恢復正常了,如果不行就去修電腦,一般是硬體出問題了。

8樓:時光談科技

家裡的電腦突然間黑屏了怎麼辦?到底是硬體還是軟體造成的呢?一鍵找出原因。

9樓:廉嘉年黃忍

顯示器指示燈一閃一閃的表示沒訊號輸入,你檢查下你的記憶體和顯示卡是否接觸不良。拿個橡皮擦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金手指搽一下再安裝回去試試。

10樓:壤駟奕聲塞水

若是突然黑屏關機的話應該是cpu過熱引起的,檢查cpu風扇,散熱片灰塵。用手感覺一下cpu散熱片的溫度,如果溫度太熱,手放上面不能承受的程度,cpu會啟動保護電路而關機或重啟,如此反覆。

11樓:府樹花雪書

黑屏的話就要看是哪方面的問題了。先要確認系統是不是還是好的,比如重啟後,還能不能進入作業系統,最明顯的就是看有沒有登入windows的聲音,確認系統是好是壞才能進行下一步的辨別操作呀。

電腦正常執行時被我在計算機管理裡面禁止了什麼東西 就黑屏了 怎麼辦?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然後去控制面板裡面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然後重啟,好了之後在重新安裝一次顯示卡驅動就好了。你應該是禁用了顯示卡。

13樓:藥欄聽蟬噪

如果來開不了機的話,重灌系統吧。

我正在完成話費任務,需要乙個採納,請您幫忙,謝謝。

我把核顯禁用了黑屏了怎麼辦求大神

14樓:七彩虹科技****

方法。

一、按住電源鍵8s關機,開機按f8選擇「最近一次正確的配置」,回車。

方法。二、按住電源鍵8s關機,開機按f8選擇「修復計算機」,回車。

方法。三、按住電源鍵8s關機,開機按f8選擇「安全模式」,回車,進入後啟用整合顯示卡。

方法四、pe工具進入pe系統卸掉整合顯示卡的驅動,重啟進入windows,重新安裝驅動。

方法。五、進入bios設定,找到integrated peripherals option選項,然後找到agp vga seletion,將其選項設定為為agp slot。

如果是膝上型電腦,上述方法都無法解決,卸掉筆記本電池,連線外接電源,開機可解決。

我的電腦是win7的。我不小心把介面卡禁用了,現在電腦黑屏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禁用顯示卡啊,帥哥!

開機按f8,看進入安全模式能不能進,如果能進的話再把顯示卡啟用!

還不行的話,建議你重做系統吧。

電腦雙顯示卡被我禁用乙個黑屏了怎麼辦?

16樓:稻草人生活印記

雙顯示卡一般電腦上都是有熱鍵可以切換獨顯或集顯的按鍵。

比如f8鍵就是常用於切換的,你可以按下fn+f8即可開啟。

你只禁止乙個,切換到另一顯示卡的時候再在系統啟用所有顯示卡就可以了。

17樓:辛濤說星座

第一,重啟,按f8進入安全模式,看能不能進入,能進入就把集顯啟用了。

第二,你可以進安全模式看看。雙顯示卡獨立顯示卡驅動必須用廠家提供的驅動,否則不能自動切換,不想用整合顯示卡,可以在獨立顯示卡設定裡面改。

第三,雙顯示卡筆記本獨顯和集顯是同乙個線路走線的,遮蔽了集顯肯定會黑屏。看一下開機能不能進入安全模式。

電腦開機就是黑屏怎麼辦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宕機故障多半表現為黑屏(即顯示器螢幕上無任何顯示)、這類故障與顯示器、顯示卡關係很密切,同時系統主機板、cpu、cache、記憶體條,電源等部件的故障也能導致黑屏。系統黑屏宕機故障的一般檢查方法如下:

(1)排除"假"黑屏:檢查顯示器電源插頭是否插好,電源開關是否已開啟,顯示器與主機上顯示卡的資料連線是否連線好、連線搖頭是否鬆動,看是否是因為這些因素而引起的黑屏。另外,應該動一下滑鼠或按一下鍵盤看螢幕是否恢復正常。

因為黑屏也可能是因為設定了節能模式(可在bios設定中檢視和修改)而出現的假死機。

(2)在黑屏的同時系統其它部分是否工作正常,如:啟動時軟/硬碟驅動器自檢是否通過、鍵盤按鍵是否有反應等。可以通過交換法用一台好的顯示器接在主機上測試、如果只是顯示器黑屏而其它部分正常,則只是顯示器出了問題,這仍是一種假死機現象。

(3)黑屏發生在系統開機自檢期間,請參見第四步。

(4)黑屏發生在顯示驅動程式安裝或顯示模式設定期間,顯然是選擇了顯示系統不能支援的模式,應選擇一種較基本的顯示方式。如:windows下設定顯示模式後黑屏或花屏,則應在dos下執行windows目錄下的setup.

exe程式選擇標準vga顯示方式。

(5)檢查顯示卡與主機板i/o插槽接觸是否正常、可靠,必要時可以換乙個i/o槽插入顯示卡試試。

(6)換一塊已確認效能良好的同型號顯示卡插入主機重新啟動,若黑屏宕機現象消除則是顯示卡的問題。

(7)換一塊已確認效能良好的其它型號顯示卡插入主機重新啟動,若黑屏宕機現象消除則是顯示卡與主機不相容,可以考慮更換顯示卡或主機板。

(8)檢查是否錯誤設定了系統的核心部件,如cpu的頻率、記憶體條的讀寫時間、cache的重新整理方式、主機板的匯流排速率等,這些都可能導致黑屏宕機。

(9)檢查主機內部各部件連線是否正確,有一些特殊的連線錯誤會導致黑屏宕機。

電腦開機了顯示屏顯示了無訊號就黑屏了是怎麼回事

此方案適用xp vista win7系統 問題描述 開機無顯示無警報 原因分析 主機板 記憶體 資料線以及電源線等硬體問題 解決方案 1.如果滑鼠鍵盤燈不亮,可以關機後,拔掉主機電源線,用手按主機上電源開關連續按10幾次,釋放靜電。如果有開機箱經驗,重新插拔記憶體條,通常可以解決問題。出現這種問題基...

我的華為p9用了不到一月就黑屏宕機了,去了售後說是外力讓手機變形,主機板壞了,得自費換換主機板,主機板的

華為p9主機板 在1501 2090元,具體的 要以華為售後網點的最終 為準。更換新主機板後相當於更換一臺新機器,所以並不會影響手機的正常使用。一 手機主機板有什麼用 1 首先,毋庸置疑手機內的每一個配件都有不可衡量的作用。不管是手機的執行,還是功能的使用,都少不了一些配件來全力協助。其中,手機主機...

電腦開得起顯示器顯示無訊號然後就黑屏了怎麼弄好啊

問題分析 電腦開機顯示器通電 電源指示燈亮 但無訊號或螢幕顯示 no sighal 一般是記憶體條鬆動或氧化而接觸不良,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或記憶體 顯示卡 顯示器或資料線損壞。處理建議 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 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 斷...